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日本超大葡萄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春佳節,綠之果物與您同慶
2023/11/14 00:51:22瀏覽9|回應0|推薦0

臺北日本琵琶新年水果禮盒一站購- 綠之果物讓你送禮超有面子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新年水果禮盒

隨著新年的腳步漸近,綠之果物帶來了一場特別的禮物盛宴: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為那些尋求超越傳統禮盒的精緻品味者而設。

在這裡,我們的每一份禮盒都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盛宴,精心挑選來自日本的頂級水果,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來自遠方的新鮮與甘甜。

當您打開這些精緻包裝的禮盒,會發現裡面藏著的不僅僅是水果,更是來自綠之果物職人們對品質與美學的執著。

他們親自選擇、嚴格審核,只為確保每一顆水果都能達到近乎苛刻的標準。這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種對生活品質的提升,一種向親朋好友展示您細膩品味的方式。

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每一份都蘊含著綠之果物對細節的關注與對品質的堅持。

這些禮盒不僅是過節送禮的最佳選擇,也是商務宴會、家庭聚會中不可或缺的亮點。走進綠之果物汐止店,開啟您的新年節慶之旅,讓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您慶祝新春的完美伴侶。您將發現,這不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種生活的藝術。

限定新年水果禮盒,草莓與櫻桃的甜蜜風味

冬天來臨,帶來了草莓和櫻桃的旺季,它們的鮮甜滋味成為送禮的最佳選擇。當季的草莓不僅口感絕佳,更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水果。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草莓禮盒是送禮的首選,因為它們總是一轉眼就被滿足地享用完畢。同樣受到喜愛的還有櫻桃,這些被視為冬季珍品的水果,被認為是最佳的年節禮物,尤其是那些空運至臺灣的當季櫻桃,更是受到熱烈的追捧。

蘋果禮盒的吉祥寓意,喜迎平安年

在過年期間,選擇帶有吉祥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尤為重要。蘋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它的諧音「平安」更是被視為新年祝福的最佳象徵。

不少人選擇將蘋果作為送給長輩和親朋好友的禮物,期望透過這份心意表達對他們的關懷與祝福。有網友分享,他們家的小孩在送蘋果的同時,會附上吉祥話,這樣的舉動總能讓長輩感到特別的開心和溫暖。

選擇諧音寓意水果,為新年增添甜蜜

除了蘋果外,許多水果也因其諧音寓意而成為新年熱門的禮物選擇。例如代表「好運旺旺來」的鳳梨和象徵「甜甜蜜蜜」的蜜棗,都是過年期間受到熱捧的水果。

這些寓意吉祥的水果不僅美味,也寄託了人們對新一年的美好期望。選擇這些諧音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不僅能夠表達您的心意,更能為新年的氛圍增添幾分喜悅和甜蜜。這種獨特且富有創意的禮物,定能讓接收者感受到您的用心與祝福。

以下是我們超大推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這款獨特的組合將帶您進入一場日本水果的味蕾旅程。貓眼無籽葡萄和麝香無籽葡萄的清甜,融合了輕盈果香與細膩口感,而水蜜桃的多汁與芬芳則完美地平衡了整體的風味,創造出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甜美體驗。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與水蜜桃的組合,展現了高品質水果的獨特風格。麝香葡萄帶有淡雅的香氣和清新的甜味,而水蜜桃則以其豐富的果汁和柔和的口感襯托出葡萄的精緻感,每一口都是對味蕾的極致犒賞。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以其水晶般透明的外觀和甜美的口感著稱。每一顆葡萄都帶有自然的甜味和清脆的質感,讓人一嘗難忘。這些精心挑選的葡萄,是水果愛好者尋求高品質甜點的絕佳選擇。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結合了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的清甜與水蜜桃的多汁,這個組合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葡萄帶來的是細膩而清新的口感,而水蜜桃則為整體增添了一絲柔和的甜美,讓人不禁一再回味。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德島的水蜜桃以其豐潤的果肉和馥郁的香氣聞名,結合精選的草莓,這款禮盒是新年送禮的絕佳選擇。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水果的新鮮、甜美,並且草莓的酸甜味與水蜜桃的柔和完美融合。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以其獨特的香氣和細膩的口感而聞名。這些葡萄有著精緻的甜味和清爽的口感,每一顆都是對優質水果的堅持與追求的完美體現,為您帶來不一樣的水果饗宴。

在綠之果物,我們深知新年水果禮盒的品質是至關重要的。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中,只有堅持最高品質,才能真正贏得顧客的信賴和青睞。這

正是為什麼,每一份來自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都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精挑細選,並在每一個環節嚴格控制品質。

從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的每一步,我們都秉持著精心規劃和執行,以確保這些禮盒中的水果始終保持最高的新鮮度和品質。

我們直接與農場合作,持續追求與探索更佳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確保您手中的每一份新年水果禮盒都能展現水果的最佳狀態。綠之果物的每一步堅持與專業,造就了我們成為市場上值得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

在綠之果物,您將體驗到的不僅是水果本身的美味,更是我們對專業和熱情的全心展現。品質的保障,是我們對您最真摯的尊重和承諾。選擇綠之果物,讓我們一同迎接一個充滿品味和品質的新年。

若您想要的水果禮盒沒有在上面,歡迎到我們賣場直接詢問客服喔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新北日本長崎枇杷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我們尋找的不僅僅是一份禮物,而是一份能傳遞心意、展現品味的特別之物。在這樣的時刻,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了一個極佳的選擇。每一盒精選的水果,不僅代表著節日的歡慶,更象徵著新的一年裡對親朋好友的甜蜜祝福。

綠之果物精心挑選的水果,每一顆都是來自日本頂級果園的精品。這些水果,從栽培到收穫,都經過了專業團隊的嚴格把關,確保每一口都能展現出最佳的風味和品質。當您打開這份禮盒,那濃郁的香氣和鮮亮的色澤,就像是春天的第一抹綠意,讓人不禁心生歡喜。員林日本麝香綠葡萄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更令人欣賞的是,綠之果物將日本水果的精緻品質與節日的溫暖情感完美融合。每一份禮盒都富含創意和心思,無論是傳統的蘋果、桃子,還是異國的櫻桃、草莓,每一種水果都是對品味的堅持和對新年祝福的最佳詮釋。送上這樣一份禮盒,無疑是對親友的高度敬意和深情厚意。新竹沖繩熱情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選擇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不僅是送禮的最佳選擇,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它不僅代表著對親友的關懷,更是對未來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許。在這個新年,讓我們通過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將健康、快樂和祝福帶給每一位特別的人。臺北福岡水果推薦

在綠之果物,我們不僅僅是提供水果,更是傳遞一份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節日的尊重。讓我們一起享受這份來自自然的禮物,用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開啟一個充滿希望與喜悅的新年。新北日本哈密瓜新年水果禮盒批發

無能為力的悲傷文案 一、我愛過一個人,從滿心歡喜到滿心絕望。我用時間證明了我愛你,你用時間證明了我是個傻子。 二、他不愛你,才舍得曖昧,他不愛你,才沒愿望去擁有你,他不愛你,才忘了心疼你。你做再多,也無法令他感動,別傻了,他只是沒那么愛你。 三、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唯獨你不愛我,讓我連邁起腳尖的勇氣都沒有。 四、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先紅了臉,后來紅了眼,終究不過一場夢,夢醒,各自南北,也許這就是愛情。 五、其實你知道,任何一份需要你花盡心思去討好的感情都不會撐的太久,畢竟感情是互補的,一個人主動久了也會累的。 六、或許以后的我,會喜歡上另外一個人,就像當初喜歡你一樣,也或許除了你,我再也遇不到能讓我感覺到心跳的的人,到最后只能把你埋在心里。 七、這世上沒有誰會永遠是誰的誰,有的人注定只能被傷害,有的人注定只能錯過,有的人永遠只適合活在另一個人的心里。 八、一段不被接受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傷心,而是時間,一段可以用來遺忘的時間,一顆被深深傷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 九、你可以愛一個人到塵埃里,但沒有人愛塵埃里的你,即使你掏心掏肺對他好到極點,最終也只是感動了自己,委曲并不得全,不如好好愛自己。 十、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 十一、后來,山盟海誓再也感動不了我,你不認真,我便不當真,錯的人就是錯的人,從來不會因為你能忍,或者能熬多點時間,就變成對的人。 十二、隔著屏幕說情話只能感受到百分之二十,隔著屏幕說狠話卻能感受到百分之二百,距離之所以可怕,是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是在想念你,還是在忘記你。 十三、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早已離開了;那個說愛我的人,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那個說會等我的人,卻跟另一個人走了。 十四、你可以把我的思念,丟在角落不屑一顧。你可以對著其他人微笑,你可以給別人擁抱,你可以對全世界好,卻忘了我一直的傷心。 十五、多想告訴你,其實我過得沒那么好,還是會經常想你,經常夢見你,只是時間讓我學會了閉嘴。因為我知道,很多路都要一個人走,孤獨才是人生的常態,熬過去就好。 十六、我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世界上,真的會有那么一個人默默關注著你,疼愛著你,卻永遠不再靠近你。 十七、感情就是超強萬能膠,一旦動了它,就會被粘上,再也甩不掉,除非連皮帶肉撕下一塊來,然后留下一處清晰的疤痕伴你一生。 十八、當你全力以赴,打算對一個人好的時候。你就變成了傻子,聾子,眼里除了他,什么都沒有。就連傷害,都變成了一場愛情的檢測。你還傻不兮兮的鼓勵自己,要堅強! 十九、別人做得越絕,你反而越容易走得出去。所以很多時候,你應該感激那些毫不顧及你的人,哀莫大于心不死,幸莫過于死徹底。 二十、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一個人的決定,遇見是一個開始,離開卻是為了遇見下一個離開。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莫名悲傷的文案 一、每個人心底都有那么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的想起你,然后希望你一切都好。 二、愛了好久的人突然就不愛了,聽了好久的歌你突然就不聽了,養了多年的習慣你突然就改了,終究時間還是比愛強悍。 三、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就像鐘表可以回到起點,但卻再也回不到昨天。 四、我們敗給了時間,我想只要我轉身,就沒有人看到我流淚了。 五、你大概永遠都不會懂,從不舍到放下,我真的花了很長時間。麻煩你,別回頭了。 六、有時候真的覺得你就像我永遠過不去的一個坎,總是下意識看看你的近況,過得好不好, 睡得是否安穩,心情是否晴朗,卻連一句問候也不敢逾越。好想你,也真的好想忘了你。 七、我以前不太懂什么叫悲傷,以為哭得撕心裂肺,就是最悲傷了。后來我才懂得,其實悲傷就是,你看著他還是會笑,還是會溫柔以待,還是會心思柔軟,心里卻比任何時候都更清晰,也更明白,你再不能,也不應該同眼前這個人親近哪怕半分,哪怕你只是想輕輕的抱一抱他。 八、我把我的小吵小鬧給了你,大哭大笑給了你。從親密無間的戀人,變成老死不相往來最熟悉的陌生人。但是偶然看到你的動態,或者聽朋友談論起你的時候,我也會伸長耳朵去聽,多聽一點是一點。我們曾相愛,但故事的最后你還是離開了。 九、你的名字,我已經多久沒有叫過。你的聲音我多久沒有聽到。或者說此生我已經沒有任何的機會了。你送我的東西,你寫給我信,我都保存的很好,因為那是獨一無二的。 十、你給的甜蜜的傷口、陪著我停停又走走。偶爾看到你留下的足跡、我還是會鋪天蓋地的難過。我想、我可能是忘記了去遺忘、忘記了更新、忘記了隨著時光的流逝、連回憶的影子都被凍結成了故事! 凄美悲傷的愛情文案 一、深夜造訪的孤獨感最為可怕,拼命驅趕終無濟于事。 二、誰知道那個堅強老是笑的人,脫下面具,只是一個悲傷的小孩子。 三、還是愿意相信每個人在別人的生命里都有個恰到好處的位置,絕不多余,也不會是可有可無。 四、其實對你真正好的人,你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感覺不到的喜歡那就是不喜歡,別猜疑了,別以為了。 五、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讓我牽掛的人。 六、我到現在才明白,我為何會對你念念不忘,并不是因為你有多好,而是因為你好像真的愛過我,最后你又真的不愛了。 七、我能感覺到你的心痛,你有你說不出的,但是你做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你越是這樣我就越難受。 八、我常常想,再見面,一定要風風光光漂漂亮亮的,讓你后悔,可是有什么用呢,你始終是拋下我了。 九、我終于知道為什么你會選擇離開,一切的原因都只是,你不是那個能陪我走一生的另一半。 十、其實沒有誰非誰不可,對待感情最好的態度就是:有你很好,沒你也行。 十一、不要任性輕言分手,因為沒有情路可以回頭;但也希望你有好運,應了這句話:“ 愿你執迷不悟時少受點傷 ,愿你幡然醒悟時物是人是 。 十二、真不喜歡這種感覺,心里難過,卻不知道為什么,只是一個勁的難過。 十三、我為你寫了一夜星星的故事,可你第二天告訴我你喜歡月亮。 十四、那些原本以為會永遠持續下去的東西,無論是初次痛徹心扉的失戀,還是一些孤獨的凌晨和夜晚,都會遠去的。 十五、后來我發現,原來真的會有兩個人,互相喜歡,互相惦念,互相忘不掉,卻沒有在一起 十六、他并不喜歡你,他只是喜歡被你喜歡,偶爾對你示好,只是怕你不喜歡他,怕失去被你愛慕的虛榮,就像狗跑遠了,主人就會叫一下它的名字。 最悲傷的一句文案 一、愛如捕風,你卻如風,追逐到頭終究一場空。我一筆一劃地寫了一千遍的我愛你,最后你只回了一句沒關系。 二、總有些旅途須要自己一個人走,哪怕會孤獨。因為喜歡,所以情愿,沒有那么多為什么。 三、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 四、可能是時間太短,即使再次見到你也就只剩心酸。希望我不會難過太久,希望你不要回頭看我。 五、在我們最需要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的。 六、有沒有過看到對方說的一句話,那一瞬間,眼淚立馬就飚出來,止也止不住,很失落。 七、愛和婚姻實際不是一回事,并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要結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愛情。 八、很多時候,你不說,我也不說。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想著想著就算了。 九、你盡量照顧每個人的感受,不想身邊的人不開心,你總能發現他們情緒的細微變化,可最后被撇下的永遠是你。 十、“你在害怕什么。”怕遇見他怕忽然有一天和他在大街上相遇,他卻牽著別人的手,怕突如其來的尷尬或多年以后依舊放不下。 十一、不去奢望,失去了不會傷心,得到了便是驚喜。旁人能看見你的疤,卻始終感受不到你的痛。 十二、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也可能傷得徹底;保持距離就能保護自己,卻也注定永遠寂寞。 十三、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你,縱容你的習慣,并愛著你的一切。 十四、再見了,我那么那么愛你,雖然笨拙,但也努力做了好多,所以我不遺憾了。 十五、分開以后,我最大的領悟,不是我有多好,也不是你有多壞,而是我看清了自己,更明白了兩個人在一起的意義,好的愛情,永遠是兩個人的努力,而不是一個人的委曲求全。 十六、有些人永遠都不會知道,他的一句話,我會記得很久;他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我卻苦苦守侯。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有親戚是云鎮人,以前老是聽他家小孩說,“云鎮如何如何……”我朦朦朧朧得感覺就是,這是秦嶺大山里的一個偏僻落后卻又山清水秀的小村落。這樣的村落山里有很多,沒什么值得宣揚的。 辛丑年隆冬,應親戚之邀,去給他家在云鎮的新家安裝燈具。有幸一睹云鎮的芳容。 自航天上高速,一會兒就到了南五臺服務區。回望來路,陰云慘淡一派水瘦山寒。城市的高樓隱約在灰色的霧霾中(誰會想到幾天后的新冠大爆發)。前面的秦嶺如墻似壁,云遮霧繞。好在未下雪,路途暢通。 車輛在不同的隧道中穿行。我們感嘆這些年基礎建設的巨大變化。昔年人們視為畏途的秦嶺,現在早已天塹變通途。這里有穿越秦嶺主脊的亞洲最長隧道,“秦嶺一號隧道”,足足有十七八公里長。據說,西安到十堰穿越秦嶺的高鐵已在建設之中。這是前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兒。當年的“南山客”們,人背肩挑要走近半個月的古道,現在的人只要短短的兩個小時。 到鎮安縣城大概是早上十點多。整個縣城小巧玲瓏,像塊晶瑩剔透的寶石鑲嵌在大山的褶皺之中。據說一到夏天,滿街都是外邊來避暑的人,所以此處雖偏僻,但街上的人一個比一個趕時髦。 我們沿城西的公路,又西北行了不遠,就到了云鎮。這一路山重水復,滿眼都是寂靜的山林,枯黃的野草。下得車來,感覺空氣是那么的清新。不覺讓人精神一振。就像到了世外桃源一般。 親戚的新居在鎮外的安置樓里。政府化了大力氣,把深山里分散居住的山民搬下了山,使他們的生活上了一個新臺階。他們有的出去打工,有的做生意 ,都在辛勤地編織屬于自己的夢想。 吃過午飯。我和親戚到鎮上買點東西,順道逛逛。 云鎮是云蓋寺鎮的簡稱 ,因云蓋寺而得名。兩邊崇山峻嶺,中有一溪。據說鎮外河邊的古道,是當年秦嶺古棧道的一部分。當年的人們可以順著古道北上經柞水,翻越秦嶺主脊至關中;也可以順古道東南行,經乾佑河、洵河河谷至漢水沿岸。別看云鎮小,想當年那也是交通要道繁華之地。南來北往的行旅客商,不光帶來了琳瑯滿目的商品,也帶來了信息和思想。山里的土貨、皮毛、藥材大量的外銷 ,讓小鎮聚集了大量的財富。小鎮的先人們可是見過大場面的呦!隨著近代鐵路公路的興起,云鎮落寂了,像個被人遺棄的人老珠黃的美女。一度寖沉在歷史的故紙堆里自怨自艾。好在新興的旅游業,讓古鎮又一次的煥發了青春。 行走于云鎮的大街上。小鎮明顯的經過重新規劃修整。整齊劃一而又錯落有致的門面房古色古香,一水的青石板路一塵不染卻又光滑可鑒,這一切似乎在向人昭示小鎮悠遠的歷史。 鎮子盡頭就是云蓋寺。據說建于武周時期,大概和武則天、《大云經》有點關系吧。我不是歷史學家,沒考據過。 寺不大,前后兩個院落。前院的正殿和一般的寺院一樣為大雄寶殿,供奉如來及諸菩薩,其間也加雜有王母娘娘、送子娘娘之類的。神明太多,地方稍微有點緊湊,就像個聯合辦公室。這樣也好,大家共處一室,其樂融融,有啥大事兒,還可以商量著辦。這也間接方便了老百姓,可以少跑幾步路,少磕幾個頭。不知道現在的各類行政服務大廳是不是受此啟發而來。 大殿的后面有門,走過去就是第二進院子。這里是僧人的生活區,還是不要打攪的好。院內種了一些花卉綠植,還有一個陽光下睡懶覺的貓,給這個聊賴的冬季增加了一些生氣。正中一個四角涼亭。亭里一個中年人帶了幾個小孩在拍抖音短視頻。內容是介紹云鎮的風情及土特產 ,這算是文化傳承的一種方式把。 回轉身,見一重院子兩邊的廂房被改造成了名俗博物館。可是大門緊鎖。我只能透過“云鎮人的生活風俗”、“云鎮的歷史遺跡”這樣的牌子想象了。 除了云蓋寺,鎮上還有財神廟,土地廟,關帝廟、戲臺這樣的建筑,可是我初來乍到,路徑不熟,轉了一圈也沒找到。 逛完了前街逛后街。以為是條背街小巷,沒想到比前街更有看頭。前街是新修的仿古建筑,后街是正兒八經的老房子,只不過做了一些必要的修繕。 街中間有條水渠,潺潺流水沖激著青石板,就像血管,老街一下子有了靈性。兩邊的店鋪酒旗招展、匾額烏亮。漫步于街上,還真有一種穿越回古代的感覺。 后街是美食一條街。經營的基本是本地的土產及吃食,比如臘肉、核桃、干木耳、神仙豆腐、苞谷酒……好多吃食,一般人別說吃了,估計都沒聽說過。比如:神仙豆腐就是用一種叫做“六道木”的植物葉子加堿水做成,綠綠的滑嫩可口,吃起來像涼粉。橡子涼粉,用橡子面做成,吃起來有股子木頭味兒。漿粑粑,就是用嫩玉米打成漿,加了酵面,裹上桐葉蒸成。吃起來甜絲絲的,有股子淡淡的酸味兒。血粑粑,就是豬血加了粹肉碎豆腐,及各種調理熏制而成。這東西,下酒最好。還有一種苞谷渣,做法是:先將苞谷磨成米粒大的渣兒,用鍋炒熱。加入差不多等量的切好的尖辣椒,一同炒熟。辣椒最好是越辣越好。做好后可以單獨食用,也可以作為調味品,想吃的時候,加一點。人們對它的評價兩級分化,愛吃辣的,愛的要死,不愛吃辣的,恨得要死。魔芋豆腐嘛,最適合用酸菜炒。魔芋豆腐就黃酒,那是一絕。豆豉嘛,用黃豆霉化曬制而成。做法類似于豆瓣醬,其味卻大不同。豆豉炒臘肉,最是美味。洋芋攪團,把洋芋去皮蒸熟,打成泥。用漏勺漏成魚魚兒。或調辣子紅油,或調麻醬醋水。配了黃瓜絲絲兒,黃豆芽芽兒,這是女娃娃兒的最愛。可惜的是,現在不是旅游季節,各店鋪均門可羅雀。 說到這兒了,咱就說說山里人的特點。山里人好吃喝是出了名的。咱不說現在,咱說過去。以前糧食不夠吃的年代,關中的農民要拿家里僅有的細糧換粗娘,要不家里就會斷頓。一年四季都吃不上幾兩肉。山里人不管那些 ,就算窮的露屁股也要吃好喝好。砍一擔柴,跑個幾十里賣掉,就是為了吃一口豬頭肉。外地人要用大米白面換他們的苞谷、紅苕。他們不換,用苞谷、紅苕烤酒。不光糧食可以烤酒,就像山里的柿子、馬桑柺、獼猴桃這樣的野果也可以烤酒。實在沒有了,就連包谷桿,谷殼、谷糠也可以。大山里糧食是不多,但絕對餓不死人。抬抬手動動腿,咋著也能弄來吃的。做人嘛,第一就是不能虧待了自己。那年過年,誰家不殺頭豬,吃半邊,熏半邊臘肉?這樣的習俗,以至于好多嫁到山外的女子,三天兩頭和男人吵架,嫌男人小氣摳門,不大方。男人說它們大手大腳不會過日子。 山里人愛喝酒。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隨隨便便也能整個半斤八兩,男人嘛,更不用說了。會喝的,隨身帶個酒壺, 干活的時候,干幾下咕嘟幾口,干幾下咕嘟幾口 ,全當是解渴了。飯前咕嘟幾口,那是開胃,睡前咕嘟幾口,那是安神。看似一回喝的不多,架不住細水長流哦。 平常時節,男人和女人,干活累了。男人在山頭上迎著風,撩開了嗓門:“一愛姐呀好人才,十人見了九人愛。姐呀,啞巴見了也把口開。二愛姐呀好頭發,梳子梳來篦子刮。姐呀,梳個盤龍插金花。三愛姐呀好嫩臉,白粉搽來胭脂點。姐呀,不點胭脂也好看……”歌聲未停,就有女人在另一個山頭回:“郎在對面唱山歌,姐在房中織綾羅,山歌唱的姐心癢呦,那個短命死的,發瘟死的,挨刀死的,唱的這樣好。唱的奴家,腳粑手軟,手軟腳粑,踩不得云板丟不得梭,梭羅不織聽山歌……”若真是一時沒把持住,有了男女那點事兒。山里人沒那么多迂腐要命的臭規矩。管他娃是誰的種呢?只要把咱叫爹就行。該吃吃,該喝喝,愛咋咋得! 兩天后,要離開云鎮了。我又一次的走在了云鎮的大街上。看著眼前起伏的山巒,整潔的街道,悠閑而自在人們。我發覺我喜歡上了這個地方。它用一種迥異于都市里鋼筋水泥森林里冷冰冰的生活模式,強烈的吸引著我。希望來年春暖花開時節,故地重游。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花紅花綠,月圓花好。人逢喜事都要獻上一束鮮花表示祝賀,親朋好友生日滿月布置場景,特別是祝壽都得用上很多鮮花盆景,青年戀愛送上一支玫瑰表示情投意合、恩愛永久。如此說來無人不喜歡花,鮮花人人愛。 花的種類數以千萬計,每逢春夏季節,田埂、河壩到處是多種無名小花,紅紅綠綠、姹紫一片。自古以來人們庭院栽長的有十大名花:即牡丹、芍藥、月季、荷花、菊花、君子蘭、蘭花、梅花、茶花、桂花。其中牡丹被譽為國花,它國色天香,花型碩大艷麗芳香,凡有牡丹之處,人們無不走近駐足觀賞。舊社會,牡丹的栽植很少,只有地主老財的家園略有一二,廣大勞動人民由于生活所迫哪有心緒養花,更無力購買花種。如今江洲島市已步入 “強富美高”的小康社會,挨家挨戶新建的別墅,小院中都栽種多種花草,牡丹也日漸增多。 近一二十年以來,我市庭院牡丹之王應數王春棠、張家春兩戶人家了。二老都住在三茅街道新勝五組,王春棠曾成功舉辦多次牡丹詩會,每次近百人參加,每年出一期詩刊。張家春家的庭院以粉色牡丹最為著名,伴有芍藥等品種,他寫的牡丹詩也是頂呱呱。 近年來八橋齊家村王敬成醫生家,曾花巨資建有全市享有盛名的牡丹園。宅基地前后約有一畝地,都種上了牡丹,品種達幾十種之多。前幾年曾去過幾次,至今念念不忘: 王府牡丹放霞光敬成丹院蓋江洲,碧綠鮮紅不勝收。碩放逢春香似海,游人不絕樂悠悠。 本人退休后不愛圍城之樂,并匯編詩稿文集,賦作牡丹詩近百,其中曾寫道:牡丹鮮艷各爭優,電視電臺幾放播。花香門第融翰墨,家興業旺度春秋。 我屋堂前西側懸掛 《牡丹園圖》一幅,系洛陽牡丹學院院長所畫。東側是西安李華書法家所寫“芳華滿庭”,每當閑暇,我即默默欣賞,自娛自樂。本人酷愛牡丹,情如子孫。每逢春來發芽生葉至開花,我每日旦夕都陪伴在它身旁,微風吹來枝葉搖曳仿佛對主人說:謝謝主人施肥、澆水,辛勞管理,馬上就要開花給主人答謝欣賞了。 近年來,由于肥傷致幾株已逝,內心甚痛。我愛牡丹,每年放花時都要邀請詩朋好友作畫、寫詩以求一樂,近20年來,每年都寫一篇牡丹之文,多數都能見報。如今我已八十又六,眼不明、手不靈、腳不便,今后再寫已是力不從心,有所難為,但我愛牡丹依然癡心不改。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FRT118CEFE15EFE5


台中金鑽鳳梨日本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新北日本蜜糖草莓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讓新春更甜美:綠之果物的新年禮盒
( 休閒生活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8fv7ea93482&aid=18006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