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園..........整地
2010/11/29 14:29:49瀏覽2975|回應2|推薦50

快一年了

年初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同時也是人生一大轉折

那就是不再漂泊異鄉不再吃人頭路了

可是半百的中年男人適合做什麼呢 

最終答案是當農夫種果樹

提出此想法時沒想到全家男女老幼竟然無一反對

於是我就成為家族裡的第一個農夫了

於是就有了農夫阿貝

於是租地.購買苗木.整地等工作就在一連串的錯誤與修正之間陸續展

這樣一路走來竟也有模有樣還挺像個樣子

今天起將會把建立果園的辛苦與快樂一一與大家分享

今天先談談整地

準備建立為果園的土地是已經廢耕多年雜草叢生的荒地

所以透過附近農民朋友的介紹

請來火犁仔(耕耘機)的老闆請教該如何進行整地

稍作了解之後隨即以火犁仔在周圍開出一條火巷

隔天祖孫三人再將中間野草部分以鋤頭等工具再分割成數塊較小面積

同時開設次要防火巷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避免點火之後火勢失控

在分批焚燒野草的同時以水澆灌中間防火巷確保萬無一失.....(註)

接下來再以火犁仔進行全園翻土

此工作的目的是鬆土

當天水某帶著女兒來加油

大夥一時性起輪流坐上火犁仔體會翻土的感覺

下來後一致反應是......好好玩喔......像是做吉普車越野

不曾務農的我還以為翻土就是上下土壤上下攪一攪而已

結果翻土的過程當中竟然把原本藏在地下的大石頭也給翻上來了

這石頭有多大呢?  小者雞蛋般大 大者兩顆腦袋大

這下子還真的頭大了

為此還花了不少時間與力氣來搬石頭撿石頭

註 : 經過半年之後到屏東科技大學學習有機農業經營課程方知野草是不

     需要燃燒的

     火犁仔翻土時自然會把野草帶入地下成為最自然的有機肥

     同時避免因焚燒而污染空氣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rmville&aid=4646436

 回應文章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出而作
2010/12/04 08:36

我也非常想當農夫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農夫阿貝( 紅龍果的營養價值 )(farmville) 於 2010-12-05 22:00 回覆:

當農夫有點辛苦喔

不過  這真的是很實在的一種生活方式

歡迎你加入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見阿貝!
2010/11/29 19:26

哈~阿貝重出江湖啦!

待續是吧,種啥呀?阿貝還沒交待清楚呢

去相簿看了,種的甘是芒果樹!

拿~~麼小一棵,要等到何時才收成

做農夫是條辛苦路,加油

代我向水某仔問候…

(狗兒女們都還好吧?)

農夫阿貝( 紅龍果的營養價值 )(farmville) 於 2010-12-01 15:43 回覆:

容我賣個關子.............很快就有答案

狗女兒只剩大妞了(曼妮往生了)

大妞更愛撒嬌了.....不論是騎機車或是開車外出她都想跟

真的很像是個小孩子

當農夫真的粉辛苦..........我正努力享受這個辛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