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放棄電影心得
2019/11/24 23:41:58瀏覽1477|回應0|推薦0

這是一門教育學院選修課

教育社會學要交的作業~

〈永不放棄 Wont Back Down〉電影觀後心得

這部影片傳達的是一種堅定不移的信念和勇於挑戰傳統價值觀並且嘗試改變既有框架的電影。在影片當中主角之一的Olivia Lopez經典名句: I live and breathe this bureaucracy. I share your frustration. I read Kafka to make myself better. (我視這樣的官僚體制為生命,所以我可以理解你的挫折和無力感。我閱讀卡夫卡的書籍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更好!) 身為學校傳統體制的基層教師,且本身自己的小孩在學習上面是有障礙,很能感同身受Nona的心情。

另一段影片當中的經典名句由Nona所說的: Change the school, you change the neighborhood. (如果你能改變這個學校,你也就能扭轉這個社區。)則是說明了Nona勇於改變堅定的意志力和決心。 而句子當中的卡夫卡,則讓我想到該作者的經典名著《變形記》(Metamorphosis),作者筆下所希望的那個世界真的有離我們這麼遙遠嗎?

電影當中兩位主角同時也是媽媽所渴望和訴求的那個新型態的學校風格,真的有那麼遙不可及嗎?她們經過重重的關卡和挑戰,不畏懼傳統體制和教師工會的不同聲音,不就是希望能夠將現有的教育做「變形」嗎? 而在這過程當中所受到異樣異化的眼光不就如同在《變形記》當中,其他人對於「主角變成大蟲」所投以不同的眼光嗎?

(備註: 法蘭茲·卡夫卡為存在主義的代表作家之一,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不是一種哲學,而是一個標籤,標示著反抗傳統哲學的逆流。不是思想上的一個學派,也不歸屬於任何一種主義.將傳統哲學視為表面的,和遠離生活的東西,而對它表現出明顯的不滿,這就是存在主義的核心意義。此段定義有參考網路上的資料)

上述的英翻中台詞是我自己亂亂翻譯的哈哈!😁😄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jusmile&aid=13106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