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海水、沙灘…熱情的墾丁(下)
2015/03/11 07:00:00瀏覽548|回應3|推薦17

隔天一早 拉開窗廉 迎接我們的是無敵海景,

遼闊的大海就在眼前,

一望無際的海洋最具療癒效果,

這時候再多的煩惱 也都會煙消雲散。

有很多人一早就到海邊散散步 吹吹海風 享受墾丁的熱情與歡笑…

Bonnie是最懂得享受陽光海水和沙灘的,

一到海邊 她便又叫又笑,

踢開拖鞋 泡在清涼的水中,

不時追著浪花跑   還揀了很多可愛的小貝殼…

家裡最淡定的就屬Emily,

看到藍天白雲浪花 她只覺得漂亮,

國二的她沒有下去玩水的衝動,

哎!長大的確不是件美好的事情,

加油吧!辛苦的國中生。

看著漫步沙灘上的爸媽 拍拍我們的背影,

Emily 說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很柔和  很美好!

墾丁平緩的大沙灘,

很適合帶孩子來玩玩水、踏踏浪  享受天寬地闊的感覺!

墾丁著名的景點 ~~ 船帆石

我們一路玩到佳樂水,

這裡好多個地方都不曾來過,

心情一直是輕鬆自在的,

恆春是個很純樸的地方,

這裡的生活  很純樸  很平實。

順著路走我們到達龍坑生態保護區

位於台灣最南點

龍坑生態保護區(台灣最南點)

位於鵝鑾鼻東方是東海岸最接近南邊的一段緊鄰鵝鑾鼻公園,

全區地形皆由珊瑚礁所形成,

也因位於太平洋和巴士海峽的交界處,

受海浪的侵蝕作用,

處處形成崩崖、裙礁、峽谷等呈現絕佳的崖崩景觀及地形。(網路資料)

龍磐公園有一片廣闊的草生地濱臨浩瀚的太平洋,

這個區域是上升的石灰岩台地,

石灰岩容易被水溶蝕,

因此區內有崩崖、滲穴、石灰岩洞、紅土等地形景觀。(網路資料)

徜徉在遼闊的草原上,

遠眺曲折有緻的海岸及陡峭的崩崖,

站在這一處    感覺人類的渺小。

佳樂水   地屬滿州鄉,

瀕臨浩瀚的太平洋,

砂岩和珊瑚礁久經強風和海浪的侵蝕,

雕琢出各種不同形像的奇岩怪石,

海蛙石、兔石、球石、方格石、蜂窩岩等…

綿佈於二公里半的海岸令人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網路資料)

我們坐上遊園車 司機先生會沿途介紹這些奇岩怪石,

老實說欣賞這些奇石是需要有些想像空間的,

我不禁讚嘆   大自然神奇偉大的力量。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

陽光吝於見人  天色陰霾  還不時飄來雨絲,

岸邊波濤洶湧 更添寒意,

我看到有釣客在此垂釣   風浪甚大   著實為他捏把冷汗。

印象中佳樂水來過一次是高職畢業旅行的時候,

當時遊覽的人潮很多,

現在好吃好玩的景點多了,

這裡反而感覺蕭條,

除了少數台灣遊客之外,

大部份都是陸客團來訪,

陸客人數甚至比本地人還多,

有時候我會分不清楚 我究竟是在台灣還是內地?

下午回到墾丁 天氣轉好 陽光露臉了,

南灣這一處簡直就像是夏天,

香蕉船 水上摩托車 … 歡樂出發 …

即使站在岸邊    都能感染那份輕鬆自在的心情。

最後一站我們到貓鼻頭一遊,

這裡的風更大    海水更藍,

湛藍的大海    深不可測

風實在太大了  頭髮吹的亂七八糟,

拍出來的照片  每一張都是披頭散髮的模樣…

但是看著一望無際的湛藍海洋 心情非常舒暢,

遼闊的天地  包容萬物  人生又有什麼好煩憂的呢?

車子開在回台中的高速公路上孩子已經累得睡著了,

我的心暖暖的,

謝謝親愛的老公給我們一趟熱情南台灣之旅,

帶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快樂,

老公的體貼,

孩子的笑臉,

都是我的幸福泉源,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21411185

 回應文章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5 15:20
我也很愛墾丁, 幾乎都是帶學生畢業旅行。 當然一家人也曾到訪過。 住 福華飯店。學生 走丟( 自閉生) 找到快抓狂。 哈。 記憶深刻。 

學生下水玩, 輪椅喔  一個個抬上岸, 還要把沙子 輪椅吹乾, 累歪了 好膽 的記憶。墾丁

就是美。 只因學生說沒有玩過海水。 老師們就撩落去啦。 哈。
傾聽土地的聲音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2-17 14:01 回覆:

cundiff下午好

您是老師 我最佩服老師了 要不是有相當的愛心耐心與毅力 實在很難和這一群頑皮的孩子相處

墾丁是很多學校 畢業旅行愛去的地方 我家兩個女兒 國小國中的畢旅都去墾丁

我們家也去過幾次 都在孩子小的時候 女兒長大了 反而很少南下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1 17:48
好美麗的南台灣,謝謝分享,很懷念!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3-12 12:06 回覆:

美國番媽中午好

墾丁的熱情奔放

是很多人休閒渡假的首選

這一趟南台灣之旅帶給我們滿滿的快樂

謝謝妳的留言

這裡我還不是很熟

改日定會去拜訪妳的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1 12:34
怎麼拍,怎麼漂亮,水啦!
還有,背影也能感受到幸福
那麼多照片,本月份的額度用完了吧
真是每次看到你的文章,就想說,細漢欠⋯
一一丶一一一一
前篇留言,我故意用簽名檔,有何不同
好像還在摸索中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3-12 12:11 回覆:

老爹中午好

吃飯了嗎

不久前有去跟台主反應

他放寬我的照片用量至四月底

有空我會先將照片上傳的

我的生活簡簡單單 人也是

我滿意當前的生活  

更感謝老公孩子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