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來了
2005/06/14 18:02:39瀏覽348|回應4|推薦6

愛情來了


— — — — — — * * * — — — — — —
我的媽呀! 7點20分了。快快快,快來不及了。起床,刷牙,整理書包,霹靂啪啦的,弄了一大堆,終於在7點35分出門。快啊~用飛快的速度奔到公車站牌,一路不知撞上幾個路人,連對不起都是用喊的,但是速度絲毫不減。終於到了公車站牌,公車剛好也來了,呼~好險有趕上。上公車本來想好好喘口氣的,可是公車好擠啊~~~擠得我快喘不過氣了。可惡,怎麼大家都不早點出門呢?真是的,氣死了!我一個人被擠在車門口,怨氣沖天啊~~~

這天殺的公車司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還一路飆車,小彎路你也要搞的跟甩尾一樣,也太誇張了吧,我的天啊!我快被壓扁了啦!

竟然還有個超級不識相的小子,一直往前擠,這渾蛋是活膩了嗎?看他一路往前拓荒的辛苦樣,幹什麼自討苦吃啊,公車夠擠了,還要選個好位子站嗎?快氣炸了我。

最後他慢慢的擠到我前面,雙手握住門把,用他的身體幫我擋住了一直往我這邊擠壓的人群,什麼?天啊!他在幹麻啊?
[妳還好吧?]他氣喘喘的問我,天啊,搞了老半天,原來他是要幫我擋住人群。
[嗯!]我低著頭不敢看他的臉,隨便回他一聲,一路上心卻一直狂跳著。
就這樣,在他的保護之下,我算是輕鬆的到達目的地,一下車一樣是用百米賽跑的速度衝到教室,趕上了第一堂的考試。


考了一整天,這次段考終於考完啦,呼啊~終於可以真正的喘一口氣了,要不是昨天複習的太晚,今天也不會遲到,趕的跟一頭牛似的。算啦,反正今天考得不錯,嘿嘿!去麥當勞好好犒賞自己吧,哇哈哈哈~~~。

點了麥香堡,一杯小可,選了自己最喜歡的靠窗位子坐下,啊~真是舒服呀,人生最快樂的事不過如此。

咦?站在對面馬路上那個人,不就是今天幫我的男生嗎?仔細看也不怎麼壯嘛,多虧他還要幫我擋住人群,真是辛苦他了。看他一路往麥當勞的方向走來,該不會~也是來犒賞自己的吧。

發現他真的是來麥當勞之後,我就趕緊遮遮掩掩的,看著他端著東西走上二樓,嗯!還好沒被他發現,他跟我一樣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不過我們隔了3個桌子的距離,而且他背對著我,哈!這樣我就不用弄得跟小偷一樣在麥當勞吃東西了。

邊吃東西邊觀察他。他不是發呆看著窗外的景色,要不就是用手指沾可樂上的水氣,在玻璃窗上畫畫東西,再不就是拿出他的筆記本畫畫寫寫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一路觀察下來,發現已經過了一個小時,是時候回家了,要不然媽媽還以為我考不好不敢回家咧。收拾收拾,站起身要走的時候,突然有一股念頭很想走過去跟他說聲謝謝,但...哎呀!該怎麼辦,到底要不要啊。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心靈感應,他無意間回了頭。天啊!真是晴天霹靂,兩人正對著眼,我當場傻在那,而他也瞪大眼睛看著我,氣氛凝了一下下,他裝做沒事的樣子趕緊把頭轉回去,而我也像被解穴一樣可以動了,於是快速地逃離現場。

奔到樓下門口,呼~~~我的天啊!剛剛差點窒息,呼~呼~呼~現在心還猛跳著,臉好燙,是怎麼了我,啊!總之快逃離這吧。正當要轉身離開之際,那個男生逃命似的,衝下樓梯撞開了門。
[呼~呼~呼~請.請問...可以跟妳做朋友嗎?]天啊!他到底想怎樣啊,我該怎麼辦,怎麼辦啦,啊~~~快瘋了快瘋了。
[嗯...呵!嗯...哼!ㄜ...]我快崩潰了,我的媽呀!
[嗯...妳只要點頭或搖頭就可以了]聽他這麼一說,不知道為什麼,全身雞皮疙瘩都出來了,最後,就在最後,我終於把頭給壓下去了。
[呵!謝謝!那...那...明天公車上見。]揮完手他就迅速地離開現場,只留下差點虛脫的我。真是的,搞什麼啊!就做個朋友咩,幹麻這樣,呼~~~拍拍胸脯喘口氣,頭腦發昏的我,也趕緊回家了。

回到家的我,撫摸著~ 仍然跳的異常快速的心臟...氣喘噓噓!
[媽,我回來了!]打開大門~像是想隱藏自己的心虛般,我大聲的喊道。
回應我的卻是...冷清清的空氣~以及,自己的回音~什麼嘛! 媽根本不在家...那~我剛才的 一個人自導自演,不都白費了..嘴裡碎碎念的我~順手拿起了冰箱的一瓶礦泉水~紐開瓶蓋..大口大口的飲著。

[都說了,回來的時候~不可以大口大口的喝著冰水了!這樣容易著涼的~怎麼還是不聽話呢]剛從後院,澆完水進來的母親~抬起頭便看到女兒...又不聽話的~當著她的面大口喝著冰水!忍不住的又念了起來。

[咳 咳...]正要喝下最後一口~卻因為母親的突然進來...突然訓話,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被水嗆到了!而此時的元兇~ 卻仍然叨念著。
[看吧~就跟你說過了...喝水不要喝的哪麼急~你就偏不聽...現在,嚐到苦頭了吧...看你下次還敢不敢這樣做。]手叉著腰~嘴邊碟碟不休...絲毫不覺得~何謂"累"的母親...好像嫌講不夠多似的~ 張起嘴...又要開始 她的霹靂啪啦...第二波原子彈 掃射。

[媽~我今天剛考完試...你就饒了你的女兒我吧!!]眼尖的我,當然不可能~ 任著我那親愛的母親...接續著她那第二波的砲轟~那可是很不得了的呢! 到時候,損傷慘重的~ 可是我不是她阿!
[喔...對了,你不說...我都差點忘啦~今天的考試,考的如何阿?!可別搬個鴨蛋回來~要我炒阿!!]像是逮著什麼的...母親又開始~以她那如徵信社的口吻...來詢問著我的祖宗十八代,喔~說錯了...是關於我的段考成績。

[媽...我可是你的女兒耶!~想當然爾...]就這樣,與母親虛娓了將近半個小時~總算擺脫了她。
窩在這雖不算大~但猶然算是溫暖舒適的狗窩裡,我拿著日記本~坐姿極不雅的坐在床上,寫著我的日記..天氣:晴 日期:X年X月X日 心情:尚可~內容還是如往常般,只是...這次~多了一個陌生的他。

想著今早 在公車上~第二次,麥當勞的巧遇...這在在的都顯示著我們有緣~想到這裡,我又禁不住的臉紅了!哎呀...我在害羞個什麼勁阿~不就多了一個朋友而已嘛~有必要大驚小怪的嗎? 可是,那是男的朋友阿!~就算是,男的朋友~那又怎樣?! 內心的我~不自覺的,分成了兩個...在天秤的兩端~互相拉扯著。

STOP— 夠了,終於~ 我內心的那兩個聲音...安靜了下來~

這天,我一夜無眠。

******************************

鈴— 鬧鐘像催魂般的,一聲一聲的叫著~手無意識的按掉開關...終於~沒有那催魂般的聲音了!!翻個身,滿意的繼續睡~只是,小惡魔(鬧鐘)走了...大魔王(媽)~此時卻拿著澆水器踏著大步...從樓下走上來~

[上學快遲到辣!~你還有心情睡...快~ 起—床—啦—]配合著那如雷的嗓門~門應聲的跟著開了!
[吼~媽...你就讓我多睡一會兒嘛!]拉起棉被...蒙住頭~雙手塞住耳朵~雙眼閉起...又繼續睡!
疑?怎麼一陣涼意傳來...[媽—你—在—做—什—麼—啦—]瞬間我清醒了!但,睡衣也濕了~

[我在做什麼?我在叫醒你阿...女兒~ 既然,鬧鐘叫不醒你!!我叫不醒你~那...我就只好把你當成正在冬眠的花朵~需要靠水份來叫醒你囉...]我這個天才媽媽~什麼招數不好想...把我想成了~是她那需要好好呵護照顧的花朵...拿著澆水器~便往我的身上澆。
[是是是...我這不就起來~媽,現在幾點阿?]揉著惺忪的雙眼~我問道。

[你還敢問呢...現在都7:40了!算了~我不管你了...遲到也是你的事。]關上房門的那一刻~母親的眼神...在那一秒好像閃著奇異的光芒,只是一下子就不見了~算了,那應該是我自己的錯覺吧!

進入浴室,我迅速的利用了三分鐘~刷牙洗臉...煥然一新的我~姍姍的走至樓下...卻看到了一個令我震驚的人物,也是一個最不可能出現在我家的人! 天~怎麼是他呢?

[你怎麼會在這?] 我吃驚的問他!!
[人家怎麼不能來這...我說女兒阿!你該不會忘了,他就是這棟房子的前任屋主的兒子阿...]不知何時~冒出來的母親...幫我解了那道疑惑!! 印象中~好像有這回事吧!!
[好巧~]沒料到我會出現在這的他!竟冒出了~跟我一樣訝異的表情。
[你們兩個是怎麼搞的阿?! 真是...來吃早餐了!!]尚不知情的母親~笑笑地,叫我倆去將手洗乾淨...再來吃那美味的早餐。

[想不到~你是這棟房子的前任主人呢!]沒話找話說的我~心又莫名的開始跳動著! 因為,他的突然靠近。
[是阿...真巧~你洗好了嗎?]緩緩地,他鼻間的氣息~吐在我那敏感的頸間,可他卻好像不知道!
[恩...我...洗好了!~換 換你..]如受驚的兔子般~我逃離了!搞什麼嘛~簡直就是在誘惑我。
留下不明所以的他~胡思亂想著。她到底怎麼了?我長得有很可怕嗎?

[趕快來吃早餐吧!!還發呆~ 在不來...就要被我們家~這隻貪吃的熊~給吃完了!!]母親...喊著~猶在發呆的他過來吃飯!
[喔...好!]關掉水流不停的水龍頭~拍拍臉頰...提起精神,大步走了出來!
[吼~哞...哇猜部速胸勒!奴稍卵降樂!!]吼~媽...我才不是熊呢!你少亂講了!!我抗議著..只是,含糊不清。
[咳 核...]我梗到了!!只是,這回是被土司梗到~而這一切的元兇...又是我那天才的母親。

[你沒事吧?]輕拍著我的背~拿起一旁的水...[慢慢喝~ 不要急!]他溫柔的做著這些動作!!只是,這讓我~又再度的臉紅了!
[哎呀~不用對她那麼好啦!!自家的女兒...我會不知道嗎!!]看著他關心的照顧我~以及我那臉紅的臉蛋的母親...瞬間像是...了悟了什麼~竟把我倆往外推出。

[年輕人...假日的時候~就該在外面好好的玩!千萬別悶在家裡,會悶出病的!]也不等我們回話...打開大門~就踢出了兩個人。
[媽...]敲著已鎖上的大門~我無奈的喊著。
[這個杯子...怎麼辦?!]他無助的看著我~
[杯子阿!! 放這...]順手從他的手上~拿起了剛才他餵我喝水的杯子...放在家門口的花圃裡,絲毫不覺得~這個動作有什麼問題...只是~輕碰到他的手,又令我臉紅心跳了。

乾脆一不坐二不休,我牽起了他的手~才發現他的手...竟是我的手的兩倍大!
[慢著~牽手是男生的權利...你不知道嗎?]抽出被我抓住的手~他緩慢的牽起了我的左手...觸電的一瞬間,這就是愛情嗎?
[你願意跟我交往嗎?]就在我恍惚的當口~他說了這麼一句...具有爆炸性的話~將我震的驚愕不已。
[你...剛才~有說了什麼嗎? 麻煩再說一遍...]我遲疑的問著~懷疑 剛才只是我的幻想罷了!

[你沒有聽錯,我說我們交往吧!你答應嗎?]帶著期待的眼神~他緊張的直盯著我瞧...那眼神~就好像是在跟大姊姊 討糖的孩子般!!
[這個嘛!~我得考慮 考慮...]故意吊人胃口般的,我緩慢的說著。
[這個.....還要考慮阿?!]像是不知道 我還有這招...的他~臉色充滿著懊惱!!可愛極了!

[首先呢!就得看你...追不追的上我啦!!]趁著他懊惱的當口~我藉機先偷跑了~在距離他尚有幾百公尺的地方,我喊著唯一可以跟我交往的方法。
[嗄?不算...你偷跑啦~等等我]聽到我的話~他又呆掉了!!回過神~大喊著..不公平...什麼之類的,但~他依然很努力的追上來

不遠處的我~再度看到他那呆呆卻又不失可愛的表情...忍不住笑了!!
這就是愛情嗎? 是的,我的愛情來了!


—END—


原著:彩晴
接續者:水漾

PS.經過原著者,授權接續寫下去的。

愛情來了~ 這篇文章...是漾升上高中後,

與人合作一起寫出來的~ 是首部和網友一起聯手出擊的作品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14427

 回應文章

水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恰恰
2005/06/18 10:56

30年前的往事.. @@"

一篇文章,可以讓恰恰..回想到~那麼遙遠的事情阿

恩..痾...我到底再講什麼?!= ="傷腦筋~

算了,頭腦混亂中..(裝死去)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喚起回憶
2005/06/18 10:35

少女情懷 就是這樣

讓歐巴桑想起三十年前的往事


水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熙
2005/06/16 10:15
那改天,︿︿ 一起來玩喔~(笑..)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玩
2005/06/14 22:08
好像不錯玩,等我有空來,也來接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