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度此生----耕雲導師開示
2006/01/13 18:41:46瀏覽81|回應0|推薦4

  問:最近我總是有虛度此生的感覺,請問 師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念頭產生?要如何去調適自己?

  答:有虛度此生的感覺很好,這個感覺就是善根發露。有些人常常發牢騷,說我生不逢辰,歹運、歹命,都遇上壞的,因此無法得意。一個真正善根發露的人,他會懊喪地說自己年輕的時候,少壯沒有努力,所以現在還是蹉跎自誤。我們沒有掌握住今天,沒有把今天奉獻出來,就無法奢望明天會更好。不付出今天就沒有更好的明天。你今天的成就,就是昨天的付出,你如果昨天沒有付出,今天不可能會更好。

  我們知道宇宙是個因果網,誰也逃不過因果法則,你要想不虛度此生,就要抓住每一秒鐘的時間,好好的利用,而最佳的利用方法就是設法自我完成、自我發掘、自我淨化,設法從六塵的污染當中,把自己那個一塵不染的佛性發掘出來,讓祂抬頭,讓祂作你的主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4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