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堂課
2007/12/26 20:53:14瀏覽261|回應1|推薦4

(文章很長 請耐心看

 至少我覺得它是篇很有意義的文章)

我很喜歡國文老師

她上課常常會教我們一些課本以外的事

也常常講些故事給我們聽

昨天國文老師講了個小故事

我聽完後真的很有感觸

她先是說到

「女孩子將來挑男朋友時

一定要睜大眼睛」

很常聽到的一句話

又說

她在挑男友時有一個重要原則

「心地一定要好」

她說

她老公人就是非常的好

她老公追她時

對她很好

但是她說了一句我從來都沒想過的話

「他對我好是"理所當然"的

 他在追我還不對我好

 那我幹麻跟他在一起

 要看他人好不好

 是要看

 他對"別人"好不好」

理所當然...

很多人都沒想過吧!

很多人都因為"他對我很好"而感動

就死心踏地

老師說的

真的覺得一點也沒錯

她說

在她大學時代

有一位同學

從小就失去母親

只有爸爸

但是她爸爸是個爛酒鬼

還曾經把她送到妓女窟(是不是人啊!)

但是她力爭上游

非常努力的讀書

成為xx高中的第一名

後來還考上跟老師同一所大學

但是她沒有錢

只好每天去擺夜市

那時她老公

就每天到了11ˋ12點

就到夜市幫她收攤 送她回宿舍

說到這大家都覺得很怪

難道老師不怕她老公移情別戀嗎?

老師說

她從來沒想過她老公會這樣

因為她"感覺"得到

她老公只是出自好心幫她

她說

因為真的感覺得到

所以她從來沒有擔心

後來老師說

這個女生有一個從高中交往的男朋友

她男朋友人格很差

但是因為

這女生說

「他是第一個讓我感覺到有人愛我」

(應該能體會吧?)

所以一直不管朋友的勸言

死心踏地的跟著他

後來他們結婚還生下兩個女兒

她還當上某國中的訓務主任

但是有一天老師她們要大學聚會

老師說

她打到她們家說

「我要找xxx」

電話另一頭卻說

「死了...」

她愣住了

原來那女生上吊自殺了

似乎是因為她老公遺棄她了

又問

「那孩子呢?」(是兩個小"女"孩)

「我在帶阿!」

(是那女生爸爸接的電話

也就是這兩個小女孩的阿公)

老師聽了心想

:不好了!她連自己女兒都敢賣到妓女窟了

 這兩個小女孩...

後來老師就和一些朋友湊了錢送到他們家

讓他們至少還可以過日子

老師說

那個女生是個非常不"理性"的人

很多女生遇到感情的事都很不理性

就算平常在怎麼聰明都一樣...

故事結束了

大家聽了都很憤怒 為她打包不平

但是

真正遇到時

又有多少人能做到"理性"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isme4&aid=1486322

 回應文章

★〃妍 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7 20:24

恩....很有道理的話

要找到好男人 很難

要一起走到永遠 更難

畢竟現在的社會 到處充斥著速食愛情

所以真愛更顯得可貴

不過女人一談起戀愛 通常都是盲目的

只要男生對自己好 幾句甜言蜜語

大概就會陷下去了吧!

到最後受傷的 只會是自己

所以人還是不要隨便接觸愛情的好

要睜大眼睛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