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動節連假趴趴走~串串紫花錫葉藤 浪漫唯美、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花壇虎山巖 雨中賞金黃色的金針花海
2022/05/06 06:36:00瀏覽2319|回應14|推薦110

勞動節連假第一天買好菜擦完地,睡了個舒舒服服的午覺,心情真好,午後三點戶外陽光正美,到公園走走吧!

離住家不遠的新都生態公園 是我假日最常到訪的地方

上回經過綠園道發現旁邊的空地架起了棚架, 如今棚架上的錫葉藤開出串串紫花迎風搖曳,好看極了!

正在澆花的那個先生 就是他在整理這座花園 感謝他的付出 讓大家都有美麗的花可賞

錫葉藤的花語:天使之顏,果然花如其名,浪漫唯美,讓人看了心情愉悅 喜上眉梢。

這裡不只有錫葉藤好看,棚架旁也種了各種顏色的花卉,有扶桑、百合、玫瑰、薔薇…將整座花園裝點的繽紛多彩。

純潔無瑕的白玫瑰

嬌嫩的粉紅薔薇

活潑可愛的黃玫瑰

我在這裡停留好久 因為這座美麗的花園 豐富了我的午後時光 

 上回到水流東步道的時候油桐花未開,這次再訪正是油桐花開的時候,

今年花況似乎不如往年來的茂密

最舒心的依舊是眼下這幅自然美景 碧綠的稻田  

花況雖然不如預期,但這條步道滿眼綠意 平坦乾淨 走起來相當舒服。

花東是金針的故鄉, 赤柯山、六十石山都是熱門的景點, 花東距離我們實在太遠了, 所幸現在賞金針花不用舟車勞頓奔波,近幾年彰化花壇虎山巖旁就有一大片美麗的金黃花海。

彰化三大名寺之一虎山巖為彰化縣定古蹟

靜謐的虎山巖,廟宇後方是幽靜的登山步道,平日就有很多民眾運動健身。

山坡上的金針花,雖然沒有赤柯山和六十石山的規模,但是看到滿山盛開的黃花,也足以讓人興奮不已。

印象中花東的金針花是7-8月才盛開,花壇虎山巖的金針花竟然在4月底就已經美麗綻放。

今天天公不作美,從昨晚開始就雨下不停,我實在不喜歡下雨天出門,但又不想宅在家,沒想到雨中賞花也別有一番風味。

含著雨珠的金針花

金針花又稱萱草、忘憂草 被視為「母親花」母親節近在眼前,祝福所有的婆婆媽媽 母親節快樂!

除了常見的亮黃色金針花外 還有這兩種顏色的金針花 感覺更柔美

這裡場地雖不算大但規劃的很好,有很幾條賞花路線,採單行道方式進行,賞花的遊客不會擠在一起,不僅可以盡情賞花也能避開群聚風險。

從金針花田就能看到虎山巖  被蓊鬱的山林包圍 更顯虎山巖的莊嚴靜謐 

虎山巖金針花是台東七號也就是平地金針花,花期在4月到6月之間,在4月底、5月初進入最盛開的季節,

住在中台灣的我們 在彰化花壇就有金針花可賞 這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虎山巖旁的山丘上3萬多株的金針花盛開,預計到週日母親節將達到金針花開最高潮,花季持續到6月中旬,想賞花的民眾腳步要快。

2022虎山巖金針花季     

  地點:彰化縣花壇鄉虎山街1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39603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6 15:09
親愛的小小茉莉學姊,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妳好嗎?

我雖然很少給您寫回應
但,您的文章大部份都有看喔👍

羨慕您常出門旅遊,因為您有交通工具
我現在出門通常騎腳踏車或搭公車

最近疫情嚴重,很少出去

之前您的公婆走了,我不知道要安慰您什麼

我覺得,自己都自顧不暇
對抗疾病20年,很辛苦

媽媽有憂鬱和焦慮的症狀好幾年,她不看醫師
我覺得,很難和媽媽相處

我有找到2016和妳、您的女兒一起吃飯的照片
照片很漂亮喔🍎

最近幾年,妳很少有空來我的格子聊天

有機會再來我的格子聊天

先祝福您,母親節快樂!平安健康!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5-09 22:47 回覆:

學妹晚上好

我是上班族 生活的重心不外就是工作家庭老公小孩

有部落格寫些文章 紀錄自己與家人的生活與心情 有個紓發情緒的平台 

每個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責任與困擾 遇到了就是要面對它處理它

這幾年公婆身體不好 經常進出醫院 去年ㄧ整年壓力都很大 再加上自己有更年期不舒服的症狀

不過壓力再大 日子再不舒坦 生活都是要繼續下去的 煩躁不安的時候 轉念很重要 不能被壞情緒綁架

台中市公車現在頗完善 你可以下載公車通 這樣很方便掌握想搭的公車訊息

如果想去遠一點的地方 台灣好行就能幫上忙 溪頭 阿里山 日月潭...都是很棒的行程

我表弟也是憂鬱症患者 專一就發病至今 我心疼表弟 也明白家人的無奈與無力

憂鬱症除了與醫生配合 定期回診服藥 家人的陪伴鼓勵外 病人本身也要有強大的意志力 

你媽媽也有相同的困擾 對生活與心情造成很大的影響 你可以用親身經驗陪伴她引導她 每天陪她說說話 吃飽飯後ㄧ起去公園散散步運動ㄧ下

母親會擔心叨念 這都是愛 我想她無非是希望妳能勇敢獨立 好好照顧自己

可能真的要等到你也當上媽媽了 才會更能將心比心 明白這樣的心情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6 15:04
彰化就能賞到這麼美的花,我對彰化的印象只有八卦山;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海第一次聽到,我真像井底之蛙呢。
疫情持續延燒,我們每週的溪頭之遊請假的人越來越多;再擴散下去,大概很多活動都要停擺。
無論如何,還是祝福茉莉母親節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5-09 23:03 回覆:

Maria姐晚上好

以前賞金針花 需要長途跋涉到花東縱谷 花東風景雖美 但實在是太遠了

花壇虎山巖的金針花海已經免費開放給民眾觀賞很多年了 怕人擠人都沒去

勞動節補假那一天下雨 人比較少 撐傘賞花也蠻有趣的

疫情蔓延快速 雖說與病毒共存是遲早的事 但是每天居高不下的確診數 確實叫人擔心害怕

因為疫情 百業蕭條 有很多店家都撐不下去收起來不做了 也有很多人因此失業 現階段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祝福

在疫情緩和之前 我們都不能大意 要小心防護 戴口罩 勤洗手 非必要少去人多的地方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6 14:31

祝福茉莉🌹母親節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5-09 20:49 回覆:
謝謝小羊媽媽的祝福
母親節宅在家 沒有鮮花禮物 但是有家人的陪伴 平淡也是很大的幸福

疫情嚴峻 我們都要做好防護 小心小心再小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