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耕雲導師開示
2024/04/08 13:46:30瀏覽17|回應0|推薦1

問:師父說修行好的人,自然而然會產生親和力。但我有時在某些師兄姊的面前能瀟灑自在侃侃而談,但是在某些師兄面前,不但說不出話,反而導致心慌意亂,這是什麼原因呢?

答:那不是他錯,就是你錯(眾笑)。實在說,有些人過去修行很好,也不能保證他現在不退轉。禪宗講「要識根辨器」,我跟好多人這麼說,但是他並不在意。

你不要有偶像觀念,連對我都不要有偶像觀念。至於說「老師很偉大,老師很好,我很敬愛你」,不必;是安祥很偉大,我敬愛安祥,自尊、自重、自成佛道,這就對了。老師幫不上你什麼忙的,你不要誤會了。如果你不修行,說:「老師!你替我修行」,這不可能。說:「我現在忙得很、沒有時間吃飯,肚子又餓,拜託你替我吃了」,不可以。修行和吃飯一樣,無法代替。

你去見一個人,假如這個人,你跟他聊聊天,回去以後很累,天還不太晚,你就想睡覺,很疲倦,那就證明這個人中和了你的生命力。假如你跟這個人聊天,感覺胸口像多了一樣東西,堵住了,悶悶的,丟也丟不掉,像心肌梗塞似的。像這種人,我勸你最好早些遠離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8048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