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是交易?
2008/06/06 12:31:59瀏覽763|回應0|推薦5
    昨晚桃-南熱線,隱約聽到老人家在為二妹做媒。男方是父執輩朋友的兒子,在南科工作。老人家談話內容讓我聽了相當不愉快,難怪話頭一起,二妹就把skype掛掉。

     把網路電話掛掉不是辦法,逃避也不是辦法,二妹不想溝通,老人家一頭熱,我在旁邊看好戲。

昨晚夜間談話性節目剛好是跟郭董世紀婚禮有關,嗶嗶消音之聲貫全場,真是前所未見,可見新聞哇哇哇很怕郭董提告他們亂講話,媽咪看得津津有味,電視裡外的重點就是繞著錢打轉,一時銅臭味瀰漫整晚。結婚跟錢直接畫上等號雖然在某些人身上是事實,但是從娘的嘴裡冒出來,我聽了就是渾身不舒服。

對於三年級末段班我家的歐巴桑來說,離婚好像是別人的形容詞或是名詞,如我公婆也是,他們無法瞭解這個詞語是如何變成動詞的。離婚是別人的事,不可能在自家戲劇院上演,但是當他們想為子女的婚姻插手時,以自己的觀點想在婚姻的啟蒙--「愛情」上軋上一角時,卻不知不覺在扮演另一種第三者。

娘照顧我這幾個月,外子和她的關係還真是微妙,雖然他們到最後都不交談了,連基礎的問候都省了,但發生了什麼事我會不知道嗎?兩個互相看不順眼,好像也把我當白痴耍似的。

爹娘和大妹差了快三十歲,他們承認不知道我們在想什麼,但是我們不見得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奉勸天下的「直升機父母」:子女年過而立,就不要在他們頭頂繼續盤旋了。因為身為直升機父母的子女,我被螺旋槳的聲音吵了這麼多年,實在煩死了!真想罰他們抄一百遍:兒孫自有兒孫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2008&aid=193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