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媳~
2023/09/10 13:20:41瀏覽156|回應0|推薦1

這大概是

古今中外 

西方東方 

以前到現在 

都很容易會有的問題~

我周遭聽到諸多例子 

再加上我自己原生家庭 

在我眼中 

我媽媽是一位既傳統又務實的女性 

雖然比較舊式守舊思考 

但是

禮數或是人情世故 

她都能完成的 

民國77.78年結婚

80~82年陸續生下我和我弟

民國83.84年

我們家就從中部舉家搬來北部了 

婆媳嚴重不合到隨時大事小事都可以開戰 

影響她的上班心情~ 

----------------------------------

基本上 

婆婆和媳婦

10位有7.8位有摩擦爭吵 

剩下的 

那1.2位

特別會忍耐 

或是情商智商特別高

出的了廳堂,走的進廚房 

能為夫家綿延子嗣 多子多孫

生個2.3胎 

沒功勞也有苦勞

有體面工作學經歷外型~

和處理家務人情世故 

多半情況好一點....

其他都蠻恐怖的 

----------------------------------

和公婆同住的 

我聽到的 

4.5.6年級生 

多半都處的不太好 

7.8年級生

已經走入家庭的 

和公婆同住的 

確實比例上面

相處較佳的 

有比較多一點 

可能現代婆婆也比較好相處一些

7.8年級生

已經走入婚姻女性

也比較多選擇當職業婦女

有工作的比較多一些~ 

如果是無業全職家庭主婦 

經濟方面

又完全要倚靠男生

又無法生出小孩 

無論有無和公婆同住 

通常壓力都不小 

而且互動通常不太好...

女人青春年華有限 

外面總是有青春無敵的女生

而且其實說實話

沒任何人能向妳保證

妳嫁的男人會一輩子都對妳好 

所以自己本身有經濟能力還是比較妥當些

全職媽媽有小孩的 

其實是比較能理解的狀態

就有點像是家務分工

之前新聞熱門話題

男主外,女主內的概念 

傳統農業社會蠻多

現在工商業 工業2.0之後 

家庭型態和功能和過去比較不同 

----------------------------------------------------

住附近或是同社區

其實聽過比較多這種 

因為可以確保

偶爾可以互動

逢年過節 或是周末假期

又能有各自空間 

這比較像是權宜之計

------------------------------------

至於少數有些人~某些人

除了公婆還要和大哥大嫂 

或是小姑小叔

這些是好多位大人~

還要再加上幾位小孩 等等 

一大家子好幾口人住在一起那種 

聽起來就很容易有摩擦 

很容易上演宮廷劇

不是一定有問題

是很容易有問題

這個說法比較客觀些~

(因為來自不同的家庭

生活習慣本來就容易不同)

女生基本上選擇

外出工作 

是比較好的選擇~ 

有想到再陸續增加新增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jusmile&aid=17985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