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變了,這麼也喚不回那個當初!
2012/12/22 15:17:31瀏覽572|回應0|推薦24

    經過沸沸揚揚的世界末日議題,慶幸大家還是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算是重生初日的好消息,照往常般到公司上班,但在上班前聽到姑姑的談話聲,剛好半小姐的鬧鐘只設定星期一到五還有星期日,所以姑姑的聲音成了半小姐起床的動力。

   會讓半小姐這麼驚訝不是沒原因的,原來昨天下午表姊決定提前過年時間,帶父母親到日本合掌村度假,所以傳了簡訊給前夫問:「是否時間內可以協助先帶小孩?」前夫回:「可以。」後又傳了封簡訊:「有件事情想跟你坦承,不知你是否有空聽?我現在跟XXX在一起,我們決定要公開,希望你可以體諒,會帶小孩跟她認識,希望你不要介意,如果你想知道來龍去脈,我會一五一十跟你說明。」表姊回:「不用,祝你幸福。」當姑姑說完這整件事情後,半小姐還穿著睡衣在客廳,跟著爸媽很冷靜的聽完,這一句祝你幸福,是多少個痛苦夜晚與淚水才換得現在的救贖?並不是因為表姊是半小姐的表姊,而半小姐就站在表姊這邊幫忙說話,而是很慶幸表姊走了出來。

    在說表姊故事時,半小姐對男人對婚姻是很心寒的,收拾起悲觀的情緒,聽半小姐講這糾纏四年多的「婚外情」;四年前表姊正值事業邁向人生最高峰時,名利雙收剛好此時懷了第二胎,當初要在懷孕也是為了前夫是獨子一定要生男的,所以表姊很努力想在懷第二胎,也許是懷第二胎很不舒服脾氣變得異常起伏不定,接近高齡產婦也讓表姊這一胎懷的很辛苦,但此時表姊的前夫常常不在家,把大肚婆的表姊丟在家裡,終於在懷孕快生產前,表姐忍不住哭著跟前夫大吵:「你是不是有外遇?有就承認,不要騙我。」前夫終於也憋不住說:「是,我是精神外遇但我沒有在肉體上對不起你。」表姊又問:「是誰?」前夫:XXX。」這一句XXX造成表姊更大的傷害,因為XXX是表姊一手帶出來的部屬,而且情同姊妹,甚至每次跟前夫吵架什麼的都找XXX諮詢,而且XXX的老公長期待在大陸不回台灣,表姊都會邀請XXX帶著女兒到他家作客,這一記讓表姊長期看精神科醫生,前夫做得更絕的地方自第二個小孩呱呱落地,每天晚上11點人不見說要去看飆車到隔天早上5點才回家,說到飆車這是表姊寵壞前夫的錯,因為前夫愛玩車表姐很會賺錢,每年讓前夫換跑車去玩車,所以當前夫拿這個當藉口表姊無法反駁,但後續發現前夫有新手機還有口袋裡有水電帳單,最慘的是四年來前夫從來沒履行過夫妻義務,只要表姊一碰到前夫,那怕只是衣服等等,馬上閃表姊遠遠的,把表姊當瘟神。

    終於在今年的三月前夫提出跟表姊離婚,並且早已簽好名,表姊帶著離婚協議書還有遍體麟傷回家,姑姑跟姑丈都相繼打給前夫關心此事,不希望看著兩個小孩沒爸爸,於是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勸說:「你們在一起這麼多年,他的個性你不是不明白,他也是愛你愛這個家才會對你疑神疑鬼,我們相信你沒有外遇,也叫他要相信你,也要他把壞脾氣改一改,念在兩個小孩跟你們這麼多年的感情,離婚的事情是否冷靜過後再決定?」前夫回:「爸媽,我真的受不了他的壞脾氣,也厭惡他對我疑神疑鬼,我真的沒外遇就只是在也無法跟他相處在同一個屋簷下,我一定要跟他離婚換回我的自由。」姑姑當時心裡還覺得:「都是我教育失敗,教出這樣一個火爆脾氣的女兒,也好該還給別人自由,自己的女兒帶回來教,也不能讓我女兒沒有保障。」所以在離婚協議書上,姑姑增加許多條例:

1.明定小孩監護權歸表姊。

2.每個月付四萬給兩個小孩贍養費到成人,不付錢就改女方姓。

3.一個月只能探視小孩兩次。

還有部分細節不與備載,幸好表姊有回家找姑姑不然一氣之下就簽下去,對於現實生活與小孩權利會虧很大,此外姑姑早上一直重複再說(台語):「男人要是變了,一點都看不出來。」又說著當初大家都罵表姊:「脾氣差,你老公才會變成這樣。」經過時間的證明,是前夫早已變了心、走了樣,表姊只是個被第三者介入婚姻的受害者。

    後續姑姑還有討論到男方的問題:「他現在在一起的這個女人,大他六歲現在46歲又帶一個女兒,已經確定離婚;但男方家長非常不認同,到現在進不了他家門,他都賺不夠花,都那個女的陪他揹債,雖然長的美也是歹命。就算他沒付錢,那兩個孫我都給他養大,不過都是要改名。」此時爸爸就說:「他不要回家就好了,反正這麼大了爸媽根本就管不住。」(台語)媽媽接著說:「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太不會想了,作人不可以這麼自私只想到自己開心,也學著替別人替小孩想想。」最後半小姐總論:「人變了,這麼也喚不回那個當初。」接著用台語跟姑姑說:「看開點,不用管他後來這樣,我們還是要過日子,已經離婚,別在想這個人,不是人家的人,緣份盡了。」說完,半小姐整理好情緒,跟姑姑與爸媽道別,踏著沉重的腳步走向捷運站。

     這一刻,是重生也是重心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716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