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運會上的記憶
2011/02/24 16:53:59瀏覽97|回應0|推薦1
校運會上的記憶
熱情的運動場上,活躍著熱情的少年。快看這裡,那裡,還有那裡!看見沒,那是我們班穿著可愛班服的可愛同學!而那件可愛的團體服,那件附帶小小帽子的,灰灰的團體制服,...
熱情的運動場上,活躍著熱情的少年。快看這裡,那裡,還有那裡!看見沒,那是我們班穿著可愛班服的可愛同學!而那件可愛的班服,那件附帶小小帽子的,灰灰的團體服,上面寫滿了同學們很搞笑卻又親切的小名,畫滿了非常好看其實又怎麼不好看的小插圖——那些都是同學朋友間熱乎乎友誼。
從我所經歷過的校運會算起,從3年級起,一直到初三現在,第22屆新苗杯田徑運動會是我的第7個校運會,而且還是在同一間學校裡。小學畢業那年的校運會,因沒有那種隱約的感覺,於是沒有想得那麼多。而這次,大家都已明白事理,懂得這是能互相相處的最後一個校運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暖暖的感覺。我們都暗地裡覺得,這次的校運會對於我們來說會與以往不同,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珍惜這3個小時的美好時光。於是,同學間無形的情誼不知不覺地綻放在有形的校運會中。
最後的校運會上,團體制服大家都敞開了心扉,彼此有說有笑,感覺個個都那麼可愛。夥伴一笑,我也跟著笑;夥伴二笑,我覺得,有他在真好;夥伴三笑,校運會上多少的失敗、遺憾、惋惜、眼淚,都已化為烏有。哪怕夥伴拿我開玩笑,四人抓著我的四肢提著走,我騰在半空中,可夥伴的安全感讓我知道,他們不會放開抓著我的手。
校運會的前一天,過量的運動使我的腳不堪重負。第二天的200米本應不累,可拼盡全力再加上成績的不理想,使我在衝過終點線那一刻已經雙腳無力,團體服雙眼噙著幾滴淚水。欲要癱下之時,我隱約看見朋友來到我面前——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向他伸出了雙手。他扶住了我,我的一隻手也搭在他的背上。我再也不會倒下了。隨後也來了位朋友,攙扶著我回到座位上,再後來一些同學和吳老師都來了,又是安慰又是揉背的,我非常感動。跑之前就已經是這樣了,朋友們還拿來雲南白藥在我的腿上搓搓揉揉,時而問我:“感覺怎麼樣?痛不痛啊?”我內心很是感激,但表面卻誇張地尖叫幾聲,示意:“你們把我搓痛了”;時而又問我:“還行不行?要不要找人代替你?”班服我逞強地說“不用了”,只是想親自為班級爭點光。這些問候、鼓勵的話語不絕於耳——雲南白藥把我的腿敷得溫熱,也把我的心敷得溫熱。
我們儘管很珍惜著3個小時,制服但時間畢竟太短了,太陽跑幾下就過了,之前的一幕幕我在晚上睡覺時還想著。最後一次的校運會上,我得到了遺憾和悲傷,卻換來了永恆的幸福與一成不變的友誼。其實,最後一個校運會,沒有失敗,只有成功。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dshgj&aid=491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