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西施遇上聖女貞德(之三)
2015/04/26 09:13:01瀏覽308|回應0|推薦19

 羅密歐單腳跪立在茱麗葉面前,將口中銜著的一隻假玫瑰獻給茱麗葉,然後就站起來,彈起了鳥克麗麗,喔,不,是烏克麗麗。他這樣唱著:

 

  茱麗葉啊茱麗葉

  你的頭髮烏黑柔亮

   你的容貌讓我神魂顛倒

 

   茱麗葉啊茱麗葉

   你的長辮已經打在我心上

   我願為你受苦做你永遠的戀人

 

   在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中,羅密歐雖是茱麗葉的秘密情人,卻殺死了她的堂兄,所以既是戀人,也是仇人,於是茱麗葉也唱起了這首歌:

 

  羅密歐啊羅密歐

  你這天使般的魔鬼

  英俊的臉蛋下有著蛇蝎的心

  叫我如何相信你

  叫我如何相信你

 

   這時候,有個穿著古裝的同學走過來,對著西施,也就是茱麗葉,念起了一首詩:

 

   豔色天下重,西施寧久微?

   朝為越溪女,暮作吳宮妃。

   賤日豈殊眾,貴來方悟稀。

   邀人傅脂粉,不自著羅衣。

   君寵益嬌態,君憐無是非。

   當時浣紗伴,莫得同車歸。

   持謝鄰家子,效顰安可希?

 

   因為是古詩,大家都聽得一頭霧水,只有茱麗葉,也就是西施,聽到快哭出來,因為,這首詩正是在寫她的真實身世啊,她把華麗的頭冠一扔,不要羅密歐了,她喜歡眼前這位裝扮成唐朝詩人王維的學長,因為,王維曾經寫下這一首<西施詠>,如今聽來,仍讓她感慨不已。

 

   這時候,又有一隻黃色的龍跑進來了,是誰呢?原來是三個同學一起舞動著這條龍。

 

   羅密歐,也就是法國人貞德,第一次看到這種東方的龍,脫口而出:「這條毛毛蟲好大一隻喔!」

 

   「毛毛蟲?」旁邊聽到的同學,全部樂歪了。

 

   「這是龍啦!」有人大喊。

   「我只知道羊,不知道什麼是龍。」貞德的身世,是個牧羊女,所以她這麼說。這樣的回答,讓同學們覺得很有趣。

 

   「法國的牧羊女,都像你一樣可愛嗎?」有人這樣開玩笑。

 

   化妝舞會熱鬧極了,還有人在這裡扮成小販,擺個類似夜市射飛鏢的小攤位,讓大家玩一種遊戲:拿東西扔九宮格中的憤怒鳥,同學們都只扔中二隻三隻,最多五隻,沒想到貞德一出手,哇,九隻被扔中八隻,同學們紛紛另眼相看。

 

   化妝舞會的最後,還有個交換禮物的活動,什麼奇奇怪怪的禮物都出現了,結果,西施換到的,是一瓶護手乳,她心裡想:還真巧呢,我以前就是在溪邊綄沙的,護手霜對我很有意義。

 

   羅密歐,也就是貞德,換到的,是一隻木劍,她心想,可以放在床頭保衛自己,也蠻不錯的。

 

   化妝舞會結束了,經過了這一場,同學們總算注意到了這二位新同學,貞德和西施也不計前嫌,與同學們聊了起來,不過,就在害羞的王維想跟茱麗葉聊天時,她們眼前一黑,病已痊癒的畫神又把她們調到了新的地方,去體驗另一種生活。

 

4.才藝二人組  

 

  西施和貞德從樂器行走出來,貞德看到一張海報。

 

  「西施,有人在找你耶,會不會是你前世的丈夫吳王夫差啊?你看,協尋西施犬。」貞德用不太流利的國語說著。

 

  「西施犬?」西施一臉狐疑地湊過來,看到牆上貼著海報,上面是一張狗照片,牠的頭上綁著蝴蝶結,毛長長柔柔的,照片下面寫著:

 

       協尋西施犬,請電狗主人范先生0911360433

  「原來這世界上還有一種狗叫西施犬,也算是你的狗親戚了。」貞德對西施亂開玩笑。

 

  「那又怎麼樣,你不覺得人也好狗也好,只要叫西施的,都美得不得了!」西施說。

 

  「是啊,總比叫東施好啊!」貞德說。她雖是外國人,倒也知道成語「東施效顰」,是醜女東施模仿美女西施的意思。

 

  「天氣這麼冷,這隻走失的西施犬,不知道會不會凍到受不了?」好心的西施為一隻小狗而擔心。

  「可是我們要趕去表演了,不然就到處幫忙找找看。」貞德是個很有保護弱者心胸的人。

 

  原來,這回貞德和西施,化身為才藝二人組,專門在一些休閒場合及婚禮和典禮上表演。

 

   貞德看著手錶,催著西施。「快點,快點,表演不能遲到。」

 

   她們往車子走去,開車門時,卻發現有團小東西躲在輪胎旁。

 

   「咦,你看,這不就是剛才那張海報上的小狗嗎?」貞德眼尖。

 

   「是啊,牠看起來很冷耶。」西施看著西施犬,狗狗用無辜的眼神望著牠,讓西施覺得好可憐。

    「我們把牠送回主人那邊吧。」西施心想,剛剛應該直接把狗主人的電話抄下來的,現在就不用再折回貼海報的地方了。

 

    「沒時間了,我們一定要立刻走,要不然會來不及啦。」貞德催著。

 

    「可是……」

 

   貞德知道西施的心地善良,她自己雖是風裡來火裡去的個性,卻也同樣善良,好吧,那就只好先把牠帶走,等表演完再來處理這件事了。

 

  今天晚上要在一個婚禮上表演。西施特別穿上紅旗袍,貞德還是一副中性帥氣的打扮,但衣著上釘滿亮片。

 

 「現在讓我們歡迎,『東方遇見西方夢幻二人組』!」主持人這樣喊著,台下的觀眾鼓起掌來。

 

  她們首先合唱了首流行歌<最浪漫的事>,接著,又陸續地表演才藝,又唱又跳,把氣氛搞得很熱,尤其貞德──一個法國人,竟然還唱了台語歌<家後>,不太標準的發音,十分逗趣。

 

   主持人訪問她們,說:「你們這一團好特別,一個東方人,一個西方人,現在先向觀眾介紹一下自己。」

 

   貞德把高高的尖筒帽摘下,向觀眾問安:「大家好,我是法國人,我叫聖女貞德。」觀眾以為她在開玩笑,全場笑成一片。

 

   「那你一定很喜歡吃聖女小蕃茄了。 」主持人打趣著。

 

   「不是,我是喜歡吃羅馬小蕃茄,因為我暗戀的人是個義大利人。」貞德說得跟真的一樣,還隨口唱了幾句義大利歌劇。

 

   接下來主持人又介紹西施,西施把琵琶抱在胸前,只露出半張臉來,說:「大家好,我是春秋戰國時代的越國美女,我叫西施。」全場又是一片笑聲,觀眾從沒看過這麼有趣的開玩笑方式。

 

   主持人也樂了,「那我知道你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了,是一種海產,叫做西施舌對不對?」

   「答對,賞你一個飛吻!」說這句話的不是西施,而是貞德,她做了個飛吻的姿勢給主持人,主持人竟然臉紅了。

 

   「所以你們是西施、聖女貞德大復活囉!」台下又是笑聲連連。

 

   「對啊,因為我是浴火鳳凰,所以能夠再度復活為大家表演。」貞德說完,突然轉身背向觀眾,原來她身後的衣帶上面寫著,「叫我貞德姐姐」觀眾笑翻了,鼓掌鼓得超用力。然後很多人真的叫了:「貞德姐姐。」西施說,「是真的姐姐,不是假的姐姐喔。」

 

   「好,這位是真的法國姐姐,那我們再來請問真的西施妹妹,吳王夫差到底對你好不好?」主持人問著,觀眾樂翻。

 

  婚禮因為這些對話而變得很有趣。接下來,貞德表演了「十秒鐘換裝秀」,她把自己裝入一個可伸縮的布籠子裡,西施負責把布籠子拉長,西施一手拉住布籠子,一邊帶著觀眾大喊:「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幾秒後西施突然把手一放,貞德的造型完全變了,由中性帥氣的打扮,變成身穿毛絨絨的大貓熊玩偶裝,跟觀眾問好。

 

   「大家好,我是來自巴黎的貓熊,我叫『圓仔』。」全場的人都笑瘋了。

 

   接下來西施還有一招,她先叫貞德蹲下來,然後拿出一塊布,往貞德身上一蓋,幾秒後她把布掀起來,貞德又變回原來的中性服裝了,大家一直鼓掌,氣氛非常地熱絡。

 

   但是,就在這時,觀眾的眼神突然轉向了,因為,有一隻小狗,慢慢地走上了表演的舞台,踱著小碎步,往舞台的正中央走去。

 

   「西施犬!」西施叫出聲來。觀眾又笑成一片。

 

   「這隻西施犬,也是你們從古代帶來的嗎?」主持人順著場面耍寶。

 

   突然,觀眾有人衝到前面來,原來,狗狗的主人范先生,也來參加了這場婚禮。

 

   看過迷失的狗狗和主人重逢的場面嗎?西施犬重新依偎在主人的懷中,那麼地乖巧,那麼地撒嬌。

 

   「看到沒有,這種場面就叫做『有情人終成眷屬』。」貞德順著場面說話。

 

  這場婚禮,真的因為這個重逢的晝面,而變得感人了。好心的西施和貞德,在一念之間,幫了一個大忙。

 

   「在一起,在一起……」觀眾們開始喊著,西施和貞德也趁機唱起了歌:「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現瑒的觀眾加入了大合唱,主持人將一把氣球放送到台下去,現場洋溢著一片和樂的氣息。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畫神也在天上看到了這樣溫情的畫面,跟著唱起了歌,但是,召喚西施和貞德回來的時間終究是到了,因為,正有人打算把《古今中外的典範女性》這本書拿去櫃台結帳呢。

 

   畫神颳起一陣風,把西施和貞德捲入書中,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但是,誰能相信,書中的西施和貞德,已在這四場遊歷中,變成了好友呢?(更生日報三之三,2015年4月26 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ngbb&aid=2255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