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林書豪並向郝伯伯報告史地教育心得
2012/02/21 21:23:12瀏覽345|回應0|推薦2
林書豪挺優秀, 但仍須檢討. 該檢討的是中華民國長期以來唯美國馬首是瞻的國策. 從林書豪熱潮中我們幾乎可以預見, 將有更多台灣孩子趕著去當美國人了, 最後會不會說流利的中文根本不重要, 畢竟馬總統不也全力提倡全民說英語嗎? 馬英九你得醒一醒, 並非要你還牛, 我深深明瞭形勢比人強的道理, 但政府不能永遠因循苟且以對, 所謂習慣成自然, 自國府落腳台灣, 不分朝野, 長期以來以留學美國為當然, 以移民美國為光榮(乃至還有美籍華人以"最後一代的NDR任重道遠來自況, 我簡直想吐!), 難道這樣子的國策不也是打歷史教育的耳光打得劈啪作響嗎? 中華民國的學子有樣學樣, 視拿綠卡進而當美國人為光耀門楣之事, 其危害較之台獨實不遑多讓. 此所以我常說, 似台灣這般的文化意識竟然妄想做華人世界的領頭羊, 我求求你, 饒了我的智慧吧! 
諸君莫謂我批評台灣即是贊同大陸, 大陸有個罩門---簡體字, 除此而外, 崇洋(海歸好摟錢?)的熱潮日益高漲,其勢頭恐怕不下於林來瘋. 可我沒聽說哪個民族師夷長計師了140年師個沒完沒了的, 也沒聽說這樣的作為很偉大, 值得進行到底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213&aid=613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