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手是媽媽們的痛,我的微創手術心得分享! 不耽誤您的計劃!
2024/09/17 12:26:14瀏覽3|回應0|推薦0
媽媽手是媽媽們的痛,我的微創手術心得分享

各位媽媽好~

最近一個月,我的左手手腕內側開始凸起一塊硬硬的東西,觸摸起來很痛,一開始我以為只是一般的疲勞或扭傷,但症狀不但沒有改善,反而越來越嚴重,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有一天我和先生討論了這個問題,他也很擔心我的狀況,先生建議我去醫院檢查,看看是否需要進一步的治療,我們就去家裡附近的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掛號,剛好掛的是骨科部的王韋智醫師。

王醫師仔細檢查後告訴我,這是典型的「媽媽手」,因為頻繁抱小孩和擠奶,導致內部肌腱發炎,積水而造成凸起,他建議我進行微創手外科手術,並詳細解釋說這種手術能夠有效減少肌腱的發炎和積水,且創口小,恢復快,術後對日常生活的影響也較小。

雖然手術聽起來有點嚇人,但王醫師的詳細解說讓我感到很安心,回家後我把醫生的建議告訴了先生,他也非常支持,鼓勵我積極治療,並承諾在我術後恢復期間會分擔更多的家務和照顧孩子的責任。

手術當天,先生陪我一起去了醫院,手術過程很順利,王醫師和他的團隊非常專業,術後我感覺手腕的疼痛明顯減輕了,王醫師還叮囑我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使用手腕,並教我一些簡單的復健動作,以幫助手腕更快恢復。

術後的一個月裡,先生真的兌現了他的承諾,幫我分擔了很多家務和照顧寶寶的責任,我的手腕狀況明顯改善,疼痛幾乎消失,能夠再次輕鬆抱起我的寶寶,讓我感到很幸福也很感激。

在面對健康問題時,有專業醫療幫助和家人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其他媽媽也有類似的情況,我真的很推薦這種微創手外科手術,早點治療早點恢復健康,才能更好地陪伴和照顧我們的寶寶。

( 心情隨筆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8fc23q94130&aid=18106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