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 新北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新竹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雕刻
2022/12/28 04:03:39瀏覽23|回應0|推薦0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學習的勵志文案 1、夫學須志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2、書本上的知識而外,尚須從生活的人生中獲得知識。 3、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萬卷始通神。 4、你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你不努力一定會失敗。 5、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6、只會幻想而不會行動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收獲果實的喜悅。 7、學習有如母親一般慈愛,它用純潔和溫柔的歡樂來哺育孩子,如果向它要求額外的報酬,也許就是罪過。 8、讀書在于造成完全的人格。 9、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里鍛煉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么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斗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煉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 10、如果說學習有捷徑可走,那也一定是勤奮。 11、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12、勞動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活的指南。 13、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14、書就是社會,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世界,好的社會。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氣質,使人高尚。 15、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 16、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17、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偉大人物的思想,是最富有趣味的一門科學。 18、勞動教養了身體,學習教養了心靈。 19、遇到困難不低頭,要迎難而上。 20、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21、春庭早色和煙暖;午夜書聲帶月寒。 22、沒有一個大學,是比擁有我們從未使用過的能力的大自我和人類意志與理智所創造的現實,更能包羅萬象的了。 23、多見者博,多聞者智,拒諫者塞,專己者孤。 24、不要靠饋贈來獲得一個朋友。你須貢獻你摯情的愛,學習怎樣用正當的方法來贏得一個人的心。 25、研卷知古今;藏書教子孫。 26、既然時間像東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那么最明智的選擇就是要珍惜時間,永不停歇。 27、學習必須與實干相結合。 28、愛情是一個不可缺少的、但它只能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加速器,而不是工作、學習的絆腳石。 29、未來的文盲不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學習的人。 30、讀書貴有用;樹德莫如滋。 學習的勵志文案 1、與其花時間為自己編造不好好學習的借口,不如坐下來好好想一想學習的方法;與其找一千條理由說自己不是一個白癡,不如實實在在地學一把證明自己是一個聰明人。 2、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3、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 4、自覺心是進步之母,自賤心是墮落之源,故自覺心不可無,自賤心不可有。 5、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6、世界原本就不是屬于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7、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 8、在真實的生命里,每樁偉業都由信心開始,并由信心跨出第一步。 9、成功并不能用一個人達到什么地位來衡量,而是依據他在邁向成功的過程中,到底克服了多少困難和障礙。 10、讀一書,增一智。 11、只有恒心可以使你達到目的,只有博學可以使你明辨世事,真理常常藏在事物的深底 12、蜂采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 13、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14、那些嘗試去做某事卻失敗的人,比那些什么也不嘗試做卻成功的人不知要好上多少。 15、書不記,熟讀可記;義不精,細思可精。惟有志不立,直是無著力處。 16、相信就是強大,懷疑只會抑制能力,而信仰就是力量。 17、茂盛的禾苗需要水分;成長的少年需要學習。 18、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舍,金石可鏤。人類學會走路,也得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他才能學會走路。 鞭策學習的勵志文案 1.多聽保留有疑問的地方,只說無疑問的部分,就能減少錯誤;多看,保留有疑問的地方,謹慎地去做足以自信的部分。就能減少懊悔。 2.做學問有別的竅門,只要把放縱的心收回來專心學習就是了。 3.培養人重在其實踐能力,如果不能勝任實際工作,精通理論又有什么用呢? 4.君子說話時,總很慎重,而做事卻很敏捷。 5.一個人如果思想分散就學不到知識,學習不專心就學不精深,如果三心二意,就會疑惑不解。 6.眼睛不能同時把兩個目標都看不清楚,耳朵不能同時聽明白兩種聲音。 7.如果不用心思考,即使把黑色和白色的東西放在面前也看不見,雷鼓在耳旁轟鳴也聽不到。 8.思維器官只有專一而平靜,不受擾亂,才能認識正確的道理。 9.即使是普通人,如果遵循一定的理論,從事學習,專心致志,認真思考,周密觀察,天長日久,也會達到最高境界,能和天地比美。 10.一身不能兼做兩件事,所以聰明的人總是選擇一件事專地干下去。 11.學習最重要的應該是一心一意。 12.人在年幼時就開始學習,用心容易專一,沒有別的事情干擾,所以容易學成。 13.如果心靈高潔,一心供耳目之用,不作非分的想法,雖然事業非常達大,但也能很快獲得成功。 14.好學的人總是每天都知道自己不知道的東西,時時不忘掉自己已掌握的東西。 15.不能輕信別人的意見,一定要通過自己的考察以取得真正的認識。 16.溫習舊知識時貴在有新的體會和發現。 17.要了解一個人的真正面目,就要考察他做的事,觀察他為達到一定目的采取的方法,了解他心情安于什么不安于什么。 18.要了解一個人就要聽他說的話,觀察他所做的事。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好文02

我的愛情沒有玫瑰花,只有一身警服一個你 作者 | 王向明,排版 | 張羊   站在二環的天橋上, 從沒想過能如此感受北京, 就像在那座小城里, 不敢奢望能剛好遇見你。     01   最幸福的事, 就是那年穿上警服, 又剛好遇見你。   情人節的城市里,場景和往年一樣雷打不動,商場人滿為患,街頭車水馬龍,角角落落都飄散著玫瑰花的香味。每當看到這似曾相識的場景,聞到這熟悉又陌生的味道,就會想起剛和你認識的時光,想起江蘇大學東門的那條小吃一條街。       江蘇大學不在省會城市南京,而是在與南京毗鄰的鎮江,這和你本科就讀的河南大學頗為相似,以省名義命名的大學不在省會鄭州,而在與鄭州咫尺相望的開封。   鎮江與我們素無淵源,卻又像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將我們引導到這座城市。12年前,我從南京森林警察學院特警專業畢業,當時學校還是身為專科的南京森林公安高等專科學校,名氣與實力與今天相去甚遠,就業形勢不容樂觀,競爭也更加激烈。我原本能到蘇北某個縣城,臨近簽協議的時候得到消息,招聘單位有內定的人選了。那時候年輕,沒經歷過世事,那次不公平的待遇,讓我難過了好久,每天晚上都坐在操場邊上的臺階上,望著天空發呆,對于何去何從,內心一片渺茫。慶幸的是,后來鎮江來了,我文化課排名班級第一,各項技能測試也完成的不錯,尤其是五公里測試的時候,5月的南京城,下午兩點的塑膠跑道,光著腳板玩了命的奔跑。因為,有了上一次的意外“淘汰”,我深切意識到,像我們這些泥腿子出身的人,只能用絕對的實力碾壓對手,才能保證自己該有的公平不被侵犯。   你從河南大學本科畢業后,考研落榜,回鄉求職也不順利,折騰半年后決定再次考研。每個力求上進的人,都會把自己的目標定的很高,學外語的你,因為一心向往成為外教官,第一志愿選擇了北京的一所知名高校。遺憾的是,首都高校競爭太過激烈,你退而求其次,陰差陽錯調劑到了江蘇大學。   那一年,手機還沒有智能化,對于在校和剛畢業的年輕人來說,最流行的網站當屬人人網,也就是之前最受大學生歡迎的校內網,可以按照大學、中學、家鄉以及所在城市分類查找。現在想想,我24歲,生命中的第2個本命年,穿上警服,又剛好遇見你,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02   我早就見過你, 你卻始終不知道我的存在。   地處黃河之北,有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縣城,名叫長垣。那里是我們共同的家鄉,你住城南鄉下,我在城北農村。和很多想跳出農門的孩子一樣,我們為了擺脫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擠過中考獨木橋來到縣城的一中。那時候,因為虛榮心作怪,我瘋狂地參加班干部與校學生會干部的競選,算上在文學社的職務,我腦袋上扣了大大小小七個頭銜。       高中三年里,因為整日周旋于各種會議和活動,我從初中畢業全校第一的成績墮落到高考專科線都沒上。走出高考考場,我沒敢回家,也沒臉回家,先后去夜市的大排檔、酒店和建筑工地打工。每天晚上下了工,我經常坐在路邊的馬路牙子上,迷茫在城市的霓虹閃爍和車水馬龍,也經常會想起高中時候的時光。   高中時期的我們,還扯不上半點關系,如果非要說有點交集,無非是每天的晨跑和下午的訓練場。我在學生會,每天要對各個班級的出操人數和隊列情況進行檢查打分。整個年級里,只有一個女體育委員,一件白T恤,留著接近于男生的短發,這是你當時留給我的印象,個性鮮明,以至于近20年后的今天,我一直記憶猶新。   學校的操場沒有塑膠跑道,只是鋪了一層煤渣,操場內部原本沒有草皮,像是一塊荒廢已久的農田,零零散散地生長著一些雜草,很不美觀。后來,學校組織家在農村的學生,周末從家來的時候每人帶些牛筋草之類貼地生長的野草,種在操場的空地上,遠看綠油油的,走近了一看,種類五花八門,并不美觀。   臨近高考的時候,指望走體育路線的考生拼了命的在操場上訓練,為了訓練爆發力,腰上拴著一根繩子,后面拖著厚厚的杠鈴片,聲嘶力竭地在煤渣跑道上一趟趟沖刺。我也經常看見你,像男生一樣拖著沉重的杠鈴片,從跑道的一端奮力沖刺向另一端。現在想想,還能深切感受到當時的無奈與辛酸,若不是為了與命運抗爭,哪個女生愿意在花季的年紀,去承受透支青春的拼搏。   這是我們所有的交集,在晨跑的操場上,你帶著隊伍喊著口號奔跑;在傍晚的操場上,看你拖著杠鈴片身后塵土飛揚。準確一點說,我見過你好多次,而你,壓根就不知道我存在過。   與高中告別,也與你的一切開始告別。就像我不知道你去了開封,你也不知道我在打工之后又回到縣城復讀一樣。       03   緣分讓你等一個人, 往往會一聲不響地給你驚喜。   在鎮江相遇后,我才知道你當年沒有以體育生的身份參加高考。你說,對于你考體育學院,父親就一個態度:考體育,腿打折。當然,這只是父親鮮明的拒絕態度,自然不會真這么暴力,老人家看多了某某前世界冠軍靠賣獎牌度日的新聞,而對體育職業抱有偏見,不想讓自己的孩子也吃這樣的虧。   對于河南的考生來說,與其說高考是一座獨木橋,不如說只是架在河岸上的一根木棍,每年近百萬的高考大軍,能沿著木棍走過去的,寥寥無幾。應該說,我們都是幸運兒,前提是我們付出了遠超常人的努力。   第一次在人人網上看到你的名字,我還有點不敢相信,以為是重名,直到看到那張熟悉的照片,才徹底相信那就是你。   第一次請你吃飯,是在一個下著小雨的傍晚。鎮江本土的火鍋連鎖企業佬土鵝腸火鍋規模遠沒有現在這么大,整個城區貌似也不過兩三家店,夢溪路那一家算是比較老的。那時候,你剛去江蘇大學讀研,我工作還不滿一個月,工資還沒有拿到手。為了出行方便,我專門向同事借了一輛自行車,細雨蒙蒙,你第一次坐在我身后的感覺,現在都還記得那種幸福。       火鍋店里已經坐了不少人,不過剛好有個靠窗的兩人位。北方男人請客,自然是不會AA或是讓女方出錢的。我大方地把菜單一推,說隨便點,心里卻七上八下,因為口袋里只裝著一張出發前向同事借的100塊錢。你把點好的菜單遞給我的時候,我佯裝鎮定,仔細把菜的金額算了算,85元在腦子里閃現的時候,我的心才算放下來。因為是與你單獨吃的第一頓飯,也因為那個蹩腳的情節,這件事一直在我腦海里清晰記憶。現在每每回想起來,都會涌出一股苦澀的幸福。   那天晚飯之后,我騎著自行車帶你去了長江邊上,細雨微涼,衣服潮濕了,內心始終是火熱的。鎮江緊靠長江,每天晚上都有不少市民沿著江邊散步。雨中的江面上煙霧蒙蒙,隱約能看著江對岸的樹木和房屋,不由想起王安石《泊船瓜洲》中的“京口瓜州一水間”。鎮江,就是詩中的京口,瓜州則是江對岸的揚州,鎮江與揚州的距離只是一個長江的寬度。我站在伸入江中的棧橋上,指著朦朧中的江對岸說:“找個煙花三月,我們一起下揚州。”當然,那時的想法,不過是過去玩一趟。   和你在一起,總覺得時間太快。作為特警,每晚必須按時歸隊,作為學生,你也必須在熄燈前回到宿舍。鎮江地貌呈丘陵狀態,高低不平,陡坡隨處可見。我騎車帶著你,從城市的最西邊到最東邊,腳下生風如騎平地,這其中有身體的健壯,也有憧憬愛情的力量。   雨漸漸大了,我們像是兩個二貨青年一樣,誰都不打傘,任憑雨點落在臉上濕了頭發。那天晚上,我給你寫了第一封信,題目叫作《潮濕的浪漫》。       04   特殊的日子寫信給你, 既是情感表達, 也是物質彌補。   我穿上警服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償還掉18000元的助學貸款。那時候每個月的工資3600元,3000用來還貸,600元用來談戀愛。江蘇大學東門的美食街成了我們主要的消費地,飯點的時候,要么是一碗鍋蓋面,要么是山東大爺餃子攤上解決一下,有時候也會去那家15元一位的自助小火鍋。實在是饞了,就奢侈一把,到步行街里面的東北菜館,一份小雞燉蘑菇,一大份水餃,兩個人,50塊錢,對那時的我們來說,是一頓奢侈的消費。   特警,除了訓練,還要參加街頭的武裝巡邏,要么腰里別一把手槍,要么懷里抱一支微型沖鋒槍,看起來威武,卻也很辛苦。我出現在街頭,那就是警察的形象,不管是步行巡邏,還是在崗點留守觀望,都要記著自己是一名警察。   除了這些,特警還會配合參與對一些暴力、惡性犯罪嫌疑人的抓捕,當然,這些我一般都不會告訴你,即便是你問起來,也都是說得輕描淡寫,還下意識彎起胳膊展示自己的二頭肌,也會在沒人的地方,掀起T恤衫展示自己的八塊腹肌。之所以這樣,一是怕你擔心,二是怕你知道我工作這么危險人溜了,在這點上我做得有點自私啊。   不過,也正是有從事警察工作的豐富經歷,讓我創作有了新的素材。那時候,單位對個人新聞宣傳上稿有考核,在不同級別的刊物上發表文章有不同等級的加分。加了分的,會有獎勵,沒有加分的,則會被扣除考核獎。最多的一個月,我加了20多分,稿件考核獎金拿了1500,接近自己半個月的工資,興奮的我騎著自行車帶著你滿城地跑。從江蘇大學到焦山,從焦山到北固山,再到金山、西津渡,路坡上上下下,我累的時候你就坐在后面唱歌給我聽。你最喜歡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可不可以不勇敢》。是啊,走進城市,是我們最初的夢想,但走的過程充滿曲折坎坷,我們還必須要勇敢,勇敢面對異鄉,勇敢面對一無所有。       或許,也正是這樣艱苦的一路走來,才讓每一個腳印都步履鏗鏘,也才讓這一份認同窮且益堅,讓我們有只要能在一起愿意舍棄一切的勇氣。       05   或許是命中注定, 我們要與鎮江這座城市告別。   鎮江是江蘇面積最小的地級市,地方小,機會自然也少,外加高校畢業生人數每年遞增,就業門檻越來越高,壓力也越來越大。大企業少,想考個編制,小學教師招考起步就要研究生,動不動還有985、211高校的限制,一崗難求。你連續參加了幾次教師編制考試,每次都以零點幾分的微弱劣勢告終。沒想到的是,裸考參加揚州某事業單位,竟以第一名的成績遙遙領先。   那次筆試,是我們第一次前往揚州,不是為了去看煙花三月的美景,只是為了給最初的夢想尋找一個飯碗。當初,考試完的時候,也沒抱多大希望,只當是碰一碰運氣,畢竟是裸考。   你應該是同學中結婚比較早的,你剛走出校門,便和我走進了婚姻的殿堂。婚禮是在豫北老家的農村辦的,從你家到我家有20公里路程,雖然都屬于鄉下,但城南經濟發展稍微要好一些,平日里誰家娶親,車隊的檔次大都是清一色的奔馳、寶馬,條件好些的,也有用保時捷、勞斯萊斯的。我去迎你的車隊里,除了婚車用的是寶馬,后面的車有點五花八門,有奧迪,也有大眾帕薩特,車子實在湊不夠了,還找了一輛馬自達湊數。從城南到城北,路越來越難走,進村的路全是泥路,我聽一個司機兄弟說,送你出嫁的有個親戚心疼你,說咱家姑娘堂堂一個研究生,咋找了這么一個窮家。婚宴也是在村莊里招待的,煙酒的檔次也不高,既不排場,也不大氣。不過,讓我感動的是,從最初見面、定親,到辦婚禮,你父母和家人從來沒為難過我,這讓我到現在都心存感激。       豫北的婚禮不同江蘇,南方人辦婚禮都是晚上,北方人都是中午。婚禮剛結束,揚州人事考試中心打來電話,說筆試成績崗位排名第一,后天要進行英語口語專業能力測試。按照風俗,新郎新娘三天后要到娘家回門,通知一來,一下子沖突了。考試固然重要,決定著人生發展的方向;回門同樣重要,在農村,這是個很重要的禮節,七大姑八大姨都等著呢。權衡之后,你娘家人大度,說別講究那么多了,明天就回門,吃完午飯直接往揚州趕。   行程匆匆,越急越出錯。從縣城去回江蘇,要從開封火車站坐車,動車票托人買好了,卻因路上堵車耽誤了事兒,我們趕到車站的時候,發車時間已經過了5分鐘。錯過了車,也就意味著錯過了這場考試,對于你來講,很可能就錯過一次人生的選擇。   與一個人有緣,怎么都等的到; 與一座城市有緣,怎么也錯不了。   我們拖著行李,絕望地走進候車大廳的時候,驚艷地看見那趟動車竟然晚點10分鐘!動車晚點概率微乎其微,而且還那么巧,晚的時間剛好夠我們在最后一刻踏上車廂。安檢、進站,飛奔一樣登上車廂的下一秒,列車發出了“滴滴滴”關門預警的聲音。那時候,我覺得,你注定了與揚州有了不解之緣。       06   夫在長江南, 妻在長江北, 愿為一個你, 奔向一座城。   揚州地處長江之北,城市建設卻更加江南,平心而論,這一點上鎮江不可企及。對于生長在豫北的我們來說,鎮江也好,揚州也罷,歸根到底,都是他鄉,只有你在的地方,才是家鄉。   你工作之后,我們開始了雙城生活,剛開始是你每天在兩座城市之間奔波,早上一大早,我送你到鎮江汽車站坐城際大巴,車到揚州后轉成公交到單位上班。倒車換車,路上時間長,人折騰的有點受不了,每個月的交通費,對那時的我們來說,也是筆不小的開支。   我們有了愛情結晶之后,不敢讓你再來回奔波,索性在揚州租了個小房子,改由我每天兩個城市來回跑。鎮江與揚州之間,長江是必經之地,要么走高速,要么坐汽渡,相比之下,高速成本要高很多。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每天開車乘汽渡往返兩座城市,時間一長摸清了門道,小型汽車上船,單趟15元,每天一來一回要30元;行人坐船3元,一來一回6塊。為了降低出行成本,我把車停到長江北岸的揚州渡口,3塊錢買一張行人票,過了江,再騎上事先從同事那里借來的一輛舊摩托車,這樣下來,一天能省24元。       如果放在今天,我可能不會為了省這么點錢折騰自己,但在當時,房租、車貸、保胎、加油以及交通費,每個月基本上入不敷出,經濟壓力是我們走進城市所要面對的第一道坎。每天路上通勤時間三個小時,有點像在北京、上海大城市上班的感覺,那時候最大的夢想,就是下班能早早地到家,不再享受來回奔波的辛苦。路上覺得累的時候,我經常會想起你坐在自行車后座上唱給我的那首《最初的夢想》,似乎每一句歌詞都是專門唱給我們的:   最初的夢想 范瑋琪 - QQ音樂巔峰尊享會-范瑋琪上海尊享會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發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邊哼著歌 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么長 穿過風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 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   我決定離開鎮江的時候,是工作的第5個年頭,從最基層的所隊到了市局機關相對核心的某個部門。那時候,不少人都勸我好好想想,真到了揚州,不知道安排在什么崗位。我還是決定走了,還是那句話,有你的地方才有家。臨走的時候,我當時的領導專門把我呆過的幾個部門領導都召集起來為我送行,到現在我都記得他端著酒杯給我說的話:“其實我挺不愿意你走的,但為了家庭,我忍痛割愛了。”那天我也喝多了,端著酒壺干了個底朝天,眼淚跟著就下來了。那是個良師益友的領導,工作上關心,生活上關愛,既是領導,也是兄長。現在,我每次有新作品出版,都會寄給他一本。有一次我去鎮江,專門去辦公室看他,他說:“看到你現在的成績,挺欣慰,更讓我后悔當年把你放走了!”       07   人經得住從高空墜落, 就一定能做到在低谷反彈。   我剛到揚州的時候,在高速公路上做交警。第一次坐班車去大隊部的情形,已經過去8年了,現在還記憶猶新。當時揚州的開發路遠沒有現在整潔,路本來就不好,加上路兩邊破舊的房子和農貿市場,班車走了一路,我的心涼了一路。25公里的上班路程,對于一個三線小城市來說,絕對算得上是一個遙遠的距離。       高速交警上班實行三班倒,晚上上班的時間比白天長,值班備勤也多。因為離家遠,有時候休息回不了家,大家就會湊在一起打打摜蛋解解悶。摜蛋是一種撲克的玩法,在江蘇省內頗受歡迎,就拿吃飯這件事來說吧,每個飯店的包廂里都會放一張四四方方的小桌子,用作打摜蛋用。不管是城里還是鄉下,流傳著這么一句話:飯前不摜蛋,等于白吃飯。足以見得,摜蛋在江蘇百姓生活中的地位和角色。   我不太會玩摜蛋,難得湊個角,每次都拖對家的后腿,遇到脾氣不好的,一看你出錯牌,嘴里就是一陣抱怨,弄得我更是沒有信心,索性也就不玩了。那時候,除了單位的同事,我在揚州一個朋友也沒有,心里遇到點什么不痛快的事兒,給你說吧,當時孩子也小,上班、帶娃已經夠累了,不想再把不開心的事填塞在你心里。也不敢和之前的同學、同事聯系,我走之前他們都勸過我,好不容易到了“年年有進步”的部門,非要去干那站馬路的活,怪誰?   不過說實話,我不是一個合格的高速交警,很多時候都做不到嚴格執法。   跟高速交警打交道的,全是南來北往的貨車司機,大都是農村出來的,文化水平也不高,對法律的認識也不是很到位。他們不是老板,裝多裝少都是老板來定,他們左右不了。我看見他們,總會下意識想到自己在鄉下老家的那些親戚和村民,有違法行為,不忍心罰,但要是不罰,又失了自己作為交警的職責。也有不少人提醒我,你可憐他們,誰可憐你?真要是哪一輛車從你這過去,到前面出來重大交通事故,第一個問責的就是你!他們說得沒錯,可我還是做不到,導致經常會在內心產生巨大的煎熬。   有一次,臨近過年的一個清晨,我大夜班快要換班的時候,一輛大貨車駛進收費站,車尾未按規定懸掛放大號牌。我讓他出示了駕駛證、行駛證,司機挺配合,門打開的那一刻,我心里一下子酸了。車里除了司機,后座上還躺著老婆孩子,老婆也是司機,兩人路上輪換著開,孩子放寒假了,家里沒人帶,只能帶在車上,跟他們一起風里來雨里去。   司機解釋說,送貨趕得急,放大號牌忘記放了,趕緊從車座底下拿了出來。我沒罰他,讓他停在收費站的空地上,跟他一起把放大號牌用繩子系好。司機臨走的時候,說我跑車十多年了,第一次遇到交警幫我系放大號牌。那天天挺冷,我心里挺復雜的,又酸又暖又覺得自己不夠公正。我又想起同事的那句話:你可憐他,誰可憐你呢?   女兒11個月的時候,你有一次去國外學習的機會,時間3個月。對一個成年人來說,這算不上是漫長的時光,但對于還在哺乳期的母親和孩子來說,絕對是一個痛苦的離別。你比較猶豫,在我的堅持要求下,你才同意去了。對你、對女兒來說,都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情。我和你一樣,深愛咱們的孩子,只是考慮對于咱們這些從農村出來的孩子來說,能有機會出去學習交流一下,機會太難得了,尤其是對你這樣靠外語吃飯的人。還是那句話,我們想在外面把根扎得穩,就必須有遠超別人的實力。   那段時間我特別害怕聽到女兒的哭聲。小家伙吃慣了母乳,死活不肯喝奶粉,整夜整夜地哭,她一哭,我的心就一疼。揚州的待遇并不高,你在國外花銷也大,每到月底,我最害怕看到奶粉見底的罐子。   那段時間,工作上難以適應,經濟壓力巨大,在家的時候,我常常把自己關進那個只能放得下書桌的小房間。單位備勤沒事的時候,別人摜蛋,我就在會議室或是宿舍的一個角落,打開電腦,開始嘗試寫小說。   文章憎命達。想想這話說得真有道理,生活把我擠進了死胡同,我硬生生把墻鑿出了個洞,看到了另一種光亮。我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完稿的時候,我意外地被借調到市局機關做宣傳工作,重新回到了和在鎮江時一樣的平臺。       08   在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光亮的時候, 堅持是最好的方式。   回顧我們的12年,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做到了相互成全,成全的前提,是相互理解和支持。我沒什么業余愛好,除了和朋友擼個串喝點酒,就是悶在家里寫寫東西。剛開始,至于寫什么,都是憑著感覺走,至于能不能發表,都表現的無所謂,自己空間里曬曬,自娛自樂一下就滿足了。2014年9月,到了魯迅文學院學習之后,觀念上有了很大改觀,開始懂了“把一個人的悲傷變成全世界的悲傷,讓一個人的歡笑變成讓全世界為你鼓掌”。簡單地說,就是學會共情,把自己融入時代,融入社會背景,讓自己的命運與國家、與時代的命運關聯在一起,實現一個小我到大我的轉變。   我在北京的三個月,家里老人、孩子全壓在你一個人肩上。在這點上,我還是很放心的,從不擔心家里會有婆媳矛盾。就拿你出差來說吧,外事工作出國次數多,每次從外面回來,箱子一打開,爸爸的、媽媽的、女兒的、侄子的、外甥、外甥女的,每個人都帶了小禮物回來,本該是我做的事,你全做了。   作家教不出來,但環境能影響一個人的創作思維。打開魯迅文學院第23屆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學員名單,我的名字排在最后一個,無論是從對文學的認識,還是創作成就,隨便拉出一個來,都能甩我半條街。授課的老師,全是國內的大家、名家,課堂上很多知識專業性太強,我聽得云里霧里,課后同學們探討,我總覺得自己太業余,插嘴都不敢插。每次學校組織大家研討作品,我沒有拿出手的作品,也不敢對別人的作品評頭論足,大都默默地呆在角落里,像是一個成績不好的小學生,生怕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   回揚州之后,我應該算是比較刻苦的,第二年,長篇小說《平實的夢想》拿到市文藝創作引導資金,并順利出版;第三年,以掃黑除惡為主題的長篇小說《大浪淘沙》出版;第四年,以全國“公安楷模”、江蘇“時代楷模”李樹干事跡創作的長篇報告文學《永不打烊的警務室》再度申請到市里的文藝創作引導資金,并獲得了“五個一工程獎”、第四屆“江蘇報告文學獎”。如今,歷經一年的努力,我新的一部小說也完稿了,期待出版的那一天早點到來。         也正是這樣一步步成長、一次次被認可,讓我有了更多的自信,這種自信,也來自于你的支持。為了獲取更多的素材,我每年都會跟著不同的主辦方出去采風,每次出去,家里就扔給了你,可以說,作為一名警嫂,我的每一步成長,都和你的默默付出有著必然的聯系。       09   融入一座城市絕不僅局限于房子, 但肯定缺少不了這個因素。   房子對于第一代從農村移民城市的年輕人來說,都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跨不過去,在城市里永遠是一種漂泊的狀態,很難找到真正的歸屬感。這種感覺,在小城市體現的尤為明顯。在北京、上海這種一線城市,大多數的外地人都是租房過日子,大家都這樣,倒不覺得有什么。在揚州這種三線城市則明顯不一樣,外來人口相對較少,身邊土著居民比外來居民要多,大家都居有定所的時候,只有你漂泊不定,歸屬感自然也蕩然無存。說不準確一點,就是有種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感覺,大家都有,或是都沒有,這都沒事,大多數有,少數人沒有,自然心里感受截然相反。在這方面,很多人都難以免俗,我們也一樣。       我們在揚州租住的第一個房子,確切地說,是一個房間,位于你單位不遠的一個安置小區,考慮到上班方便,房東也是公務員,可靠一些。后來我到揚州工作之后,老人孩子跟著過來,一個房間明顯滿足不了一家人的居住。第二個住處是在一個相對老的小區,樓層也高,六樓的四樓,算上地上車庫的高度,算是四樓半。房東是個生意人,精明、小氣。我們租住之前,房子閑置了好幾年,入住沒多久,老化的電器經常出毛病。每次跟房東說,總是一種懷疑我們使用不當故意弄壞的語氣,倒不是非要她出錢,畢竟東西是人家的,修也好換也好,得讓人家知道。一來二去,弄得我很不開心,外加女兒小,老人抱著孩子爬樓太累,索性直接換了房子。第三處房子的房東很好相處,原本是農民,后來政府拆遷,補償了三套房子,賣一套,住一套,租一套。住戶的鄰居也都是安置的農民,大多數是老年人,人也都熱情,時間一長,樓上樓下、左鄰右舍的也都熟悉起來。遇到外面下雨,衣服還晾在外面,鄰居看見了會咚咚咚地敲門提醒你,雖然動作大了點,但那股熱心還是讓人很感動。遺憾的是,房子畢竟是租的,不是這里的常駐居民,孩子上不了小區的幼兒園,只得再次搬家。三番五次,各種原因,為了一居之所,前前后后在揚州換了五次住地,第六次搬家,才算搬進自己的房子。   說起買房,我覺得用一句話概括挺好:你善待別人,世界不會虧待于你。   2016年春天,房地產市場還處于受冷落狀態。我騎著自行車閑溜達,沒事喜歡看看哪里又開了新的樓盤,雖然連首付都湊不夠,但提前了解一下行情畢竟不是壞事。路過一個還算高檔的小區售樓處,大晴天的馬路上,一個小姑娘站在大太陽下面,手里拿著傳單,見人經過就熱情地跑過去,但每一次都是熱臉貼了冷屁股,路過的人連頭都不扭一下。我經過到時候,她大老遠就沖我走來,遞給我一個宣傳單:“大哥,來看看房吧?”小姑娘頂多20出頭,一看就是農村出來的孩子,臉被太陽曬得通紅,眼神里透露著懇求的目光。那種懇求讓我不好意思拒絕,但我沒錢,不想浪費她的時間,也就實話實說,我連首付都湊不夠。見我要走,她竟然下意識抓住了我的車把:“大哥,不買看看也行,你只要進去了,我今天就算是完成了一個任務。”那眼神讓我一下子想到曾經的自己,跟著她進了售樓處。   當時樓市不景氣,開發商為了提升業績,可謂是使出了渾身解數,針對像咱們這些單位還可以但湊不夠首付的城市新居民,專門找銀行合作,幫征信記錄好的潛在客戶解決首付問題。   現在想想,咱們買房子真應該感謝那個姑娘。購房合同簽完沒多久,房價一路飆升,一年后價格至少漲了八成。這件事讓我更加深切感受到,善待別人,很多時候也是在善待自己。       10   愛情里最大的成就, 就是一身警服一個你。   我打小就向往警察,崇拜警察。現在,整理我十歲以前的照片,只能找到一張,就是我上一年級時拍全家福的時候,單獨給我拍了一張單人照,頭上戴著一個仿制的警察帽,似乎冥冥中注定,我這輩子的使命就是去做一名警察。   如今,干警察12年了,和你真正相識也是整整12年,正如我三年前寫給你的那篇文章《穿上警服遇見你》,警服和你,剛好陪我走過了一個生肖輪回。         余生還很漫長,陪伴尚需良久。在這漫長的工作與生活中,我們共同經歷、一起見證了生活的一步步穩定,從最初一無所有,到如今安居樂業,這其中的辛酸往事一言難概。   其實,生活最好的狀態就是我們一直都在努力,這種努力,不管是有花有果,還是只有花沒有果,結果重要,過程同樣重要,經歷本身也是一種財富。   工作不如意的時候,我曾有機會離開這個職業,接收單位的領導也很熱情,畢竟擅長文字工作的,到哪里都受歡迎。我在最后拍板決定的時候還是放棄了,我不敢想象自己真正脫下警服的樣子,畢竟,以一生夢想定位的崇高職業因為暫時不如意的人和事而改變方向,對夢想本身就是一種不公平。   我們還是認可夢想的,盡管很多人在殘酷的現實中對這個有點高大上又摸不著的詞語經常束之高閣。至少目前我們還相信,有夢可做的生活是積極的,是向上的,也是有意義的。就像我此時在北京的天橋上,看一輛輛車疾馳而去,看一個個人步履匆匆,他們和我們一樣,因為相信夢想可以實現,才會從祖國各地聚集而來,為生命的意義拼搏。如果現實真的殘酷,有朝一日我們夢碎他鄉,至少生活里還有一身警服一個你。到時候回到我們共同的故鄉,翻建舊宅,散種花草,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云卷云舒,坐著搖椅慢慢聊。   今天是七夕,也是你的生日,特殊的日子,你不在我身邊,卻一直在我心里!   - 作者簡介: 王向明,男,80后,河南長垣人,現居江蘇揚州。警察、作家。做過民工、擺過地攤、當過特警。全國公安作家協會簽約作家、中國報告文學學會會員、江蘇省作家協會會員、魯迅文學院第23屆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學員。累計發表各類文學作品近百萬字。著有長篇小說《平實的夢想》《大浪淘沙》,長篇報告文學《永不打烊的警務室》。曾獲揚州市第十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第四屆“江蘇報告文學獎”。   +10我喜歡

好文03

原創 娥眉  在詞語里誕生   從伊朗回國半月后,伊朗美女導游夏夢發來一段視頻——伊斯法罕的33孔橋放水了!   為充分利用水資源,扎因達魯河一年只放兩次水。望著視頻里橋上橋下歡樂的人群,望著那片印有我腳印的河底慢慢的從涓涓細流變成洶涌的河水,望著我曾經走過數次的、無比神秘、無比妖嬈的33孔橋的橋洞被泱泱清流沖刷得干干凈凈,想起夜色中徘徊橋下時聽到憂郁的吉他聲在橋洞內蕩漾出劇場般的回響,突然被一陣鄉愁濡濕眼眶。   沒想到,短暫的十幾天的旅行,我已開始對伊朗有了淡淡的鄉愁。   村上春樹有一句話耐人尋味:“我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有時,愛上一個人,愛上一座城,愛上一個地方,也發生在不易察覺的瞬間。當身體有了愛的反應的時候,靈魂已先于身體走了很遠、很遠。   水,可以滌蕩人的靈魂。那么,像水一樣的酒呢?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大唐詩仙“李白”更是“酒仙”——“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據統計,李白流傳下來的千余首詩,寫到飲酒的就有170首。在中國,酒已經成為一種特有的文化符號,成年人或多或少都喝過酒:歡樂時需飲酒助興,失意時需借酒消愁,閑時喝酒解悶,忙時淺酌提神。不僅很多生意是在酒桌上談下來的,朋友雅集、親朋歡聚都少不得佐酒助興,一同喝干杯中酒,是友誼長存的象征。   酒與美食搭配時,會產生一種“協同效應”,能幫助人打開話匣子,使語言的交流、感情的表達更為順暢。因為酒精會直接刺激到大腦充滿原始沖動的那個部位——下丘腦,這里是負責調節內臟活動和內分泌活動的高級神經中樞,包括體溫、饑餓感、性激素分泌等。不過當刺激超過峰值時,欲望反而會大幅下降。   可見酒雖美味,然小酌怡情,大飲傷身。   在古代,酒的重要性遠遠高于現代。因為簡陋的生活環境根本不具備處理和儲存自然水的條件,從河流湖泊取出的水,均存在被動物糞便污染的危險,直接飲用易滋生傳染病。聰明的中國人選擇將水燒至沸騰的100°消毒后再喝,而更聰明的西方人則想到了釀酒解渴。   一瓶葡萄酒約需600顆葡萄才能釀成。地中海降水量豐沛,氣候特點正好保證了葡萄成熟所需要的有效積溫,尤其在葡萄的成熟期炎熱干燥的氣候,對葡萄的質量至關重要,也由此才能釀造出上等的葡萄酒。由于葡萄表皮上自然存在酵母,若采摘后不進行處理,葡萄便會自動發酵,變成葡萄酒。當人們無意間飲用葡萄發酵產物后,覺得味道非常好,便有了人工釀造低度葡萄酒當飲料的發明。   古希臘的社交和精神生活的中心就是“座談會”(symposium),直譯就是“一起喝葡萄酒”的意思。而英語中表示酒精的Alcohol一詞,其源頭正是阿拉伯語Al-Kuḥl。該詞在阿拉伯語原指化妝用的眼影,但后來被歐洲人借用,指稱酒精,不知道是否因為喝完酒的人臉上會泛起紅暈,看上去仿佛化了妝一樣。   新月沃地在5000年前已有栽培葡萄的歷史。與此同時,用大麥等糧食釀造的啤酒也開始在古埃及與兩河流域流行起來。由于釀造技術原始,酒精濃度低、甜度高,衛生而爽口,就這樣成為了日常飲料。   《希伯來語圣經創世紀》曾寫道:“諾亞在出方舟后,當起了農夫,栽了一個葡萄園,他喝了園中的酒,醉了,發起酒瘋,在帳篷里赤著身子。”由此不難看出,古人早就發現了美酒的兩面性。   在伊朗,偉大的波斯詩人哈菲茲詩集的發行量僅次于《古蘭經》,幾乎每個伊朗人都能背誦幾首哈菲茲的詩。生于1320年的哈菲茲,自幼已能寫詩并會背誦《古蘭經》,他名字的含義就是“熟背古蘭經的人”。然而,哈菲茲墓志銘上卻刻著這樣的一首詩:“拿酒來,酒染我的長袍,我因愛而醉,人卻稱我為智者。”他的詩集中也不乏這樣的詩句:“酒啊,一切盡在酒里!苦口的酒啊深藏著真意。酒之于我十分愜意,親吻情人的小臉并不比它甜蜜。”   可是,《古蘭經》不是禁止穆斯林喝酒的嗎?            尤其在伊朗,酒,是被明令禁止的,售酒、喝酒都是違法的,所以伊朗全國都沒有酒吧。甚至當國際航班飛入伊朗領空的時候,空姐也會收起配餐的啤酒和葡萄酒。   2015年11月17日,伊朗總統魯哈尼原計劃在愛麗舍宮與法國總統奧朗德共進午餐。因為伊朗對于限制酒精飲品有著非常嚴格的法律規定,《古蘭經》禁止穆斯林出席有酒的場合,所以魯哈尼要求法方提供清真食物,并且餐桌上不得出現任何酒精飲品。然而法方卻不愿對此妥協,愛麗舍宮根據法國政府的“官方宴會”菜單,將準備美味的法國菜肴、高檔葡萄酒和奶酪,不管宴請誰,菜單都不能隨便更改,而且法方認為,如果將食物全部“清真化”,則違背了法國的共和精神。由于法方不答應伊朗方面的要求,兩位總統的午餐被取消,改為愛麗舍宮用紅毯歡迎伊朗總統,并進行兩個小時的談話。   而且,這并不是法國與伊朗第一次因宴會產生分歧。1999年,時任伊朗總統哈塔米就曾因要求法方從官方宴會上撤下酒水遭拒而推遲訪法行程。6個月后,法方進行了重新安排,替代方案是時任法國總統希拉克請哈塔米喝茶。   足見,酒,在伊朗真的是個大問題。   然而另一個有趣的事實是:伊朗的釀酒業竟然有7000多年的歷史!而且,我竟然在設拉子親口品嘗了絕世佳釀——設拉子葡萄酒!                                         (未完待續)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桃園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切割
三重網紅打卡招牌定做雷射代工 台北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新北招牌壓克力雷射加工桃園雙面展示壓克力廣告發光牌雷射代工 桃園廣告招牌雷射代工 桃園招牌壓克力雷射代工
( 知識學習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8fdfaw98836&aid=17794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