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遊樂園半日遊2023】 【台中中央公園半日遊2022】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景點懶人包
2022/08/05 08:54:45瀏覽33|回應0|推薦0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推薦一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地圖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2022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親子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夾子園推薦一日遊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夏天來了,小村終于迎來了雨季。 雨季這一來,風婆婆就一路揚起催促的號角,在小村上空盤旋,一路歌唱,把雨的信息快遞出來。 雨季,云姑娘在風婆婆的催促下,也趕趟似的,忙著在天空織錦,將一片片黑色的錦緞扯滿了天空,為小村人遮擋住酷夏暴曬的陽光。 雨季來了,風婆婆慫恿雷公和電母出來助陣,他倆極力配合,一道閃電劃破長空,滾滾的雷聲就震天動地,怪嚇人的。 在小村里,燕子低飛,螞蟻過道,人們歡呼著,陷入空前的忙碌,一切都在為這場大雨做起準備。 接著,小村人在一陣忙碌之后,重歸于一片寂靜。接到風雷電紛至沓來的信息,小村人早就迅速做好了準備,他們以飽滿的熱情,迎接這雨季的到來。 噓!小村人不敢吱聲,害怕一有響動,驚擾了眾仙,收回雨,那可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呢。 雨啊,真的被盼來了,他一路噼里啪啦,豆大的雨點踩著活蹦亂跳的鼓點,由遠及近,呼嘯而來,那氣勢讓匆匆的路人心驚膽寒。 村里人一聲聲吶喊,是渴望,是宣泄,是太多太久的向往。 這雨來得太遲了,雨季來得太遲了。 小村人質樸無華,靠天吃飯,他們從春種、夏鋤、秋收、冬藏,無一例外不渴求雨的降臨,雨是他們賴以生存的珍寶,有了上天的恩賜,風調雨順,他們一年到頭才衣食足,和和美美。 剛剛過去的春天,小村人已經飽受顛沛,春旱讓他們輾轉奔波,受盡苦累,被迫實行抗旱坐水種,終于把禾苗哄了出來。本指望老天開眼,給滿地的青禾賜以甘露,福保民生,可雨卻遲遲不下。大旱不過五月十三。小村人沒有完全失望,他們總是相信,農諺是老祖宗傳下來的真理。可小村人盼來又盼去,卻是個透心涼。經歷一番大旱,大地冒起了青煙,禾苗干枯,幾乎點一把火就成盡情燃燒的火炬。 小村旱情進一步告急! 老天啊,再不下雨可就顆粒無收了! 小村人從心底里不住地吶喊,他們祈求上蒼,希望上天給他們一些生存的機會。 于是,有人高搭戲臺,請來戲班子,讓二人轉的高亢嗓音響徹九霄,企圖驚動龍王爺,即便是他老人家打個噴嚏呢,饑渴的土地也會得到緩解,過幾天雨季一來,首尾銜接,也能換來個豐收年。 小村人沒有白折騰,大戲唱了整三天,終于迎來了炸雷一聲響,遠天也飄起一兩塊陰云,眼看著一場透雨就要降臨。可滾滾的雷聲過后,再無信息,雨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影子呢? 小村人昂首向天,憂心忡忡,失望透頂。 可小村人并沒有完全失望,他們通過各種方式,制造了一千種、一萬種理由,希望突破瓶頸,慫恿老天下一場雪中送炭的雨、救人于危難的雨。 一個個希望不斷衍生,又被一個個無情的失望所取代,小村人卻樂此不疲,自己為自己編織著無數個多雨的美夢。 盼著,盼著,就在小村人感到絕望的時刻,天空再次響起一聲炸雷,接著又鼓搗出滿天的烏云,風、電、雷,你方唱罷我登場,老天終于落下了極其珍貴的雨點。 小村人炸窩了。 小村人沸騰了。 小村人吶喊了。 老天被感動了,繼續派出風、雷、電一起上陣,豆大的雨點瞬間轉成瓢潑大雨傾瀉而下,地上的水流很快匯集成河,肆意流淌…… 雨啊雨,真是一場得人心的透雨! 得雨的莊稼就像一個渴極而喝飽了水的乞丐,頓時精神百倍,它們趁機伸直了腰板,向上趁機狠狠地長了一大截。 這才是夏天,這才是雨季! 小村人放了炮仗,他們爭先恐后地涌向田間地頭,查看苗情,載歌載舞,向天、向地傳遞他們的歡欣、傳遞他們的鼓舞、傳遞他們對未來的美好祝愿。 呵,這遲來的小村雨季!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周日去醫院看病。交費的窗口雖然有六個,卻只有兩個窗口開放。兩個窗口前,都排起了長長的隊伍。我也只好加入這支隊伍,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等著等著,好像前面交費那里出了狀況,半天也沒見前面的隊伍移動。不知是誰說了一句:“收費的不見了,窗口還擺出了‘暫停服務’的牌子……” 再看看旁邊的那條長龍,在緩慢地往前移。真后悔,不該站在這隊。大約過了十幾分鐘,收費的工作人員似乎回來了。前面的那位男同胞忍不住問她:“醫生,您剛才去哪兒了?我們在這里等您半天了。”那位工作人員不慌不忙地說:“我上洗手間了,還不到十分鐘,哪有半天?”那位男同胞不再說話,交完費離開了。 我數了數再有三個人就輪到我,心里不禁有點小歡喜。誰知,那位收費的工作人員又不見了,又擺出了“暫停服務”的牌子。這下排隊的人們炸鍋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著,不是剛去的洗手間,這回又是去干什么呢…… 20分鐘過去了,那位親,才慢悠悠地回來。這回離得近了,看清了收費的玻璃窗里面,一個體態肥滿的女人坐在舒適的旋轉椅上,白大褂緊裹在身上,還被勒出幾條游泳圈。 前面的大姐問她:“你怎么去了那么久?”她頭也不抬地說:“我上洗手間了。”她說這話時,身上的“游泳圈”也跟著一顫一顫的。“你不是剛去過,怎么不到半個小時又去了?”她的嗓門大了起來:“誰規定,我半個小時不能去兩次……” 好不容易交了費,來到二樓的婦科門診等待叫號就診。 這回還算順利,不到十分鐘,就聽見護士喊:“XX準備。”我趕緊來到就診室。我說:“呂醫生您好,我上周來過。這次是來復查的,您再幫我看看。” 年輕的呂醫生,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鏡說:“我怎么不記得你上周來過?病歷本帶了嗎?”“我一時走得匆忙,忘記帶了。你電腦里不是有記錄嗎?” “今天連不上網,歷史數據調不出來。所有的項目都要重新檢查。”她開了一張單子,讓我去交費。看著那些龍飛鳳舞的字,我一個也不認識。我忍不住問了一句:“你能告訴我,開的是哪些檢查項目?”呂醫生不耐煩地說:“收費處的人會告訴你的,你看不見后面還有這么多人等著看病呢嗎?”我還想多問幾句,呂醫生那不耐煩的眼神“嚇”得我把后面的話咽了回去。 我到二樓收費的窗口去交費。看著打印出來的交費單子,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檢查項目里面除了B超檢測,還多出胃鏡檢查、牙齒曲面斷層片等幾項檢查。 我問收費的工作人員,我是來復查的,這些多出來的檢測項目和我的病有直接關系嗎?工作人員說,你得去問給你開單子的醫生。 我三步并作兩步,來到二樓的婦科門診。我說:“呂醫生,我的胃正常呀,為何要做胃鏡檢查?再說了我的牙也沒有毛病,為什么要給牙齒拍片?”她慢悠悠地抬起頭,對我說:“我這不是對你負責嗎?讓你進行一個全面的身體檢查……再說了,你不是有醫保嗎?又不用花你個人的錢……” 我說:“今天我沒有時間做這些檢查,一會兒還要去接孩子呢!你看看能不能把這些項目給我退了?”呂醫生說:“改不了,剛才在你的醫保卡里扣款成功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開門,開門!”我依稀聽見連續的敲門聲,睜眼一看,一個建筑工人正在抱著三塊木板從我面前走進一扇門,我正在側躺在一張簡易床上,簡易床正在急診觀察室的某個門邊,這扇門打開后,是一個正在施工的房間。 我看到急診觀察室各種姿勢躺著的病人和各種姿勢陪著他們的親友,我看見我的幾個小伙伴兒們,我看到我躺著的胴體,我看到胴體上插著的吊瓶,吊瓶里有液體在一滴一滴落下來。不用問,我知道我是在醫院,看急診觀察室的規模,應該是個三甲醫院,看周圍保安的數目和眼神凌厲程度,應該是個著名三甲醫院。我問一個小伙伴兒:幾點了?他說:下午一點了,您從樓梯摔下去了。我想了想我有意識的上一個時間點,那是昨晚十點左右了,期間,我失去了意識十多個小時。我忽然意識到,這次是我距離死亡最近的一次,我的第一次瀕死經驗。 十五年后,我又一次在上海辦簽售會,很真誠地回答了小十個主持人和現場讀者的問題,很認真地照了集體照,很仔細地簽名,簽了一千來本書。之后又聊了一場醫療相關的生意,晚飯時間到了,找過去熟悉的小伙伴兒們喝酒。 估計有長期疲憊不能準確判斷酒精承受力的原因,估計有年紀大了的原因,估計還有可能喝了假酒,我忽然完全斷片。我記憶里上一個瞬間還是覺得自己狀態不錯地又干了一杯,再一個瞬間就看到醫院急診觀察室了。 后來聽說,我從樓梯上摔下,反復幾摔,持續昏迷,醫院CT檢查,蛛網膜下腔出血,如果出血不止,我有可能一直昏迷到死。 后來老天不要我,酒醒了,我也醒了一半,再查CT,顱內血消失,上海醫生說恢復能力驚人,可以坐長途火車回京再看醫生,但是最好不要坐飛機。 我坐火車回京讓天壇醫院趙元立師兄再看一眼。顱內血沒了,但是腦震蕩綜合征明顯,暈、說話不清、肌肉協調性差、視野微受損、全身痛,好像是被人莫名其妙地打了一頓,眼眶、下頜、肘都痛,最痛的地方是在左腰眼,“誰打了我一頓啊?尤其是左后腰那一腳太狠啦。” 二十四個小時沒碰手機,腦子稍稍清醒,視野逐漸重合,打開手機,手機里兩千三百七十六條新微信。手機已經是人類一個巨大的AI,有不少人已經在問我怎么了、發生了什么情況,要求回復、要求報平安。我試了試我的手機,臉部識別通過,“嗯,我的盛世美顏還在。”試了試微信打字,有點慢,但是基本在可以忍受的范圍,試了試語音轉文字,準確度沒下降,試了試手機銀行,密碼都記得,喝了碗粥,肉和菜的味道還是不同了,拿筆劃拉了兩個毛筆字,還看得出是我右手寫的,嗯,我神經中樞的基本功能還在。 我編了一個微信通稿:近四十八小時聯系少,匯報一下近兩天我身體狀況。實在抱歉,我悲劇了,在樓梯上跌倒,摔出顱內蛛網膜下腔出血,病情已經控制,勿念,但是一周內需要絕對靜養,不能出門,不能跑步,不能飲酒。我們這周約的見面只好取消。實在抱歉,給您添麻煩了。我還能回微信和電郵,就是會稍慢,請您見諒。 昏睡和喝粥結合,用我暗黑的方式康復了兩天,我偶爾思考,期間值得記錄的事情包括: 第一,感謝陪著我以及第一時間趕來幫忙的小伙伴兒們,感謝那些為我提供各種診療方案的醫療專家,沒你們,我或者就掛了,或者比現在凄慘百倍。 第二,我回家靜養之后,我哥在沒經過我許可的前提下帶我老媽來。我老媽號稱她掌握的蒙醫絕學中不只有招魂的薩滿,還有樸實剛健的錘擊、踹足,對于腦震蕩后遺癥等外傷頗具療效,如果我視野中出現大片紅色,她就一定能治好。我沒見她,我要絕對靜養,我吼了我哥一句,“我不病的時候有精神陪你倆玩兒,我現在病了,只能自己先照顧自己了。醫生說了,最擔心我二次顱內出血,再出血,我可能連媽都不會叫了。” 第三,在任何地方出現急癥,特別是腦部急癥(意識喪失或者噴射性嘔吐或者嘴歪眼斜或者四肢無力等等),一定要盡快去當地急救中心或者排名靠前的腦科醫院,這類急癥因為等待而付出的代價可能過高。 第四,四十歲之后,要多和一些醫生交交朋友,他們或者是某些醫療領域的專家或者具備完備的常識。 第五,我真是一個貪財的金牛座啊。人從樓梯跌倒,腦子完全斷片兒,第一次瀕死之后,發現身上什么都沒丟、什么都沒壞:手機完好,良渚玉鐲完好,卡包健全,身份證件、信用卡、酒店房間卡都在呢。當時肉身是用怎樣的姿勢在無意識中滾下樓梯、苦了筋骨保全了諸多身外之物? 第六,工作其實可以是種無上快樂。我二十多年來瘋狂工作,忽然不能工作了,必須絕對靜養,實在太難受了。慢下來,是種修行,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修煉出來。日本合作方的大西先生知道了我不能如約開會的原因,讓同事傳話:“健康第一,工作第五”,好好靜養,趁機休息一下。工作了這么多年,要開始學學休息了,這幾天下來,感覺沒想象中那么容易。 第七,全面減少應酬。林進老師非常嚴肅地告誡我:讓你戒酒太殘忍,但是有樓梯沒電梯的喝酒地兒不要去了,摔到頭部是非常危險的。而且,可去可不去的應酬不要去了,應酬太耗神,你是該得社交恐懼癥的時候啦。你放不下醫療投資,那就勢利一點,只見能給你錢、給你項目的人。 第八,以我的夢境觀照,我顱內出血后,毛筆字和詩藝都會有精進,敬請期待。 第九,我夢見在摔暈后到過一個陌生世界的門口,基本設置和人間沒有本質差別(至少是這個門口),把守的官員給了我三個選項,因為頭暈,我猶豫了很久,無法抉擇,官員煩了,又把我推回了人間。 這幾天,仿佛在出生之后,“我”做為一個智能系統第一次重啟,連續昏睡,連續醒來。醒來時候,偶爾后怕,比如,如果真的半身不遂了怎么辦?比如,這次意外之后,三觀里,哪些更確定了?哪些有了改變?比如,我這次如果真掛了,誰會得利、會開心?誰會倒霉、會難過?越發篤定的是:要及時行樂,要盡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無常是常,就在門外,就在路邊。那些恨我的人,請繼續,甚至請更加兇狠。那些愛我的人,請不要悲傷,盡快快樂起來,生命中充滿無常,沒有什么是絕對不可失去的,沒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如果我真掛了,請盡快快樂起來。這才是生命的本質和我最真誠的愿望。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台中新景點半日遊2023】 【台中西屯夾子園2023】 寒暑假親子旅遊最佳室內親子樂園推薦!【台中新景點地圖】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 吹冷氣消暑,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中景點【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台中親子景點室內】 精選室內親子樂園,下雨天免煩惱出門玩
( 心情隨筆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78e7ka85216&aid=17641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