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山光水色一日遊(九)
2023/05/05 17:26:35瀏覽76|回應0|推薦2
(請接前篇文章)

ㄏㄚˊ?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點心吃完呢?可是當主菜上來後,我就知道原因了!!因為裝主菜的托盤實在太大了!!點心盤沒收走的話,坐滿四個人的桌子是放不下四個人的主菜盤的!!

可是我又想到~~為什麼不先上主菜才上點心呢?再者上點心時為什麼不先告知點心要吃完才會上主菜呢?這樣大家就一定會先吃點心而不會有人吃有人沒吃了啊...所以到最後我還是不懂...

眾所期待的主菜上桌了,我的主菜是烏龍茄干牛肉麵,同桌中其他人的主菜是抹茶鮮蝦炒飯和烏龍茄干海鮮麵等...

一上桌,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擺盤很精美,有日式懷石風...視覺印象很好,嗅覺也香香的,接下來就是牛肉的口感符不符合標準了...

我夾起了一塊牛肉,放入口中,入口即化的軟嫩讓我的嘴角馬上浮現一抹微笑,再來舀一口湯喝,濃郁的牛肉香味直接撲鼻而來,真是讚啊!!再來就是吃麵,麵條軟硬適中,有Q度,單一麵條的長度都在恰當的範圍,不用擔心麵尾在入口前就夾帶湯汁甩在衣服上...

其他人也吃得讚不絕口,點炒飯的那位大姐在飯一上桌時的第一動作是去聞飯中有沒有抹茶香味,確定有之後,再去品嚐飯粒和蝦子...據她的說法,蝦子很新鮮,炒飯的口感也很佳...

除了主菜有七種選擇以外,大家的配菜都是一樣的,有一些醃漬的泡菜和其他小菜似的東西,根據導遊的介紹,都是選用當地的食材來料理的,份量不多,但是口味很道地...而搭配主菜的飲料,為了要推廣日月潭這邊的農產品,也是特地採用當地生產的茶葉去沖泡出的紅茶,氣味很香,口感沒那麼澀,解膩的效果還不錯...

(未完,請接下一篇文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288ae&aid=17897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