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踏青趣 ~ 白石湖吊橋 同心池 夫妻樹
2015/04/08 07:36:00瀏覽979|回應3|推薦37

清明假期的第一天 ,

我祭拜好祖先 等老公下班就驅車北上回娘家,

過年期間老爹身體不適至今月餘,

期初他身體羸弱 吃喝拉撒都無法自理,

母親體諒我們 獨自扛下照顧的責任,

一個人忙進忙出 實在辛苦,

老爹向來不喜歡麻煩別人 凡事都要自己來,

剛開始常因自己的堅持和母親時有爭執,

他不舒服 母親也累,

最後在我們勸說下他願意配合 乖乖吃藥,

更在母親悉心照料 老爹恢復良好,

母親請人在樓梯兩側加裝扶手,

老爹現在體力稍好 能自行上下樓梯,

這陣子壓力很大的母親 終於可以喘口氣 放輕鬆一點了。

 

 

早上老公陪老爹聊聊天,

我陪母親到研究院散步,

母親說老爹不是個乖病人 照顧起來很累,

她已經很久沒有外出走走活動筋骨了,

弟弟買了輪椅方便母親推他出門活動,

他可能覺得不好意思  說甚麼都不肯坐,

母親成天和老爹關在家裡,

這陣子她確實很累也瘦了不少,

家裡有一人生病 全家人都受累,

母親怕我們擔心,

每次打電話回家關心 她總說沒事要我們放寬心,

生活中有母親頂著 我們很幸福!

 

 

中午弟弟帶著老婆孩子回來吃飯,

家裡多了孩子 顯得特別熱鬧,

兩歲的妹妹活潑可愛  一顰一笑惹人疼愛。

這一次連假全台天氣大好,

連一向多雨的台北也是晴空萬里,

吃過午飯後老爹要我們陪母親出門走走,

他說母親這陣子辛苦了,

我們順了他的意思 就近到內湖白石湖風景區,

這地方我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分享 卻還沒有機會去,

台北交通非常便利,

可若沒母親帶路我們也是無福享受,

小巴士到達碧山巖站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旅程。

白石湖吊橋兩旁是青翠的山勢,

適逢假日 人潮絡繹不絕,

人雖多 秩序卻相當良好,

讓我們可以盡情地在橋上飽覽兩旁的風景。

原先我以為白石湖是湖泊的名稱,

其實不是這樣,

白石湖是一個特殊的圈谷地形,

湖是指谷地地形並非真有湖泊,

又因盛產白色砂岩所以稱為白石湖。

也不要以為白石湖吊橋是白色的,

橋身是淡淡的紫色,

 感覺很漂亮 很浪漫,

不知道晚上這裡有沒有燈光照射,

如果有的話肯定更美 更能吸引情人們到訪。

 

 

過了吊橋之後就是白石湖社區,

擁有豐富農業特色、景觀生態等資源,

這裡的小路很清幽 平坦好走 很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踏青。

繼續往下走來到白石湖的後湖生態濕地,

這裡有以天然湧泉形成心型的同心池與木棧觀景台,

裡面種了不少荷花,

可惜現在不是荷花盛開的季節,

不過水面上綠葉片片  也是一種美!

 

風景區內有多家特色的小店、咖啡屋等,

隨意走著走著都可看到不錯的店家,

走累了 坐下來歇歇腳  輕鬆又愜意。

 

經過有特色的庭園咖啡座之後就會到達夫妻樹,

夫妻樹是兩棵高聳相連生長的紅楠,

這一處綠葉成蔭  還設有觀景平台 可以眺望山巒美景,

  坐在樹下乘涼聊天  悠閒自在!

樹下長著大大的靈芝,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樹瘤,

經旁邊做生意的阿桑熱心的介紹才知道這是靈芝。

 

夫妻樹旁發現更叫人驚喜的是盛開的紫藤花,

浪漫的紫…我喜歡 !

不期而遇的美  我更喜歡 !

 

白石湖也產草莓,

雖不若苗栗大湖來的多 來的密集,

倒也滿足許多想採莓樂趣的人。

 

白石湖最著名的花是野百合,

看來我們是來早了,

路旁只看到一株株碧綠的花苗,

下個月應該就是野百合盛開的季節,

屆時一定會吸引更多人前來遊賞。

 

 

這一次陪媽媽出門 得到很多的快樂,

媽媽在我們的陪伴下心情開闊許多,

但還是不時掛心獨自在家裡的老伴,

母親出門前特別請鄰居阿姨幫忙注意一下老爹,

話說遠親不如近鄰  果真不假,

母親 熱情活潑好相處和左鄰右舍都很熱絡,

這次老爹住院也得到很多人的關心   讓我們倍感溫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22043881

 回應文章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6 11:38

能陪伴媽媽一起踏青

享受歡樂的美好時光~好棒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4-16 22:39 回覆:
Swallow晚上好
我不是個乖女兒
台中-台北並不算遠
但是回娘家的次數不多
只要有回娘家都會陪媽媽走走
即便去買菜 公園散步 或在家閒聊
都能擁有很大的快樂
父母身體健康 是為人子女最大的幸福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15:57
好用心栽植的同心池~~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4-13 17:38 回覆:

嗯 這地方很純樸很不錯

特別是綠意盎然 空氣清新

有時間可以安排走走 踏踏青

肯定會有很棒的感受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08:33
喔喔
祝福老人家早日康復
去一趟就認識那麼多,真是好學,聽說大湖公園更漂亮
末三張是爬牆虎吧
隨意走走,隨意拍拍,真是愜意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4-08 17:39 回覆:

謝謝老爹的祝福

娘家老爹現在狀況好些了

只是年紀大 很多方面都在退化中

他又有很多自己的堅持 是不乖的病人

前不久他看新聞報導說很多慢性病的藥都過期

從那天開始 他就決定不吃藥

不管母親怎麼勸說都沒用

兩天後水腫又來了 他嚇倒了 才又吃

媽媽很體諒我們 她不要我們台中 台北跑

連住在台北的弟弟都不讓他操心

自己扛下照顧的責任

老爹若願意配合還好

就是常常不聽勸 惹得母親生氣

最辛苦的人是母親

我住得遠 要上班 時間有限

只能打電話和媽媽聊聊天

那天媽媽也說大湖公園很漂亮

預約下次帶我們一起去

我媽媽活潑樂觀 退休生活也蠻有趣的

我不知道那植物叫什麼

娘家附近的大樓圍牆上爬滿這東西 

那大樓少說有30年了外牆斑駁 龜裂可卻不失生氣

我很喜歡這樣的意境  每次回去都會拿著相機拍

我同事常笑說 我現代的軀殼內住了個老靈魂

特別喜歡鄉下 老人和舊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