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旅遊和探險活動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讓孩子走向國際
2024/03/21 13:09:25瀏覽10|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高雄楠梓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新竹菲律賓遊學學習計劃和目標設定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南安平菲律賓遊學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新北三重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

春雨絲絲地軟鮮 文/金步搖 早春的雨后,空氣中含著縷縷花香,牽的人總想伸出鼻子嗅嗅。這樣的時光,母親總會往我懷里塞一只藍色的搪瓷碗,讓我去撿拾一種美味的食材——地軟。地軟是一種類似于木耳的藻類,它總是在春季雨后的草叢石縫中生長。初春的花兒草兒剛冒嫩芽,還沒有覆滿地皮,這時的地軟最好找。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以為地軟是老天爺的眼淚流到地里生成的,要不然,為什么每當雨后,才會有水靈靈的地軟。 在一片大好春光里,我和很多小伙伴,捧著盆盆碗碗,三五成群的在溝溝坎坎里跳躍,拾地軟,是我們和大地最親近的時刻。小腳丫越踩越遠,峭壁邊踩到一截麻繩,我們會嚇得哇哇大叫,樹林里逮著一只沒見過的蟲子,我們會趕來團團圍觀。 最歡喜的是拾到大片的地軟。要是誰發現了新的地軟生長地,那么準會呼天喊地招呼大家過來拾,片刻間他就成了孩子們眼中的英雄漢。小伙伴們這時誰也顧不上招花惹草了,個個跪在地里,屁股撅得高高的,眼睛瞪得圓圓的,小手輕輕慢慢地把那墨綠色的,軟軟滑滑的地軟鋪到自己碗里,生怕弄破了地軟那嬌嫩的小模樣。 到了晚飯時,小小村莊的空氣中,就散發著地軟的鮮香味道了,那味道和著春光,聞的人心底軟綿綿的。著急嘗鮮的人家,過一下熱水,點上幾滴香油,就做成了一盤下飯的涼菜。斯文點的人家,用地軟炒肉絲,小口小口品味。大多數人家還是蒸地軟包子,粉條,豆腐細細剁碎,鍋上燒油,炒倆嫩黃的雞蛋,滴點香油,拌成餡。地軟的味道軟和,鮮嫩,像春天里的風。那咬一口潤潤的爽滑感覺,又像春天里的雨。包子蒸熟了,誘人的香味飄在空中,用家鄉話說:“真竄!” 我最喜歡吃剛出鍋的熱包子,軟乎乎,嫩滋滋,香溜溜的鮮滑,饞蟲在肚里來回拱。說來不好意思,我做小姑娘的時候,一頓能干掉八個大包子,吃得滿口余香,真是過癮。好在地軟是素食,清淡利口,不膩不油,吃多了也不會鬧肚子。 記得第一次離家打工時,母親給我帶了一包干地軟,說地軟泡水能治水土不服。異鄉夜晚,那幾片地軟在我的玻璃杯里活了過來,慢慢舒展,吐氣,盛開,黑色花朵薄薄地上下舞動,我一口一口喝著家鄉的味道,心里滿是溫暖。 不久后,我在那個陌生的城市發現了一個地軟包子鋪。老板說她的家鄉也有地軟,長在小河邊,我很驚奇,我老家的地軟明明長在坡地里。我跟老板說我拾地軟掉進大坑里的故事,老板笑得很開心。我們都覺得地軟很神奇,一塊不起眼的深綠色地皮,給普通老百姓缺鹽少油的日子帶來了無盡溫情。包子店老板告訴我,地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健康食品,有清熱明目的功效,還能養顏。就這樣,我在異地嘗到了家鄉春天的味道,漸漸地開朗起來。 現在條件好了,逢年過節膩了魚肉,想換個口味的話,我時常蒸些地軟包子。隔了歲月經年,地軟的模樣依舊,再入口,味道一如當年。可能因為它太尋常,也可能因為它無法大面積的培育,那自由春風,絲絲春雨,無限春光,一直伴隨著這小小的,地皮一樣普通的田野美味,自由生長,原汁原味。 杏花春雨兩相逢 文/謝汝平 杏花和春雨就像一對戀人,因為有著長久的守候,才有了今春的約會。春雨苦澀,杏花單薄,兩者在初春相遇,讓人們知道能夠長久相戀是多么不易。從古至今,每一朵杏花都離不開春雨的滋潤,每一滴春雨都在尋覓相識的那朵杏花。不過還好,經過嚴冬酷寒的杏花,還能等到春雨從天而降,等來相知的愛人,然后開得羞澀而矜持,讓我們看到春雨和杏花之間的親密,這或許就是愛情的力量,在自然界里以一種方式存在著。 杏花是純樸勤勞的鄉間女子,含苞待放的幼時艷紅如霞,就像一個不諳世事的少女,睜著一雙好奇的眼睛打量這個世界,這才有“一枝紅杏出墻來”的佳句。但是杏花淳樸的本性在那,遇到春雨開始綻放時,就像出嫁的新娘,粉紅嘟嘟,煞是美麗,隨著日子一天天逝去,它的色彩由粉紅而淡紅,逐漸變成如同水洗的潔白。那是一位即將做母親的女子,也是一位勤儉持家的平凡女子,待杏花和春雨生的孩子青杏出生以后,杏花完成生命的更替,悄然隱退。而作為父親的春雨,還得為了呵護孩子成長付出艱辛努力。春雨經過清明的悲傷,經過梅雨時節的迷茫,逐漸成熟起來,待孩子成長起來的時候,春雨已經變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那就是夏雨了。它像一個不知疲倦的勞力,更像一位背井離鄉的打工仔,為了家庭的幸福,在夏天的異鄉打拼,在秋天的他國寂寞,在冬天的回程路上遭遇險阻。但是家在那,杏花還在等著它,只要春風一吹,春雨落到杏樹的枝頭,便又是一副其樂融融闔家歡樂的景象。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陸游先生的詩句令人傷感,盡管春雨和杏花得到愛情的美好結合,卻仍然充滿憂傷。令人傷感的不是飽含涼意的春雨,倒是那被叫賣的杏花。讀這句詩,就像看到千年歷史長河里,那些食不果腹、破衣爛衫的百姓出賣自家兒女或妻子一般。這種景象是真真實實發生過,文字記載的也不在少數。好在我從沒有見過有人叫賣杏花,如此美麗的杏花,有誰舍得出售呢?但愿春雨和杏花的生活,如我所愿般幸福美滿。倒是元代四大詩人之一的虞集寫下“為報先生歸也,杏花春雨江南”的名句,讓人感受到春雨和杏花有著美麗的心靈和美滿的生活。有道是“一花一世界”,花也有著自己的喜怒哀樂自己的幸福人生,杏花和春雨并不局限在江南,他們的美滿在每個人的心里,如果可能,在杏花春雨相知相愛的時節,讓我為它們撐上一把油紙傘,守護它們的忠貞愛情。 春雨瀟瀟 文/曹春雷 四季的雨中,唯春雨最讓人愛。夏天的雨過于暴躁,動輒就疾風驟雨,常常讓江河泛濫;秋天的雨呢,似閨中怨婦,眼淚總是綿綿不斷,秋風秋雨愁煞人;而冬天的雨過于凄冷,讓人有刺骨的寒意。 只有春雨,是正值二八芳齡的姑娘,文文靜靜,悄悄地來,悄悄地去,讓人怎么看都看不夠,怎么愛都愛不夠。但城里人和農人對春雨的喜愛不同,城里人頂多打上傘,邁步去公園,欣賞雨中景物,吟上幾句唐詩宋詞,最后再來上一句:“啊,真美啊。”農人不打傘,一路淋著雨,興沖沖地到田地里去——打傘干什么?那是對雨的褻瀆,毛毛細雨,不傷人。到了田地里,他會蹲下身來,看著雨中的莊稼,就像久渴的自己突然喝上了水,咧著嘴笑起來。 在農人眼里,“春雨貴如油”呢。想一想,炒菜的油多珍貴啊,但這春雨比油還珍貴。因為,“春得一犁雨,秋收萬擔糧”。 倘若在春雨中去田野,你就會真切地感受到,為什么農人這么喜愛春雨了。別打傘,把自己融在田野的雨中,蹲下身去,閉上眼睛,用心感受,你會從雨聲中分辨出一株草的嫩芽一下子拱出地面的聲音,分辨出一株麥苗奮力拔節的聲音。然后,你睜開眼看去,一片細嫩的新綠浮在雨中,遠看清晰,近看卻朦朧,真的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對還在蟄伏的青蛙來說,春雨是敲門聲,一下,又一下,持續地敲打洞門,實在不行,再來上一兩聲春雷,終于把青蛙從沉睡中叫醒了。青蛙躍出泥洞,在雨中伸個快樂的懶腰,一下子跳進溪水中去,濺起一圈水花。 雨中的溪邊,風景美。溪邊常會有桃樹,一樹粉紅的桃花,把溪水都映紅了。桃樹下,往往會有人釣魚,泰然而坐,沒有青箬笠,也沒有綠蓑衣,頂多戴個草帽,怕什么呢,斜風細雨不須歸。此刻,釣的不是魚,是雨,是雨中一顆寧靜的心。 有孩子連草帽也不戴,聽到母親在遠處呼喚也不應聲,守在溪邊看人釣魚,或者下水摸魚,或者折了柳枝,做成柳笛,嗚啊嗚啊地吹,自得其樂。 也有勤勞的農人,依舊趕著黃牛犁田。鞭聲清脆,牛叫哞哞。毛毛細雨,點綴了這幅牛耕圖,增添了一份別樣的畫意。農人身后,新耕的泥土翻卷著,如大海一排又一排滾涌而來的波浪,泛著清新的氣息。 鄉村春夜的雨,更美。夜靜雨瀟瀟,有夫婦二人,對坐喝酒,一盤白天從田邊采來的野菜,一盤花生米,慢慢地酌,輕輕地說,說的都是些白天沒時間說的話——不急,夜長著呢。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落,此刻兩人聽到的,是希望在雨中蓬蓬勃勃萌發的聲音,是滿世界春暖花開的聲音。 春雨醉華濃 文/陳慧玲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 淅淅瀝瀝,滴滴答答,一場絲絲密密的春雨,仿佛畫家手中的畫筆在潔白的宣紙上沙沙作響,在一夜之間,山綠了,水綠了,礦山也綠了。又仿佛是魔術家施展的神奇魔法,小小的魔棒輕輕一揮,剎那間,山青了,水青了,礦山青了。推窗望去,遠遠的、近近的,滿目新綠含翠欲滴,籠罩在薄如蟬翼的晨霧中,讓人美得心疼,美得心醉。遠處的晨風絲絲襲來,潮濕的空氣夾雜著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多想就這么靜靜地站著、望著、想著,讓一肩長發伴著思緒飛揚,陶醉在唐詩宋詞的字里行間。有清風,有細雨,有花香,有鳥語。在芳香撲鼻的花間尋覓一只蝶兒飛過的芳跡,在如煙似練的流水間看飛燕斜穿柳絲。如果,還能再撐一把油紙傘走在干凈的街巷是什么樣的感覺呢,自己會不會也像戴望舒筆下的《雨巷》中所描寫的有著丁香一樣的芬芳,有著丁香一樣哀怨的女子呢? 捧一抹晨曦,邀一縷清風,挽一襲白云,于春天的路口,用我一世的笑靨,笑迎輪回里熟悉而又陌生的你。于桃花深處,淺彈低吟。于冰清夢里,雪舞華裳。你怎經我指尖的一樹桃花沾雨,怎經我一袖的漫天花瓣? 在漫漫細雨聲中,在朦朦煙雨霧中,淡淡的我為你輕唱一曲《月滿西樓》。是否你也會陶醉于絕美的詩詞,是否你也會心醉于濃美的春雨…… 春雨淋濕家園 文/周火雄 夜晚聽到窗戶細說細話。它時而真切,時而模糊,時而在耳際,時而又離得遙遠。漸漸地,我聽到了樹葉的窣窣聲,接著便是嘩嘩的流淌——雨水奔跑著走過屋檐的聲息,啊,似乎還捎帶深深的喘息。夢里,我感到了寒冷。瑟縮成一團,深深地,深深地陷落夢的眠床,不能自已…… 早晨。雨水還在盡興地流淌。透過朦朧的窗紗,我看到屋檐的水線的垂落,嘩嘩嘩,嘩嘩嘩,它們干凈利落,不帶絲毫的猶豫。 春雨,像個調皮的孩子,哈地一聲笑,在不經意間降臨家園,嗵地丟下一顆石子,惹得臨河顧影的人一身濕。 空氣格外清新。打起雨傘走在街頭,我感到了濕潤,感到了干凈和舒適。昨夜的關于霧霾關于鞭炮關于環境的話題統統九霄云外。 春雨真好。 一夜風雨,洗凈浮塵。街道的塵垢沒有了,污濁的空氣變得清新。這時候,雨水依然在鼓勁,依然在發力。一只狗意興很好地奔走在街頭,一身好毛發全然濕透。似乎不勝其擾,它站在路邊,拱起腰身,用力一摔,逼得雨水急射,濕漉漉的毛發緊貼在身上,胖乎乎的身子立即瘦了一圈。 春雨飄著,成絲成縷,打在矮檐的墻上,打在絳色階石上,讓濕漉霸占一帶空間。 漸漸地,街路上有了雜沓的腳步。雨傘是春雨中最美的風景。我曾經在雨中的巷道觀察綻放的雨傘,它們花兒一樣,毫無保留地開放,或花花綠綠,或深紫淺白,或透明嫵媚。在人跡漸稀的早晨或黃昏,一個人安靜地走過雨巷,聽落寞的腳步從巷道的這頭響到那頭,那是詩意的回旋和激蕩。爬墻虎從雨水中探出頭來,伸出新嫩的觸須,微微一笑,半面墻壁更綠了。春雨拓寬了想象。許多年以來,許多年以后,你會記起那樣的早晨和黃昏,記住那樣的時刻,那樣的場景,以致心生感動,無以釋懷。 雨傘的世界五彩紛呈。 也有兩人共了一把傘的,這就讓觀者有了許多想頭,譬如一幅青春的畫,一個溫暖的洋溢著溫情的屋頂。誰家的小孩,哈哈笑著在濕的街路上跑,撒一路孟浪。小家伙怕是生平第一回見到這樣好玩的場景,急切地要掙脫母親的懷抱。 細雨亂紛紛地打在墻上,也打濕了我的臉。寂寂的,就想起春雨的許多好處。疲累中的魂靈是該有雙柔手拍打才得安穩的。春雨潤過的早晨這般的新鮮,帶著乳香的孩子似的叫人憐愛,忍不住想伸手撫一撫,卻又深怕撫痛了,不敢稍用些力,連呼吸吐納都調適到了最低限度:誰能擔保呼吸得重了不會隨氣息跑走呢。 翻開上下五千年,厚厚的冊頁寫滿唐詩宋詞,寫滿濕淋淋的春雨詩章。君不見王維手上的毛筆滴瀝著墨汁。站在雨里,詩人一臉豪興。揮舞著大手,他對朋友說:“云里帝城雙鳳闕,雨中春樹萬人家。”君不見李商隱孤獨地徘徊在夜幕里,跌跌撞撞。面對黑暗,他發著幽嘆:“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遠路應悲春晼晚,殘宵猶得夢依稀……” 面對春雨,我們那里有個叫呂宇的人說:“去年桃樹今猶在,雨灑枝梢,椏吐花苞,水過紅塵洗舊袍。拈花佛手飄甘露,宿酒芭茅,探目新苗,又見春泥筑燕巢。” 春雨給了我們豐富的聯想,沉重艱澀的生活因之平添光彩。 “走在街道上,蕈般的傘,一支一支地撐起,似荷葉撐起圓滑的雨珠那般的安逸。灰朦朦的天際,望不透的景物,被盈耳的雨聲,呼喚成朦朧的畫……”這是台灣鄧榮坤先生筆下的雨,雖然是秋雨。 喜歡在春雨中聆聽梅花綻放的聲息。春節后,正月里,我竟然和呂宇、木棉跑到了蔡山江心寺。春雨寂寂落著,打在梅樹上,打在光禿的枝干上,我聽到梅苞在雨中裂開的清音。幽淡的梅香落滿我的口袋。 鳥兒低低飛過天幕,江心寺的鐘鼓送來一地吉祥…… 在城鎮的春日,落雨時,我常常把手掌張成一片綠葉,任雨水兀自流淌,滋潤深深淺淺的葉脈。而心田里,纖陌青綠,希望的稼禾爬滿田埂,好一片蔥郁。 春雨打濕的家園,如竹笛中的江南,一地碧綠。 第一場春雨 文/彭云焦 我喜歡春天的溫柔,喜歡春天綿綿的細雨。 春雨來時,我快步走上小道,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觸摸著春的氣息,心情格外舒暢。 春雨,細如針尖,輕似牛毛,如煙似霧。走在路上,春風撫摸著我的臉龐,春雨親吻著我的臉頰。樹上,嫩芽伸出了頭,興奮地看著這充滿詩情畫意的大地;嫩草兒鉆出地面露出了尖尖的芽,它張開了小嘴兒,品味著乳汁的甜蜜;在風中晃動著笑臉,飽含著快樂的淚水;柳條醉了,深情地凝望著大地,搖動著纖柔的腰肢。 春雨是一位身著彩衣的姑娘,她走到哪兒,哪兒就會變成人間天堂。細雨中,種子發芽了,花苞喝足了,柳條醉了,世間萬物蘇醒了。你看,春雨過后,桃花披上了一件粉紅的外衣,微笑著看著人們,柳條細了,微風中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柳絮白了,以一個全新的面容面向大地,山野綠了,處處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小朋友們樂了,到處是歡聲笑語。春天,一個美麗的季節;春雨,一場令人喜悅的音樂。 我無意中抬起了頭,遠望到處一片新綠,那是樹是草,更是春天的使者,我不由自主地飛快跑到那兒去。咦,小草呢?仔細一看,笑意浮上了我的嘴角。小草較小,遠望著一片淺綠,近看卻不太分明。 在降下第一場春雨的時候,人們已經不用為不愉快的事而擔心了。因為下第一場春雨時,人們的理智、心靈都已被純潔的春雨洗滌了,不是嗎?第一場春雨不就是一個最新的開始嗎?春天,朝氣蓬勃;春雨,細細柔和。 在四季,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雨,但我獨愛春天的那綿綿柔和的第一場春雨。 一場春雨飄然而至 文/陌上紅塵 涼涼的寒意再次襲來,可是,隨著雨的絲絲落下,心底的暖,悄悄地溢滿。 幾場罕見的大雪相繼持續,拉長了冬日和春天的距離,于是,這個冬天,顯得尤為漫長,寒冷,乏味。這場雨,來的如此及時,心,泅在一段不變的時光里太久了,變得呆滯,麻木,沒有了生動和豐盈。 站在陽台,看放學的孩子們嬉鬧著把手中各色的傘花開在綿綿的雨里。笑聲,雨聲,在敲打窗,聲聲悅耳,仿佛在叫醒沉睡許久的心靈,輕輕開窗,幾滴雨點,落在臉上,冰涼微寒,幾許涼意,沁入心脾,而后,轉成如玉般地溫潤,把醉人的暖,貼在臉上,心上。深呼吸一下,似乎聞到泥土的氣息,微微的霧,還沒有全散去,清風又起,霧雨蒙蒙,宛如置身煙雨江南。 “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古代文人對于春雨的描述,那般細微,精致;靜靜地,感受雨的滋潤,“沾衣欲濕桃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這樣的述寫,極致到了禪的意境;“微雨池塘見,好風襟袖知”,清風徐來,襟袖都生溫馨之意。春雨,自古就是文字的最愛,我們,自然也是免不了俗套一番,羅嗦一下,可是,誰又能不承認“一年春好處”,連帝王宮苑的景色也比不過了呢! 一場春雨一場暖。 春雨,帶來的是溫暖,更是希望。門口山上的迎春花兒該開放了吧?小草是否也在萌動著破土而出呢?郊外的麥田也在享受著深情的滋潤吧?那遠方的燕子,你們梳理好翅膀,準備好旅行的行囊了嗎?那江南打著油紙傘的姑娘,你是否還像昨日一樣徘徊憂傷? 沉浸在綿綿的雨里,思緒輕舞,如絲如織,編織一座城,編織一段如雨的文字,淺憶一段舊日時光,時光在老去,我也在老去,季節的輪回里,感知生命的觸摸,安然的享受歲月靜好,淡淡的面對紅塵凡俗,皈依靈魂的寧靜,擁有一份從容,沉淀一份美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入冬后第一場大雪,在2018年元旦過后終于飄然而至,白色的雪花漫天飛舞,碎瓊亂玉般穿庭過戶,下得恣肆、爛漫、深情。 在四季分明的河洛大地,沒有雪,冬季似乎就失去了她的標記,變得索然無味,讓人悵然若失,以至經常一入冬,我就如孩童般在心里默默盼著那白色精靈能夠早日翩翩而來。睡夢中,時常能夢到那晶瑩的雪蝶在夜空中追逐嬉戲,最終倦了,落滿一地。于是,在冬日清晨,往往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地用手抹凈充滿霧氣的窗子,向外張望,欣喜抑或失落,都成為我成長過程中一縷常駐心中的希冀。 如今,已過而立之年,歲月漸長,初心不老,任俗世紛擾,對冬雪的期盼依舊不變。漫步在銀裝素裹的街頭,看瑞雪紛飛間,我不禁逸興遄飛。 ——我看到了龍門山色,看到了伊河的碧波從蒼茫的天際涌來,看到盧舍那大佛的微笑恬淡、神秘,她那深邃的目光穿透雪幕、穿透時光,注視著她所深深眷戀的這方天地、這方人。 ——我看到了古剎白馬寺,看到了那充滿歲月滄桑的釋源祖庭,一座座殿宇氤氳在深沉的夜色中,迎風冒雪,滌盡鉛華,古柏在白雪的映襯下愈發蒼翠,一聲晨鐘穿透天空,悠遠、靜謐。 ——我看到了老君之巔,看到了仙風道骨的老子,一手執卷,一手指天,叩問道之玄妙;看到了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寒風吹至,大雪狂舞,冬之壯美淋漓盡致。 ——我還看到了雪霽后的隋唐洛陽城,看到了定鼎門,看到了天堂明堂,琉璃瓦頂盡皆白首,雕梁畫棟倒顯得更加鮮艷,與身畔那一樹樹梨花,無聲地訴說著千年帝都曾經的繁華。 是啊,古都洛陽,鐘靈毓秀,文化燦爛,在這飛雪的冬日,雪的輕盈、無瑕與古都的厚重、深沉似乎形成了清晰的對比,反而更加讓人遐想萬千。寒冷的冬夜,獨坐幾前,聽雪聲撲簌,青梅煮酒,魂游八極,自然別有一番情致。 一陣孩子的嬉笑聲傳來,驚覺間,我依舊踟躕于雪花中。看著那一張張在白雪中漲紅的笑臉,我也不禁莞爾,繼而腳步輕快起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人生 好好生活,是一種責任 2020-07-10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日臻成熟的內心,總是在思索一個問題:忙忙碌碌的人生,活著究竟是為了什么?眾說紛紜的答案中,我更覺得:活著,是一種責任! 楊絳說:人生實苦。或許,當我們懂得了遺憾,懂得了不易,才算開始理解了人生。 確實,人生不易。這個世界,有欺騙,有痛苦,有明爭暗斗,有弱肉強食,有太多的不稱心,有太多的難如愿。 有時候覺得,你怎么做都會有人不滿意。你過得好,有人會說你炫耀;你過得不好,有人會說你沒出息。 你有才,別人會嫉妒你;你平庸,別人又會鄙視你。所以,與其疲憊地去取悅別人,不如好好的經營自己,為自己撐一方晴空,擔起自己該擔的責任。 其實想想,這個世界上,除了晦暗,還有更多的美好和牽掛,要為愛自己的人活,為牽掛自己的人活,也為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而活。活著,其實是一種責任。 孩童時代,生活在父母濃濃的愛里,肩上擔著父母的期盼,所以要好好讀書,好好做人。讓父母不失望,讓青春不虛度就是彼時的責任。 步入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孩子需要我們精心撫育,老人需要我們悉心照顧。在一地雞毛的繁瑣中,在荊棘遍繞的無奈中,為孩子和老人創造一片幸福快樂的天空,就是我們的責任。 人到老年,歷經歲月滄桑,身體已經開始走下坡路,此時,老年人會覺得:保養好身體,少生病,少給兒女添麻煩就是自己的責任。甚至于覺得,只要力所能及,也會盡最大力氣幫孩子們一把。讓孩子們越過越好是老人們最大的心愿。 漫漫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為了愛自己的人,為了不負錦瑟華年,我們都有責任好好生活,做最優秀的自己。 人生,有陰雨,也有晴空;有真誠,也有欺騙。不論生活給予我們多少晦暗和陰霾,我們都要敞開心扉,讓陽光流瀉進來,讓心間彌漫溫暖! 走著走著,一場場風雨會淋濕我們生活的信心,但是,想想自己身上的責任,我們不敢退縮,更不敢一蹶不振。因為,我們不能讓愛我們的家人和朋友傷心絕望。愛他們,給他們幸福和希望是我們的責任。 彼此許諾的一句話,如果遵守,就是誓言;如果背叛,就是謊言。遵守與背叛,也許只是一瞬間。所以,不要糾結對方曾經許諾過什么。許諾的話,不一定會遵守。 不為不值得的人傷心落淚,活出最好的自己,其實是在無聲卻有力告訴對方:你真誠對我,我也會視你如珍寶;你欺騙我,在我眼中你不過只是一根草;離了你,我一樣過得好。 歲月雖長,生命太短。我若不傷,歲月無恙。 快樂地活著,為自己,也為流年中為自己深情守望的人。傾其一生,用微笑換取歲月靜好! 作者:映日清荷。喜歡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覓一處清幽靜謐的角落,執筆畫心,將生活的點點滴滴珍藏。微信yingriqinghe1226,公眾號qinghe201608.本文經作者授權發表。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適合閨蜜的文案 1、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 2、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閨蜜。 3、最好的閨蜜,是你們毫無隱瞞,互相信任,她愛你愛到死。 4、閨蜜,你說我善變,其實我想告訴你我對我們的友情一直沒有變,變的是我對狗的感情。 5、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6、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 7、你的幸福來自你家庭的和諧,工作的成功,朋友間的互相溫暖,身體的健康。沒有人能通過傷害別人,或者從別人的痛苦中得到真正屬于自己的幸福。 8、你跟她說話毫無顧忌,想罵就罵想甜蜜就甜蜜而且真的無話不談,才是閨蜜。 9、吵不散,罵不走的才叫閨蜜。 10、我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 11、多么希望,在后的今天,你依舊是那個洗完了手,把水潑在我臉上的人。 12、一直都有一個愿望,和閨蜜們同租一間屋子,白天各上各的班,簡單下班一起去嗨! 13、真正的朋友會接受你的過去,力挺你的現在,鼓舞你的將。 14、幸福就是,就算沒有男朋友,還會有親愛的不著調的閨蜜說愛你。 15、對你最好的那個人,往往是最好欺負的人。天下間的人,往往總是欺負對他最好的那個人。 16、身邊有一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17、忘不掉那一段一起犯二的日子。 18、最好的戀情是你可以徹底地做自己,她卻依然迷戀真實的你 19、閨蜜就是最黑暗的時候,陪你一起等天亮的人。 20、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這份自在,連戀人都無法給予 21、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22、你心里不痛快了,我替你當潑婦撒潑。 23、我會關注你的最新動向,你的每條心情日志我都會看,雖然我做不到每條都回復你,但你要相信我真的有關注,因為我把你當姐妹。 24、閨蜜就是,當她睡不著的時候,你也甭想睡。 25、我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雖不是一開始就這么好但在共同經歷過的日子里彼此堅定的心。 26、身邊有一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致閨蜜的唯美句子 27、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閨蜜,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告訴你,就憑當初咱的交情,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輩子。 28、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29、最終你還是拜倒在閨蜜優雅的高跟鞋下離開了我平凡的帆布鞋 30、即使你只是我生命拼圖的一小塊,但是沒有你,我的生命便不會完整。 適合給閨蜜發的文案 1、女人如衣服,但姐是你穿不出來的氣質。 2、我姐妹就是我的暖陽誰都無法阻止她的光芒萬丈。 3、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他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他的面哭 4、你跟她說話毫無顧忌,想罵就罵想甜蜜就甜蜜而且真的無話不談,才是閨蜜。 5、當我老了,我們還是閨蜜,哪怕許久未見。 6、姐妹,感謝有你陪我走過。迷茫時有你真好。 7、沒穿過情侶裝沒關系,有閨蜜裝就夠了。~ 8、致閨蜜:我可以和你分享我的一切,但男朋友除外。 9、好姐妹:一生能有幾多個? 10、只要有閨蜜在一起那才叫嗨到爆棚!我要我們的友誼長存,直到地老天荒。 11、幸福就是,就算沒有男朋友,還會有親愛的不著調的閨蜜說愛你 12、推開窗戶,仰望天空。開懷大笑,明天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13、閨蜜就是,你說起了一片葉子,她就知道風從哪里來。 14、好朋友就像是星星你不一定總是能見到他們但你知道他們會一直在那里 15、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閨蜜。 16、朋友不求雪中送炭只求不要雪上加霜。 17、不是可能,每個女生內心都住著一個公主,不要讓她哭。 18、真正的朋友會接受你的過去,力挺你的現在,鼓舞你的將。 19、姐妹,不是說說而已,而是一輩子的陪伴。 20、生病時噓寒問暖,是連到絕望時,陪我哭陪我瘋,真的謝謝 21、成熟的標志不是會說大道理,而是你開始去理解,身邊的小事情 22、忘不掉那一段一起犯二的日子。 23、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24、告訴你,就憑當初咱的交情,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輩子。 25、望我可以做你靈魂老友不需眼淚不需負擔只要陪伴 26、身邊有個能夠隨時陪你拍任何搞怪照片的閨蜜真好。 27、身邊有一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28、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29、愛當宅女,但一說出來玩,無論多宅也會隨叫隨到。 30、當她向你要錢時,另一個敢幫你打她,這樣就夠了…… 閨蜜之間的暖心文案 1、把閨蜜看得比男人重要的姑娘在哪里? 2、念舊,不是因為那個時侯多么好,而是那個時候我多么在乎你。 3、因為你是我閨蜜,你討厭的我絕不喜歡。 4、全世界只有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5、就算心跳停止我們還是閨蜜。 6、有時候,受了委屈,本來不想哭,可是只要朋友一問你“怎么了”,就會忍不住地流眼淚。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他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他的面哭。 7、朋友,就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家人。 8、跟自己深愛的姐妹分手比自己深愛的男人分手還要心痛,不知道有沒有人經歷過。 9、神經范的姐妹陪著很幸福 10、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11、明天是我一個最好的姐妹生日祝他生日快樂謝謝武藝讓我遇見了她! 12、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13、我們一起翻箱倒柜的找我們認為的那些 漂亮的衣服 ,依然把自己打扮的華麗麗 14、姐妹是一切 閨蜜大過天 15、見面動手動腳,說兩句就罵的,打完罵完。 還能相視而笑,這樣的才叫死黨! 16、用閨蜜手機給老公打電話還沒說話他就喊老婆了他真聰明 17、既是閨蜜又為何不信? 18、姐妹就是自己下輩子的男人 19、呀!閨蜜說,她和我男友戀愛了 20、我們視閨蜜如命,打閨蜜就是打我! 21、好朋友就像是星星,你不一定總是能見到他們。但你知道,他們會一直在那里。 22、閨蜜病了哎呀。寶貝。怎么發燒了。 哥們病了我草。你還沒死 23、我習慣了什么都無所謂 但并不是什么都不在乎 24、我有愛我的你們就已經足夠了,祝我生日快樂 25、有沒有那么一瞬間,你想過要和你的閨蜜同一天出嫁。我還想,在我們都還沒成為他人之婦時,一定要一起去拍一次婚紗照,只屬于我們的婚紗照。這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26、只要有閨蜜在一起那才叫嗨到爆棚!我要我們的友誼長存,直到地老天荒 27、我有一群強大的閨蜜。 28、閨蜜們,我想和你們照婚紗! 29、小穎,小琦記住我們永遠都是朋友 30、顧里說:我是你頭發上的口香糖,你想甩掉我,除非削發為尼。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ALL11515PA115EDVSD



高雄楠梓菲律賓遊學學校選擇指南 》歐帕思遊學:如何在30天內提升孩子的英語能力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學校選擇指南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發現學習新天地
( 時事評論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8fuuah30414&aid=18042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