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道與理解
2015/05/11 17:50:42瀏覽460|回應0|推薦12

現代社會之中,時常聽到"我能夠理解你的感受"或者"我了解你所要表達的",但是,真的"理解"或"了解"對方的感受及想要表達的真實意涵了嗎?亦或,只是"知道"他所想說的事?

也許有人說,知道與理解並沒有什麼不同,其實不然,稍早,在網路上看到商業週刊的"別讓孩子記恨你一輩子:不管多丟臉,都要和他站同一邊"這篇文章,更是深有所感。

經常,在聽他人說自己如何如何時,當下確實用心聆聽對方的陳述,也確實了解他所要表達的內容,但是否真正明白他心中的那種苦,那個傷痛?還是只是知道這個現像,知道他很苦、他很痛?

不得不說,我個人在多數時候是處於知道的狀態,而非了解的狀態,當然,如何進入了解與理解,能夠在這個前題下去接納,進而幫助對方去接納以及愛,這或許是我現在所需要學習的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days&aid=230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