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帶 》專家評鑑:踏輕肉骨茶的獨特魅力何在?
2023/12/04 08:54:13瀏覽8|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中肉骨茶包配方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板橋萬中肉骨茶試吃心得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新北正宗肉骨茶藥材料理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南投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送

唯美文案勵志 一、有些溫暖的事情我只想為你做,就算你不要,我也不舍得給別人。 二、這世上所有的誤會都來自不理解,所有的矛盾都來自不溝通,所有的錯過都來自不信任。 三、世界上最不好玩的事兒,莫過于自己騙自己,尤其是,你其實非常清楚是騙不了自己的時候。 四、生命中,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有些情,一旦眷戀,便海枯石爛;有些緣分,一旦交織,便在劫難逃。 五、生活是沒有捷徑的,它考驗的是你的恒心與耐力,只要你多堅持一下,多忍耐一會,不悲嘆過去,不荒廢現在,不懼怕未來,一切就會在你的掌握之中。 六、一個人最好的生活狀態,有自己的生活和情趣,努力完善自己。沒人愛時專注自己,有人愛時,有能力擁抱彼此。 七、在乎才會亂想,不在乎連想都不會想。 八、人生就是轉變的鏡頭,每天都是現場直播。 九、你怕的越多,欺負你的人就越多;什么都不怕了,反倒沒人敢欺負你。你人太好,別人就來占你的便宜。你橫一點,反倒都來討好你。 十、你找不到理想的另一半,很正常啊,你也沒有成為理想的自己,不是嗎? 十一、年輕的時候,不要糾結脫單還是脫貧。脫貧了,你隨時都可以脫單;不脫貧,脫單了也難以幸福。 十二、有些溫暖的事情我只想為你做,就算你不要,我也不舍得給別人。 十三、有些人,有些事,該忘就忘了吧,人家從沒把你放心里過,你又何必自作多情。 十四、人生沒有不費力的成功,也沒有不費勁的好身材;優秀的人不是天生卓越,而是對自己負責。 十五、我會好好的生活,不為別的,就為這些年我虧欠自己的。 十六、只管走過去,不要逗留著去采了花朵來保存,因為一路上,花朵會繼續開放的。 十七、如果你什么也不說,還總是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樣子,總有一天會全部失去的。 十八、在這個明媚的人間四月天呀,要開心地過好每一天,并且保持努力不松懈,不負春光不負己。 唯美入心的正能量文案 一、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要堅持下去,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別人的意見只是讓你參考的,自己心里想的才是最重要的,別給自己的人生留遺憾!! 二、理想不是糧食,而是一顆種子,需要播種;生活不是畫卷,而是一張白紙,需要你去渲染;事業不是綠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你去創造。 三、別再質疑糾結了,還沒過夠你現在的生活嗎!?有想法就去行動,人生沒有那么多假想的敵人和困難,最大的困難是此時你的糾結和猶豫不決!! 四、我從小到大沒什么夢想,一直在路上不問遠方,只是衷心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你問我什么算厲害,大概就是能有朝一日,保護好愛人,對得起朋友,贍養好家人吧。 五、人的一生中,你求上,有可能居中;你求中,則有可能居下;而你若求下,則必定不入流。所以在人生起步的時候,立志必須高遠。要學雄鷹展翅飛,莫效燕雀安于棲。 六、你渴望的程度,是你能力唯一真正的限制!我們的大腦只能裝一件事,你不是充滿渴望,就是正在充滿恐懼!你要想盡一切辦法讓你的渴望大于你的恐懼!這樣無論你遇到仼何挑戰,當別人不看好你的時候,你仍然可以看好自己! 七、什么吸引你,就折騰什么!生命,屬于人只有一次。相同的時間里,比別人體驗更多,你就擁有更多。趁著這個美好的時光,趁著時間與身體還允許你向前邁進。 八、受傷讓人頹廢,亦使人頑強,那些炫目的疤痕,是我們最堅固的防線;挫折是生命中的鹽,跌倒是另一種屹立,只要精神不曾坍塌,我們都是自己的主宰。 九、生活閱歷告訴你:女人不管你多漂亮,在你伸手要錢的那一刻你就輸了,一定要有別人無法拿走的東西,獨立的思想,獨立的經濟,獨立的人格,有付出才有回報,永遠不要去羨慕別人,只有自己才是你人生的主角——致奮斗中的女人們。 十、人生坎坎坷坷,跌跌撞撞那是在所難免。但是,不論跌了多少次,你都要堅強地再次站起來。任何時候,無論你面臨著生命的何等困惑,抑或經受著多少挫折,無論道路如何的艱難,無論希望變得如何渺茫,請你不要絕望,再試一次,成功一定屬于你! 十一、生活在這個世上,很多人喜歡站在自己的視角,以為很了解別人,自以為是的隨便譴責批判別人,以為全世界就自己是對的。其實,你永遠不知道別人的生活,更無法對別人的酸甜苦辣感同身受,所以不要輕易的去指責別人或者批判別人。 十二、成長就不要害怕獨自行走,也不要害怕喜歡上獨自行走這種感覺。不要讓任何人的愚昧無知,大驚小怪,或消極態度阻礙你,讓你不能成為最好的自己。要堅持做你心里認為正確的事,只為你自己。 十三、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當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你要感恩她,她將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也許你會因此而改變和蛻變! 十四、人生是由咸甜苦辣所組成,學會適應,讓你的環境變得明亮;學會調節,讓你的心情不再憂傷;學會寬容,讓你的生活沒有煩惱;學會奉獻,讓你的人生充滿陽光。其實天很藍,陰云總會散;其實海不寬,彼岸連此岸;其實夢很淺,萬物皆自然;其實淚也甜,當你心如愿。人生原本就是修行的道場。 十五、活著就是一場寂寞與孤獨的修行,無論高尚與卑微,都要強烈追逐自己的命運,只有你想要,然后才可能擁有。 十六、人生的路,攜手同行是一種幸福,孤單上路是一種美麗。不要對別人要求太多,那是自己制造失望。人生如花,身有余香,才能“招蜂引蝶”。誰都可以冷落自己,但自己永遠不可以。 十七、唯有撲入磅礴的千瘡百孔的世界,去經歷風霜和撫摸土地,貧瘠才可能成為真正滋養我們的東西。就好像,那曾經一心叛逃的故鄉,在一次次落筆中回到眼前,竟給予了我們最多的饋贈和安慰。 十八、千萬不要對任何事感到后悔,因為它曾經一度就是你想要的。后悔沒用,要么忘記,要么努力。 唯美入心的文案勵志 一、漫漫長路,你愿一人獨撐,忍受著孤獨與寂寞,承受著體力與精神的壓迫,只任汗水溶于淚水,可腳步卻從不停歇。縱然得不了桂冠,可堅持的你,定會贏得最后的掌聲。 二、成功了,你的堅持叫執著。失敗了,你的堅持叫固執。但不管什么結果,都要勇敢地走下去,因為,你的堅持還有一個名字,叫無悔! 三、看著別人成功的時候,總是把自己扁的一無是處,其實每個人都是優秀的,只要努力,就等待發掘的那一刻! 四、努力一些,讓自己優秀一些,不僅是為了讓自己增加砝碼從而去遇見更優秀的對方,更是為了有選擇的自由,有獨立的人格,可以依照自己 五、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再深的痛,過去了就把它忘記,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了你,你依然也要堅定前行,因為,你就是自己最大的底氣。 六、真正的勇氣是:做出決定,全力以赴!一切問題最終都是時間問題,一切煩惱其實都是自尋煩惱。凡是對利益太計算的人,實際上都是非常不幸的,甚至可能永遠不會快樂。 七、哪條路最好走,你總要多走幾次才知道,哪雙鞋最合腳,你總要多試幾雙才選擇,無論有多困難,都要堅強。 八、生活中,在每個人的心里其實都有一盞燈。不論遇到怎樣的挫折和黑暗,重要的是,信念不可以被磨滅。轉過身去,換個想法,天再黑,人再背,眼前有一盞燈就好。 九、人生就那么短,不要為了變成別人喜歡的樣子,委屈了自己。該開心時開心,想發泄就發泄。過好自己生活的第一件事,就是為自己而活。 十、無論做什么事,不要過于拿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去打擾別人的生活,甚至企圖改變別人,有時候微笑附和比激烈反駁會讓你更可愛。 十一、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十二、那些出現在生命中的人,有來有走,有去有留,離開的,我們不再抱怨,留下的,不會輕易忽略。經歷過人心復雜,明白了真情難遇,我們才越來越懂得珍惜。 十三、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是胡思亂想,結果是困在一團亂麻般的思緒中,動彈不得。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十四、生命的意義,并不是去觀察命運有多少缺陷,而是努力地去規范、協調、改善自己的心態和氛圍,把平靜當做自己生活的一個習慣。保存心態的寬松,簡化生活的負累,多少爭執成一笑,人生深刻在心平。 十五、愿你能把夢想放在心底,化為最堅定的力量。不管一路上多么坎坷和不安,那份堅持一直在;不管一路上多么坦途或荊棘,那份努力一直在。任風景變幻,笑臉相待,讓未來,更清楚地來。 十六、一粒灰塵,改變不了大海的明凈;一顆石子,阻擋不了江河的前進;一絲烏云,遮擋不了太陽的光輝;一次災難,破壞不了勇者的勵志。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酒斗無聊卷釋懷, 清風入牖亦心開。 朝吟案上鷦鷯賦, 夜誦詞中荷葉杯。(荷葉杯,詞牌名) 一盞香茶邀影品, 三天傻氣與生來。 休嗟歲老桑榆晚, 托起夕陽往上抬。 >>>更多美文:格律詩

發朋友圈的深夜文案傷感 一、別總因為遷就別人就委屈自己,這個世界沒幾個人值得你總彎腰。彎腰的時間久了,只會讓人習慣于你的低姿態,你的不重要。把委屈和淚水都咽下去,輸不起就不要輸,死不了就站起來,告訴所有看不起你的人:我很好。 二、再美都是往事,早已塵封,再好都是曾經,已成浮云。塵封的往事不必惦記,滄桑的曾經何須在意,當初的故事就如風箏,斷了線繩落在手心的只是一個線頭,訴說著流年的冷暖。 三、別等傷了再去安慰,別等離開了才知道珍惜。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的沒機會了。 四、很喜歡宮崎駿說的一句話,“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五、有時候,我們喜歡一首歌,不是因為歌唱的好多聽,而是因為歌詞寫得像自己。音樂這東西,開心時入耳,傷心時入心。快樂的時候,你聽的是音樂;難過的時候,你開始懂得了歌詞! 六、有些人,無論你怎么對他好,他也不會留意,因為他的生命里,你顯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七、看得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可能對你愛的太過偏執但卻是深愛。我們之間,只剩下一首歌而已。有時候,沉默是另一種愛。 八、我沒為你赴湯蹈火過,可奮不顧身,心甘情愿,一敗涂地的時刻,從來沒少過。 九、無論你正遭遇著什么,你都要從落魄中站起來重振旗鼓,要繼續保持熱忱,要繼續保持微笑,就像從未受傷過一樣。 十、現在的我,很相信順其自然。別說我不在意,就算在意了又能怎樣,我只不過是把一切看得更開了。 十一、心軟是一種不公平的愚蠢的善良,成全了別人,委屈了自己,卻被別人當成了傻子。 十二、有一種溫暖,那是相擁的幸福;有一種語言,那是交流的喜悅;有一種快樂,那是體貼的感動;有一種感情,那是你我的愛情。 十三、說真的,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很想和你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十四、我只是一個人走了太久,久到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 十五、很喜歡宮崎駿說的一句話,“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十六、我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完美無缺,也沒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一無是處。 十七、你要相信,愛你的那個人一定會抓住線繩的另一端,不管繞多少彎,依然可以找到你,擁抱你。 十八、你肯定有過這樣的時候:別人指著你的痛處哈哈大笑,你卻只能傻傻地笑著。你害怕別人會說你開不起玩笑,所以你笑彎了腰,連眼淚都笑了出來。我們總會遷就別人而傷害自己;所以,對自己好一點,因為沒人會把你當全世界。 十九、愛情需要正能量。兩個人不斷發掘對方潛在的閃光點,一起創造更多的幸福,喜悅和感動,在愛與被愛的溫柔感覺中共同成長出更好、更完整的人格。 二十、開始的時候,你怎樣任性,他都可以包容,可到后來,你連脾氣都不敢有了。 適合晚上發朋友圈的傷感文案 1.臉上的快樂別人看得到,心里的痛又有誰能感覺到。 2.不要由于別人不能成為你所希望的人而憤怒,因為你自己也不能成為自己所希望的人。--托馬斯曼 3.有時候不能怪對方不好,只能怪你自己把對方想得太好。 4.有人說,二十一天就可以培養出一個習慣,可是,沒人告訴我,多少天可以戒掉你。 5.原諒做過很多傻事的自己,接受自己,愛自己。過去的都會過去,該來的都在路上,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6.哪有那么多煩心事,還不都是自己蠢出來的。 7.很多關系,不是老的好,也不是新的好,而是一起經歷了一些事之后,你還真切的覺得對方挺好,這才是值得你去認真對待和掏心窩子的關系。 8.別老想著取悅別人,你越在乎別人,就越卑微。 9.提升自己,取悅自己,并讓別人來取悅你,才會令你更有價值。一輩子不長,記住:對自己好點。 10.每個人都有很艱難的歲月。但是大多數時候,那些艱難的歲月最后會變成整個生命中最精彩的日子,如果你挺過來的話。 11.有時候不能怪對方不好,只能怪你自己把對方想得太好。 12.一些人并不理想的你,他們總是會按一面去看你,可曾發現其它事物,有否研究過,只是個人的無知一味斷定,偏偏,太多人喜歡這樣的個性偏激。 13.不寂寞,我只是一個人而已,我的世界有我一個人就好,已經足夠熱鬧。 14.你不找我是因為你不想找我,我不找你是咬著牙留點自尊。 15.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后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用理想去成就人生,不要蹉跎了歲月。 16.竭力履行你的義務,你應該就會知道,你到底有多大價值。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 17.依賴的時候有多安逸,失去的時候就有多痛苦。 18.沒有什么是突然之間的結束,結束都有著漫長壓抑的伏筆。 一句話的深夜文案傷感 一、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從無知到成熟,從沖動到沉靜。你的世界我來過,感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 二、那時的我們,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還有遺憾,還有來不及。 三、生活中有些事情,我們不想發生卻不得不接受,不想懂卻不得不去懂,就像有的人,我們離不開,卻不得不放手。 四、有時候寧愿蠢,也不愿意跟人玩心機,因為那樣很累。但是,我們對于同一個人,只會蠢一次。 五、別老想著取悅別人,你越在乎別人,就越卑微。只有取悅自己,并讓別人來取悅你,才會令你更有價值。一輩子不長,記住:對自己好點。 六、我喝過很烈的酒,也放過不該放的手,從前不回頭,往后不將就。 七、敬你一杯酒,愿你有詩,有夢,有坦蕩蕩的遠方,敬往事一杯酒,過去不回頭、未來不將就,我干杯,你隨意。 八、我不是冷血,更不是慢熱。我只是害怕,投入太多,離開的時候會難過。 九、感情不是水龍頭,不能說關就關。但可以像電池,慢慢的消耗,總有一天,會耗盡所有的念想。 十、后來,一杯酒能解決的事,也就不想再浪費眼淚了。喜歡上一個不屬于自己的人真難受,連吃個醋都名不正言不順。 十一、對話要怎么說,表情才不難過。故事要怎么寫,結局才不會寂寞。我們要怎么做,愛情才會很快樂。 十二、我明知道有些東西不屬于我,可我不愿意放棄。咬牙堅持著,因為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 十三、遺憾的是,從未感受過被人堅定選擇的感覺。 十四、我討厭有時候明明聽到了一些讓自己心痛到死的話,還得裝作若無其事。 十五、我很慶幸當初放手決絕,才讓別人愛不釋手玩我的舊玩具。 十六、太懂事的女人多半命不好,她認為的愛,都是以委屈自己為代價。就好比是會哭的孩子才有糖吃,幸福,有時就是任性要來的。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RR11DD45CEF55WEFE


台南肉骨茶試吃心得
新竹正宗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瞬間
( 興趣嗜好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8fqy4t69051&aid=18012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