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狗與狼的時間』之感想-1
2008/01/08 03:58:33瀏覽1642|回應0|推薦0


這幾天花了時間,K完了狗與狼。。
一聽到準基要拍這部戲時,內心就充滿了期待。。
而且題材如此的特別。。果然,真的讓我看後久久難以釋懷。。
準基的演技如此的內歛了。。真的。。很棒。。

在看到秀賢媽媽在秀賢面前被馬五槍殺後,秀賢被姜室長帶回家的那一集,我就哭了。。
因為太突然,明基媽媽其實無法接受這個突然出現的陌生人,居然要變成自己的兒子,而且要變成一家人,其實她的反應,是可以諒解的,那些自然反應而說的話,卻又重擊了幼小的秀賢內心。
明基,也莫名奇妙的成了哥哥,哥哥這個身份,自此也在心裡給了他莫大的壓力,這種予盾感,我真的覺得鄭京浩演的超棒啊。。。
在明基眼中的秀賢,是個父母雙亡的可憐弟弟,所以他想盡一切方法,讓這個"弟弟"能夠開心,可是秀賢的內心始終封閉著,即使住進了這個衣食無缺的家,可是,依舊是寄人籬下呀!不是曾經有過媽媽體溫的房子!!

秀賢的逃學,無助,其實說不出口吧!也無話可說,唯一感到溫暖的,只有泰國那段,既痛又溫暖的回憶,有一個女孩子,曾經溫暖了他的心,那個女孩叫雅麗。

明基其實真的無法看透秀賢,這小子腦袋到底在裝什麼呢?關心他,他也沒回應,叫他,他也愛理不理,實在不明白爸媽為什麼還要如此包容他,我想,當時明基是這樣想的吧,就這樣,兩個孩子一氣之下打了起來。

站在木枕上,兩人都害怕,但是秀賢似乎是無所謂的狀況,姜室長一下下的抽在兩人的小腿肚上,雖然痛,秀賢卻依然十分屈強,甚至說出了:「我是我爸爸媽媽的孩子,我跟你們才不是一家人!」

這話,從一個12歲的孩子口中說出來,格外令人鼻酸吶!姜室長卻不留情的揮動手中的藤條,一次次的抽打著,或許是自責,也可能是難過吧!「沒想到,這孩子在這個家中依然感到這麼孤單,沒想到即使再多的愛,他的心靈卻依舊創痛著!」,反倒是一旁的明基媽媽,看的心都痛了,沒想到自己當時的話,如此傷了秀賢的心,看著姜室長抽打著這個孩子,母性,在這時甦醒了,一把擋在秀賢的身上,阻止了姜室長的抽打。「是呀!孩子錯了嗎?縱使無法一下子接受,但,我將把他當作另一個兒子一樣撫養長大!這孩子,需要母親的呵護呀!」

不打不相識,就用在明基與秀賢身上最對味了,因為這件事,兩人變成了真的兄弟,屌兒啷噹的明基和處處小心謹慎的秀賢,真是強烈的對比!一同進入國情院,際遇卻大不相同,追隨父親的步伐,打擊犯罪!!

秀賢一路以優秀成績讓每個人對他期待很高,分配到海外二組,而明基則是被分配到情報分析組,記得明基剛進入辦公室時說的話,真的讓我笑到一個不行吶!「啊,這種悠閒的工作環境,就適合我這種人吶!」
組長:「喂!我們這裡很悠閒嗎?很悠閒嗎?」隨手往明基的手中疊上一層層繁厚的資料,看的明基都傻了。

「組長,這些資料您要我怎麼處理?」,果然吧!白目的菜鳥和幹練的老鳥就是不一樣!!組長:「重點很簡單,你只要把這些資料從數十萬個數字中,找出對我們有利的情報就好了!」

同樣是第一天上班,情況就是大不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feya&aid=151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