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肉骨茶煮法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打破傳統界限的美味革命
2023/11/10 08:50:44瀏覽13|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板橋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彰化a1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送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嘉義正宗肉骨茶藥材料理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板橋乾肉骨茶外帶

槐叔是大槐樹生產隊隊長,那時年輕氣盛,發誓要讓鄉親們過上好日子。每天不亮,他就打頭下地,干得很起勁兒。一條望不到頭的田壟,他一早上就能鏟完。可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勞作,并未能換來更多收獲,壯勞力每日工分都合不上三毛錢,一年下來百十塊錢,只能勉強糊口,趕上年景不好,就得餓肚子拉饑荒。槐叔渾身的勁兒使不上,大槐樹生產隊的村民始終處在饑餓貧窮之中。 1975年,我高中畢業下鄉來到大槐樹生產隊時,槐叔已經四十多歲了,還是隊長。知青們跟著年輕人也叫他槐叔,叫得很親切,因為槐叔喜歡有知識的年輕人,因為知青能和他想到一塊兒。他問我們,毛主席說窮棒子社上山取生產資料是啥意思?我上學時學過毛主席在《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一書中給王國藩合作社寫的按語,就給槐叔解釋,那就是用山上的自然資源換錢去買生產資料啊。槐叔其實早就明白,他一拍大腿,說,成,咱也這么干!他帶著知青上山打石頭掙錢,架電線打機井,改造農田,重新規劃灌溉,第二年就增產增收,隊里有了幾千元的積累。槐叔又領著鄉親們割柳樹條編筐編簍搞副業,還和物理學得好的知青去淘換舊電機,重新做成“電滾子”,帶動石碾子磨米磨面,為鄰近村隊“有償服務”。可沒多久,就被割了“資本主義尾巴”。因此,我當兵離開大槐樹生產隊時,隊里依然是“一窮二白”。 我從部隊探家那年春節,正是安徽鳳陽小崗村十八位農民立下土地承包生死狀、拉開中國農村改革序幕的時候,中央一號文件一發,舉國振奮,各地迅速掀起熱潮。槐叔正巧進城來遇到我,拉著我說,咱隊也想分田分地,包產到戶,又怕政策有變。從他話里,我聽出了顧慮,但我已經離開農村,中央農村政策跟我沒啥關系了,也沒用心理解中央精神。正不知咋回答,恰好看見街邊賣春聯,攤床上掛著一聯王安石的名句,我順手摘下上聯“千門萬戶曈曈日”,遞給了槐叔。他眼睛瞄了一遍,一怔,抬頭看見我在狡黠地笑,隨即明白了,他是想到了下句“總把新桃換舊符”。他沒有多少文化,但這句詩,即使在四十年前,全中國沒有幾人不知道。我說,這雖然是古人寫節日熱鬧和萬象更新的動人景象,但卻是表達革新政治即改革開放思想,是開門迎接新日子。你把它貼在門上當鐘馗,替你掃去思想障礙。槐叔也明白我的意思,憨厚一笑,說,你小子挺詭道,自己不說,拿老玩意讓人琢磨。行,有道理,咱不能抱著老皇歷過日子了,得奔新地界了! 兩年后,大槐樹生產隊在區里農村改革會上介紹了經驗,因為他們真的用“新桃換了舊符”,日子變了樣兒,槐叔的村莊也變了樣兒…… 二十后,槐叔卸任了,村里農工貿集團領軍人物的角色傳給年輕的支部書記于壯。這年春節前,槐叔約我參加一個洽談會,餐桌上,酒過三巡,槐叔微醉,他有些靦腆卻又像暗地給自己鼓勁兒,一咬牙站起來,刷地展示出兩個條幅。那是一副長聯,雖然不一定對仗工整平仄規范,但表達意思很明確。上聯是“改革春雨滋潤六畜興旺千家同樂”,下聯是“開放東風吹來五谷豐登萬象更新”。他說,詞兒是俺自己想的,字兒是請市里書法家寫的,書法家說用典不足,詞語不夠美。我對槐叔說,意思到了,對仗不大工整,喜慶有余,大氣稍嫌不足。寫改革開放二十年,要有沖擊力,讓人振奮,不是光說好聽的。他眼瞪老大,一副對子還那多花樣?俺整不了。 年輕的小書記于壯頗有些初生牛犢的勁兒,他呼地站起身,接茬說,俺要把這些年俺們干成的大事、遇到的難事、闖過的險事都寫出來,可老隊長不干。槐叔又瞪眼說,又不是寫電視劇,也不是唱戲,更不是吹牛皮,就這三十幾個字兒,憋俺半宿!要不你來寫!于壯指著我說,還是文化人來吧。我沒裝假,也不推辭,皺眉思索,眼球亂轉,叨咕出兩句:“乘改革東風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千難萬險踏腳下,沐開放好雨禾苗滋潤大地豐收苦辣酸甜在心頭。”槐叔拍桌子叫好,俺能聽懂,有氣魄!有勁頭! 小于書記卻咂咂嘴品著味兒,我看出他不甚滿意,就張羅喝酒,想把這事越過去。槐叔卻說,你小子你別不知足,人家可是把修路架橋劈山建廠的事都說上啦,還咋?小于書記說,村里這些年的大事情都說了,可咱的大變化沒說啊!我明白了,就問于壯村里有啥變化。于壯說,從新中國成立到改革前,村里從來沒辦過工廠,從來沒達到人均收入三萬多、集體積累達八千萬,家家住上新房子。現在光廠子就五家,糧食加工編筐編簍不用說,槐叔早就帶咱干過,建筑公司也沒更多技術含量。能算得上是現代化的,還得說回村的大學生干起來的數控機床、整出來的精密件。還得說咱自己做出來的調節器,能控制農田自動灌溉,還能用在街上和房頂上種草種花。一到春夏,整個村子里和大田里,那是一片綠瑩瑩啊…… 去年春天,槐叔和于壯請我和幾個老知青回村,酒桌上說起這些年大槐樹村的變化,于壯讓肚里有點墨水的老知青,各寫一副改革開放四十年大槐樹村最新變化的對聯。這個提議引起酒桌上一番風云際會,你一句我一句亂侃一陣。這個說:“改革春風吹又生,農村生活日日新。”那個說:“中央好政策指引四十年除舊布新,村里真落實苦干兩萬天宏圖大展。”有人干脆搬出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總體要求:“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 槐叔和于壯說,還是再到村里村外走走看看吧。我們邊走邊看,到處是草翠林茂,炊煙裊裊,嫩苗清香,春明景和。一幢幢典型現代風格的灰瓦白墻兩層小樓遠遠近近、高低錯落,掩映其間的各種樹木飄散著陣陣花香。陽光照在田壟、魚塘、果園,一派秀美的田園風光,展現著古樸、富庶、興旺、和諧。村里的公共服務中心有農資店、電教室、衛生室、農家書屋……社會主義新農村啥樣子?在大槐樹村,在槐叔的村莊里得到了真實展現。 回到屋里,大家七嘴八舌,最后湊成一長聯:“四十年改革開放風風雨雨政策不變農民自有主心骨,新中國艱苦奮斗春夏秋冬脫胎換骨山河滿目新農村。” 我忽然悟出,新中國成立七十年、改革開放四十年,槐叔的村莊,我們的大槐樹村,不正是這樣的新農村新景象嗎?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是天上的街燈亮了 還是地上的星星亮了 海邊月城仙子的橫笛 吹出了邛池的圓月 溫情的面紗里 默默望月的瀘山 定是跳出邛海的青蛙 月宮流連的百褶裙 都叫月亮的女兒 月亮的女兒茲莫領扎 坐在媽媽懷里彈月琴 對媽媽訴說少女情懷 火樣的情郎支格阿龍 就是射日英雄后裔 他的名叫中華兒女 發射的神箭叫衛星 撲向蒼穹的嫦娥一號 是月宮劃出的一顆星 是天上的月城亮了 還是地上的月宮開了 海邊月城仙子的橫笛 吹睡了枕邊的螺髻 歡笑的歲月里 欣然望月的眼眸 都是雄心壯志的豪情 滿街流連的擦爾瓦 都是月亮的兒女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文明是一條瀑布,飛濺著真誠的水花,文明是一縷陽光,驅散了丑陋的迷霧。 中華民族素來享有“禮儀之邦”的稱號,可是,似乎“文明”這個詞不像以前那么的純潔。如今,滿地垃圾已是司空見慣,就連原本干凈的校園也不例外。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整個校園頓時變成一個大型游樂場,仿佛形成了一曲響亮的“交響曲”,然而你可曾想過,這短短的十分鐘,就是無數個老師最向往的放松時間。 下課時,同學們在教室里奔跑打鬧時,你可曾注意過,同學們的書本有可能被弄掉了、踩臟了,就連課桌也被擠的橫七豎八、歪歪扭扭,如果你發現這些問題,完全可以輕輕地把書撿起,把弄亂的課桌擺放整齊,這不就是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文明嗎? 我知道,第一節下課后,能喝上一杯熱乎乎的牛奶,是每個同學最向往的事情,可是你可曾想過,領奶的時候,大家如此擁擠,會不會擠倒身邊的同學呢? 暑假的時候,媽媽帶著我去香港旅游,那可真是個繁華的大都市,自由行那天,媽媽為了讓我感受一下香港當地的風土人情,特地乘坐當地的公交車感受一下,我就肆意地“闖”上了公交車,想不到卻被司機師傅攔下,得知原因后,我的臉不禁紅了,原來等公交車是要排除的! 其實,我們在領奶的時候也應該如此,我們能做到排好隊,不擁擠,就是最基本的文明了。 有時,無論在校園里還是在家里, 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紙屑雜物,只需彎個腰就能撿起扔進垃圾桶,可我們為什么卻偏偏不去這樣做呢? 文明無處不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往往體現了一種文明,文明從你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就能讓我們生活的環境變得更加令人向往。 >>>更多美文:隨想

RR11DD45CEF55WEFE


新北肉骨茶排骨部位推薦
台北肉骨茶火鍋人氣推薦 》踏輕帶你走: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家
( 創作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67m6km69718&aid=18005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