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工作鞋加工 》皮革鞋面代工:經典與現代工藝的匠心之作
2023/07/30 07:42:50瀏覽12|回應0|推薦0

全方位臺南PU材質安全鞋墊開發設計的專業服務:打造首屈一指的代工服務

工作鞋、安全鞋及防護鞋代工首選

在臺灣的製鞋工業中,德侑實業以其卓越的製鞋技術和嚴謹的品質監控,建立起堅實的聲譽。

我們專精於各種類型的專業鞋履製造,其中包含安全鞋、工作鞋以及防護鞋的代工。

安全鞋對於多數工作場所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在德侑實業,我們明白穿著者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因此,我們不僅嚴格選擇耐用且具防護性的材質,同時也注重鞋履的設計與舒適度。

工作鞋是每日長時間工作的必需品,舒適度與耐用性是其最主要的考量。

我們的工作鞋代工服務注重每一個製程細節,從選擇材質,到設計和加工,我們都致力於提供耐用且舒適的工作鞋。

而防護鞋則需具備更高的安全標準和特殊功能,例如防滑、防電、防穿刺等。

德侑實業以專業的工藝和創新的設計,提供全方位的防護鞋代工服務,滿足各種特殊環境的需求。

德侑實業作為臺灣的製鞋工廠,我們堅持在臺灣本土進行生產,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專業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致力於追求卓越,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臺灣製鞋工藝的典範 - 德侑實業的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與人造皮革鞋面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已成功打造出專業且全面的鞋面代工服務。我們的業務包含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以及人造皮革鞋面的製造。

運動休閒鞋面是我們的重要產品之一。我們掌握了獨特的生產工藝,將創新與舒適無縫融合,為顧客提供高品質的運動休閒鞋面。

不論是適應度高的跑鞋,或是時尚舒適的休閒鞋,德侑實業都能提供專業的製作技術。

對於皮革鞋面,我們了解其需要專業技術與精細工藝來處理。

我們選用優質的皮料,並利用經驗豐富的技師,透過精密的裁切和精細的縫製,確保每一雙皮革鞋面都能展現出細緻的工藝與優雅的質感。

在人造皮革鞋面的代工上,德侑實業致力於環保理念的實踐。

我們使用高品質的人造皮革,透過獨特的加工技術,製作出外觀與真皮無異且同時具有耐用性的鞋面。

無論何種材質,何種風格,德侑實業都能以專業的製程與嚴謹的品管,確保每一雙鞋面都達到客戶的最高滿意度。我們專注於提供卓越的服務與產品,將優質的臺灣製鞋工藝帶向全球。

專業鞋底製造 - 德侑實業的安全鞋底、SRC鞋底、SRA鞋底與橡膠底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不僅在鞋面製造上展現專業,我們更在鞋底的製造上擁有深厚的經驗與技術。無論是安全鞋底、SRC級別鞋底、SRA級別鞋底或是橡膠底,我們都能提供高品質的代工服務。

在安全鞋底的製作上,我們深知每一雙安全鞋在保護著工人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我們使用最堅固耐用的材料,並透過專業的製程,確保每一雙產出的安全鞋底都能達到最高的防護標準。

至於SRC和SRA級別的鞋底,我們瞭解其對於防滑效果的嚴謹要求。德侑實業採用先進的材料與技術,精心設計並製作出高防滑性能的鞋底,以確保穿著者在各種環境中的安全。

對於橡膠底的製造,我們也同樣不遺餘力。我們選用高品質的橡膠材料,並採用先進的製程技術,製造出具有優良耐磨性和舒適性的橡膠鞋底。

提供專業的PU、乳膠及石墨烯安全鞋墊代工服務

我們提供各種材質的安全鞋墊代工服務,包括PU材質、乳膠材質,以及石墨烯機能鞋墊,都是我們專業的範疇。

對於PU材質的安全鞋墊,我們使用高品質的PU材料,並採取優良的製程技術,製造出既舒適又耐用的鞋墊,滿足您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同樣地,我們的乳膠材質安全鞋墊也提供優質的保護與舒適。我們選用高品質的乳膠材料,並通過精細的製程,製造出既柔軟又具有良好防護性能的鞋墊。

至於我們的石墨烯機能鞋墊,更是體現了我們對於創新與技術的追求。石墨烯作為一種新型的材料,其優異的性能使我們的鞋墊不僅提供極佳的舒適度,還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導熱性,為您提供最佳的穿著體驗。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tw.com/

 

桃園安全鞋面開發設計在越來越注重工作環境安全的當代,高品質的工作鞋成為了一個必不可少的要素。作為一個專業的工作鞋代工公司,德侑實業提供了全面且專業的服務,涵蓋了工作鞋的各個部分。

首先,我們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安全鞋面代工服務。德侑實業使用頂級的材質,通過精湛的工藝技術,製作出既具有保護性,又兼具舒適與美觀的鞋面。高雄皮革鞋面工廠

然後是我們的安全鞋底代工服務。鞋底是鞋的靈魂,我們了解到這一點。因此,我們選用最適合的材料,配合專業的製程,打造出既防滑,又能承受高強度工作環境的鞋底。臺北工作鞋批發

最後,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安全鞋電代工服務。這是一種新的技術,可以為鞋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適度。通過這種技術,我們能夠製造出一種可以在各種惡劣環境下,都能保護用戶安全的工作鞋。

在德侑實業,我們專注於每一個細節,追求完美的產品。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致力於為每一個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德侑實業,您工作鞋代工的最佳選擇。臺中安全鞋面ODM

柔柔的風悠悠然,施施然不停地在臉面摩挲著,趕也趕不走。像個調皮的孩子,肉呼呼地在臉上蹭來蹭去,融融的暖暖的,想發火都發不起來。一向視風如仇的我非旦對眼前之風不討厭,還生出幾分愉悅。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楊花榆莢無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飛。”穿過長長垂掛于岸邊的絲絲垂柳,撥開眼前拂而迎風的擺柳,見灰色枝條上已冒出青嫩的“喜鵲嘴”,吐露著米點般大小的葉芽。舉目遠望,發絲般垂掛的柳枝間早已錯落地點染出無數細小綠嫩的生命之色,杏花雨楊柳風中,氤氤得像丹青大家李可染揮筆洇染出的點點淡綠。枯歲已盡,綠蔭將至,怎不令人動容。 漫步野外草地,頓覺腳下松軟的草坪雖還一片枯萎,但見爭先的綠色在微風的帶領下已擠到枯葉之上還張揚出點滴的嫩綠,最先向大地報告春的喜訊。是啊!綠在蔓延春在召喚,連緊繃了一冬的泥土也在躁動,仿佛都能聽到它驛動的心。腳踩大地,感覺有股泥土、雜草和樹木混雜而散發出的淡淡味道,是一種什么樣的味呢?我也說不清道不明,反正有一種春意萌動時的氣息。清新宜人心爽舒暢安定閑適。彎腰,偶爾還可見蚯蚓拱破泥土探出它搖搖擺擺懵懵懂懂的“頭”。 觀景大道旁流水里的魚們游動頻率明顯增加,不像先前被動地游,有所驚動才會懶洋洋極不情愿地擺幾下尾巴往前挪挪,隨后又像個貪睡的小孩,一動不動地停留水下。現在不同了,春露頭河水暖,魚們冬眠漸次醒來且有些按耐不住,有了蠢蠢欲動的跡象,時而搖頭時而擺尾。偶爾還會將圓圓的嘴直戳水面。是貪食水面食物還是想目睹水體之外的春之美景呢?我想應是后者。 春意融融春風暖,當然不啻是人類才懂得享受,蟲們鳥們自然不想辜負大好春光。 清晨,林中偶爾會傳來幾聲嘰嘰喳喳的鳥鳴,只可惜我說不出鳥名。只聽一只鳥不停呼喚酣睡的同伴,大概是邀約一同外出觀賞或覓食。 最引人注目的是園內路旁一棵棵樹干矮小、樹形彎曲、造型別致的海棠,樹枝向左向右延伸著,有與地面傾斜成四五十度的角,直挺挺指向天空,還有與地面平行成兩條平行線的枝條。更出人意料的是葉片還沒萌芽,蓓蕾都已掛滿枝頭,且有的早已綻放。這是滇東北部分低海拔地區所有開花植物中先開花后長葉的樹種。它很理解人們對春的向往,所以在一切花朵都未開之際,便獨自將掛滿鮮艷花朵的枝身活脫脫展現給大地展示給春日。它的艷麗,它的姿態,在所有花類都未開放之際而率先綻放,可謂一花獨放引人注目。將冬的枯枝點染成國畫大家王成喜筆下嫻熟的梅花。筆法干練、遒勁,透出梅花般傲霜斗雪的高貴。其花蕾、花瓣在枝葉間或粉或紅,將春的妖嬈和嫵媚展示得淋漓盡致盡善盡美令人著迷。還有遠處成片的櫻花、野櫻桃吐露出或粉或白的花蕾。這一切,讓春之美景美輪美奐,難怪古往今來的詩人、作家們都愿將自己如金似銀般寶貴的文字毫不吝嗇地獻給初春。 沉寂了一冬的小溪,又開始活躍起來,唱起歡快的奏鳴曲,從山頭唱到山腰,又從山腰唱到山角,穿過林間越過山峰,一路飄灑著歡快。這一切,都沖著生機勃勃的春色。 頭抬起,目光拋給遠方。瞧,一個活脫脫、充滿生機的春日已悄然而至。這山這水這紅這綠,還有明媚陽光和和煦的春風。 尋一方清凈草坪,背靠樹木,擁抱春日的暖陽,與風耳語與草木相伴與春色為伍,甚是愜意。 眼前景色是一個極好的啟示:春播、夏耕、秋收、冬藏。人生何常不是如此呢。 初春,草發芽樹抽枝花朵競相吐露花蕾。作為萬物之靈的人,拿什么綻放?好在人類有如花般的思想。這是自然之花無法比擬的,因她常開不敗。不過,想讓其綻放,得首先給予思想更多的營養…… 春日,夜色漸短,白晝拉長。氣候日漸暖和,走到哪都是暖融融的。經歷了冬的嚴寒,步入了春的門檻,心,該沉寂下來啦。 三月花香撲面來,融融春日好讀書。驀然心動,主題有嘍:輕風拂面花正開,日起枕離頭。冬去春來耕宜早,閑暇讀書好。金江峽谷泛春波,擬將書作舟。遠離喧囂書為伴,品讀心意爽。 春意融融和風暖,正是讀書天。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娘87歲那年,突然傻了。她不認識自己的兒子了。早在半年前的一天,娘說自己柜子里的被子不見了,一口咬定是二嫂偷偷拿娘家去了,無論大家如何解釋,都無濟于事。二嫂憨厚實在,平時做好一日三餐,她總是先給婆婆端上。此時,面對突然不講道理的婆婆,二嫂有口難辯,委屈得直抹眼淚。 當時誰也沒意識到,娘是病了。這是老年癡呆癥的早期征兆,她患上了阿爾茨海默病。 一天吃早飯,娘突然對著二哥喊叔叔,硬要把二哥讓到她平時坐的上位。二哥尷尬,不敢就座,一家人哭笑不得。 有時,街坊鄰居故意逗她。鄰居問:“你認識我嗎?”娘說:“老熟人了,能不認識?”鄰居說:“那你說我叫啥名字?”她答不上來,但不示弱:“嘿,你傻了!你連自己叫啥名字都不知道?”引得眾人一片笑聲。 娘叫不上我的名字,也弄不清我到底是誰,可她總念叨著兒子,經常自言自語:也不知道我的兒吃飽了沒有? 上世紀六十年代初,鬧饑荒。十幾歲的大哥有一次餓得受不了,就同小伙伴挖了生產隊幾個紅薯充饑,卻被村干部發現了。娘知道后批評了大哥,叮囑他再不能這樣做。但是,當村干部下令開批斗會并揚言要抓大哥他們時,娘立即把哥哥藏了起來,自己來到隊部,代替兒子接受批斗。那晚,我躲在遠處稀散的人群里,透過大人們腰間的縫隙,看到昏暗燈光下的娘,她脖子上掛著一串大大小小粘著泥土的紅薯,微微低著頭。一個隊干部揮舞著長長的竹煙袋,時而指著她大聲訓斥,時而敲打著面前破舊的桌子,警告眾人。夜里回來,娘疲憊地坐在椅子上,我依偎在她的懷里。黑暗里,她一滴一滴的眼淚,落在我的頭上。 在那饑餓的年代,娘為了孩子,幾乎賣完了自己的嫁妝,而她卻因長期挨餓,全身浮腫,病得臥床不起。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讓我們吃飽了飯,娘的身體狀況也明顯好轉。這時她身體好了,卻不忘為兒子祈福,在她的心里,永遠都存著對兒子的牽掛。 娘和父親都出生在宗教家庭,曾有著相同的信仰。父親一輩子從事教育工作,經過長期的思想改造,由一個基督徒逐漸成長為一名共產黨員;娘小時候在教會學校讀過書,卻做了一輩子家庭主婦。不同的信仰,并沒有影響他們夫妻恩愛和家庭和諧。 父親入黨那天,娘做了一桌好菜,讓我陪父親喝酒慶賀。席間,娘破例喝了一杯酒。她放下酒杯,不無感慨地對我說:“要不是你姥姥、姥爺當初非要給我纏腳,后來又停止供我讀書,說不定今天我比你爸還強,早入黨當干部了!”父親笑著連連點頭:“那是,那是。” 1998年冬天,父親去世。臨終前,父親囑托娘,把他的所有積蓄都捐獻給家鄉的教育事業。辦完父親的后事,娘手捧存折,看著丈夫留下的6000元存款,有些難為情。我們兄弟三人看出娘的心思,共同湊夠了5萬元,以父親的名義,捐獻給正在建設中的家鄉小學。在學校教學樓落成典禮上,娘應邀坐在主席臺上。陽光下,娘胸戴大紅花,面對臺下排著整齊隊伍的孩子們,滿面的微笑中帶著驕傲和自豪。 曾經聰慧善良的娘,如今變成了“傻娘”。她清醒的時候越來越少,糊涂的時候越來越多,她變得暴躁蠻橫。她剛吃過飯,就罵照管她的人不讓她吃飯,說人家偷她東西,往人家身上吐口水。晚上她不睡覺,哭喊著要回家找媽媽。感冒發燒住醫院,她罵醫生,打護理。一次,她拖倒了氧氣瓶,氣閥被摔壞,氧氣滋滋地噴出來,險些釀成大禍……我被折磨得疲憊不堪,幾近崩潰,曾一度想放棄對娘的治療,好讓大家都能解脫。可這罪惡的念頭剛一萌芽,我便感到了深深的恥辱,無地自容。我突然醒悟:娘在用她一輩子的愛讓我明白:生命不僅僅屬于自己,也屬于親人。她這是在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折磨”考驗自己的兒子啊! 時光一天天流逝,娘的病一日日加重,她徹底回到了童年。見了兒子喊爺爺,見了兒媳叫姑姑,看到手機屏幕上我姥姥的照片,她就像孩子一樣,嬌滴滴地對著那照片不停地喊“媽媽”,捧著手機一次次地親吻。 娘完全生活在一個不復存在的虛擬世界,一個只屬于她自己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她是一個淘氣任性的孩子,她回到了遙遠的童年。 5年過去了,娘仍沒有長大,更像個孩子。 夜深了,她把我認作長輩,像個孩子一樣要躺在我懷里。我像小時候她哄我入睡時那樣,輕輕地撫拍著懷里的娘,輕聲講起家鄉古老的童謠:“笑話,笑話,窗臺上種了二畝甜瓜。光肚小孩去偷了,瞎子看見了,啞巴吆喝了,聾子聽到了……” 娘聽著聽著就睡著了,睡得像個孩子,臉上掛著甜蜜的笑。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母親的遺憾 文/石磊 我的母親是一位典型的純樸女性,她一生雖未成就一番大業,但她那任勞任怨、勤儉持家的品德和她那憨厚要強、遇事不服輸的精神讓我一輩子懷念和敬佩! 母親年輕的時候,為支持父親參加抗日干革命工作,自己默默地承擔起所有的家務。上有公婆,下有兒女,還有幾分土地,家里家外的大事小情都要靠她來打理。父親去世早,母親雖然有一點微薄的撫恤金,但很難維持整個家庭的正常開銷,母親只好外出做工掙錢補貼家用。是母親省吃儉用把我們姐弟四人拉扯長大,撫養成人。 母親經常跟我們提起她一輩子感覺最遺憾的一件事情:她在父親工作過的商業局下屬單位——煤球廠做了十幾年的家屬工。但到了有家屬轉正的機會時,卻失去了那次唯一的機會,沒能成為國家正式職工。 事情是這樣的:“文革”前,我父親是德州市(現在的德城區)商業局的黨委書記、局長。“文革”期間,父親被造反派打成“走資派”,時常進行批斗。他為此重病纏身,在家臥床不起。母親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辭去了已經十幾年工齡的工作,回家專心照顧父親。也就是在這段時間里,國家有政策給夠年限、夠條件的家屬工轉為正式職工。當時單位也派人到我家征求父母的意見,來人看見我父親的病情后,還對母親說:“如果暫時上不了班,單位可破例先轉正,等局長病情好轉后,繼續上班就是了,不然就失去這次轉正的機會了。”父親明白,人家這樣說,也是看自己這個局長是煤球廠直接領導的面子。他堅決不同意這樣做。父親對母親說:“不要管我了,還是回單位上班去吧,別讓單位為我給你留轉正名額。咱可不能搞這個特殊。要不去上班,要不就辭職在家,反正不能讓單位的同志為難!” 母親看著重病在床的父親為了難:要人?還是要工作?兩頭都舍不得,但必須放棄一樣。最后,母親經過思想斗爭,還是選擇了照顧父親,回絕了單位轉正的事情,為的是讓父親身體好起來,讓我們能有個完整的家!結果一年后,父親病情加重,早早離開了人世。而在這段時間里,母親單位家屬工轉正的工作也已經結束。因此母親失去了做國家正式職工的機會,也失去了以后退休領取養老金的資格,這也成為母親一生中感覺最遺憾的事情! 看見和自己一起工作過的同事都被轉為正式職工,而且到了退休年齡還拿到了固定的養老金,母親對我們說:“在那種情況下,我只能選擇照顧你父親,希望他多活幾年……雖然感覺遺憾,但我從不后悔。” 料理完父親的后事,母親到我們住的街道生產組做零工。因為工作突出,又是個熱心腸,很快她便被選進了街道居委會擔任婦女主任,還兼任街道的人民調解員工作。直到現在,過去的老街坊見到我,只要提起母親,他們都豎起大拇指說:“那老太太真是個大好人,平時看著少言寡語,做起事情不辭辛苦,說得別人口服心服!她是我們這街道上的和事佬,我們都很想念她!” 聽著人們對母親的評價,母親的音容笑貌再次出現我的眼前。現在我也已經退休多年,步入了子孫三代的老年人行列,每月拿著養老金,每天接送孫子孫女上學,過著不愁吃不愁喝的晚年生活,是多么幸福啊!高興之余,我總會想起天堂里的母親! 今年是母親93周歲誕辰,愿善良堅強的她在天國安好。 永遠的遺憾 文/于永明 去日苦多,又是一年父親節。從沒過一次像樣的父親節,這也成了我揮之不去的心病。 老人倒是理解,常叮囑我,只要在外干好工作,比什么都強,什么禮物不禮物的,他不需要。早就和父親約好,等下一個父親節補上禮物,到時爺倆多喝點。可是,老人家匆匆就走了,到底沒補上。 時常不自覺地想起父親,他的音容笑貌,舉手投足,生活的點點滴滴。 八年前,我帶著老婆孩子來到現在的工作地,一直忘不了那令我揪心的瞬間,當把東西裝上車,準備要走的時候,父親滿眼噙淚,蹲縮在地上,顧不了親戚朋友在場的勸說,抽噎著,許久緩不過神來。當時我心里陣陣酸楚,只恨自己沒本事,給不了父親想要的安穩。 老人深知,這一離開,就意味著以后的日子將聚少離多,甚至一兩年也見不上一面。以前,在老家上班時,每逢周末,爺倆對坐,炒上幾個雞蛋,甚至一盤花生米,黃瓜蘸醬就是酒肴,喝得云里來霧里去,感覺特美。 父親愛喝點,“今日有酒今日醉,喜看明日氣象新”,老人家最喜歡這幅對聯,每當過年寫對聯,這句是必須要有的。父親年輕的時候就在家門口種了棵槐樹,“門口有棵槐,錢不掙自來。”他對這話深信不疑,看得出老人家迷信,隨性。 我記事的時候,正是日子緊的年月,家里吃葷的時候,父親總是靠到最后,看我們吃的差不多了,才收拾那雞頭雞腚、魚頭魚尾的。父親從沒打罵過我,連大嗓門說我的時候也沒有,父親善良敦厚,待人溫和,村里老少爺們找他幫忙,只要幫的上,自家的小麥在地里掉了頭,也要先忙活別人的活。 高考結束那年,我出了一次車禍,當時,父親知道后,在搶救室的門口癱倒了,嘴里翻來覆去喊著,“怎么不讓我替呢?”當看到我沒有生命危險時,父親臉上舒展了許多,在我床前,像個孩童一樣,擺弄床邊的被單。我更加體會到自己在父親心中的位置。 父親突然的離世,我頓覺依靠的大山轟然倒塌,再也見不到父親溫厚的面容,只能在記憶里摸索。 留有遺憾在蘇州 文/韓國光 1981年年底,我從蚌埠換上軍裝戴上紅花即踏入了軍人的行列。封閉的專列經過一夜的顛簸,次日清晨停在一個根本想不到的地方——蘇州車站。“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就在我拎起背包美滋滋地做起美夢時,一輛軍車卻將我們拉到了偏僻的新兵營。 營房就緊挨著古運河,與“夜半鐘聲到客船”的寒山寺隔水相望。當時想,當兵雖不在市區但逛逛蘇州園林的機會還應該有的。誰知,新兵營有令在先,集訓三個月內一律不準請假外出。 乍冷的初冬,尤其對初次離開父母的我來說,或許更容易想家。好在新兵訓練是緊張的,疲憊的身骨里已容不了過多的風雅與浪漫,只是逢至休息思緒便會沿著波光粼粼的河面蜿蜒伸展,在想過家鄉后目光移向營房的東南方向,去想象一下蘇州城內的繁華景致。 這樣的日子里我時常拎一小凳或干脆坐在砌有石階的運河邊,看來往船只行駛奔忙。并不寬廣的運河里多是運貨的機帆船,“撲通撲通”的散著油煙,排開層浪,成列成隊的相互追逐著;遇有旅游輪渡時,我便站起眺望,那時而鳴著長笛乳白色的游輪甲板前多站著幾個外國游客,手持著“長炮”望遠鏡四處了望著,有時他們還高興地朝這邊揮揮手,我出于禮貌也揚手回應一下。 但更讓人心旌搖動的或許仍是運河對岸的姑蘇風光,她就像一位從未謀面的相思情人,難免會讓我們魂縈夢繞。可這份期待也常常促使我們安心練兵,新兵營里給大伙鼓勁的一句話就是:“哪個班練好了就先逛蘇州!” 我所在的三排七班班長是一位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的湖北老兵,矮瘦的個頭卻閃著一雙嚴峻的眼神。他訓練場上腰帶一扎,班里人都立馬敬畏幾分。他說當兵六七年了,不說城里街道沒有弄清,甚至像拙政園這樣大的園林也從沒去過。說得真有點不可置信。 然而,新兵營規定再嚴,跨入城區邊緣的機會還是有的,那便是沿著楓橋西路每周一次去團部洗澡。團部坐落于“西園”園林的對面,星期天各新兵連須按時間先后整隊出發,我們這時背上挎包走起路都有著勁頭。從營房出來向南拐過一道彎路翻過江橋即是“寒山寺”。那粉著黃墻黛瓦、青煙繚繞的古剎,常吸引著大家不由地側目而視,但一聲高昂的口令聲卻又使隊伍變得整齊起來。在洗澡的路上可能還會飄著淡淡的雨雪,輕輕拍打著頭頂的樹葉、敲擊著路邊河道的烏蓬船上、篩落水面發出“沙沙”的天簌之聲。這種不經意的欣賞也是一種享受。 冬日三個月的新兵生活中,部隊外出訓練時只順便去過一個景點。地方在更為偏郊的橫塘——唐伯虎墓的不遠處,橫塘水極清,綠得像孔雀藍一般,讓人對蘇州城內的小橋流水更勾起一些聯想。但可惜新兵集訓結束的第二天,我和許多戰友就被分到了皖南的廣德山區,就這樣看了幾眼運河便帶著幾分遺憾戀戀不舍地離開了蘇州。 遺憾才是回憶里的最美 文/以筆為劍行走江湖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每次讀到這句詩時,心頭總會泛起一陣酸澀。如果當初不曾見過他,認識他,或許就不會有之后那段漫長歲月的不舍與想念。如若不是學校發起這次征文活動,那一段塵封在心底的往事,我想我再也不會向旁人提及。 2010年9月12日,那是一個初秋時節的下午,沒有風,但卻有那么一絲寒冷。西區教學主樓304教室走進來一位異樣的男生,金黃的頭發,高挑的個頭,白皙的皮膚,藍色的眼睛,他的出現就像冬日里溫暖的陽光,一下子輻射到我全身四周。哇,好帥呀!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花癡。 他是我人生中近距離遇見到的第一個外國人,那種好奇、興奮、激動簡直無法言說。他在教室的前排坐下,而我當時就在他身后兩排的位置上,出于想要仔細觀察的心理,我悄無聲息地移到了他的身后。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我內心翻江倒海,無數次想要和他進行交流,卻又羞于開口。后來,我終于鼓起勇氣說了句“Hi!I want to know about you.” 我聽著從自己嘴里冒出來的發音極不標準的英語,臉漲得通紅,聲音似乎都在發抖。而這時,他轉過身來,略帶微笑,極其自然地回應我“Hi!Nice to meet you.”或許因為教室里本沒有幾個人,我慢慢地放松下來,開始與他進行簡單的對話。我敢保證那一個下午是我學英語以來第一次大規模的實踐,我竭盡全力從大腦現有的詞匯中搜羅單詞,勉強拼成句子來滿足自己的表達。盡管溝通很費力,但我特別開心,特別滿足。 那一個下午,我了解到他是俄羅斯人,24歲,來齊齊哈爾大學國際交流學院學習漢語,也作為外教身份與我們切磋外語。我們相互留了聯系方式,還一起去學校湖邊的餐館吃了晚飯。接下來的一段日子,幾次接觸之后,我對他有了更多的了解,對那個和我們社會文化迥然不同的國家也有了更多的了解。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有著不一樣的外形氣質,甚至語言上也存在溝通的障礙,但這一切并沒有阻止兩顆年輕的心彼此日漸靠攏。 雖然中西方文化均散發著各自獨特的魅力,但它們卻同樣保有著傳統的人文情懷和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感情。就在這兩個多月的相識中,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他了。我喜歡看他偶爾表現出與年齡不相符的純真,喜歡聽他講他們國家的種種風俗人情和文化特色。可很多時候,他并不理解我的表達,更不明白我的心思,也許是地域和文化的差異,中國社會的人情世故他真的不懂,中國女孩的戀愛心理他更不會揣測。 時間如白駒過隙,半年的光陰就在我們嘰嘰喳喳的邊學邊鬧中過去了,眼看著他來中國交流學習的日子即將到期,一時間我竟心亂如麻。我想在他走之前向他坦白我的情感,可是然后呢?即便我有情他有義,可當面對異國之戀時,我們之間能有看得見的未來嗎?又或許,在人家心里根本就只是把我當好朋友,一切都只是我自作多情而已。幾個晚上,我都是輾轉難眠,內心糾結,因為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告訴他我心里的話。 就在我毅然地決定向他坦言我內心真實的情感時,他用悄然的離去回絕了我,令我沒想到的是,我們竟然連最后一句告別都沒有機會當面說。他回俄羅斯了,走的那么匆忙,走的那么決絕,一句話也沒有留下來。我揣著那封抹了又寫,寫了又抹的書信,一個人站在學校后湖邊遠遠地眺望他所在城市的方向,那一刻我已深知,今日一別,便是后會無期。 兩年后,我也從齊齊哈爾大學畢業了,雖然我不知道我們今生是否有緣再見,但是我知道,在這個世界的某兩個地方,我和他都會為彼此祈福。忘不了那一年的那個下午,他剛踏進教室時的那個閃亮瞬間,仿佛置身于絢爛艷麗的桃花園,沉寂了許久的熱情一下子就被激發起來。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就像是線,有些是相交線,會短暫相交,然后長久的遠離;而有些是平行線,總是遙遙相望,即使靠得再近,也只是平靜的走在自己的軌跡上,彼此淡然,無多交集。 不經意的轉身,我們的當時已成為了曾經,相信你我都不會忘記曾經的夢,而我的夢中依舊有你的身影。其實,我們從未真正走遠,因為在心里的某個角落里,永遠都記得那么一個人。時光匆匆,青春不再,也許只有經歷過,面對過,才能留下回味,擁有積淀。感謝你,讓我在最美的時光里有了這場遇見,無論我們最后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我都是認真的。我們之間的那段經歷,就像是成長旅途中的一場春雨,溫潤了我的整個靈魂,愿遠在異國他鄉的你,一切安好。 來往皆是客,聚散總有緣,我們每個人總會經歷很多的曲終人散。憶往昔匆匆,念未來遙遙,提筆寫起五年前的故事,心情終不免有些憂傷,或許有些事只適合在心里去想,有些事只能在心底默念,那些令你心情悸動的,都是你自己內心所感受到的。那一次的分別,注定又成為我們的另一個開始。你走了,其實我大可不必難過,因為有朝一日我總會明白,留下的不一定就是永恒。回首往事,記憶太多,而我想記住的也只是曾經在一起時那些美好的日子。 雖然我曾多次設想如果當初向你坦言了心聲,會不會就沒有后來的這個遺憾,但是現在看來,當初的一切都是生命最好的安排,因為遺憾才是回憶里的最美。 遺憾的幸福 文/查樂意 當青春跨過那道坎,也許所有的東西都成了過往云煙。青春注定是憂傷的,而這些憂傷恰恰賜予了最真實最美的回憶。 在那段匆匆歲月里我們留下的痕跡,對于有些人來說,執著是一種致命的毒藥。那種鍥而不舍不撞南墻不會頭,不見黃河不死心的倔勁終究讓自己傷的血痕累累。在此之前設想了N種與他相遇的方式,卻依然躲不過命運的捉弄。 那個人很明媚,永遠一副笑臉應對著任何人,也許當初的砰然心動只因他一對甜甜的酒窩。就像罌粟一般是我戒不掉的毒藥,一直毒入骨髓,然后慢慢枯零。 我在這里等著,也許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與他不期而遇,而那時便是另一番景象,因為那時他攜手別人走到我的面前與我寒暄,而他至始至終都不會知道那段青蔥時光有一個女孩深深地喜歡過他,一直喜歡到心房筑起一道深深地圍墻,別人進不去,她也出不來。最好的相忘于江湖無非果斷的不想,不聽,不見。遺憾的終將會由另一半來補缺。 有些人是用來回憶的,而有些人卻是用來陪你攜手終老的,最終與之切合的那個人是上天給的最好的安排,因為所謂的命中注定已經早早的提前為你安排好了,誰也無法預知以后你會經歷些什么,遇到些什么人,能做的就是坦然自若。想過最浪漫的事就是有一個人靜靜地陪你到老。時光靜好,與君偕老。 古樹藤椅搖扇,洗衣齋飯育兒是這生最大的事業,平淡,簡單最原汁原味的姿態。 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就猶如散發著清香的柚子茶一般,唇齒清香又盈滿口腔的充盈感。然后在窗邊戴著老花鏡與他一起翻看過去舊照看外面的夕陽西下,風起塵落,落葉飄飛。所以有遺憾的人生才是最完整的人生,正是那一絲遺憾早就了后來的遠景與幸福,有失必有得說的也許正是此意。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VREV55


新竹PU材質安全鞋墊代工
新竹乳膠材質安全鞋墊客製化設計 》工作鞋代工:如何選擇合適的合作夥伴高雄橡膠鞋底加工 》安全鞋底代工:強化鞋履的基礎性能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7gthdk340897&aid=1796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