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守釣魚島 日擬部署新型地對艦防禦飛彈
2017/04/24 12:00:11瀏覽58|回應0|推薦0


為因應近來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海域陸船頻闖的現像,日本政府開始「加強防衛部署」,初步決定要研發新型的地對艦防禦飛彈。據報導,這型飛彈航距可達300公里,射程將涵蓋整個釣魚台列海域。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由於日本政府將中國大陸船隻頻闖釣魚台周邊的現象視為升高挑釁,當局遂認為有必要加強「長程攻擊能力」,因此打算在2017年度預算的防衛省預算案概算中,要求編列開發新型防禦飛彈的費用,並計畫在2023年度完成全部部署。

日本政府擬研發機動性高且搭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等誘導裝置的車載型防禦飛彈,這些飛彈將計畫部署在距離釣魚台列嶼約170公里的「石垣島」及「宮古島」等先島群島。日本政府今年才剛在與那國島部署沿岸監視部隊。

據報導,陸上自衛隊原擁有的舊型地對艦飛彈「12式地對艦誘導彈」飛行距離最多僅1百多公里,若部署在這些離島,射程將不足以涵蓋釣魚台海域。日本政府認為,研發中的新型飛彈射程可延伸至300公里,具有威嚇他國船艦靠近釣魚台海域的效果,假使釣島被占據,新型飛彈也可從鄰近的島嶼予以火力支援。

2013年內閣會議通過的「防衛計畫大綱」曾明示將加強離島防衛,這項新型地對艦防禦飛彈的開發計畫,即是強化離島防衛的一環。此外,當局將獨力研發該種飛彈,以藉機提升日本國防工業的技術水準。

24413BE4D1ADD48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gm6a6u&aid=10132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