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3d列印設計推薦》 3D建模服務:讓我們的模型設計師團隊助您實現夢想!立即諮詢!
2023/05/27 06:52:57瀏覽30|回應0|推薦0

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模型塗裝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中工業設計模型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臺北3D列印建築物。

桃園場景塗裝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新竹模型上色。

臺北立體光固化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屏東原型塗裝。

賈平凹:我不是個好兒子  在我四十歲以后,在我幾十年里雄心勃勃所從事的事業、愛情遭受了挫折和失意,我才覺悟了做兒子的不是。母親的偉大不僅生下血肉的兒子,還在于她并不指望兒子的回報,不管兒子離她多遠又回來多近,她永遠使兒子有親情,有力量,有根有本。人生的車途上,母親是加油站。  母親一生都在鄉下,沒有文化,不善說會道,飛機只望見過天上的影子。她并不清楚我在遠遠的城里干什么,惟一曉得的是我能寫字,她說我寫字的時候眼睛在不停地眨,就操心我的苦,"世上的字能寫完?!"一次一次地阻止我。前些年,母親每次到城里小住,總是為我和孩子縫制過冬的衣物,棉花墊得極厚,總害怕我著冷,結果使我和孩子都穿得像狗熊一樣笨拙。她過不慣城里的生活,嫌吃油太多,來人太多,客廳的燈不滅,東西一舊就扔,說:"日子沒鄉下整端。"最不能忍受我打罵孩子,孩子不哭,她卻哭,和我鬧一場后就生氣回鄉下去。母親每一次都高高興興來,每一次都生了氣回去,回去了,我并未思念過她,甚至一年一年的夜里不曾夢著過她。母親對我的好是我不覺得了母親對我的好,當我得意的時候,忘記了母親的存在,當我有委屈了就想給母親訴說,當著她的面哭一鼻子。  母親姓周,這是從舅舅那里知道的,但母親叫什么名字,十二歲那年,一次與同村的孩子罵仗——鄉下罵仗以高聲大叫對方父母名字為最解氣的——她父親叫魚,我罵她魚,魚,河里的魚!她罵我:蛾,蛾,小小的蛾!我清楚了母親叫周小娥的。大人物之所以大人物,是名字被千萬人呼喊,母親的名字我至今沒有叫過,似乎也很少聽老家村子里的人叫過,但母親未是大人物卻并不失卻她的偉大,她的老實、本分、善良、勤勞在家鄉有口皆碑。現在有人譏諷我有農民的品性,我并不羞恥,我就是農民的兒子,母親教育我的忍字使我忍了該忍的事情避免了許多禍災發生,而我的錯誤在于忍了不該忍的事情,企圖以委曲求全未能求全。  七年前,父親做了胃癌手術,我全部的心思都在父親身上,父親去世后,我仍是常常夢到父親,父親依然還是有病痛的樣子,醒來就傷心落淚,要買了陰紙來燒。在紙灰飛揚的時候,突然間我會想起鄉下的母親,又是數日不安,也就必會寄一筆錢到鄉下去。寄走了錢,心安理得地又投入到我的工作中了,心中再也沒有母親的影子。老家的村子里,人都在夸我給母親寄錢,可我心里明白,給母親寄錢并不是我心中多么有母親,完全是為了我的心理平衡。而母親收到寄去的錢總舍不得花,聽妹妹說,她把錢沒處放,一卷一卷塞在床下的破棉鞋里,幾乎讓老鼠做了窩去。我埋怨過母親,母親說:"我要那么多錢干啥?零著攢下了將來整著給你。你們都精精神神了,我喝涼水都高興的,我現在又不至于就喝著涼水!"去年回去,她真的把積攢的錢要給我,我氣惱了,要她逢集趕會了去買個零嘴吃,她果然一次買回了許多紅糖,裝在一個瓷罐兒里,但凡誰家的孩子去她那兒了,就三個指頭一捏,往孩子嘴里一塞,再一抹,孩子們為糖而來,得糖而去,母親笑著罵著:"喂不熟的狗!"末了就呆呆地發半天愣。  母親在晚年是寂寞的,我們兄妹就商議了,主張她給大妹看管孩子,有孩子占心,累是累些,日月總是好打發的吧。小外甥就成了她的尾巴,走到哪兒帶到哪兒,一次婆孫到城里來,見我書屋里掛有父親的遺像,她眼睛就潮了,說:"人一死就有了日子了,不覺是四個年頭了!"我忙勸她,越勸她越流下淚來。外甥偏過來對著照片要爺爺,我以為母親更要傷心的,母親卻說:"爺爺埋在土里了。"孩子說:"土里埋下什么都長哩,爺爺埋在土里怎么不再長個爺爺?"母親竟沒有惱,倒破涕而笑了。母親疼孩子愛孩子,當著眾人面要罵孩子沒出息,這般地大了夜夜還要噙她的xx頭睡覺,孩子就羞了臉,過來捂她的嘴不讓說,兩人絞在一起倒在地上,母親笑得直喘氣。我和妹妹批評過母親太嬌慣孩子,她就說:"我不懂教育嘛,你們怎么現在都英英武武的?!"我們拗不過她,就盼外甥永遠長這么大。可外甥如莊稼苗一樣,見風生長,不覺今年要上學了,母親顯得很失落,她依然住在妹妹家,急得心火把嘴角都燒爛了。我作想,如果母親能信佛,每日去寺院燒香,回家念經就好了,但母親沒有那個信仰。后來總算讓鄰居的老太太們拉著天天去練氣功,我們做兒女的心才稍有了些踏實。  小時候,我對母親的印象是她只管家里人的吃和穿,白日除了去生產隊出工,夜里總是洗蘿卜呀,切紅薯片呀,或者紡線,納鞋底,在門閂上拉了麻絲合繩子。母親不會做大菜,一年一次的蒸碗大菜,父親是親自操作的,但母親的面條搟得最好,滿村出名。家里一來客,父親說:吃面吧。廚房里一陣案響,一陣風箱聲。母親很快就用箕盤端上幾碗熱騰騰的面條來。客人吃的時候,我們做孩子的就被打發著去村巷里玩,玩不了多久,我們就偷偷溜回來,盼著客人是否吃過了,是否有剩下的。果然在鍋項里就留有那么一碗半碗。在那困難的年月里,純白面條只是待客,沒有客人的時候,中午可以吃一頓包谷糝面,母親差不多是先給父親撈一碗,然后下些漿水菜了,連菜帶面再給我們兄妹撈一碗,最后她的碗里就只有包谷糝和菜了。那時少糧缺柴的,生活苦巴,我們做孩子的并不愁容滿面,平日倒快活得要死,最煩惱的是幫母親推磨子了。常常天一黑母親就收拾磨子,在麥子里摻上白包谷或豆子磨一種雜面,偌大的石磨她一個人推不動,就要我和弟弟合推一個磨棍,月明星稀之下,走一圈又一圈,昏頭暈腦地發迷怔,磨過一遍了,母親在那里過羅,我和弟弟就趴在磨盤上瞌睡。母親喊我們醒來再推,我和弟弟總是說磨好了;母親說再磨幾遍,需要把麥麩磨得如蚊子翅膀一樣薄才肯結束,我和弟弟就同母親吵,扔了磨棍致氣。母親嘆口氣,末了去敲鄰家的窗子,哀求人家:二嫂子,二嫂子,你起來幫我推推磨子!人家半天不吱聲,她還在求,說:"咱換換工,你家推磨子了,我再幫你……孩子明日要上學,不敢耽擱娃的課的。"瞧著母親低聲下氣的樣子,我和弟弟就不忍心了,揉揉鼻子又把磨棍拿起來。母親操持家里的吃穿瑣碎事無巨細,而家里的大事,母親是不管的,一切由當教師的星期天才能回家的父親做主。在我上大學的那些年,每次寒暑假結束要進城,頭一天夜里總是開家庭會,家庭會差不多是父親主講,要用功學習呀,真誠待人呀,孔子是怎么講的,古今歷史上什么人是如何奮斗的,直要講二三個小時,母親就坐在一邊,為父親不住吸著的水煙袋卷紙媒,紙媒卷了好多,便袖了手打盹。父親最后說:"你媽還有啥說的?"母親一怔方清醒過來,父親就生氣了:"瞧你,你竟能睡著?!"訓幾句。母親只是笑著,說:"你是老師能說,我說啥呀?"大家都笑笑,說天不早了,睡吧,就分頭去睡。這當兒母親卻精神了,去關院門,關豬圈,檢查柜蓋上的各種米面瓦罐是否蓋嚴了,防備老鼠進去,然后就收拾我的行李,然后一個人去灶房為我包天明起來要吃的素餃子。  父親去世后,我原本立即接她來城里住,她不來,說父親三年沒過,沒過三年的亡人會有陰靈常常回來的,她得在家頓頓往靈牌前供獻飯菜。平日太陽暖和的時候,她也去和村里一些老太太們打花花牌,她們玩的是二分錢一個注兒,每次出門就帶兩角錢三角錢,她塞在襪筒。她養過幾只雞,清早一開雞棚一一要在雞屁股里揣揣有沒有蛋要下,若揣著有蛋,半晌午打牌就半途趕回來收拾產下的蛋,可她不大吃雞蛋,只要有人來家坐了,卻總惦著要燒煎水,煎水里就臥荷包蛋。每年的院里的梅李熟了,總摘一些留給我,托人往城里帶,沒人進城,她一直給我留著,"平愛吃酸果子",她這話要嘮叨好長時間,梅李就留到徹底腐爛了才肯倒去。她在妹妹家學練了氣功,我去看她,未說幾句話就叫我到小房去,一定要讓我喝一個瓶子里的涼水,不喝不行,問這是怎么啦,她才說是氣功師給她的信息水,治百病的,"你要喝的,你一喝肝病或許就好了!"我喝了半杯,她就又取蘋果橘子讓我吃,說是信息果。  我成不成為什么專家名人,母親一向是不大理會的,她既不曉得我工作的榮耀,我工作上的煩惱和苦悶也就不給她說。一部《廢都》,國之內外怎樣風雨不止,我受怎樣的贊譽和攻擊,母親未說過一句話,當知道我已孤單一人,又病得入了院,她悲傷得落淚,她要到城里來看我,弟妹不讓她來,不領好,她氣得在家里罵這個罵那個,后來冒著風雪來了,她的眼睛已患了嚴重的疾病,卻哭著說:"我娃這是什么命啊?!"  我告訴母親,我的命并不苦的,什么委屈和劫難我都可以受得,少年時期我上山砍柴,挑百十斤的柴擔在山嶺道上行走,因為路窄,不到固定的歇息處是不能放下柴擔的,肩膀再疼腿再酸也不能放下柴擔的,從那時起我就練出了一股韌勁的。而現在最苦的是我不能親自伺候母親!(www.lz13.cn)父親去世了,作為長子,我是應該為這個家操心,使母親在晚年活得幸福,但現在既不能照料母親,反倒讓母親還為兒子牽腸掛肚,我這做的是什么兒子呢?把母親送出醫院,看著她上車要回去了,我還是掏出身上僅有的錢給她,我說,錢是不能代替了孝順的,但我如今只能這樣啊!母親懂得了我的心,她把錢收了,緊緊地握在手里,再一次整整我的衣領,摸摸我的臉,說我的胡子長了,用熱毛巾捂捂,好好刮刮,才上了車。眼看著車越走越遠,最后看不見了,我回到病房,躺在床上開始打吊針,我的眼淚默默地流下來。  草于1993年11月27日病房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寫給母親 賈平凹: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光芒分頁:123

改變,從一件用毅力打敗體力的事開始  文/老楊  我最近收到的讀者留言里,出現很多這樣的問題。  逃竄同學說,“很厭煩現在的這種生活,早想改變一下,只是一直行動不起來。”  硫克同學說,“終日生活在工作,游戲,電影中,想要跳出這樣的日子,有一個夢想是如此地遙遠,不知如何去實現。”  微薄荷陽光同學說,“我也想和你一樣做一個積極向上,依賴于自己的女孩子,可是總是找不到正確的方法,不知道要從哪里入手,每次告訴自己要努力,可是堅持不了幾天就放棄了,也找不到當初努力的原因……”  改變究竟是一件有多困難的事呢? 我用整個大學四年都在驗證著“改變”的不可實現性。回望那樣的四年,我發誓從未見過自己這般糟糕的女生。和現在的勤奮相比,那時的我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我超重,邋遢,墮落心強,缺乏對未來精美的計劃。我羞于向人展示的寢室里,書桌上鋪滿了散落的文具和課本,上個星期的變質面包來不及扔掉,大敞開的電腦屏幕污跡斑斑,鍵盤縫隙里裝滿清晰可見的餅干渣,我的床鋪上擠滿毛絨玩具和化妝品,被褥在整個學期里有一半的時間懶得疊起,沒有清洗的咖啡杯放在陽臺上四個月差點培育出毒蘑菇。我經常逃課,把寢室里的美劇和日劇當做“我在自學啊”的安慰,靠一點小聰明用突擊復習法把期末考試蒙混過關。我做事缺乏條理,忘記去圖書館還書欠出八十五塊的罰款,永遠把作業拖到最后一秒去完成,也時常把一些事情本末倒置。我渴望舞臺卻懼怕成為焦點,從來沒有參與過什么社交活動,習慣一個人窩在寢室里和自己的壞情緒作伴。更可怕的事,我一直在不停地膨脹發胖,用火鍋和燒烤消磨一個個寂寞的晚上,啤酒填滿青春的迷茫與慌亂,導致每半年照片里的自己都要大上一個尺寸。每年一次的800米體育測驗,我是唯一無法完成任務的女生,氣喘吁吁裝模作樣地跑下200米就主動投降,理直氣壯地和體育老師解釋,“我身體不好,每次跑步心臟特別難受”……我的決心深厚,毅力單薄,總是在做一些持續性很差的事,比如突發奇想去操場上走10公里,卻在第二天蜷在被子里邊吃薯片邊看一整天電視,還要在微乎其微的效果前委屈地抱怨,“為什么別人的改變看起來都毫不費力呢?!”  在那些最美好的日子里,我盡情地做夢也盡情地辜負自己,我想成為期末考試中的佼佼者,卻連每個晚上兩個鐘頭的自習也不肯堅持;我想穿著禮服在舞臺的聚光燈下唱歌,卻連報名參賽的申請表也不敢填一份;我想找一份牛逼企業的實習工作來做,卻連份像樣的簡歷都沒準備過;我想成為纖細的美人,卻從來不肯做一點流汗的運動;我想成為一個作家,卻半個月也懶得動筆一次。我做了那么多徒勞的白日夢,卻從來沒成為夢想中的那個自己——事實上,我連一丁點兒機會都沒有給自己。  畢業之后受到一次感情上的重創,猶如渾濁天空里的一道閃電,雖然痛徹心扉,可那道強光卻把我的世界都劈亮了,讓我除了忙著痛恨渣男,也漸漸發現發現,我在自我建設上的失敗,程度比渣男的道德敗壞還要嚴重,是我先背叛了自己,他才來背叛我。我一直活在這么多的問題里,迫切地需要一場改變,也情愿付出努力,期待自己成為好一點的人。我急功近利,恨不得在一夜之間就把所有的花毛病全部舍棄,軟件硬件一個不落地統統升級完畢,而日積月累下來的惰性習慣,并不是非常容易就可以舍棄。  人們從一種墮落的生活中逃離,往往需要來自外界的強烈刺激,比如失戀,離異,親朋好友的背叛和嘲諷,如此變故常常會令人衍生仇恨,以此去支撐一場動力十足的自我變革。可是即便再強烈的仇恨,也有煙消云散的那一天,當你的動力從熊熊大火變作奄奄一息的小火苗,就會意識到任何改變如果沒有來自于內心堅定的意愿,通常都不會持久。西方有句著名的諺語, 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可是我必須說明,在最初改變的時候,我滿腦子里想的都是復仇的計劃,關于一段越想越氣憤的感情,我心里分分秒秒在對自己講,“他給我多少痛苦和委屈,我就要用這些為自己贏得多少光鮮。”那時在看的《致加西亞的信》中寫道 “世界上再宏大的工程,也都可以分解成細小的具體事情,要想做成大事情,就必須把分解后的每一件小事情做好,所以任何事情都要從一開始做起,只有從一做起,才能做到二、做到三,才能最終成功……”對此我十分贊同,任何一次下定決心的改變,都要從一件看起來比較難的事開始,而為了給自己的改變尋找一個突破口,我決定,早起。  我看過很多關于早起的科學報告,也了解一些幫助早起的健康理論,可在我看來,這純粹是一件有關毅力的事,對于一個把鬧鐘定在七點鐘而時常在八點半不得不起床的時候才一躍而起的人來說,把鬧鐘設定在六點鐘逼迫自己一定起來的感受,是頭腦中兩種聲音的激烈爭辯,一方說“太累了再睡一會,實在是爬不起來”,另一方在說,“快起來,昨晚睡前還發誓一定要六點鐘起床呢”。在你連續兩天聽從前者的聲音依舊八點半才睡眼惺忪地醒來,那我相信你一定逃不掉自尊心的責怪,一個連自己的決心都要辜負的人,就別指望有什么成功的人生了,生命沒有那么虛弱,不必要靠很多的睡眠來維持。而當你最終說服自己,可以每天準時早起,那么這是一件有多么好的事呢?在每天為自己多爭取的兩個小時內,我能夠為一整天做個詳盡的計劃,處理掉一周的全部郵件,寫一小段故事,專心讀一百頁的書,有時還能看掉一整部電影,一整個月下來,往往可以寫出幾篇文章,看完近20本書,7部電影,和遠方的朋友保持郵件聯絡,這些作為持續的積累,放在我的人生里,就是長久的優勢。我的意見是,當你決心早起,也擁有六點鐘起床的毅力時,你一定要清楚“我為什么要早起”,你每年比別人多出的2*365個小時的時間,不是拿來聊天玩游戲無所事事的,這樣爭取來的時間,要做一些對未來有貢獻的事,可以在一段時間的堅持下為你的人生或事業提升一個新的高度。  也許有人會說,我不需早起,只要晚睡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在我看來,早起是一件比晚睡好太多的事,暫且拋去健康層面的原因不談,能夠有毅力六點鐘從被窩中爬起來的人,一定比凌晨一點鐘才入睡的夜貓子要少得多,而如果你有幸成為早起的一員,就會發現朋友高頻率發送新鮮事到朋友圈,或者微信中此起彼伏地“約嗎,約嗎”,在早上六點到八點的那個時間段幾乎不會存在,這在很大程度上提供了高效率的工作環境,就像在上下班的交通高峰期和清冷萬分的凌晨里開車,能夠開出的距離,是有很大差距的。當你內心充實地開始新的一天,這感覺比被八點三十分的鬧表叫醒,大罵一聲“不好又他媽地遲到了”然后迅速洗臉刷牙飛奔一般出門上班的感覺要好得多。  作為一個二十五歲的女生,我十分理解年輕人的現狀,初入社會,疲于奔命,身心勞累,恨不得把每一分鐘用來休息,哪舍得去早起,而想一想Steve Jobs曾經每天早上6點起床,奧巴馬夫人米歇爾堅持每天早起四五點就到健身房鍛煉,Starbucks主席Michelle Gass每天4點半便起床跑步,現任蘋果CEO Tim Cook 3:45am便會發email給同事……你覺得自己會比他們更忙碌嗎?  當我意識到我還可以為生活做出更多的改變時,我開始試著跑步,這一次不為別人,只為自己。而在開始談跑步之前,我必須感謝文學的力量。有人常常質疑讀書的意義,覺得市面上的小說都在講愛情糾葛,家庭秘密或是職場的勾心斗角,這類閑書怎么會對人有鼓舞意義呢?然而在跑步的最初,我接受的動力恰恰來自于一本“沒營養”的言情小說,里面講一個職場女人的歷練,凡事對自己都有恰到好處的節制和約束,由于堅持每日5公里的慢跑,在和領導一次打球時,受到大加稱贊,促成了一樁合作的機會,她驕傲地想,十年間每天晨跑幾公里練出來的體力,一般人一時半會兒還真達不到這境界。而當我看到三十幾歲的劉瑜在書里歡暢地寫到,“我原諒上帝讓我長到105斤……”我郁悶地想,什么時候上天讓我變成105斤,什么時候我才肯不計前嫌地原諒他。  所以跑步之初,除了抱著鍛煉意志力的目的,我還希望可以塑造良好的身材。半年前我開始每天去健身房報道,最初在跑步機上快走一個鐘頭,頂多跑上200米,然后氣喘吁吁地繼續走路。那時看著身邊跑步的人,心想自己什么時候才能像他們一樣,可以毫無間斷地跑上半個鐘頭呢?兩周后,我嘗試跑步,從200米氣喘吁吁的狀態,可以支撐到800米,并且以此為榮。四周后,我把跑步當做一種信仰,進步神速,可以持續跑1.3公里,1.6公里,六周后跑3公里,三個月后5公里,三個半月后達到6公里,而半年后的現在,我減掉5公斤的體重,身體和心理非常健康,嘗試過連續10公里的慢跑,如今保持每天7公里,每周不低于45公里的成績。我通常用毛巾擋住跑步機上的計數器,聽四分鐘一循環的歌曲,跟著音樂的節奏動感十足地奔跑,耳朵里聽過十四遍同樣的聲音,腳下便會跑過7公里的距離,而當我不再把注意力放在音樂和計數器上,我開始思考生活中的各種問題。長距離的慢跑有著非常奇妙的作用,它讓生命中的其他問題都顯得簡單,你開始覺得每星期收拾一次屋子不再是負擔,你開始覺得拒絕油炸食品和葷腥沒有那么艱難,你開始覺得工作上的不開心有了發泄的渠道……生活中還有那么多的可能,一個人能夠從二百米跑到10公里,那還有什么難題是解決不了的呢?跑步令我的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獲,改變成為一種挑戰,這是非常持久的樂趣,而我在青春里拖欠了許久的努力,如今終于可以加倍做出償還。  在我跑步的過程中,我的精神力量大多來源于村上春樹,他是我十分敬重的一位作家,因為很少有靠腦子去生活的人,也能把身體用得如此充分。關于對他跑步的訪談,我打印了一份放在桌面上,作為永久的激勵。他堅持每周六天的跑步,每一天跑10公里,每年跑一次10公里賽、一次半程馬拉松和一次全程馬拉松,甚至在1995年參加了一次10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花了11小時42分跑完全程。他說,跑步讓我知道自己努力的極限在哪里,又打趣道打算在自己墓志銘上寫下,至少他是跑完而不是走完的。  無論把何種運動作為改變的開端,都是不錯的選擇。直到現在有人向我抱怨生活的苦悶,我還是會給出這樣的建議,“去跑步吧”。的確,跑步是無需任何成本的投資,也提供了最好的思考狀態,當你腳下保持著頻率不斷向前做著重復的動作時,你腦中的思緒也漸漸地清晰起來。這是毅力多于速度的比拼,你會在這樣的節奏里為生活的難題一一找到解決的方案。  村上春樹在接受采訪時被問道是如何給自己鼓勁才能每天堅持出門跑步的,他這樣回答,“天氣有時會太熱,有時太冷,有時又太陰沉。但是我還是會去跑步。我知道,假如我這一天不出去跑,第二天大約也不會去了。人本性就不喜歡承受不必要的負擔,因此人的身體總會很快就對運動負荷變得不習慣,而這是絕對不行的。寫作也是一樣。我每天都寫作,這樣我的思維就不至變得不習慣思考。于是我得以一步一步抬高文字的標桿,就像跑步能讓肌肉越來越強壯。”  我想,就算村上春樹一直陪跑諾貝爾文學獎,他也早已經在讀者的心中收獲了那張獎牌。  就從今天開始吧,別再抱怨改變的艱難,從一件用毅力打敗體力的小事出發,為自己在歲月里信守一個諾言,你會經歷枯燥而乏味的過程,可是總有一天會感謝自己的堅持,因為那時的你會發現,這世上除了自己,再沒有什么可以打敗你。 自己不改變的話,新的一年也只是之前的重演 相信自己有改變命運的能力 一個農二代的來信:我們的命運哪里還能改變?分頁:123

王蒙:我的二十一條人際準則  1.不相信那些動輒匯報誰誰誰在罵你的人。  2.不相信那些一見了你就夸獎歌頌個沒完沒了的人。  3.不討厭那些曾經公開地與你爭論、批評你的人。  4.絕對不布置安排一些人去搜集旁人背后說了你一些什么。  5.絕對不在公開場合,尤其不能在自己的權力影響范圍內,即利用自己的權力或者影響召集一些人大談旁人說了你什么。  6.不回答任何對于你個人的人身攻擊,只討論對于你和你的對手以及更多的人們,對于社會和國家,對于某種學理的建設和藝術的創造確有意義的問題。  7.一般不做自我辯護,但可以澄清一些觀點、一些選擇、一些是非。  8.一時弄不清或背了黑鍋沒關系。你還是你,他還是他。一個黑鍋也背不起的人只能是弱者。  9.不隨便拒絕人,也不隨便答應人。不許愿,不吊人家胃口,不在無謂的事情上炫耀實力。  10.不急于表現自己,也不急于糾正旁人,再聽一聽,再看一看,再琢磨琢磨。  11.不在背后議論張長李短。  12.人際關系是雙向的。學人者人恒學之,助人者人恒助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愛人者人恒愛之。同時,說人者人恒說之,整人者人恒整之,害人者人恒害之,耍人者人恒耍之,虛偽應付人者人恒虛偽應付之。  13.絕對不接受煽動,不接受挑撥、絕對不因A的煽動而與B為敵,也不因B的煽動而向著A沖去。  14.在人際關系中永遠不考慮從中撈取什么。  15.永遠不要以為任何你接觸的人比你傻比你笨比你容易上套。  16.對某人某事感到意外時,先從好處想想,可能他做這件事是為了幫助你,至少客觀上對你無損,而千萬不要立即以敵意設想旁人。  17.永遠不與任何人包括對你最不友好的人糾纏。你搞你的人際糾紛,我忙我的業務工作。你搞糾紛的結果未必能怎樣怎樣,我搞業務工作的結果很可能有一些成績。我的一切成績都是對你的最好回答,更是對友人的最大安慰。  18.尋找結合點、契合點,而不是只盯著矛盾分歧。永遠安然坦然,心平氣和,視分歧為平常,視不同意見的人為現實的諍友或候補諍友,而不是小氣鬼般地見到意見不一的人就如坐針氈,臉紅一陣白一陣。  19.永遠不從個人利害的角度談論與思考問題,永遠不“我、我、我”與人爭論,寧可把一切爭執學理化而不是搞狗屎化個人化。  20.把人際關系的處理當做一個特殊的課程,從中分析和進一步掌握我們的國情,我們的歷史,我們的社會結構,我們的哲學傳統與時尚思潮,我們的邏輯學、科學、文明教養、心理健康等等,這也就是上一條所說的學理化的意思。  21.可以用足氣力去學習(www.lz13.cn)、去工作、去寫作、去裝修房屋,乃至去旅游去賽球去玩兒,但是用在人際關系上,用在回應摩擦上,用在對付攻擊上,最多只發三分力,最多發力30秒鐘,然后立即回到專心致志地求學與做事狀態,再多花一點時間和氣力,都是絕對地浪費精力、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以上21條,我自己并沒有完全做到,但我確實明白,凡這樣做的,效果極佳;凡沒有這樣做的,都是糊涂,都是枉費心機,甚至是丟人現眼。這是絲毫不爽的,類似原則還可以生發出許多許多條,這21條不過是拋磚引玉,以為共勉。  說了這么多,其實最好是從根本上忘記人際關系之說,忘記關系學。就關系求關系,只能走向窮途末路,貽笑大方,小里小氣,俗不可耐。而一個人只要專心學習,努力工作,真實誠信,與人為善,平等待人,健康向上,群眾關系人際關系自然能好,一時有問題受誤解民不過是小小插曲小小過門。關系是副產品,是派生出來的東西,是自然而然的東西。對待關系寧肯失之糊涂失之疏忽,也不要失之精明失之算盤太精太細。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語錄 王蒙:尋找“教你”的師傅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台南3d列印代工推薦》
高雄3d列印公仔費用推薦》 模型製作服務:模型收藏家夢寐以求的完美呈現桃園3d列印打磨推薦》 如何選擇合適的3D列印代工服務供應商
( 在地生活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67b57n50481&aid=17925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