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簽個好租約-(1)租期要簽長期或短期?利害關係分析 台中中區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 代購
2022/12/05 04:06:29瀏覽26|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學校稅務諮詢, 台中大里國稅局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人生感悟:人生里沒有人替你買單    有朋友從美國回來。大概有十多年,他沒有吃過正宗的家鄉菜。    于是找飯店為他接風,相談甚洽,賓主盡興。    但是到了結賬的時候,鬧得卻有些不愉快。他拿出了錢,非要AA制(自己付自己),當著他妻子和孩子的面。    我感覺他是給了我一個狠狠的耳光,當然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    但是一向隨和的他卻執意要如此。回賓館的路上,我很是不悅。    他問我:"是不是覺得我AA制(自己付自己),是沒有給你面子。"    因為關系實在太好,沒什么可以隱瞞的,我點了點頭。他說,那我講個故事給你聽。    在威斯康星一所中學里。有兩個孩子出去爬山,一個中國孩子,一個美國孩子。    他們選擇的山比較危險,因為風化,時常有巖石坍塌。這兩個孩子很不幸的在要下山的時候遇到了坍塌。結果,兩個孩子分別被困在了巨大的巖石與碎石的兩邊,那個美國孩子被碎石砸傷了腿,一動就疼徹心肺,他判斷,自己是骨折了。    天氣很快就要黑了下來,黑暗像個巨獸一樣要吞噬掉整個世界。    如果到了夜里,寒冷和饑餓,也許會讓他們眩暈,甚至奪去他們的生命。于是,那個美國孩子開始嘗試著,用手支撐著自己的身體,慢慢的向巖石堆上爬去,他受傷的腿上的血跡染紅了整個巖石。(勵志名言  www.lz13.cn)快要爬上最大的那塊巖石的時候,他的傷腿踫到了巖石的棱角,劇痛讓他無法雙手繼續用力抓住巖石,他重新掉落下來,在巖石上滾來滾去,像個皮球一樣。傷上加傷的美國孩子幾乎絕望了,躺在巖石堆里,大口大口地喘氣。但是十幾分鐘后,他因為寒冷而開始感覺到麻木的身體提醒他,必須要出去。    這一次,這個美國孩子取得了成功,他爬上了巖石,但是巖石距離地面還有兩三米的高度,這個孩子的腿無法讓他平穩落地,他甘脆閉上眼楮,選擇了全身滾落下去。沒有人能想象,這個孩子是如何堅持爬回小鎮的。    他向別人冷靜地講述了自己遇到危險的地點,時間,而且說有一個中國孩子很可能還在那里。    經過檢查,這個美國孩子左腿脛骨骨折,在滾落巖石的時候,肋骨受到撞擊,也折斷了兩根,身上踫撞出來的傷口和淤青不計其數。    大人們把他送到了醫院,然后去救援那個中國孩子。那個中國孩子被找到的時候,寒冷和恐懼已經讓他奄奄一息,再晚來一會兒,很可能就會失去生命。    朋友說到這里,我忽然發現他的孩子已經羞得滿面通紅。    突然,孩子像是下定了什么決心,對我說:"叔叔,那個中國孩子就是我。"    "那個美國孩子為什么比他堅強,你知道嗎?"朋友忽然問我。我搖搖頭。    朋友說:"其實說起來,原因簡單得讓人無法置信,只因為美國人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出去吃飯都是AA制,他們每個人都會告訴孩子一個必須AA制的理由,那就是無論什么事情,人生里沒有人替你買單,就算你的父母,摯愛,也不會。"所以,這個美國孩子知道,要活下去必須靠自己,無論有多么危險。而中國孩子則受到過太多的幫助,遇到危險,哪怕是不行動就會喪失生命,他也習慣性地等待著別人的救助。    "沒有人替你買單",這么簡單的一句話。    AA制吃飯的一件小事,就塑造了美國人現在獨立拼搏的特性,我忽然想回去把這個故事告訴我的孩子聽,我要告訴他,雖然有些時候,錢不是問題,幫助他也不是問題,但是,沒有人會替他買單!    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告訴更多的孩子,沒有人會替他買單這個道理。分頁:123

季羨林:開卷有益  這是一句老生常談。如果要追溯起源的話,那就要追到一位皇帝身上。宋王辟之《澠水燕談錄》卷六:  (宋)太宗日閱《(太平)御覽》三卷,因事有闕,暇日追補之。嘗曰:“開卷有益,朕不以為勞也。”  這一段話說不定也是“頌圣”之辭,不盡可信。然而我寧愿信其有,因為它真說到點子上了。  魯迅先生有時候說:“隨便翻翻”,我看意思也一樣。他之所以能博聞強記,博古通今,與“隨便翻翻”是有密切聯系的。  “卷”指的是書,“隨便翻翻”也指的是書。書為什么能有這樣大的威力呢?自從人類創造了語言,發明了文字,抄成或印成了書,書就成了傳承文化的重要載體。人類要生存下去,文化就必須傳承下去,因而書也就必須讀下去。特別是在當今信息爆炸的時代中,我們必須及時得到信息。只有這樣,人才能瀟灑地生活下去,否則將適得其反。信息怎樣得到呢?看能得到信息,聽也能得到信息,而讀書仍然是重要的信息源,所以非讀書不可。  什么人需要讀書呢?在將來人類共同進入大同之域時,人人都一定要而且肯讀書的,以此為樂,而不以此為苦。在眼前,我們還做不到這一步。“四人幫”說:讀書越多越反動。此“四人幫”之所以為“四人幫”也。我們可以置之不理。如今有個別的“大款”,也同劉邦和項羽一樣,是不讀書的。不讀書照樣能夠發大財。然而,我認為,這只是暫時的現象,相信不久就會改變。傳承文化不能寄希望于這些人身上,而只能寄托在已畢業或尚未畢業的大學生身上。他們是我們的希望,他們代表著我們的未來。大學生們肩上的擔子重啊!他們是任重而道遠。為了人類的繼續生存,為了前對得起祖先,后對得起子孫,大學生們(當然還有其他一些人)必須讀書。這已是天經地義,無須爭辯。  根據我同北京大學學生的接觸和我對他們的觀察,絕大多數的學生還是肯讀書的。他們有的說,自己感到迷惘,不知所從。他們成立了一些社團,共同探討問題,研究人生,對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感興趣。他們甚至想探究宇宙的奧秘。他們是肯思索的一代人,是可以信賴的極為可愛的一代年輕人。同他們在一起,我這個望九之年的老人也仿佛返老還童,心里溢滿了青春活力。說這些青年不肯讀書,是不符合實際情況的。  讀什么樣的書呢?自己專業的書當(www.lz13.cn)然要讀,這不在話下。自己專業以外的書也應該“隨便翻翻”。知識面越廣越好,得到的信息越多越好,否則很容易變成鼠目寸光的人。鼠目寸光不但不利于自己專業的探討,也不利于生存競爭,不利于自己的發展,最終為大時代所拋棄。  因此,我奉獻給今天的大學生們一句話:開卷有益。  1994年4月5日   季羨林作品_季羨林散文集 季羨林:虎年抒懷 季羨林:假若我再上一次大學分頁:123

南方周末2017年新年獻詞  《錨住幸福,穿越這時光之海》  文/南方周末  滑動手機屏幕,問候從指尖輕輕啟程;騎上網約單車,迎接新一天的美好朝陽。這是溫暖的南國,這是雪飄的北方,這是我們站立的土地,這是我們自信的中國。你好,2017;你好,親愛的讀者。  這是巨變涌動的尖峰時刻。在打敗李世石的“阿爾法狗”身上,在頗具安慰能力的“微軟小冰”那里,基于大數據與深度學習的人工智能一往無前。如果克隆人技術門檻消失,“超人”是否真的“will be back”?當人類感知框架模糊于虛擬與現實的邊界,今夕何夕如何區分?真實又該如何確認?科技帶來了能力解放、生活便利,有時卻讓人們陷入隱私泄密和無所適從的糾結。興奮與焦慮在人們心中同步積蓄,有人開始屏住呼吸,等待科技“奇點”或然降臨。在這茫茫的時光之海,再有遠見的泳者,也難以望到盡頭;再悲觀的人,也不能無視波峰浪谷后的風平浪靜。  這也是文明反思的重要節點。英國退歐昭示著全球舊秩序在搖晃,特朗普拉開了新時代不確定性的帷幕。西方社會一切超我式政治正確,都將接受更現實的自利審視。民族國家體系與全球化之間的內在張力,正在艱難維持的脆弱平衡中發生位移。我們目睹地球村的樂觀之幕徐徐降下,又看到希望之光照亮歷史斑駁的暗影。從文藝復興、宗教改革、啟蒙運動到工業革命,從兩次世界大戰到冷戰秩序解體,歷史沒有終結,人類文明又一次走到調整的邊緣。  我們從這樣的中途出發,泅渡歷史三峽。我們胸藏百余年來的轉型心智,追逐“兩個一百年”和民族復興的光榮夢想,參與五千年文明的涅槃重生。二孩政策全面放開,生與不生成為新的糾結。農地三權分置,切中有恒產者有恒心的樸素經驗。精準扶貧與救助留守兒童,讓獲得感在山間小道延伸。監察委試點推行,延續自我警醒與勵精圖治的窯洞新對。新絲路上又響起的駝鈴,傳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集體鄉愁,以及對全球治理中國方案的共同期待。古老中國的全球擔當從來沒有今天這樣耀眼。  在大潮奔涌的時光之海,個體命運高低起伏。樹斌媽媽的眼淚,述說著人性本然,善良的人們對正義的堅守從未松懈;羅一笑抱憾離去,孩子對生命的渴念,公眾對真相的追求,推動社會不斷向前。中產財富急劇變化,向上躍升或向下墜落。相信,且保持堅強,登上的方舟才不會迷航。  這是你擁有的時間,這是你編程的生活。汗水比淚水更有營養,站著比坐著更有力量。我們或許經歷挫敗,但夢想總會如旭日之升;我們也許曾經心痛,但希望總會如皓月之恒。這希望與夢想不在遠處,就在你我對更美好生活的追求,就在你我對責任與權利的堅守,以及對人格道義的不斷完成與超越。  沒有一次經歷會白費,沒有一聲嘆息不留下回響。即便走遍千山萬水,始終保持能力重回原鄉。那里有淚水打濕的童年,那風中飄飛著母親的白發。不妨停下匆匆的腳步,輕輕對自己道一聲:辛苦了。然后每一天早起,去追趕即將駛走的地鐵,或擠上正要離開的公交。  祝福在歲月中走失的伙伴,愿你們找到幸福。祝福身邊的每一位朋友,愿你們在變與不變的永動中鎖定美好,在確定與不確定的更替中確定幸福。且讓我們伸出手,握一握,共同穿越這時光的海洋。 南方周末新年獻詞歷年匯總 南方周末2016新年獻詞 南方周末2015新年獻詞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油封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變頻器產業節稅方式 避稅方法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78ejsn80966&aid=17765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