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加里之我見
2008/07/01 09:32:12瀏覽443|回應0|推薦13

原來, 已正式踏入七月了...

可是卡加里現在還是六月三十日的夜晚, 我還有四個多小時享受六月的悠閒.

七月一號是香港回歸中國的紀念日, 同時也是加拿大的國慶

但兩者之中, 我還是對前者有比較深的感覺和感情(哈哈,誰叫我是香港人)

暫別了半個月的雨天, 今天終於又來臨了

這幾天的天空無限放晴, 讓我真正感受到夏天的到來

忽然想起, 原來再過兩天, 我便在這個地方待了一年了

還記得去年剛來的時候, 甚麼也覺得很陌生,很多東西也跟香港不一樣


第一次坐公車時候,我心裡充滿很多的疑問:

我好奇為啥公車只有窗子, 沒有冷氣;

我好奇為啥只有單層座位,沒有雙層座位;

我好奇為啥人們都愛站著而不愛坐下來;

我好奇為啥單程車費會這麼貴,而且所有公車的票價都一樣;

我好奇為啥公車內都沒有廣播提醒乘客下車, 車站沒有乘車的資訊;

我好奇為啥公車在傍晚時分以後和假日的班次都是半個小時或是更久;

還有一個令我最感到迷惑的是, 為啥七點以後街上的人少的很,連鬼影也沒有一個...


說實在, 相比起香港, 這裡實在是有一點"落後"的說...


雖然如此, 但它也有它的"優點"/好處

譬如說, 這裡大部份的人都很禮讓老人和帶著小孩子的人;

這裡的土地很多, 所以房子也很大, 居住環境比較舒適;

這裡的福利政策很好, 老人退休後有"足夠"的退休金(基於多勞多得的原則,但一定不用憂心生活),而且嬰兒到成人為止也有很多福利,包括每個月的"牛奶金";

這裡有"巴士月卡"(Bus Monthly Pass),一個月內可以無限次坐公車,不用斷次給;

這裡的生活步伐和節奏沒香港那麼急促和緊張,有較多的空閒時間;

這裡賺的工資比香港多,相對地比較容易存錢, 比較有閒錢去旅行。

好了,Pros & Cons 就此為止, 因為數也數不完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xit2go&aid=20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