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冬天
2014/11/21 00:22:50瀏覽137|回應0|推薦15

冬天是冰凍的憂鬱,而我的冬天,也是如此死寂。窗外的雪,猶如白色巨石,重重壓住思鄉的愁腸,而北風總在晨曦,灑落一地的珍珠。

日子總是這樣過著,似乎不曾有成長的感覺。不知是少年老成,還是童心未泯。小時候跟著大人走在漂流的旅途,童年是個奢侈的代號;現在是忘了有過多少秋冬,歲月成了無奈的寫照。

歲月像握在手裡的一把細沙,只能望著不停的流失。想問自己,是否介意過走在這世界,是否曾經有過夢,也許我依然封印在不老城,束縛在沒有鑰匙的心鎖。虛無的存在是否還有著盼望,盼望著,能否在黑白的世界抹上一絲色彩。

回憶是如此的模糊,就像從未謀過面的阿公和阿嬤一樣,是這樣陌生。只記得,自己鎖在屋裡,卻把門的鑰匙埋在遺忘的角落,想著有一天,也許會有一個天使找到那鑰匙,打開我的心門,但我又那麼怕,怕打開了門,只看到一個空心。

窗外的雪,依然茫茫的白,映著孤獨的月。

如何妳說,我走向掌聲聚光處,卻讓妳獨飲那一盅寂寞。

妳說,在那心中,選擇不說,是以為我懂,或說應懂,是我把字岔開了路。妳可知道,有時候懂,而選擇不說的無奈。我是多麼害怕,那道曙光狠狠把白色的影子抹去,但更怕那暗無天日的黑夜,把一切的休止化為烏有。

曾經,我把字鑲在朱顏,相伴長途跋涉的心靈,而如今妳冷冷旁觀,我的單飛在那汪洋大海,化作落寞的魚,溺於水。只是我知道,我不曾迷失,是在等待,在這完全屬於妳的國度。

我曾在夢中,輕輕推開妳的房門,一桌一椅一床,簡單的佈置在清淡的日子,這天地卻是空的透白。不見妳的身影,在驚慌中,我轉身衝出大街,竟是妳曾經告訴我的山城,卻是不曾在我的生命留著的痕跡。透明的陽光逐漸侵蝕我的眼睛,直到週遭的一切化為烏有。

驚醒於半夜,全身冒著冷汗。望著窗外的寒,不自覺的苦笑,我依然在異鄉的小鎮。 想著。 妳說,我們之間,這一路走來,究竟在哪個環釦出了錯,竟讓妳對我感覺陌生且無以相認起……

而我,只能望著第一道晨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ll9011&aid=1914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