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別來
2011/11/02 20:12:18瀏覽173|回應0|推薦9
秋天別來

作詞:姚謙
作曲:伍思凱

知道你很快有了新戀情 我有點嫉妒 有些安心
關上一扇門轉身就能推開另一扇門走進去 那就是你

在下一個秋天來臨 如去年同樣月圓之際
有人陪你(誰會陪你)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
只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
我也想忘了你 在秋天來臨之前 不再想你

秋天別來 秋天別來 我還沒忘了你
秋天別來 秋天別來 我還沒忘了你
今天在買午餐時,店面好熱,明明只有我一個客人,老闆卻顯得很慌張的樣子,把我點的外帶食物問了好幾遍,害我也差點跟著口吃。點完後我就坐下來等,強力電風扇對著我一人直吹,卻還是熱,因為有整個店面的熱氣聚集。最怪的是一步之外的街上,卻是秋天了,不知怎樣突然想起了侯湘婷所唱的這首歌:<秋天別來>
很奇怪,夏天好像是容易墜入情網的季節,(可是為什麼不是春天呢?發春不是嗎?)可能是夏天感覺上很長很長吧,而且一放暑假,學生們閒著沒事做,又熱力四射,談個夏日戀情似乎環保得很,而長長的夏日將盡之時,意識到該省電了,於是,揮手說再見,把各自的剩餘電力,用來悲秋吧。
這首歌伍思凱唱過,但我覺得侯湘婷唱得比較有味道,只是剛剛看了一下歌詞,我不懂,我有點嫉妒 有些安心,是為什麼?假如當事者其實尚未忘記對方,也無新對象,又有點小讉責:關上一扇門轉身就能推開另一扇門走進去 那就是你
那麼,為何對對方的新幸福,是有些安心的?
我發現在一些流行歌詞中,以男性口吻演唱者,會在分手時,表達大方的祝褔,到底是真大方還是假大方呢?現實生活中,很多男女在分手時,男的最後會對女的說:以後你有什麼事情,還是可以找我,我們還是朋友。一直以來,我不懂這樣的風度,是什麼心理?並不是說我不認同這樣的器量,而是覺得,怎麼可以把角色調整得這樣快,這樣得宜啊?談完一場戀愛,分手時不該是壯烈或慘烈的局面嗎?怎麼可以結東得這樣優雅,還說著彷如外交辭令的祝福詞?
不管是男的或女的分手後先找到新對象,還單身那人,心裡該是酸酸的,而不是:有些安心吧。
台灣欒樹變臉,秋天,真的來了。用怎樣的心情都擋不住它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ngbb&aid=580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