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燕子的奇幻之旅周年快樂
2015/04/11 08:10:52瀏覽109|回應0|推薦0

                小燕子的奇幻之旅周年快樂

會有一種紀錄的習慣,也許要從第一本日記本開始,小學畢業時

老師送了一本日記給我。這對於作文課時經常傷透腦筋的我,真

的是一件很特別的禮物。

那時隔壁座位一個新轉來的同學,文筆很好,一個文文靜靜的女

生,後來還成了我伴娘中的一個。我曾問她到底要怎樣寫才能寫

出一篇好文章,她的答案是這樣,幾分真實,幾分修飾就可了。

想想這應該是年紀小時的認知,自然也沒錯。感動,真誠分享則

是現在的想法。自從有了那本日記,我開始把每天有的沒的,全

往裡面倒。國中畢業後,因著一些因素,沒有繼續求學的路。但

是生活的點滴,漸漸讓我養成自我抒發和隨興塗鴉的習慣,寫著

生命中所有的經歷。

可能是一種自我補償的心理,我也開始喜歡上了詩詞,散文類的

書。也因此讓我的日記本從最初的一本,到現在累積成了生命紀

錄,一本本的堆在有形的抽屜中,和鮮明的人生回憶裡。對於過

去無論好壞,忘記並不會是一個好的選擇,所以我用這樣的思

維,點點滴滴的為生命留痕跡。

小燕子的奇幻之旅,在今天四月十一日,滿兩周年。

對自己和對朋友有一種,無法放開的情感,尤其是這個部落格是

因著普行宮而誕生,在兩周年的今天,衷心的祝福朋友們,能自

在、開心地過著每一天,更能用心的去感受珍惜身邊每一份已擁

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2215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