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洋堂玩具總動員~巴斯光年
2010/10/21 12:19:41瀏覽7062|回應2|推薦7



這次主要介紹的是由日本海洋堂公司製作的 特攝系列─巴斯光年

胡迪和巴斯光年是同月一起販售系列的第N.10和N.11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只有買胡迪沒買巴斯光年

有可能是因為這系列一隻玩具販售的金額大約近1000圓台幣
 
但巴斯光年和同時推出的胡迪相較之下CP值比較低

推斷原因:
 
1.巴斯在電影中個頭的設定上就比胡迪矮上許多 所以玩具大概只有胡迪的一半高

2.然後他的配件又少的可憐 三隻大和另一張臉 =D=

3.巴斯的配色又以白色為主色 為了表現出塑膠的光亮質感
 
海洋堂的原形師幫巴斯光年噴上了一層厚重的亮光漆

導致玩家都說:「看起來膠感太重~好像玩具唷!」〈他本來就是玩具阿 @D@〉

不過因為粗心真的很愛玩具總動員這部動畫

而且這次有一個特殊設計

所以就兩隻都收囉

〈巴斯還有一隻手是付在胡迪那裡〉


所以這次的簡易開箱文粗心就先介紹巴斯光年如果大家喜歡在介紹胡迪^___^




↑擺出中國功夫的架式  我要打100個!



↑胡迪和巴斯光年除了劇中設定「玩具形態」的表情還有附上另一張臉



↑對你沒看錯!眼睛是可動眼 跟12吋大廠enterbay開發的李小龍一樣喔
 後來HOT TOY許多玩具也沿用了這可動眼讓許多12吋玩具有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也是因為這個特殊的設計 讓粗心下了決心敗了下來 >W<



↑可以比較一下胡迪和巴斯的設計 你會發現略有不同

  胡迪的活動眼是在凹處 巴斯的則不是

  不過都會有一樣的問題....



↑雖然做出了這麼逗趣的表情 不過卻是沒有機會擺出來的.為什麼呢?



↑因為在活動眼上有一根長長的棒子 方便來調整眼睛的方向

 不過因為棒子的長度超過了臉部結合處 所以是接不起來的
 
  除非自己把棒子的長度剪短




↑而胡迪雖然不會有棒子影響到臉部接合的問題

  但是活動眼位於凹處棒子活動度也受到限制

  所以眼睛轉向也是有受限



↑上圖和下圖的比對除了可以了解胡迪和巴斯光年

  替換臉部表情的接何處設定不同外

  還可以發現胡迪的頭部有一個可動關節以及頸部有一個可動關節
 
  所以可以做出抬頭低頭和轉動頭部的動作



↑而巴斯光年只有頸部有一個關節聯繫頭和身體



↑而且關節插入的口不是平的 是斜的 =^=



↑這張圖應可以以看的比較清楚 

 簡單的說這樣的設計

 巴斯的頭可動度相當低 可以作抬頭的動作

 但是要轉頭就非常的“卡”幾乎是快要把關節給弄暴了

  所以粗心剛開時把玩的時候差點把頭扭斷>D<



↑這個頭盔也是巴斯光年重要的配件元素

  可是也因為有頭盔加上巴斯光年的頸部關節很差

  所以在把玩的時候我就直接把它拆下來了



↑剛拆出來玩的時候蓋子還放不下來一直卡到臉 @_@

  因為密合度不夠好可以發現巴斯的頭盔右邊沒有嵌入接合的洞



↑打開頭盔的樣子



↑蓋上頭盔的樣子



↑巴斯的飛行裝備



↑機翼並不會像動畫那麼炫 
 
  按個按鈕 “碰”的一聲機翼就會彈出來

  是由我們自己更換

  上圖是收納機翼的樣子

  將配件由箭頭的方向插入即可



↑箭頭指出的地方就是呈現出機翼收納在飛行裝備的型態



↑附件的兩片機翼 可從箭頭指出的方向組裝 左右各一



↑登 登 登 登 完成!〈瞧巴斯驕傲的表情〉



↑胸前的按鈕、貼紙也作的毫不馬虎 但是按鈕壓不下去唷



↑巴斯的配件沒有向胡迪有這麼多的手形

 只有原本的那一雙手 因為他的手是有可動度的

 大拇指是獨立可動 而其他四指則只是一齊動不能作獨立活動



↑手臂連結的關節比較特別一點
 
  可以稍稍的拉出一點往前移動



↑如此手臂的長度就大大的提升
 
  也因為這樣有巴斯光年有些動作擺起來會更自然

   粗心在把玩的時候也因為這個特殊的關節卡住

〈手臂扯了下來 關節卡在身體裡動彈不得〉
  
   原以為要開刀動手術才能恢復  嚇出一身冷汗 T^T



巴斯和胡迪的設定上都是上半身比較重的角色〈四肢較細長〉

所以擺放的時候重心不好抓 沒有支撐架 很多經典的動作幾乎擺不出來

〈唉~海洋堂都不附一下支架〉



胡迪:讓我們歡迎史上最偉大的玩具 ~巴斯光頭

巴斯:是巴斯光年 > <

胡迪:現在巴斯光頭要帶領全人類邁向人類的新紀元
 
巴斯:〈媽的!是巴斯光年〉 飛向宇宙 浩瀚無垠~~~











垠......



胡迪:人類史上的第一件人體飛行交通意外

下面是抱怨文
======================================================================
這次收的胡迪和巴斯光年對自己來說有很多的感觸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最經典的是讓我看清了一個玩具店老闆賣東西的態度和處理方式

粗心是在台中市的「東京道」玩具店預定這兩隻玩具

因為海洋堂的玩具是手工塗裝 想要自行挑選品像

老闆說貨到了會通知 可以來店先行挑選

所以這套玩具讓粗心做了第一次買玩具的預訂

結果預定的商品 變成店內買家挑選後剩下的瑕疵品!!

中間的瑣碎過程讓我看清了這家商家

買賣沒有問題的時候是一個嘴臉

有問題要請商家處理 臉比隔壁賣的臭豆腐還臭〈隔壁的臭豆腐超好吃的!台中名店〉

 全台開賣過了五天 耐心等候始終等不到店家通知 粗心自己確認才知道

店家說貨早已到 而且也賣完了....

店家沒有確實的通知到粗心 

漏簡訊是發信電信業者的問題?

還是粗心手機電信公司的問題?

難道店家都沒有責任嗎?

去拿貨的時候只剩下塗裝嚴重瑕疵的胡迪

和外盒破損的巴斯外加塗裝瑕疵   冏rz

當下實在不能接受 又不知道怎麼跟老闆說

先付訂金預定的人卻是最後拿貨又是拿這種人家選剩下的

當下真是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沒事搞什麼預訂

老闆看我面有難色 又去拿了兩盒出來給我選

心中出現了大心〈不過剛剛不是說只剩那兩盒?〉

這次的胡迪臉上沒有出現顏料畫過的污漬

〈原本那隻都快變成魯夫了~臉上好大一條疤〉

後來開心的拿回後才發現另一個恐怖的事情

就...是...胡...迪...的...襯...衫...沒...有...鈕...扣...

非常的NICE!原來胡迪設計的這麼優 連鈕扣都是另外開一個模

海洋堂真是太甘心了 ~唷不~ 不應該是感動的時候應該是要去跟店家反應

去的時候是老姐陪我去的 騎到一半下起了大雨 兩人還使命的保護著商品

進門後是一個小姐在櫃台一開始態度很好 看我們被雨淋濕問要不要衛生紙

因為我沒有拆封所以我詢問小姐胡迪的鈕扣是在合底的配件還是在哪?

小姐上網查了一下 說網路的資料沒寫又看了看商品說應該會有才對

有賣過此款商品應該知道這商品的標準配備

我跟我姐都知道小姐上網在查是在查心酸的

不過就看店家要如何處理
 
就這樣小姐過了一會兒 去問老闆

老闆臉色就不好看的過來說你看了老半天沒有看到沒有鈕扣嗎?

〈os:看老半天是因為你強迫我拿那兩盒爛透的商品硬要我買單

你知道商品有瑕疵還拿出來給我選 會不會太扯!〉

老闆很不開心的說以後有這問題不給你換

這次是特例然後拿了先前我不要的那一隻胡迪給我

對!就是魯夫胡迪 我整個傻眼@@

當下當然不能接受 我問老闆會在進貨嗎?

她說日本都缺貨了台灣哪會有貨〈事實上台灣總共進了這批貨又追加了2~3次〉

我問老闆說請問你們是跟日本進貨還是跟公司〈代理商〉買的

老闆說是跟公司買的  我說那你這個沒有鈕扣的是不是會退回去給公司

老闆說對 這時我又天真的提了一個解決的方案

我說既然鈕扣這隻要退回 魯夫胡迪也不會有人買

那你可以把魯夫胡迪的鈕扣拔給我嗎?用魯夫胡迪沒有鈕扣退回公司就OK了
 
老闆說我把鈕扣拔給你那誰要買沒鈕扣的?

〈我就是上一個犧牲者了阿..疑?剛剛不是說會退回去給公司?現在又要賣人?〉

這種強迫中獎的二選一 我除了傻眼也很不高興 但還是想把事情處理好

希望可以求個店家和買家都皆大歡喜的結局

不過店員小姐和老闆一搭一唱的說 有一個人買了胡迪眼睛也有瑕疵 也沒有說要換阿

為什麼你要換 ?所以說賣有瑕疵商品給客人又不處理也不是第一次囉?

別人換不換商品跟我我換不換商品是兩碼子事吧?我有我的權益阿!

在一旁的老姐 看兩個店家一搭一唱龍拳都快爆發了

後來我的語氣就比較重了   說明了我預定卻要我收這種瑕疵品

沒有通知買家店家也要負責   一切都是因為沒有盡到通知的責任才會有這些問題

老闆更屌 臉臭到一個極限 說那我把錢退給你〈少你一個客人不差〉

原本我是想把胡迪退給她 老闆退了兩隻的錢給我 意思就是不需要你這種客人

事件大概到這邊結束 後來我是在網拍賣家交易買了這兩隻玩具

面交的時候聊了一下 感覺真的很諷刺 事業剛起步的一群大男孩懷抱著玩具店夢想

一步一腳印 熱真服務的態度感動了同好的我 而開著實體店面的玩具店老闆趾高氣昂不可一世的態度令人心寒

ps.上面提到的東京道玩具店的老闆是女的帶著眼鏡的那位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doghome&aid=4520198

 回應文章

reaper611321
嗯~
2011/01/02 09:32

原來東京道服務態度那麼差啊~感謝提醒囉!

本來想跟他們預購商品說~~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1-01-14 17:50 回覆:

也不一定啦!

沒有發生事情是一個樣,

發生了又是另一個嘴臉,

我推薦「卡筆戰士」,

雖然離我住的地方要比東京道多30分鐘的車程,

不過我就是不想讓惡劣店家賺錢~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0/22 06:31
拍的很好呢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粗心小王子(fadoghome) 於 2010-10-22 13:11 回覆:
謝謝阿廣的誇獎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