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界限
2005/12/30 14:17:39瀏覽335|回應0|推薦0

我認為的美麗



藝術本身是一種美學,每個人的看法及觀點不一樣,有人極其浪漫,有人很寫意和寫實,當然有人是「色情」,我的看法如下:

1.在理性與感性之間若有一把尺,我認為最美是在理性及感性的交界介面的界限處,因為一篇文章若完全理性,是哲學,若是篇哲學論文當然可以這樣寫;若一篇文章太過感性,那就是像我在寫詩一樣的感性,一篇文章盡量論理中融入愛及感情及感性是最好的文章,當然劇本、評論文、歌詞、小說等都是。

2.在浪漫及色情之間若有一把尺,我所指的色情不是脫光光的那一種,應該說是情色,浪漫與情色不一樣,浪漫是一種意境及感覺的輸出;情色是外界的美的客體給予感官刺激的一種感覺,簡單說浪漫強調主體;情色強調客體,在浪漫及色情之間的拿捏上,個人認為是兼而有之最美。

3.現實與幻想之間是必須相契合相貼切的,現實寫實的筆法若是太流於流水帳則無趣,純幻想的筆法則陳意過高,共鳴則少,像哈利波特就是兼具現實及幻想的佳作。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gchi2005&aid=13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