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回顧 三十五 讓我們看雲去
2014/08/24 11:28:32瀏覽133|回應0|推薦0

人的改變很多是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潛移默化的力量不容小覷,

習慣也影響著一個人的喜惡。當父母師長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要

養成好習慣,在這裡所包含的應該也是很多層面,對身體的愛護

,對精神思想觀念的維護,更是重要。金剛經上有這樣三個字【

善護念】,或許就是很好的提醒。

從生活上去體會實行,想必有一天你再抬頭時,感動迎接你的也

會大大不同。

讓我們雲去。。。重拾一點生活的感動吧!

                                     讓我們看雲去。。。

有時候人際間的相互影響真的是有趣,當然如果是真善美的傳

那一切的改變就不只是會讓人會心一笑而已。

記得大弟總在我po上彩雲,晚霞的照片時,留言讚許。

他這麼說:有福的人就是隨時比旁人可以多一點喜悅,能夠停下

腳步抬頭的人,往往都能得到天地間所給予的驚喜大禮。

一直我也都享受著這不花錢,卻可以令人愉悅的禮物。

而這樣的行為看在忙碌的人眼裡,是浪費時間的事,有一回因為

有事臨時決定搭高鐵北上,時間剛好是下午四點多的車,雖然心

中有著在琢磨的事。就在一心想著事情時,無意間往窗外看,

剎時整個呆住,那變幻綺麗異常的天邊,是我此趟北上額外的收

,回家後我把拍下的照片和先生分享,先生是能與我共享美好

的人,就在我們倆讚嘆不已之時,在場還有一個朋友在,他看著

我興奮的描述看到晚霞時的開心,攸攸的說著他經常看到,可是

卻一點也沒有這樣的感受。

我笑着跟他說你沒有藝術細胞喔!不會欣賞。

也許每個人對美麗的事物感受不同,不過接下來要說的另一個朋

友就有趣多了。

因為經常在下班路過時,來宮裡串門子,所以也會天南地北的瞎

,因此也知道我對事物的觀感和享受的心態。

昨天他一樣在下班時候過來,大約呆了個把小時,本來我拍雲彩

的行為,他也認為無趣。

他說這每天都幾乎有的事,看多了就不稀奇,或許吧!

物以稀為貴是自然的事。

而今天在他告別離開後的幾分鐘,我接到他打來的電話,叫我快

往門外看,當下我以為他開車出了狀況,還不及細想兩腳緊張的

向外面走去,這時他在電話那頭說:你趕快抬頭看天空,那道彩

雲很特別,一下子可能不見了,你有看到嗎?

我聽了他的話噗哧的笑了出來。對著電話說:我以為發生什麼事

,這麼緊急。我跟他說了謝謝之後,還揶揄了一下這個朋友說:

哇!真難得你還會抬頭欣賞天空喔!不簡單。你有福了!

這有趣的經驗讓我知道,凡是好的事物必然可以被影響,生活的

軌跡雖然每天幾乎都是差異不大,有的人因為覺得無趣,為了尋

求刺激而犯錯。卻因此鑄成憾事。

把真善美的心,慢慢播種我想很多事情都會有所改變的。

就當我的朋友興奮的打電話叫我抬頭看天空,那一刻起我知道,

美好事物的影響是會漸漸起作用的。

就讓我們從欣賞天際多變的雲彩開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1656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