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麗親子專欄 親密愛人2012年4月
2012/05/03 09:18:02瀏覽244|回應1|推薦4
送走惠妮休斯頓,送走鳳飛飛,生命裡又多一份存檔的記憶。五年級後段班的一份子,內心有點小小的惆悵,這些傳唱大街小巷的經典流行名曲,美妙親切動人的旋律,伴隨生活歷練一路成長。乍聽離去消息的那一刻,埋藏底處逐漸湧現而上的滄桑感,驚覺未來日子裡有可能面對別離多於相聚。

電視一再重播那首:「想要和你飛。」歌詞中說到回首看見生命的不完美,對另一半的感謝未曾停歇,道盡孤單的妻子對前夫的難捨掛念,我忍不住靠近外子身旁,告訴他這歌詞好令人傷心。當晚朋友傳Viber給我:「鳳飛飛走了,結束一段八年抗戰的親密關係,再沒有支撐走下去的理由,苦到極點,反而是笑的,這輩子準備孤單過日子吧。」又是一段傷心的感情,很令我納悶的是,我周圍好友都沒有選擇婚姻。真的!我們這群從小到大的手帕交,就只有一個我最癡傻,還是最幸福?碩士一畢業就結婚,從此過著平凡柴米油鹽現實生活。少女時期整天飄來飄去的夢幻,那種渾身麻麻癢癢的期待,瞬間轉變為婚後每個睜開雙眼的生活,迎接現實裡的真切挑戰。
那晚我安慰因為準備基測忐忑不安的女兒說:「別擔心!明天會更好。侏儸紀公園裡說生命一定會找到出路。你看媽媽以前也沒你這樣努力,沒考上榜首,從沒拿過第一或是書卷獎,可是,媽媽現在過得挺好,挺幸福,不是嗎?」女兒回嗆我說:「那是媽媽有福氣,遇到世界最好的另一半。我就不見得有這種自信。」我的老公好……嗎?這我也沒把握,再說,當初的他,也並非是我喜歡的類型,
單身好友以往常到家吃飯,總問我婚姻生活種種,嗯!有好也有壞,有苦也有甘。看著我們夫妻為孩子接接送送,忙得滿頭大汗,她說:「下回我們還是約在外頭見吧!我喜歡看你優雅從容,不習慣看你為生活奔忙。」十幾個年頭過去,生活總也有些時候浮出無奈與不甘願,但是孩子還是快樂長大,依然如故我總是幾處奔忙,她的事業和頭銜越做越大,單身傲然又豐富的活著,她就是傳viber給我的那位好麻吉。
十多年的日子,她的親密關係檔案裡有誰?

何謂親密關係?

享受兒子睡前要親兩邊臉,外加咬咬脖子吃吃臉龐肉,瑞瑞總是故意東躲西閃,笑得咯咯叫,日復一日,樂此不疲。撒嬌這習性好像會傳染,女兒也習慣往我們身旁賴,叫喚爸爸到床邊摸摸頭好睡覺,太多時刻我們都排隊爭搶著要擁抱。
抱抱家人是親密,親親臉龐是親密,分享甘苦也是親密。
外子看著電視MV裡的思念往事畫面,「如果有一天我離開,妳會用怎樣的回憶
來記得我?」當下他這樣問我。
紀伯侖的《先知》,提到親密難分難捨的夫妻關係,他說不管怎樣也要給彼此留下一絲空隙,他說:「讓天堂的微風,能吹近你們,在你們之間盡情舞動,……婚姻要能放懷歡笑,也能獨立自主。」說得真好,我曾經告訴朋友,嫁給我先生最大的理由,是他從未想過拘束或改變我,他懂得我,憐惜我,而且願意等待,讓我自己說服自己,慢慢走自己選擇的路。
「如果我不在,你會在什麼時間才想到我?」我撒嬌似地反問他。


他回答:「時時刻刻。」
我「嗯」一聲,不想重復他說過的話,雖然這也是我心中唯一的答案。
「我會在什麼時候想起他?」我在心中問自己。在滾滾紅塵浪潮裡,唯一和我如此親密如此相依的親密伴侶。

天冷時,我會想起他為我烘暖的被窩;出大太陽的好天氣,我會希望他在身邊,牽手慢步走走,一起晾晾吹吹風;風雨的夜,我會想起他細心慢煮肉燥麵,細麵軟硬適中,碗裡總配著半熟的土雞蛋;我會記得他在約定地方等候我,乍見我出現時,歪頭瞇眼看清我時,展露而出的大笑臉,清清朗朗一如年少的臉;我會記得我們承擔的辛苦與困難,記得悔恨與遺憾,記得謀職的辛苦,記得應聘的喜悅,記得背影,記得嘆息,記得笑聲,記得休戚與共,記得夢想,記得榮耀,記得相信,記得寬厚而溫暖的胸膛。

《美麗境界》一片,約翰納許榮獲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典禮上,對照料守候他一生的妻子說:「我曾經上窮碧落下黃泉,只想追求真理,到如今才知道,世間一切邏輯和理性,都存在愛的神奇公式裡。我的一切都是因為妳,妳是我存在的理由。」

愛的神奇公式,沒有什麼速成解法,只有生活與相處,分享彼此的記憶,然後逐漸成為生命依持的支柱、成就彼此走下去的力量。

婚姻必要不離不棄,婚姻必要犧牲容忍,從「我願意」那一聲應允開始,你就必須「願意」為另一半心甘情願。我想到和另一半的親密關係。是啊!沒有他,我就沒有可愛的小孩;就算有了小孩,少有他,我也不可能撐得過來。生活中有沒說出口的愛,生活中有不是鮮花美酒的浪漫,有相信與願意,生活中就有最大安定的力量。

惠妮休斯頓唱過一首歌:「I believe in you and me.」說實話,當年我不太理解,經過這些年,我才開始慢慢明白。僅管歷經滄桑,縱使千轉百迴,愛不曾遠離,不會動搖。因為他的存在,你會相信你的生命中有力量。

謝謝你,我的親密愛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irymomy&aid=6413373

 回應文章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真的是絕配!!
2012/05/09 03:12

其實在我眼中,叔叔一直是個超級的好男人,好老公,好爸爸!!崇拜

認識他這麼多年了,他對我們家每個人都關懷備至!!令人感動!!

秀珍"姐"也是呀~~(再喊阿姨會不會被打~~誰理你),總覺得有了你,叔叔的笑容更開懷了!!大家聚餐的時候笑容也更多了呢!!!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