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陽信定期定額證券計算 》2024別錯過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4/21 06:07:31瀏覽11|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南亞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5g概念股精選-臺積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臺積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群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美股ai概念股精選-雙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臺灣大

當你沉睡時,我徹夜未眠 不必夢到流星的祝福。 和你相遇 只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童話里的世界 被住在天宮的仙女點亮 回眸,那一抹淡淡的思念 夜色吞沒了我憂郁的心 那裙帶上懸掛的星辰 可是暗夜里閃爍的眼睛 每一次看你 總是灑落愛和溫柔 和你在相遇 只是一次美麗的意外 是流年里無法忘記的諾言 仿佛是被撫慰的情懷 托付給春天開出最美的花 在你的周圍 飄蕩著一絲淡淡的芬芳 穿過遍地的鮮花 和相思的山徑以后,才發現 和你相遇 只是一次美麗的意外 在遙遠且不易覺察的地方。 為了這次失魂的溫柔 早已將愛綴上無垠的星空 而今夜如此美好 夢里夢外卻總是咫尺天涯 身后緊緊相隨的身影 也不知從何時走得沒了蹤跡。 唯在滴落的眼淚里 我記起我們的過去和今天 >>>更多美文:愛情詩歌

小時候,我們這群小娃崽最喜歡蹲在家門口屋檐下玩耍,因為在這里可以“偵查敵情”,但凡有小販挑著零食進村子里販賣,我們絕不會錯過。 所以當賣“玉米糖棍”的小販扛著一套大機器走進村子時,我們便全都胡啦一下圍了上去,看小販架起機器,慢慢地往里面倒入玉米疹子、一小勺糖粉,有時候還撒入一把或紅或綠的色素粉末,于是,機器“突突突”動起來了,香噴噴的多彩“玉米糖棍”就從機器里源源不斷地涌出來,我們的口水也便隨之流了下來。 小販將“玉米糖棍”截成小段裝入食品袋,一袋“玉米糖棍”賣五毛錢,對于一個孩子來說,那個年代的五毛錢也算“大款”了,回家討錢總是很花功夫的。但是,能把又甜又脆的“玉米糖棍”含在嘴巴里緩緩咽下去,那可真是最大的享受。 有一次,巷子里又來了一個賣“玉米糖棍”的叔叔,小孩子們呼啦一聲全都圍過去買糖棍,可是,我一摸口袋,只有兩毛錢……我漲紅著臉走到他面前說:“我只有兩毛,能買一袋么?”此刻的小販正忙得不可開交,硬邦邦地回答道:“錢不夠,趕緊回家找你媽要去,少一毛我都不賣!” 我特別委屈,又著急,只好一溜煙跑回家懇求我媽。我媽無奈地說:“眼下家里要花錢的地方太多了,錢存起來留著買書看吧。”我更委屈了,淚花滿含在眼睛里,憋得眼睛紅紅的,但始終沒流出來。我媽看看我,又嘆了口氣說:“不如你再跟小販叔叔商量一下,少買點嘗嘗。”我吸吸鼻子,沒辦法,又得回去找小販商量。 這回,熱鬧的人群已經退散,賣“玉米糖棍”的小販叔叔正悠閑地坐下來抽煙休息,顯然,他認出了我,問道:“錢夠了?來幾袋?”我更覺得窘了,眼淚嘩啦啦噴涌而出,“我媽說,要把錢留著買書看,可是,我好想吃玉米糖棍,叔叔,您賣給我一點點,讓我解解饞吧……” 叔叔安靜地坐著,低著頭抽煙瞅我哭,看了幾分鐘,突然“噗嗤”一聲笑了:“你們這些小兔崽子,就愛吃零食。”跟著他的話一起落下來的,是一大袋“玉米停棍”!他接過我手里早已捂熱的那兩毛錢紙幣,鄭重其事地放入最里層的衣兜里,他的衣兜鼓鼓的。 我又驚又喜,捧著那熱乎乎、香噴噴的“玉米糖棍”垂涎欲滴,撒腿就往家里跑,一轉眼卻又回來了。小販叔叔詫異道:“咋了?”我恭恭敬敬地朝他鞠了一躬:“剛才忘記跟您道謝了。”叔叔又笑了,抬起大手拍拍我的腦袋道:“好孩子,多讀書,以后肯定有出息。”我咧嘴,樂開了花…… 事過多年,我已長大。但是,每當想起這一幕,我依然覺得溫馨,那一大袋香脆可口的“玉米糖棍”,可是溫暖了我的整個童年……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充滿陽光正能量的文案 一、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種閑適,你害怕的越多,那么困難就越多;什么都不怕的時候一切反而沒那么難。這世界就是這樣,當你把不敢去實現夢想的時候夢想會離你越來越遠,當你勇敢地去追夢的時候,一切都會為你讓道,盡情的追逐吧。 二、順從自己的內心而活,才是最好的生活。人生這條路,走著走著就不知所向,你以為的和你的身邊都以為的目的地,卻陡然急轉直下,甚至與構想的完全不著邊際,可是這就是人生,誰也不能確定的明天的明天。所以過了今天就好了。 三、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每個人,都可以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相信自己,你能作繭自縛,就能破繭成蝶。 四、每個人都要記住,我們都要服從一個規律,沒有人例外,叫做自作自受。每一個人,都要替自己的行為負全部的責任,你推給別人沒有用,你也推不掉,誰也不會替你扛。沒有人害得了你,沒有人救得了你,賞識你也沒有用,打擊你也無濟于事,一切就是自作自受。這是我們需要了解的人生規律。 五、生活的磨練,總是讓人變得越來越不想說。一個人的快樂表情,代表不了一個人真正高興;一個人的談笑風生,說明不了一個人沒有隱衷。 六、生活一直都是美好的,雖然有辛苦的奔波,有人情的淡漠,也有偶爾的碰壁和受挫,有許許多多的痛和不幸,然而,這些都不能掩飾了生活的美好,生活中總有許多值得我們追求和向往的東西。 七、活著,就要善待自己,別跑到別人的生命里當插曲。我并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我知道在該堅強的時候要堅強。有時候,我們覺得累,是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忘記了去哪。 八、過去只是經歷,現在是嘗試,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時光的車輪不眠不休,仿如落葉,誰又能預言明天落下的那片葉子不叫做你我呢?所以,人啊,熱愛生命,珍惜當下所擁有吧! 九、生命那么美好,哪里還是有時間去嘆息去悲哀,將生命去浪費在一些無聊的小事上。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希望那是無限的,只要我們不忘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我們就一定能夠擁有一個豐富多彩的人生。 十、無須有過多的抱怨,就算你心再累。在寂寞中,我們的心可以像如鏡的湖面;可以從容地領悟生活;可以和“古來圣賢皆寂寞”同流。獨處是寂寞的,但這樣的寂寞,你毋庸害怕,因為獨處的寂寞不是悲劇。生活中真正的悲劇是你找不到一段獨處的時光。 十一、失去的東西盡管能回來,也已經不再是當初的模樣,你當時想要一杯酒,我只有一杯水,水你倒了,酒你最后也沒喝到,人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糟蹋以后,才開始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見,而我希望你能明白,覆水難收,別回頭。 十二、有時,需要放下的不僅是煩惱,更多的是你所珍愛的事物,甚至是所愛的人。正因為太重視也太珍愛,所以一得到手便抓得緊緊不肯放,反而讓人舉步維艱,身心不能輕松。深怕一個不小心,幸福便從手中溜走。 十三、你夢想成為什么樣的人,你就能成為什么樣的人。你今時今日所處的位置都是基于你所信賴和夢想的一切。 十四、時光深處,輕握一份懂得,常把自己的命運寄托在別人身上,其實是無用的。人生有許多珍貴的東西,是值得我們一生回憶的;但也有許多值得放棄的東西,是值得我們去刪除的。有人說,人生沒有回頭鍵;也有人說,人生沒有刪除鍵。 十五、沒有人會對你的快樂負責,不久你便會知道,快樂得你自己尋找。把精神寄托在別的地方,過一陣你會習慣新生活。 十六、在人生中,有時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現實中,有時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早安!人生就像一只儲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回饋于你。而你所要做的,就是每天多努力一點點。請相信:別人擁有的,不必羨慕;只要努力,時間都會給你。華麗跌倒,好過無謂的徘徊,一直往前走,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成功!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 十七、別哭泣,別嘆息。悲傷喚不回逝去的時光。做一個簡單的人,看得清世間繁雜卻不在心中留下痕跡,保持平常心,簡單,快樂。請別把我當傻瓜,有些事不是我不知道,只是我看在眼里,埋在心里。一個人最好記性不要太好,因為回憶越多,幸福感越少。 十八、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空間。有時候太過親密反而讓彼此透不過氣來。一直相信,真正的朋友,即使很久不見,很久不聯系,但再次相逢時,沒有刻意,沒有尷尬,自然而然,舒心暢快。如此便好。 適合發朋友圈的正能量文案 一、心情不好時,要經常告訴自己,世界很大,機會很多,人生很短,不要蜷縮在一小塊陰影里。 二、其實每個人都活得差不多,都有著自己的不如意,有的人站在陽光下哭花了臉,有的人卻躲在暗地里開出了花。 三、我身上本來有八塊腹肌,練第九塊的時候走火入魔,九九歸一了。 四、幸福,其實在路上。走一步,有一步的風景;進一步,有一步的欣喜;退一步,有一步的心境。給生命一個微笑的理由,別讓心承載太多的負重;給自己一個取暖的方式,以風的執念求索,以蓮的姿態恬淡,將歲月打磨成人生枝頭最美的風景。 五、一日一生,要拼盡全力地度過今天。把今天一天當作是一生,不要留下悔恨。最快樂的人不是一定要擁有最好的一切,他們只是簡單地珍惜著,他們一路走來所尋找到的東西。 六、別太理會人家背后怎么說你,因為那些比你強的人,根本懶得提起你。詆毀,本身就是一種仰望。 七、記憶像腐爛的葉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綠早已埋葬在時間刻度的前段,惟有鋪天蓋地的腐爛氣味留在時間刻度的尾部。 八、你要學會捂上自己的耳朵,不去聽那些熙熙攘攘的聲音,這個世界上沒有不苦逼的人,真正能治愈自己的只有你自己。 九、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十、信任是把刀,你給了別人,他就有兩個選擇,捅你或者保護你。看清一個人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 十一、一個人有沒有人品,不是看瞬間,也不是看細節,而是看長遠。時間久了,人品好壞自然凸顯。 十二、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么。不要艷羨他人,不要輸掉自己。 十三、別人稍一注意你,你就敞開心扉,你覺得這是坦率,其實這是孤獨。 十四、你可能一個人面前一文不值,卻在另一個人面前是無價之寶。謹記自己的價值所在。 十五、如果哪天你不愛了,請先告訴我,別讓我自己去猜到。 十六、我在等那么一天,當我足夠優秀足夠勇敢,我能堅定的從你面前走過,且帶著一份從容,那將會是你從沒見過的我。 十七、喜歡上你,并不是你長得好不好看的原因,而是你在特殊的時間里給了我別人給不了的感覺。 十八、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結果。成熟,就是用微笑來面對一切小事。 活力滿滿的正能量文案 1.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了不起,而是為了能讓自己打心眼里看得起自己。 2.你若不給自己輸的可能,你也不會有贏的機會。 3.整個生命就是一場冒險,走得最遠的人常是愿意去做愿意去冒險的人。 4.在你不害怕的時間去斗牛,這不算什么;在你害怕時不去斗牛,也沒有什么了不起;只有在你害怕時還去斗牛才是真正了不起。 5.我想我能行,即使現在不行,通過努力,將來也一定能行。 6.每個人心里都有幾個狠角色,那是不敢輕易觸怒的人。沒誰能做到讓所有人都愛你,但必須做到讓人適當的怕你,欺軟怕硬的人因此才不敢亂來。 7.最好的人生狀態就是:不管你多少歲,有多少財富,你依舊堅持和努力,活成最好的樣子。 8.只要你心存不甘,就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所以請繼續努力,不然永遠都不知道結果。 9.做努力爬的蝸牛或堅持飛的笨鳥,在最平凡的生活里,謙卑和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 10.認識了生活的全部意義的人,才不會隨便死去,哪怕只有一點機會,就不會放棄生活。--海涅 11.你今天敢于做別人不敢做的事,你明天才可以擁有別人不能擁有的東西。 12.生活的有趣還在于,你昨日的最大痛楚,極可能會造就你明日的最大力量。不管你經歷多痛的事情,到最后都會漸漸遺忘。因為,沒有什么能敵得過時光。 13.人一定要想清三個問題,第一你有什么,第二你要什么,第三你能放棄什么。 14.一生中會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駐足的又有幾個,生命是終將荒蕪的渡口,連我們自己都是過客。 15.最短的距離是從手到嘴,最長的距離是從說到做。 16.生活不能等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17.人總得嘗試著走一條特別的路,去體驗個體生命的辛酸與爛漫。別在乎山重水復,要相信柳暗花明。 18.如果你想得到,你就會得到,你所需要付出的只是行動。 >>>更多美文:正能量文案

在我們關中平原那個地方,家家戶戶的都養這個牲畜,一方面是耕作農田的需要,犁地、抹地、施肥、播種,都少不了這個東西。一方面,一個家里如果有一頭母牛,每年能下個牛崽,還能有不少的收入,有時候家里有牲畜、有勞動力,還可以幫沒有牲畜家里的做做農活,賺幾個零花錢。 養牲畜也是挺費人,每天要喂三次,有時候晚上還要起來給是牲畜添料,老人常說:馬無夜草不肥。尤其是第二天如果要牲畜要上地干活,還要給牲畜添加硬料,就是喂一些玉米、或者豌豆,飼料里邊麩子也要多加一些的。而作為日常的飼料,用小麥稈、玉米桿鍘成一小節一小節的就是最常用的飼料了。沒有分田到戶以前,牲畜較多,村里邊每年都有幾個人經常的鍘草。負責送料進鍘刀的也是門技術活,明晃晃的鍘刀,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可以把很粗的一捆小麥稈齊刷刷的鍘斷,而進料的人手就在鍘刀的邊上,要用很大的力氣把一捆的麥稈緊緊捆住,還要往鍘刀里邊送,看著心里都瘆得慌。這個需要勇氣和膽量、還要有技術的。就像我們現在家里切韭菜的樣子,但是這個小麥稈很硬、又有粗的一捆。 打我記事的時候,我們村就有這么一個師傅,他的胡子有一扎長,又不是很濃密的那種,稀稀拉拉的,經常沾著鼻泣,紅撲撲的臉,戴著個油光發亮的、半邊耷拉著的軍帽,口里邊經常銜著個煙袋。說話嗓門極大。村里人說起的事情也挺傳奇的,當過兵,死里逃生,膽子比較的大,有一次和老婆吵架的時候一個菜刀就飛向老婆,小時候,我們就想,誰和他吵架的時候會不會有個菜刀飛過來。他還給村里去世的看墓穴,我們小孩子見到他都嚇得要跑的,要是那個小孩夜里哭鬧著,大人們就說“張(貴)鬼來了來了”,小孩就不哭鬧了。 我見過他鍘草,我自己還按鍘刀,他遞草入鍘刀。他把后邊給他葎草的人遞過來的一把把麥稈有節奏的加上去,用一個腿壓著,這個腿上纏著一個很厚的麻袋片,兩個手緊緊的握住一大捆麥稈,再一點點的放在鍘刀下邊,鍘草的人用力的把鍘刀按下去,我按鍘刀的手,總有意無意的把鍘刀往距離他遠的一邊偏一點,但因為鍘刀的頭上有一段固定在鍘槽里邊,是不可以隨便移動的。很多時候,他一邊鍘草,還一邊吧嗒吧嗒抽那個煙袋,現在想想也挺危險的,都是干柴,看著煙桿上的火,居然多少年過去了,也沒有發生過火災。 九十年代初的時候,已經漸漸地有了鍘草機,速度快了許多,幾個小時就頂的上家里讓張貴來鍘幾天的草料,但鍘草機都是到一個村里就要挨著鍘幾家的草,人家才肯來,費用還比村里然讓張貴來鍘草的貴。有些人家為了省幾個錢、或者臨時湊不到鍘草機來村里的時候,還是讓張貴來鍘,反正家里人也是空的,沒有什么事情做,就自己的力氣省了也白省,還不如用掉。所以張貴的生意明顯沒有以前的好了,他自己也知道遲早不會再有人請他鍘草…… 村里的第一個萬元戶,家里勞力多,父親以前在現場上班,承包了村里的一些地,他家有兩頭牛的,經常要請張貴給他們家鍘草。一般年前的時候,也是最空閑的時候,都要請張貴來鍘草,鍘成的草堆滿一個大屋子,年后忙起來就沒有時間的,要給牲畜準備好飼料。那年年前他們請去鍘草,后來事情發生了,他們經常的抱怨,他媽的,天意如此,原來他們是讓人捎話給鍘草機師傅的,讓機器來鍘草的,但人家沒有時間就沒有來,他們就請了張貴來,但怎么會把張貴的手指頭鍘掉一個,他們實在也搞不清楚怎么回事情。 冬日的太陽,懶洋洋的照著,村里有些的打工的早一點的也回來,躲在南墻根吹著在南方打工的見聞,剛回來時候發的好煙也沒有了,換成了金絲猴,也算比長一輩的大煙袋好。主家的老二有的是力氣,干起活來真是一個頂兩個,說起說好了媳婦,年后準備趁著熱鬧把婚事辦了,年前把該準備的都要準備好了,給牲畜的飼料也要準備好的。趁著大好的天氣,把麥垛掀了防雨的頂,一個上午就鍘了小山一樣的一堆草,我們那里是兩頓飯的,一般早上10點多一餐,下午兩三點一餐,下午吃飯的時候,吹著牛,趁著高興,主家拿來了一瓶杜康酒,二小子和張貴一人喝了一大杯。下午干活就有勁頭了,可以多鍘一點草。 冬日天短,4點多的時候,主家的老二殺豬似的跑到家里,“奈了,奈了,快準備拖拉機,上鎮上去”。原來也不知道這么的,張貴的一個手指被鍘斷了。幾家人都匆匆的趕往鎮上的醫院,后來手指還是沒有保住,那個時候也沒有那個技術,他們趕到鎮上的手,斷的手指還在草堆了也找不到了。就在鎮上止血、包扎。張貴住在醫院不出來,就讓醫院給一點止血的和止痛的要,其他的也不讓醫生給開藥說起太浪費錢,兩家人為賠償的事情弄得不可開交,還是大隊的人出面,主家賠了張貴兩千元錢后張貴就回來了。 在以后,張貴也不鍘草了,也沒有人請他去鍘草了,花上幾個錢,請鍘草機,幾個小時就完成任務了。 第二年,張貴的小女兒上了我們那兒的農技校,再后來畢業后在我們那里的農技站上班,過上了一般人羨慕的有月工資的生活,雖然出嫁了,但對張貴卻極是孝順的。其實他女兒學習成績也不是很好地,我們那個時候要考上農機校,一個班級只有兩三個的,村里說,張貴把賠償的那兩千元一份不少的送給了校長,也有的說,張貴的祖上那墳頭方向好。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每個寒冷的冬季,總有些溫暖會悄無聲息地劃破長空,不脛而來,溫暖你,感動我。 2017年12月29日晚,靜謐的城市因霧雨的籠罩,顯得格外的寒冷。我坐在電腦旁,做著元旦小長假的出行攻略。 一會兒,手機屏幕上顯示了一條微信提醒。我隨手點開,是一位熟識已久,但不常見面的兄長發來的:群里的各位親們,此時是20點59分,我在陽臺上看見從碧桂園起往主城區方向的高速路上的車子都堵了約一個小時,高速公路管理處的車子警報笛聲響個不停,估計是前面有事故發生了,注意安全喲! 這樣的微信,似乎與此時的我沒有任何的關聯,我繼續我的攻略,任由手機屏幕慢慢地由亮轉暗。 然而,20多分鐘以后,手機屏幕再次亮起,微信仍然是剛才那位兄長發來的:實時路況通報,晚上21點22分,我在陽臺上看見從碧桂園往主城區方向行駛的車略有緩慢行駛。 瞬間,一絲莫名的溫暖在胸間生長,一寸接著一寸,繁衍出一腔美麗的心情。我從來未想到過,微信,這款娛樂大眾,供人晾曬心情的手機軟件,竟然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將溫暖打磨得如此快捷精致,然后將它從一個狹小的角落沿著通訊信號往無窮大的空間傳遞。或許,這一則寒冷雨夜塞車的消息于我沒有一丁點兒的幫助,可對于此時出門準備沿著高速路遠行的人卻是如此的珍貴。因為有了它,知情的人們可以選擇改道而行,不用承受冷雨夜擁堵塞車的煎熬。 一則凝滿溫情的簡短微信,談不上大愛,卻攜帶著令人無法拒絕的溫度,即使沒有惠及我半點,卻讓我甘愿心存感念。我拿起手機,給那位兄長發過去一條微信:哥,你是個善良的大好人! 很快,有了回音:兄弟過譽了,我從家里的陽臺望出去就可以看見高速公路,舉“目”之勞而已。輕描淡寫的言語,似乎就是自己的分內之事。 “其實,這樣的信息發個朋友圈就可以了,何必選擇群發呢?”兄長的舉動讓我有些不解。 “閑下來的人才會看朋友圈,何況又有多少人開啟了朋友圈信息提醒功能呢?”兄長認真地答,“直接群發信息就不一樣了,至少可以直觀地在屏幕上提示有新的微信。我想,這樣就有更多的朋友能夠看到關于這則塞車的消息,從而幫助到需要這消息的人去規避。既然做了,就要把事情做得盡可能地好。” 手機的屏幕是冰冷的,可兄長的話裹著暖意,破屏而出,即使窗外飄雨,也心在春天了。 “高速公路終于通了!兄弟,不和你聊了,我要第一時間直播出去,告訴微信好友們,現在可以放心出行了!” “通了!”手機再次收到兄長發來的微信,時間定格在21點51分。盡管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可房間里因為鏈接了兄長傳遞過來的溫暖,而滋生起一片盎然的春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DD15VEV15EGE15VE



2024永豐金手續費證券開戶推薦 》2024值得投資的證券開戶推薦2024合庫大戶投定期定額月退 》2024新光證券開戶遙距申請2024福勝0050定期定額最低 》2024獨家證券開戶推薦
( 在地生活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67cdxk72047&aid=18052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