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夏霏新書「一百個想你」 徵文活動(5/31止)
2008/04/25 14:18:08瀏覽5673|回應13|推薦14

夏霏新書「100個想你」

這是夏霏一年來的竭力之作,是分手後開始寫的情書,寫完後宛若重生
                                                                               
也有許多讀者跟著寫,得到些許救贖

夏霏在書封的文案寫著:「以緣分牽線,將我款款情話,傳成易碎的耳語。」

以細膩的筆觸抒發情感,讓人讀後又哭又笑。
 

這本新書是夏霏自費印刷,每冊定價200元。市面上不販售。意者請向夏霏留言訂購。http://www.wretch.cc/blog/fay88/9158294
 

 
徵文》夏霏新書「一百個想你」 徵文活動

活動方式:
1.徵文:請
引用引用(發表文章在您的部落格中)及回應本文。(缺一不可喔!)
a.寫下你最喜歡這系列的哪一篇,為什麼?

試閱:http://blog.udn.com/fay/article?f_ORDER_BY=new&pno=27&f_ART_CATE=33379&f_IS_PUBLISH=Y 

b.寫下對此系列100字內的讀後感。
c.寫下600字內屬於你的思念情書。

格式:
                                                                               
暱稱(id):
我最喜歡這系列的第__篇,因為________

「一百個想你」的讀後感:

題目:[一百個想你接力]__很想你
                                                                               
___,口口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805__
                                                                               
(內文.....)


2.貼圖串連
引用本活動全文幫忙宣傳,也有機會獲得專屬贈禮喔!



‧活動日期:5/1-5/31止。6/5前公布入選者。並陸續寄出夏霏為你的文本量身訂作的情書。

‧徵文結果:
(1)入選者3名將贈送夏霏簽名新書《一百個想你》+ 一張專屬情書明信片(夏霏為您寫情書)
(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2)作品將擇優刊登於夏霏【想入霏霏】網站及電子報。

 

試閱:
[一百個想你]29背影很想你
http://blog.udn.com/fay/509691

[一百個想你]30未來很想你

爺,未來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61014

「我是進化過的真人,我會用骨製的針縫紉衣物、有信仰未來的觀念。」剛認識的時候,你這樣對我說。

當時我覺得你這自我介紹,很奇怪。

「很多人的愛情,是不信仰未來的。」你說。

於是我瞭解了。

很多人對愛情的態度是,且戰且走。

就像是自助旅行,在旅途上碰了個伴,就並肩走一遭,到了某站該分離,便各奔前程。

你以前的愛情對象,便是這麼想的。

但你我和他們不一樣。

我們信仰未來,將感情視為射線。碰上了,便一起牽手許諾未來。

你相信現在好,以後會更好,所以把這樣的信仰,灌輸給我。

我信仰了你的話,你的愛情觀,我信任你,

所以當你和我談到未來時,我總是全力以赴地應對。

你承諾要帶我去哪裡,我便默默記下,等待著你的實踐。

但是意外像是一塊巨大了落石,中斷了我們的旅程。

那些未來還算數嗎?你願意,和我一起搬開那塊大石,繼續向前嗎?

請謹記,我的愛,是無限延伸的射線。

即使離開了,也是無止盡地向前延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y&aid=1814334
 引用者清單(16)  
2008/05/31 23:13 【自然就是曼魚】 徵文》夏霏新書「一百個想你」 徵文活動(5/31止)
2008/05/31 23:10 【尿尿噴到腳】 徵文》夏霏新書「一百個想你」 徵文活動(5/31止)
2008/05/31 23:06 【醬子麵食館】 徵文》夏霏新書「一百個想你」 徵文活動(5/31止)
2008/05/31 22:59 【尋星踏夢---淡藍色】 徵文》夏霏新書「一百個想你」 徵文活動(5/31止)
2008/05/25 18:36 【悠悠之語】 夏霏新書「一百個想你」 徵文活動(5/31止)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千帆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22 19:24

謝謝夏霏

禮物已收到

舞很喜歡

小卡很漂亮

可惜台南場的場次已過

不然舞一定會去觀賞


ღღ..〝珍惜 你眼前所擁有的〞~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百個想你
2008/05/22 11:55
暱稱(id):bekcy76
我最喜歡這系列的第_82_篇,因為看了這篇讓我想起,有關頭髮的想起

「一百個想你」的讀後感:原來想念是那麼簡單的事,原來想念可以無時無刻的,原來任何東西都可以引起想....。

題目:

旭,頭髮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80522

旭:

  自從在一起後,當你得知我每次洗完頭,都不會想要把頭髮吹乾後,你便接起主動拿起吹風機,細心的幫我吹乾頭髮的工作。

  那是第一次有男生主動幫我吹頭髮,小小的舉動,讓我感動久久,你知道嗎,即使我知道以後會頭痛,我還是沒有辦法養成吹頭髮的習慣,說我懶也好,說我故意也好,總之我就是這樣。但若這樣可以換來你的體貼,我願意。

  你是我的初戀,你對我種種的體貼,我們之間的默契,我其乎以為我們是彼此終生的伴侶,然而最終我們即使彼此相愛,還是不得不分開,面對當年的放手,我始終耿耿於懷。

  不曉得,還會有第二個人,為我吹頭髮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百個想你
2008/05/11 15:00

暱稱(id):meteor493
我最喜歡這系列的第97篇,因為它讓我想起我的黑色帆布鞋。

「一百個想你」的讀後感:
原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布鞋。偏偏,連回憶都如此的相仿。很難得地,躲藏在角落的步行工具,能藉由人的互動躍升鎂光燈的焦距。原以為,回憶僅僅只是一段過去的自怨自哀,直到認識了對方,才明瞭思緒緊密牽動兩人的時刻成了永恆。筆觸下禁忌的不以為然,看似單純的事件,卻隱匿著薄鞋底的疼痛,清晰地描繪一段磨合期的忍耐,和即將綻開鞋緣的抗壓不足,於是,無奈感透徹了心扉,或許解釋,「不要送鞋給我,會分手的」,才能完整平復內心深處的悲傷。

題目:[一百個想你接力] 慣性很想你
                                                                               
君,慣性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80511

詳文超過兩千字請點我觀看


狂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百個想你
2008/05/10 13:45

我最喜歡這系列的第 16 ,因為 你曾對我說過同樣的話:那條牛仔褲不適合我,太寬鬆了,我應該要穿合身一點的,比較好看。我有千萬個想你的理由,卻無法一一的告訴你,因為行動總是比我的思念更加快速。我們擁有著相同的思念,卻無法在相同的時間裡共同思念,於是,我們將思念暫停在共有的保留區,醒著的時候,以手機的電池格數見證我們的心;睡著的時候,以濃濃的愛戀注入彼此的夢裡,然後在你、在我的記憶裡,又加深一個更想你我的理由

刷刷鍋很想你。

噯,刷刷鍋告訴我,它很想你。還記得我們初識的時候,每次見面你總是要帶我去吃刷刷鍋,還記得你家對面的那家刷刷鍋嗎?吃到我們都變成老顧客了,但他卻來不及見證我們的愛情,就這樣悄悄的隱去。後來,我們轉移戰場,另謀刷刷鍋。那時的我對於刷刷鍋是滿腦子的疑惑,因為我並沒有特別喜愛。對於刷刷鍋的印象,是高中時候的小火鍋,當時,是第一次接觸,跟三五好友一起去品嚐,可是並沒有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唯一的感想是─好貴。記憶再往前推,是小時候到親戚家中吃飯,每次我去,他們總是煮上熱騰騰的火鍋款待我,偏偏我年紀小,不懂得品嚐,因此,總是任性的要他們拿出新東陽肉鬆給我配飯,我才願意吃上幾口餃類。可見,對於刷刷鍋我並沒有特別熱愛,但是,我就是不懂,怎麼每次見面都是熱騰騰的蒸氣伴隨著我們的對話呢?我在鏡子前面端詳了許久,總是瞧不出各所以然來,如果真的硬要說,那我們應該吃的是豬排之類的啊?幾年後,終於有一天忍不住詢問了你,才知道,當時的你是想給我最好的,而你心目中最好的東西則是刷刷鍋。聽了之後,心中有股暖暖的幸福。現在想你的我,不知道你是否也感受到我暖暖的問候呢?20080508


cindy野(新的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新貼的一次(ABC到齊哩)
2008/05/10 13:43
暱稱(id) cindy野:
我最喜歡這系列的第42篇枕頭很想你,因為我很喜歡___ (可那些夢都在我醒來前鑽進枕頭裡,無論我怎麼回想,都還是空白。 ___這句話,我覺得形容非常貼切,夢會鑽進枕頭,讓人忘記夢的內容,鑽進枕頭這個形容讓人印象深刻,堪稱一絕。我好喜歡。


「一百個想你」的讀後感:
眼神的交流,指尖的接觸,心動的溫熱,默契的昇華,忘情的告白,愛戀的甜蜜,肢體的交纏,都同時存在於一段關係中。每一段關係都有它最值得回憶咀嚼的畫面,也許是一句話,一個動作,一件事,一個眼神,或是一個禮物,但很多人也許經由歲月流逝很快就忘了當初的悸動。在夏霏的書裡,做到了加倍的甜蜜、難忘與保存。適合淺嚐,也適合大快朵頤,不怕噎到,也不怕吃不飽。字裡行間流洩著淡淡的,令人難忘的驚喜,都是愛情來過的果實。


題目:「一百個想你接力」頭髮很想你
胖,頭髮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8/5/8
胖:
今天我又跑去買洗髮精了,你也知道頭髮太長,用洗髮精的速度很快,所以梳子上面總有很多味道,但是都很香。
我很懷念以前,我們同居的時候。
我們總是用一種洗髮精,它姓多名芬,甚至連你們家狗狗身上都有它的味道。
我總是在你面前跟你嘮叨,嫌自己頭髮太長,不想洗,懶得梳,尤其是夏天,吹頭髮更是一種讓頭皮快燒焦的酷刑。
但你總是不會只丟一句『那就把頭髮剪短啊!』,你甚至連這種話都不會說。
因為你知道,我的嘮叨是一種撒嬌,是一種耍賴,是我的要求,是我們之間的肌膚之親。
每每聽到我嘮叨撒嬌,你就會答應幫我洗頭髮,梳頭髮,甚至幫我吹頭髮,在你雙手中的我的頭髮,像是高高在上的皇后,被寵愛著,呵護著,你知道那是我的標記,所以不捨得我狠下心剪了它。
怎麼辦?想起這些我又不想自己洗頭髮。
因為頭髮很想你,它懷念你手心指縫間流洩的溫柔,那種溫柔比護髮素更能直接提供保養,直到頭皮酥麻。它懷念你細心的梳整,那來回的摩擦是你與它之間的深層溝通,它只聽的話,滑順乖巧。
我的頭髮,只聽你的話。
喜歡聞書的味道,喜歡寫作的那股柔柔的快感,我要更努力,更積極,壯大自己的寫作力量。
有夢勇敢追,新的野/cindy野

狂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10 04:30
不好意思,我也沒辦法全部貼在回應裡面耶。
作家夏霏(fay) 於 2008-05-10 10:30 回覆:
你可以試著用「純文字」編輯喔!應該可行。可到2000字呢!

千帆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餐很想你
2008/05/07 22:50

我最喜歡這系列的早餐很想你,因為 ~文裡的字字句句滿是幸福與開心

「一百個想你」的讀後感:


午後昏黃,我點閱了霏霏的一百個想你。
讀了讀,看了看,這小女兒家家的心情,
不也每個戀愛中的女人都曾擁有的感受?


和他在一起,總是要做點傻事留下紀念。
和他在一起,總是要黏著他一回又一回,
就算很忙也要把自己偽裝得很清閒。


和他在一起,總有好多好多秘密想要跟他分享。
和他分開後,總有好多好多回憶自己獨留,
然後在每個深黑的夜,或微醺的下午細細回味!

題目:[一百個想你接力]

沐髮很想你   2001-01-15

發現…
對你不只是在乎了…
而是一種感情的延伸…
一種情…
連自己也解釋不清了…那就別去解釋了…


對你…只有一種心情…
趁現在還能好好愛你就放手去愛吧…
我不喜歡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喜歡看著你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此時此刻你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喜歡看著你的眼睛水水的很有神…
喜歡你身上頭髮的香味…
喜歡碰觸你的肌膚…是一種親暱的感覺…
藉著視覺.嗅覺.觸覺…
我才能真真實實的感受到此時的你是陪伴在我身邊的…
老愛粘著你…

那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喜歡聽你說話…
發現你的習慣字眼 …
然後收集在我的記憶裡 …
成為我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喜歡撥弄你的髮絲…
因為你的頭髮很細很軟摸起來好舒服…
每次用你的洗髮精總是會讓我想起你…
呵呵…如此熟悉的味道…
所以我決定要改用絲易歡來洗頭髮…
因為這香味讓我好想你…
彷彿你就在我身旁一般


ღღ..〝珍惜 你眼前所擁有的〞~ღ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星很想你
2008/05/06 16:51

題目:[一百個想你接力]星星很想你2008‧05‧06‧16:16
                                                                               
阿娜答
星星告訴我

它很想你

天上的星星

偷偷的告訴我

它很想你

在廣浩的星辰裏

用它閃爍的星光告訴你它在想你

看到它一閃一閃的打祕碼

告訴你

它已經無可救藥的想你

白天你看不到它

但是它沒有忘記你

它依舊在天空中想你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百個想你」的讀後感:
2008/05/06 16:48
     暱稱(id):anna
我最喜歡這系列的第05篇[一百個想你]手指很想你,因為_牽手,是一種關係的承諾。_我好喜歡這句話

「一百個想你」的讀後感:

我們的手是牽著的。要我主動去牽別人的手,除非,我已經把心給了那人。而我要的關係,是貪婪的永恆。

好喜歡作者這三句話!

是ㄚ!因為我把心給了你,我們才會牽手相扶至今!除了你,我再也不想將手給別人牽!你的心是否跟我一樣堅定?你是不是猶如當初見面一樣,愛我沒有原因?用我的全部來愛你!想你絕對不只100個,一分一秒都有1個想你的理由。

 


小老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徵文作品~給我最愛的小尊
2008/05/05 14:45

To 小尊:

記得嗎? 小時候我們總是玩在一起,你哥哥帶著我哥哥,你帶著我...
那時我們總在家旁邊的空地,嬉鬧追逐...
只是那真的離我們好遠了...

現在的我們,雖然還是會嬉鬧追逐,雖然還是會吵架拌嘴...
但是生氣了,好像就無法像小時候一樣,輕易的被遺忘或原諒...
是什麼,改變了我們? 是時間嗎? 還是我們的心? 還是感覺?

前幾天,我哭了,哭的很難看,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突然發現,我找不到,一直都在身邊的你...
因為我,找不到一直在身邊的你,讓我感到無比害怕...

從小到大,我們好像沒有分開過那麼久!!
即使分開了,也總是在同一個空間裡...
即使走散了,也依舊能找到彼此...

但那天,我突然發現我找不到你了...
你越走越遠了,我追著你的背影,一晃眼你已經不見了...
你越來越模糊,我看著你的背影,越來越看不清你在哪...

這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喜歡你,喜歡的那麼深了...
這才驚覺,原來我一直不承認,你也一直被傷害...
這才看到,原來錯的不是你,真的是我做錯了...

愛你的我,一個人停留在那個只有黑色的空間...
愛我的你,獨自將我遺留在那只有黑色的記憶...
獨自徘徊在黑色的邊境,獨自由游走在黑色的時空...

愛著你的我,對你的愛只有加深,沒有減少...
想問愛著我的你,對我的愛和珍惜,是不是也一樣呢?

尊~ 我~ 真~ 的~ 好~ 愛~ 你~
尊~ 我~ 真~ 的~ 好~ 想~ 你~
尊~ 你~ 到~ 底~ 在~ 哪~ 裡~
尊~ 尊~ 尊~ 尊~ 我~ 愛~ 你~
尊~ 尊~ 尊~ 尊~ 對~ 不~ 起~

by 愛你的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