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簽個好租約-(1)租期要簽長期或短期?利害關係分析 維生素產業節稅方式 年度薪資規劃
2022/12/16 07:09:52瀏覽22|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外國機構在台投資證券專戶之稅務代理人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西屯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

勤奮讓世界如臨大敵  文/何飛鵬  人生有太多的困境,在困境中,我們如何度過?又如何化險為夷?  加倍地勤奮、加倍地付出,應該是最基本的方法,只是這種最基本的“笨”方法,經常會被聰明人棄置一旁,而聰明人也經常被困境打敗。  我有一段非常特殊的經歷,就是在3個月之內,從一個什么都不懂的新晉記者,變成一個對所有財經政策、商場動態、產業知識都朗朗上口的記者,而方法也很簡單,就是讀報不放過任何一個字。  1978年,台灣的《工商時報》創刊,我正式成為新記者,完全沒有任何經驗。而當時我們的對手——《經濟日報》已創刊10余年,在采訪過程中,受訪對象三言兩語,《經濟日報》的記者已了然于心;而我因背景知識缺乏,以致經常抓瞎,痛苦不堪。  面對這個狀況,我想出一個最笨的方法,就是每天把《經濟日報》從第一個字讀到最后一個字,不只是內容,還包括所有的廣告。  這當然是一個無聊、無趣而且極為痛苦的過程,報紙上充斥著大量的人名、公司名、產業名、產品名,再加上數字、專業知識、專有名詞……第一個星期,我只看懂不到一半,看不懂怎么辦?看三遍,先背起來再說。  這其實是個極笨的方法,但效果極佳。過了一個月,我大致把當時商場上主要的人、公司、產業都弄清楚了,也大致掌握了正在發生的重要議題。(名人名言  www.lz13.cn)等到12月1日《工商時報》創刊時,我對經濟的基本知識、動態、來龍去脈的了解,與對手《經濟日報》的老記者們已不相上下。我用最笨的方法,在最短的時間內彌補了新記者最大的缺憾。  人生是漫長的馬拉松競賽,要用穩定的步伐向前邁進。但人生也常會遇到危急的艱難時刻,這時我們就必須用非常手段,全力沖刺,才有機會突圍而出。每一個人全力沖刺的方法不一樣,而我用3個月追趕老記者10年經驗的方法,就是我勤奮工作的極致,也是我快速成長的代表作。  首先,我設定了3個月的目標,在常理上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其次,我選擇了最笨的方法——死記硬背;最后,我用每天16個小時投入工作,除了睡覺與吃飯的8個小時之外,我都在學習采訪。這個經驗奠定了我“極速”工作的典范,正常狀況我可以以穩定的步調工作,但必要時,我知道如何全力沖刺。  沒有這種“極速疾行”的經驗,千萬不要說你已經體驗過人生。分頁:123

張秀亞:春天的聲音  你聽到過春天的聲音嗎?  春天的可愛之處,不僅在于它的顏色,更在于它的聲音。  那是雨落窗欞的微響,輕風對你的呼喚,以及從小徑上、花園的角落里發出的一些細碎的聲音;甚至一個小孩子響亮的口哨兒,都會成為春之交響中動人的部分。  然而,在我的心底,春天最美妙的聲音卻是鷓鴣的呼喚。斷續的、一聲聲,似是嗔怨,又似是喜悅。  記得在古城讀書時,窗外那鷓鴣的鳴叫,是來自不遠處的湖濱以及附近的小樹林。一聲聲,又一聲聲,漸漸地叫得窗子發白了、變亮了。于是,我就起身打開門窗,讓那芳香帶露的春的早晨,連同早晨第一次聽到的聲音,一同擁了進來。那聲音,帶著花草濕濕的味道,我整個兒的靈魂都浸潤其中,宛如接受了一份上天的恩賜。  如今,哪里還會有這種聲音呢?這窒息了的,喑啞了的都市的春天啊。我終日佇立窗前,除了充盈于耳的車聲、人聲、市聲,卻再也聽不到那朦朧的、不分明的、包裹著濃霧一般的鷓鴣聲了。  今天走過一條小河,水流無聲,河畔的杜鵑花就像傾瀉的紫煙。我蹲下身拾起地上的花瓣兒,這時,我聽到了一聲春天的嘆息,那么細小、那么微弱的聲音。我感到一陣喜悅,哪怕是嘆息呢,畢竟,我又聽到了春天的聲音。  如果說,鷓鴣(www.lz13.cn)的呼喚,是春天綠色的海洋中翻騰的泡沫;那落花的嘆息,就是縹緲在春暉里細弱的游絲。一個代表著春天的到來,一個意味著春天的離去。  到來也好,離去也罷,那些聲響,都是我記憶里的春天。我要把它們留住,留在我的園中、窗外、階前,更要把它們,留在我的心中。哪怕在未來的歲月里,凄寒的冬日來了,我也仍然擁有一個春天——一個冬天里的春天。   張秀亞散文集 張秀亞:我愛水 張承志:魯迅路口分頁:123

凡是沒有打敗你的,都會讓你更強大  文/尚軍  01  永輝是我以前的同事,不久前離職創業,開了一家主題餐廳。幾天前,在朋友圈看到他發狀態說新店生意火爆、忙到不行,我有一點驚訝。明明前一天,他還跟我念叨,說因為菜品不夠有特色,地段也不是繁華鬧市,生意有些冷清,估計這個月連保本都難了。  “怎么你朋友圈發的,跟你和我說的不一樣?”我微信他。  永輝很快就回我了。說,父母也是他的微信好友。不管生意如何難做,他都不希望父母擔心。而且,他已經在著手改進菜單,希望很快會有起色。  “報喜不報憂,是不是成長的一個信號?”永輝問我。  我更驚訝了,在我的印象中,永輝一直成熟、干練、剛毅,做事風風火火,考慮起問題來又細致周到,為人不失謙和,因此人緣很好。這樣的人,還需要成長嗎?  永輝這才告訴我他的故事。5年前那個春天,他28歲,因為投資失敗,窘迫到幾乎身無分文。不少人聽說后都指指點點,說他壓根兒不是做生意的料。不久后,婚姻亮起紅燈,跟老婆辦完離婚手續那天,他在梧桐樹下的人行道上數了一下午的地磚。  他想了想他的人生,16歲中考失利,19歲高考落榜,22歲和初戀女友分手,28歲投資失敗,然后結束了這段原本以為會白頭到老的婚姻……那么多不如意,讓他怕極了挫敗。于是,他決定逃了。  把不滿3歲的兒子扔給已經年逾古稀的爺爺奶奶,自己逃到另一座城市,找了一份行政助理的工作,常常加班到夜里一兩點才能回到簡陋的租住屋。  累,他不怕;苦,他也不怕。他惟獨不敢做的是,面對。面對人生的狂風暴雨,面對生活的波詭云譎,面對不能拒絕的成長和不能推卸的責任。  02  從年齡上說,二三十歲,已經不是可以讓人任性的年紀,可永輝說,可能因為之前的不順,性格中有自卑的陰影揮之不去,他的內心孤獨而軟弱,看問題很消極,依賴心理極重,似乎覺得還沒有成熟到可以獨立支撐一些事,所以遇到難題第一反應就是躲。  躲到另一座城市做行政助理的那些日子,他每天都處在焦灼、低落和夢魘中。雖然白天忙得腰酸背疼,但晚上還是會失眠。他常常坐在窗邊望著天,發一整晚呆,或者打一整晚游戲,感覺自己迷失了方向,像迷離的風,像天邊胡亂飄搖的云。  那一年他過生日,接到老爸的電話。老人說,我們不盼你賺多少錢,只希望你健康平安,成長為一個橫刀立馬的人。  “橫刀立馬”四個字,讓他淚流滿面。他收拾行李,沒過幾天就回了家。  回家之后的日子異常艱難,他一邊要承擔起做兒子的責任,照顧雙親;一邊要扮演好父親的角色,早起送孩子上幼兒園,降溫了叮囑孩子添衣;一邊還要打好幾份工,攢生活費;到晚上,還要自學大專課程。  那段時間,他在街邊發過廣告單,被拒收、遭人冷眼是經常的事;他送過快遞,不管外面多冷,騎個電動車就出門了。有一回,一個客戶住得實在偏僻,他迷路了,等找到那戶人家送完快遞出來,發現下了好大的雨,還沒有路燈。他小心翼翼地騎,最后還是連人帶車摔進水洼里……  03  永輝說,那段日子的艱難,不僅是身體上的折磨,更是精神上的蛻變。要從一個習慣了依賴和逃避的人,變得能獨立對自己負責并為家人遮風擋雨,那個過程很艱難,甚至充滿疼痛,但你清楚地知道,總有一些困難的局面,需要你獨自面對,不是你躲了,狀況就會好起來。成長,終究是你無法拒絕的。  我問永輝,成長是什么?  他說,成長是經歷,你要走很長的路,去受風吹雨打;成長更是感悟,那些坎坷不是白受的。就像做面食,既要努力揉面,也要醒面,加發酵粉,讓時間去醞釀,去起作用。然后你會發現,你經歷過的那些所有磨難和艱辛,最后都變成了你的人生,讓你更強大。  我也問過他,“橫刀立馬”又是什么?  他說,你想象一個威武的人,騎著馬橫在路上,手持戰刀,敢于擋住對手的去路。那是一種果斷和剛毅,面對挫折或者不理想的狀態,想的不是退縮和逃避,而是迎難而上,有敢跟對手叫板的勇氣。那也是一種成熟和睿智,是看清事件的前因后果之后,能淡然處之的人生態度。  于是,我明白了,永輝還在向著他“橫刀立馬”的人生目標奮斗,雖然還未達成,但他早已不是5年前的他。  每個人都難免會有脆弱的時候,那些看似強大的人,無非是比我們更懂得如何將弱勢化為動力。那些失敗,那些傷害,那些委屈,那些苦難,可以打擾我們的心情,可以煎熬我們的身體,但終究抵不過我們的努力,抹不掉我們的堅持,更加奪不走我們想要改變的信念。那句話說得對,凡是沒有打敗你的,都會讓你更強大!  所以,既然成長無法拒絕,當風雨來的時候,怕什么?迎上去就是! 人生,只有負重前行才不會被挫折打敗 改變,從一件用毅力打敗體力的事開始 打敗我們的不是距離,是差距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金融業稅務諮詢
電器銷售產業節稅方式 鍍鋅鋼捲產業節稅方式 年度薪資規劃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78ejsn80966&aid=17777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