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後慈湖秘境
2013/08/26 21:25:05瀏覽87|回應1|推薦0

2013.08.25 早上8點大溪老闆先幫我們到慈湖報名

要到11:45在搭乘接駁車至「百吉隧道口」

我們9點到達慈湖 媽媽和老闆嬤 在涼亭聊天

我們和老闆 老闆娘去商店逛



接駁車一開門老闆娘就說衝啊!往後門上去

後來又下來問要從前門驗票嗎?

聽到說不用就又再衝上去

我和慧芯看ㄌ都在笑

這是蝙蝠ㄉ家

住滿蝙蝠的「戰備隧道」,

除了三道誇張的防爆鐵門,裡面還備有從未使用過的浴廁、廚房、電機房、通訊設備等。

整個後慈湖也只有6棟主要建築,一棟是先總統蔣中正與其子蔣緯國的住屋,

其餘五棟混凝土建築則是辦公室,其中「二號辦公室」目前規劃為咖啡館,

「三號辦公室」現在則為復刻展覽館,裡面有復刻餐廳、復刻書房、復刻臥房,

「四號辦公室」目前作為展示自然生態的生態館,

「五號辦公室」裡面則是展覽館加咖啡館的設計。

在「一號辦公室」的後方有階梯可以直通山下的慈湖陵寢。












這花名是萍逢草  現在是屬於生態保育類

 
 


樹幹上ㄉ線是通訊用

早期用無線電話都會被美國阻攔下來

所以就在山上裝有線電話通


這花兒很特別 中間有個臉孔

綠色是果實

 
 


後慈湖秘境步道  湖景 到影 景色優美 讓人感到非常愜意







看憲兵交接

沿路都一直聽著導覽員解說沒機會拍老闆和老闆娘

最後趁在停車場旁休息拍他們

老闆嬤則先去挖竹筍要給我們帶回家

晚上我們在老闆家共度晚餐  我和老闆娘一起炒菜 洗菜 

此景讓我想到讀高職時老闆娘 會先煮晚餐給我吃飽去上課

現在能讓我煮給他們吃 心中有份感恩既幸福心情

以前剛出社會他們教我很多人生道理  謹記在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