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芥菜子
2012/05/09 04:30:20瀏覽236|回應0|推薦11

 

母親節 即將來臨 寫一則流傳已久 關於慈母的故事~

 

兩千五百多年前 佛陀還住世的年代

有位少婦 叫喬達彌阿達美

她的孩子出生沒多久就染了疫疾 過世了

悲傷的母親 不相信 自己的孩子死了

總抱著 那冰涼 可憐的小身軀

逢人就求 "請您救救我的孩子"

"誰能救救我的孩子阿?"

從城鎮到荒郊

甚至到了深山 去求修苦行的僧侶

沒有人能答應她的懇求

終於 她打探到 這世間 有個佛陀 他無所不能~

到了佛前 她虔誠頂禮懇求

"慈悲偉大的佛陀阿 請您救救我的孩子!"

"您要甚麼 我都可以施捨 甚至是要我的性命!"

佛陀對她說

"我不要妳的性命 生命何等珍貴  我只要你去求來一顆芥菜子"

"這顆芥菜子 必須來自 沒死過人的人家"

阿達美聽了 滿懷欣喜

啟程去要芥菜子 挨家挨戶 不肯錯過任何一家

芥菜子 家家都有 只是 找不著那 沒死過人的家庭

阿達美的心情 從熱烈 到失望 進而到了絕望的邊緣~

在這盲目的過程中 她終於領悟了

她回到佛陀面前 虔誠頂禮

並說"感謝您 救了我的孩子!也救了我的心!"

她收起悲傷 拭去淚水

將那孩子的屍首 火化了 之後潛心修行!

 

 

佛教 相信神鬼的存在  卻不鼓勵央求鬼神

神通不是萬能 ~ 只有往自己的內心求

智慧會開 勇氣會來!

 

........................................................................

 

么兒緊縛慈母身

無懼修羅或鬼神

誰家芥菜永不枯

緣聚緣散莫沉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