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中國信託etf定期定額線上開戶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安全性
2024/04/26 04:05:57瀏覽4|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長榮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辛耘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世芯-KY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華通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概念股精選etf-川湖

清香的回憶 文/張以恒 茶,是中國傳統的飲料。它可以令人心情舒暢,還可以做腸道里的“清道夫”,幫你把腸道里的臟東西清除。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品茶活動”。孔祥鶴從家里拿來茶葉,戴老師教給我們如何泡茶。孔祥鶴還教給我們如何分辨茶葉的種類,怎樣才能喝到好茶葉等知識。戴老師讓我們品了她為我們親手泡的茶,那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想知道我是怎么愛上喝茶的嗎?其實是因為一個小故事:我七歲的時候,總喜歡去一個叫“天福茗茶”的茶莊喝茶,其實不是為了喝茶,是為了去吃里面美味的杭州茶點,每次去,爺爺都會陪著我,給我買昂貴的茶點和上好的茶葉,爺爺買的茶葉有濃濃的愛的味道,從此,我愛上了喝茶。 茶,不僅可以讓我們品味清香,還可以品嘗到愛的味道,它的清香會永遠留在記憶中。 回憶中的那些年 文/圖圖小多 前幾天在扣扣上看到別人發了一篇關于童年的文章,瞬間就有很多思想涌上了心頭,讓我想起了年少的時光,那個時候,我們還只是孩子,很小很小的孩子,或許正是那樣的日子,讓我們曾單純過,快樂過。 小時候,總是老姐在保護我,不管任何時候,她都會護著我,為我出風頭,為我挨罵,挨打。當然,到現在為止,她還是當初的那個她,依舊護著我,為我扛起了那些我所不用承擔的責任。我的生命里有了她,變得更加的快樂與幸福。然后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我遇見了這世上和爸爸媽媽一樣愛我的人。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說,她比爸爸媽媽更加的愛我,懂我。然后別人都羨慕我有一個好姐姐。當然,她不僅僅是一個好姐姐,還是一個好孩子,好姑娘。 98年的春天,她救了我。那年她7歲,我兩歲。 當時的春天,其實還是有點冷的,當然兩歲的我,根本是沒有什么記憶的,是后來家里的人告訴我的。那時候,正趕上我們家蓋房子。離家不遠處有個石灰坑,是泡石灰用過的。一群的小孩子都圍在池塘邊看青蛙,我也擠進去了,可能我最小,最不引人注意,一下子就掉下去了。當然那個時候所有的孩子都看見了,可是沒有人去救我。就連十多歲的孩子都沒有去救我。是老姐跳下水去把我拖出來的。當時的她,肯定或多或少的有些忐忑吧。但是當時她義無反顧的救了我。看到爸媽,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我姐姐把我我救起……”(其實我到現在都搞不懂為什么我小的時候喜歡稱自己為“我我”,我就我啊,還說什么“我我”呢。)當時爸媽看到渾身濕漉漉的兩個小孩一定滿是擔憂與茫然吧。或許還有一絲的責備,為什么老姐沒有照顧好我。事后,老姐問爸媽:"要是華兒淹死了,你們會不會把我打死?”媽媽笑著說:"華兒淹死了,把你打死,那不是一個孩子都沒有了嗎?”……然后我就這樣有了第二次生命。后來我才明白,為什么當時那些人不救我了。換句話說,為什么當時老姐要救我了。原因很簡單,我是她的親妹妹,我們血溶于水。沒有什么答案可以更好的來解釋了。 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她是多么的勇敢,因為她畢竟只有7歲。我想在她的意識里,她是真的愛我,所以可以把命豁出去救我吧。記得曾經她說過我是那個可以用她的生命去交換的人之一。老實說,我是上大學之后真真正正的明白她為什么那么愛我,但是我用自己的文字真的無法去解釋。我們的血液里有一種聯系,讓我們就那樣的黏在一起。 回憶中的那些年,淡淡的,濃濃的,但是我們還是愛著彼此。 課改之初的回憶 文/沂南丫頭 鈴聲的響起,我帶著一種期盼走進教室,希望這節課我能讓學生最大限度的投入學習,讓他們體驗到作為學習的主人的快樂。也許就是因為心中這份甜蜜的不能言說的期盼,讓我對上課有了一種期待。 從上一節課開始,我就和同學們說,我要把提問任務交給每一個小組每一個同學,讓每一個人都有當老師的機會,并提醒學生在提問之前,要想一想,站在老師的角度上,會提出怎樣的問題。也許是學生感覺這樣的方法很新奇,我發現學生都懷有極大的興趣來體驗當老師的感覺,被提問的同學也因為是同學之間的提問,而表現的輕松自如。而我在這個過程當中一是做他們的記分員,二是認真聽著他們問答。開始我擔心他們會漏掉一些重要的知識點,但很快我就感到這種擔心完全是多余的。學生提的問題不但詳細,而且重點突出。 一次并不十分經意的嘗試,讓我感到把學習的自主權還給學生,那么學生回報給你的一定是驚喜和精彩。 我在小組合作完成任務之后,宣布通過搶答,來鞏固知識。話音未落,一些學生就把板凳往后移開一段距離,甚至有的搶先站了起來。我當時感覺自己有點懵,因為如果我提出問題,回答的肯定會是一大片。于是我半開玩笑的說:“我真的害怕你們這樣的氣勢!”有的學生聽后壞壞的笑了。最后,我不得不用輪流回答的方式來解決。 其實,一個學習積極主動的課堂,已不再需要搶答這樣的熱鬧場面來點綴了。點燃了求知的火把,升騰起希望的火焰,讓青春年少的靈魂在光焰中歌舞,這是多么生動而醉人的畫面! 每一節課都是一次情感與智慧的洗禮,每一次洗禮都讓我走向更加成熟。我知道自己腳下的路還很遙遠,但我分明聽到了自己跨出的堅實而執著的腳步聲! 小雨中的回憶 文/李巍巍 早晨起床,外面下著小雨,本來的爬山計劃只能取消。打開電腦,無意間看到著名女詩人李小雨病逝的消息,感到很突然,這位影響了一代詩人甚至是影響兩代詩人的詩人,年僅64歲便悄悄離去,實為中國詩壇一大損失,令人悲痛。 20歲時開始關注李小雨的詩,讀過多少記不清了,她的獲獎作品《紅紗巾》、《女孩子,油工衣和毛線團》以及引發一些人“炮轟”朦朧詩的《夜》,都給我留下深刻記憶。1993年初春,在北京的一次筆會上,曾與小雨老師有過一次較深刻的溝通。那時她是《詩刊》編輯部主任,她的父親李瑛,不僅曾是總政文化部部長,還是中國當代詩壇的泰斗級人物。所以在當時,小雨老師是全國無數文學青年尤其是詩歌作者心目中的“女神”。而她給人的印象卻是極普通且樸實的。她沒有化妝,穿了一件很普通的棉衣,搭一條普通絲巾。晚上我同學請吃飯,她點的菜也都極普通,一點也沒有“紅后代”加名人的優越感,只有等她談起詩歌創作時,才能感受到其與眾不同之處。 小雨老師的詩構思新穎,想象空間立體,對當代新詩曾起到很強的引領作用。以她1980年發表的《夜》為例:“島在棕櫚葉下閉著眼睛/夢中,不安地抖動肩膀/于是,一個青椰子掉進海里/靜悄悄地,濺起/一片綠色的月光/十片綠色的月光/一百片綠色的月光……”這是詩人35年前的想象力。在《詩刊》工作38年,先后推出了一批又一批有影響的詩人,可以說為新詩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窗外雨還在下。北方的四月停暖后有些冷。靜靜望著絲絲小雨,我仿佛聽到了小草渴望生長的聲音。我想,這小雨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但它畢竟預示著春天,催生著成長的綠色世界…… 我相信,小草們不會忘記小雨。 回憶都是美 文/蝴蝶夫人 外面傾盆大雨,我獨自坐在電腦旁思緒萬千,回憶起了從前,一切都仿佛還在昨天…… 一轉眼,又有兩年沒去萬州了,不過就是三四個小時的車程,卻總是因為各種鎖事去不了。 經常會想,買房子一定要買在萬州去,感覺那里就像是我的故土一樣,真的有感覺,有我的笑,有多的淚,還有我的青春與熱血,更有那一群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朋友。 我此生的夢想很簡單,在那邊買一套像樣的房子,和老公兩個有份穩定的工作,買個十幾萬的車子,卡里存個十萬左右的米米以備不時之需,一年和家人一起去旅游一次,一家人健健康康,和和美美的過點小日子,此生無憾。當然我也明確的知道,現在的我想要達到那些生活標準,還需再努力至少三五年,總有一天,我想要的都會有的。 好懷念在移動上班的那段日子,那時候過得很清苦,每天早晚擠著公交上下班,大熱天的和楊麗兩個蝸居在一個單間里,最奢侈的家電就是一部小彩電和一把電風扇。因為都才出生社會,窮得那個叮當響,吃了一個月的洋芋,偶爾也會開開葷,那就是洋芋煮餃子,還記得三皮說我煮的洋芋餃子最好吃了。那時候發生過好多搞笑的事,好不容易去買點肉結果買回家來是母豬肉,怎么煮也煮不熟被扔進了垃圾筒;大夏天的把楊麗收在衣柜里騙三皮說楊麗沒在家,叫他來陪我回憶都是美 ,差點沒把楊麗給悶壞,喝醉酒了拉著三皮胡攪蠻纏。那時候的單純,那時候的快樂早已遠去,現在都已結婚生子,過著自己的生活,幾年都難得再聚一次。只是沒想到,楊麗和三皮走到了一起,好幸福的事情。偶爾會想起當年我們三個人一起躺在一張床上的那個樣子,沒有顧忌,聊著我們的工作,人生,未來……還有一位不速之客在半夜騷擾楊麗,楊麗那種無奈的表情回憶都是美 還有大平洋保險和農業銀行的那群人,都早已忘記了他們的樣子和名字,只是還記得濱江路的啤酒,海盜船,玩玩車,那一次,玩得很HIGH,醉得很徹底,我更是哭得很徹底,那晚終于沒佯裝堅強,把所有的委屈都給痛快的哭了出來。沒回到住的地方去了酒店,竟然有人提出要我跟著他去梁平把我養起,被我果斷的拒絕像耗子碰到貓了一樣狂奔出門再也不敢進房間,現在想起都后怕,如果當初要不是我腦子反應快撒了個謊慌忙逃出來是不是我的清白就不保了回憶都是美 回憶當初的那些美好,并不是真的美好,而是懷念當初的那份單純,更是想念當初的那群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太陽雨 是太陽和空氣 凝結成的 金色雨露 溫暖雨露 智慧雨露 太陽雨 是無數個金色孩童的 美麗化身 第一篇章:天空飄來太陽雨 在地球南極大氣中,掛著無數個冰晶體,這些明亮的冰晶體,將太陽的光芒散射開來,形成一道環繞太陽的美麗光環,折射出無數個“太陽”。每一顆冰晶,每一滴水,每一個露珠,每一個、每一個……都是太陽的化身,都是純真的孩童。 天空飄來太陽雨!太陽雨,是金色雨露、溫暖雨露、智慧雨露,她從天空里飄啊飄,飄落到大地,那無數的花草樹木,張開了笑臉。歡迎你,太陽雨!太陽雨里的孩童,是雪花、是雨滴、是白云;太陽雨里的孩童,是大地上的一粒粒飽滿的種子;太陽雨里的孩童,是正在生長的一顆顆綠色的嫩芽。 田野、高山、河流、小溪,在太陽雨里閃閃發光。太陽是金子、是寶石、是星星,誰也搶不走!太陽雨,是大家的,她屬于所有的生命! 匯集在太陽雨里的孩童,會說出太陽里的語,傳出太陽的聲音,天空聽到了,大地聽到了,萬物聽到了,你我他也聽到了。 第二篇章:太陽雨畫中游 天空飄來太陽雨!太陽雨里的孩童,在無數的畫中游。小草被風一吹,舞動起來,她在空氣里游。太陽的倒影,小樹的倒影,小燕子的倒影,都映在河里了,她在水里游。一只小鳥踩在云上,她和云一起游!太陽的光芒照耀大地上每一個角落,她在美麗的陽光里游;風兒輕輕地吹著,她帶著種子們在天上和地下游,動物們在自己的家園悠閑地散步。啊,一切都在畫中游。 媽媽的肚子就像大海的搖籃,小寶寶在母體里拱啊拱,她在母愛的海洋里游。夜晚,月光伴隨著影子一起游,星星們還在眨著眼睛,此時,大地睡了,一切都安靜了! 太陽雨在畫中漫步!她看到,在太陽雨里,傳來一個孩童稚嫩的聲音,老師,這是我剛寫好的一首詩,讀一讀好嗎?教室的空氣凝固了,家長和孩子的腳步停止了,那一瞬間,鐘表滴答滴答地走著,童心詩語從綠葉上一滴一滴地滑落下來,這是太陽雨里的聲音!孩童說,他能聽到太陽底下植物生長的聲音,海浪拍打礁石的聲音,心靈開花的聲音! 太陽雨在畫中漫步!她看到,在太陽雨里,一個孩童蹲在地上,靜靜地聽老師和老師對話,他像一尊凝固的思想者的雕塑,一動不動。你是誰?為什么不去上課。你是誰?老師,讓我留下吧,我就是想聽一聽老師的談話,想聽,特別想聽。大膽的孩子,想聽就聽吧,你想問什么? 太陽雨在畫中漫步!她看到,在太陽雨里,一個孩童為了表達自己在課堂的喜悅收獲,先原地轉了一個圈,然后伸出自己的胳膊,快看!快看!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在跳舞!這里,這里,這里!這些細胞正在運動。他又使勁地向上伸展臂膀說,我要飛了!飛了! 太陽雨在畫中漫步!她看到,在太陽雨里,藏著一個孩童久久的謝意。下課了,他舍不得新老師離開,在教室門口,深深地向老師鞠了一個躬,謝謝你,老師!在學校門口,他又向老師深深地鞠了一個躬,謝謝你,老師!就在老師上車的那一瞬間,這個孩童又跑上來,在車門口,再次向老師深深地鞠躬,謝謝你,老師!老師,我會用目光送你的! 目光,是孩童純潔的心;目光,就是金色的陽光。僅僅是一堂課60分鐘的緣分,但孩童和老師卻早已認識,他們的心認識,很久很久…… 第三篇章:太陽雨在一起 在一起!生命和太陽雨在一起,和地球在一起,和萬物在一起,和幸福在一起,和所有人的所有的心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天空飄來太陽雨!太陽雨里的孩童看到,太陽底下廣袤的大地,天空下寬廣的海洋,大片麥田隨風翻滾出美的波浪;還有那金色油菜花捧出的泥土芬芳,大地奉獻給人類數不盡的無價資源寶藏……請問,你拿什么奉獻? 太陽雨,是無數孩童的——太陽語! 這里,沒有年齡!太陽雨里的孩童,是自然的,活潑潑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正如山林子先生在詩文《你是誰》中提到的:“你是燦爛的太陽,你是清新的空氣,你是暖融的春風,你是甘甜的雨露,你是上善的海洋,你是厚載的土地。” 天空飄來太陽雨!太陽雨來了!她從天上來,她到大地里去,到海洋里去。匯集、匯集、匯集!匯集成無數個太陽雨。聽,那大海的聲音,猶如我們的生命在呼喚!一滴一滴的太陽雨,回歸大海的懷抱,每一滴太陽雨,都是太陽的雨露,只有投進大海里,生命才會永遠不會干涸,永遠! 讓我們一起化育在太陽雨里,聽太陽雨,看太陽雨,做太陽雨!太陽雨,是太陽和空氣凝結成的金色雨露、溫暖雨露、智慧雨露!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周末回家,婆婆神神秘秘地拉著我和老公進房間,從一個裝冬衣棉被的大箱子底,摸出一紅肚兜兒。 我很是驚奇,笑嘻嘻地問婆婆,“什么好寶貝啊?藏得如此嚴實。” 婆婆笑而不答,指著窗戶,讓我去瞧瞧窗外可否有人。我快速地走過窗旁,望了一下,便坐到床沿。只見婆婆一層一層地解開肚兜,我目不轉睛,生怕錯失一眼看不到寶貝。 婆婆解開最后一層,里面是一些碎錢,一毛、五角、一塊、五塊……硬幣紙票都有。老公大失所望,不以為然地對婆婆說:“媽,就這些東西啊?” 婆婆臉上掛著笑容,很興奮:“你們快幫我數數,多少錢?這些可是我幾個月來,買菜時偷偷省下的。你爸不知道哩。”看著這幾大捧零錢,我竟不知所措,一連數了3次,用了將近20分鐘。婆婆就一直坐在我的對面,仔細地看著我數,得意洋洋的,像做了一件大事。 我告訴婆婆,里面一共是627塊8角錢。婆婆“哦”了一聲,隨后湊到我耳旁,悄悄地說:“把這錢存到銀行里去。” 就這點錢,還是零零碎碎的,我們實在不想跑到銀行,怕人笑話;可又拗不過婆婆,只得硬著頭皮去了。回來后,我們把嶄新的存折交給婆婆,她樂呵呵地接過手,翻看了一下,就遞給我:“存折放你們那吧。媽又不識字,搞不好哪天就給弄丟了。” 每次放假回家,婆婆依舊拿出一包零錢,叫我們數。有時幾十塊,有時一兩百的。我們都一一跑去銀行,幫她存起來。在遭銀行營業員好幾次的白眼之后,我們再也不想去給婆婆存錢了。回到家中,告訴婆婆我們的尷尬和苦惱。這時婆婆正在廚房洗碗,聽后,她怔怔地站在灶旁,用抹布來來回回地擦著灶臺,若有所思。老半天,婆婆喃喃地說:“下次,我先到小店把零錢換成整的。” 老公甚是納悶,問婆婆,為何要存這些錢啊?婆婆一臉凝重:“你們不是要在城里買房嗎!媽是農民,沒什么本事,只能平時省省,一點一點地存,以后好給你們幫襯些。”頃刻,我無語以對,淚水溢在眼眶,心中酸苦雜陳。 我攥緊鮮紅的存折,問老公:這難道只是一點“小錢”嗎?里面分明是一位母親的心,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巨款”!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初冬的雷州大地,陽光溫煦,天氣宜人。我懷著對千年古官道和東坡井的景仰,約上好友前往歷史古村調豐覓蹤。 先去參觀千年古官道。在村民小程的指引下,我們來到目的地,乍一看,是一片荒山野嶺,周圍樹木稀疏。可定神一看,兩條縱深的牛車轍突然出現在眼前!旁邊還有兩處石碑,一處寫著“調豐古官道遺址”;另一處是由著名作家洪三泰撰寫的《千年石官道記》。 這看似極其普通的牛車轍,是怎樣變成一道不平凡的風景呢!我仔細品讀碑記,不但對古官道的形成歷史一目了然,而且對調豐村的變遷也有所了解。這使我感到驚詫!因為一道普通的牛車轍竟然穿越了歷史的煙云—— 歷史回溯到2002年的春天,調豐村民程伯來到村東一片荊棘叢生的荒地,望見這片挨近溪流的荒地,程伯產生了多種設想:把它開墾出來,不能種植稻粱,也能栽種桑麻,至少可以植樹。可是舉鋤落地,寸土不進,反而釘釘回響。經過一番清表之后荒地終于原形畢露:兩條堅硬如鐵的牛車轍盤于石質地臺。這一偶然的發現立即引起了上級有關部門的重視,后經考古專家的考證,證實這條牛車轍就是《雷州府志》和《遂溪縣志》中記載的古代三十里官道中的一段遺址。再經過有關專業人士的測量,測得其車轍深約60厘米,長度約為40米。令人驚奇的是,石臺上的牛車轍、牛蹄印清晰如故。 2011年,這段遺址被公報為第三次全國文物普查中廣東文物普查的100大發現,繼而被列為湛江市文物保護單位。 我站在古官道上,仿佛走進時空的隧道里。這條古官道走過遷人墨客,走過商賈旅客,走過平民百姓,走過宋代,走過清朝……然后走進新時代。 那一幕幕車輾過處隨風而去,唯獨一種不朽的精神,一種難以割舍的情懷深深地勒進這塊紅土地,繼而被鐫刻在雷州西湖的十賢祠里…… 游覽完千年古官道之后,我們來到了東坡井。這口井離千年古官道不過一里路,位于調豐村中的北部。據載,當年這里建有一個茅亭驛站,宋代大文豪蘇東坡被貶去海南就在這里停留數日,因飲用過此井水,當地人敬賢如師,便將此井命名為“東坡井”,以此紀念。到了清代,翰林編修雷州人陳昌齊赴京供職路經此地,這里的茅亭驛站已改成私塾,陳昌齊于是欣然揮筆題書:“景蘭閣”。陳昌齊的題字使調豐村增輝,從此,調豐村文才輩出,其可謂人杰地靈。 由于調豐村便利的交通條件和有利的自然條件,到了清代,這里已經成為眾人求學和商賈云集的地方,特別是制糖業聞名遐邇。 調豐村靠近湖光巖,當年火山爆發殘留的火山灰,土質肥沃,宜于種植甘蔗。據《調豐程氏族譜》載,早在明朝,調豐村就開始建有紅糖作坊(民間稱土糖寮),旺盛時期曾多達72間,店鋪多達20座,生意涉及天津、貴州甚至印度,調豐村建于明清時期的祠堂巷、八角井巷等古民居群(最著名的是“北京大屋”內有36間廂房)就是昔日產糖致富的有力見證。再者,遂溪縣后來成為“中國最甜縣”可以說調豐村功不可沒。 今天,調豐村不但盛產甘蔗,更盛產大米。村前有一處3000多畝的良田人稱調豐垌,堪稱“嶺北糧倉”。這里盛產紅米、黑米被譽為湛江市現代農業的優秀產品,而“嶺北大米”更是遠近聞名。 我們從整潔的村道走過,一幢幢明亮的樓宇閃入眼簾,一拔拔的老人在樹下談笑風生,“愛科學,講文明”的標語比比皆是。在村文化廣場,村民參與健身的人不少,我看得入迷。 聽說,調豐村近年在摘取縣市“生態文明村莊”和“廣東古村落”及“中國傳統村落”之后,正朝著“中國歷史文化村”的目標努力。正如調豐村鄉土詩人程百如撰詩所云:“門前剛勁閣名題,雷地高賢墨跡迷;古韻流芳憑字跡,恩波從此得昌齊。”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孩提時代,家里的老式相框里裝裱的都是父親在部隊上的照片,有他穿軍裝的單人照,有他和戰友的合影……我最喜歡玩的游戲就是在密密麻麻的照片里尋找父親的身影。 不只我們家的相框里都是父親的照片,連奶奶家和姥姥家的相框里都裝滿了父親的照片。姥姥家有一張照片,一張照片里兩個父親:一個坐著,一個站著,一個穿白襯衣,一個穿軍裝,戴軍帽。那個年代沒有電腦合成,那張照片在幼年的我眼里很神奇!當時年紀小,我只知道父親當過兵,卻不知道他是什么兵種。慢慢長大了,我才知道父親當的是空軍。他初中一畢業就應征入伍,在部隊上提干、入黨,由于祖父的掛念,父親放棄了在部隊發展的機會,最終退伍回到地方上。 這么多年,卸去戎裝的父親一直延續著軍人的作風,做人耿直坦蕩,做事光明磊落。別看他粗手笨腳,家里家外的活都拿得起來,他會紡線,他精烹飪。他注重儀容儀表,哪怕穿一身粗布衣裳都洗得干干凈凈,連走路都與眾不同,腰板筆直,步伐標準。 在父親的影響下,我從小就注重個人形象,容貌和身高是父母給的,干凈整潔卻體現了一個人的精氣神。 父親不記得自己的生日,他也從來不過生日,但有兩個節日他是一定要過的:七一建黨節和八一建軍節。每當電視節目里以各種形式慶祝建黨節和建軍節,父親總是一臉莊重,仿佛回到了他所在的部隊,仿佛昨天剛剛穿上軍裝。 父親喜歡看新聞,他關心國家變革,關注世界局勢,在他的影響下,我們全家人都成了央視新聞頻道的忠實觀眾。 父親在部隊上落下了腰疼的毛病,一到秋天就疼得不能干活,可是趕上秋收,正是農活最忙的時候,家里只有父親一個男勞力,他只能一只手扶著腰,一只手負責肩扛手提。父親是個堅強的人,也是個眼里揉不進沙子的人,年輕的時候,他連續三屆當選村干部,都因為他的真性情沒能走上仕途。 早些年,農村封閉落后,為了贍養體弱多病的祖父母,為了撫養我們姐弟三個,父親埋葬了他年輕時候的夢想,把青春韶華獻給了一家老小。我十歲那年,父親的一位戰友專程從省城趕來看他,約他去看另一位情同手足的戰友,但由于家中事務繁多,父親終究沒有同行。那時候,他和戰友之間還經常通信,若干年后,彼此都失去了音訊。我和弟弟小時候,父親常說:等你們長大了,我要回當兵的部隊去看看,我要去看望當年的戰友兄弟。 兒女都成家立業了,父親的雄心壯志也漸漸消褪。轉眼間,父親就到了含飴弄孫的年齡,每天的工作就是接送孫子孫女上學放學。他似乎沒有心氣再回當年的部隊,他的身體已經沒有從前那么壯實,然而每每提起他的軍旅生涯,他總是記憶猶新,江城的一切歷歷在目,那些戰友的名字如數家珍。 我曾經試著幫父親尋訪當年的老戰友,按照父親退伍證上的部隊番號,百度、谷歌……利用一切搜索引擎尋找,可是部隊番號已更改,那些熟悉的人名已經對不上號。 電視劇《特種兵》播出的時候,父親看得津津有味,父親對那些場景很熟悉,尤其是傘兵的橋段,原來父親是空軍部隊的一名傘兵,當年因為跳傘落下的腰疼病。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DD15VEV15EGE15VE



9928中視2024存股名單推薦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戶2024元富美股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2024新光自助證券開戶2024群益金鼎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最佳效能證券開戶推薦
( 知識學習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67e3v560473&aid=18054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