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與毛毛蟲
2005/09/20 22:02:58瀏覽707|回應3|推薦22

  ~~~透過孩子的眼睛,我跨越了視覺的底線,在蔚藍中讀到彩虹~~~

急急忙忙地準備送女兒去上學,她在穿鞋子的時候告訴我:「媽媽,過幾天我們家會有一隻美麗的蝴蝶喔!」

我懶得聽那些廢話,大聲吼著 · 「快一點!快一點」直到望著她走進校門,回過頭對我大力的揮著手,小小的眼睛瞇成了條縫,菱角嘴笑的出了蜜似的,我才忽然警覺到她的快樂和自己的不耐煩在拔河。

回家開門的時候,看到鞋墊旁有一隻毛毛蟲,順手就拿起掃帚將牠掃到院子的草堆中。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忙還是盲,日子總是在趕……。但在那-刻,我忽然想起女兒跟我說的話:「過幾天我們家會有一隻美麗的蝴蝶!」

為什麼是過幾天?為什麼會有美麗的蝴蝶呢?莫非是因為那隻毛毛蟲?

沒錯!放學後她在院了裡待了許久才進門。然後喜茲玆地告訴我,毛毛蟲居然爬到草堆裡等待翅膀。

我當然不敢承認自己是將牠栘動位置的魔手,但我確實只看到一隻又粗又肥噁心的毛毛蟲,為什麼她的眼睛和我不一樣呢?

女兒像個哲學家,當我看到毛毛蟲時,提醒我將有蝴蝶飛舞的可能。生活中總不免遇到挫折和不如意,但我很感謝女兒,因為做媽媽使我變得堅強,我知道別人儘可以丟壞球給我,只要我不隨便揮棒,就有機會被保送上壘。透過孩子的思考模式看待世界,我終於學會用欣賞蝴蝶的心情等待毛毛蟲的蛻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fun&aid=66360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毛毛蟲,讓我想到........
2005/11/23 05:16

孩子看到毛毛蟲想到蝴蝶;大人看到毛毛蟲.........只想踩扁........

不過毛毛蟲好歹變成漂亮的蝴蝶,我家孩子從學校領回來五條mealworm,

看起來像瘦巴巴的蛆,養大成「人」後,是更醜的beetle (黑龜子),沒辦法,這是美

國小六的自然課──大家都得養蟲囉!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眼睛
2005/09/21 18:14
跟著孩子的眼睛進入一個異想的天國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寶寶珍貴的眼睛!
2005/09/20 22:49

我真的相信孩子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