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歌翻唱--盧廣仲*繁華攏是夢
2009/12/05 02:47:37瀏覽1410|回應1|推薦1
2009-10-20
自上星期日搬回到家
腦中浮現的一直是老歌
車上剛好是弟的女友貢獻的CD
有英語 日文 中文 台語
其中又以台語老歌最令人懷念
無意聽到翻唱的老歌
嚇一跳 改變了我對盧廣仲的印象
 
不過在這邊先謝謝我那可愛房東太太
雖然我真的很想繼續住妳那
只是地板冒水 & 濕氣太重(現已處理好)
讓我沒有理由說服家人同意我留在桃園養病(只要我住的地方就會有水的問題)
但也很感謝妳的照顧
每次拿房租給妳 都有愛心便當跟零食
同時妳也很負責任 有任何狀況妳都會幫我處理
如果有要在桃園市工作的人
可以選擇住在壽星街82號喔 什麼都有全部都是新的且既安全又隱私
只是要看有沒有空房間 記得找林太太
 
提到老歌 真的很有味道
小時候跟阿嬤一起看連續劇
完全可以體會盧廣仲翻唱老歌的心情

盧廣仲-繁華攏是夢

一暝夢攏看無你的人 阮的心是夜夜在思戀
情是風中的花叢 去落袂凍照希望 阮猶原為你塊清香

是緣份乎雙人伴相隨 是命運伊將咱來放離
風吹一山過一山 找無心愛的形影 吹袂透我心內孤單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情茫茫望你半生通也不通
像東流水 綿綿相思 多情多怨嘆 又擱想起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當作是註定紅塵一場戀夢
偏偏為你 夢也相思 誰的人 誰疼痛 繁華攏是夢

 
如果有人知道原唱是誰可否告訴我?
我猜是江蕙或是江淑娜之類的
因為我超愛江蕙的歌
上天給了她很好的嗓子 超適合唱台語歌的
雖然我是在音樂中長大的
但拜託不要找我去KTV
可不是我唱歌不好聽喔 是我不喜歡那種地方
去那裡要就一個人 不然就是和心愛的人
 靜靜的唱著喜歡的歌 沒有任何人打擾
是真的在唱歌 讓懂妳的人聆聽歌聲裡的感動
同時也很喜歡聽會唱歌的人在唱歌 那是一種享受
而不是再虐待我的腦神經
這首歌則唱出了我內心底層的悲傷
跟心經可以呼應的卻是五蘊皆空的意境
難怪小時後爸爸帶我去山裡拜拜
一位高僧告訴爸爸讓我出家 對她比較好
到現在爸爸都會拿這件事消遣我
不過謝謝爸爸的體諒 沒有在罵我或是逼我做什麼
爸爸老了也變了很多 難過的是過去的我一直無法理解他的偏心
現在回想爸爸對我的愛
真的會讓人感動到掉眼淚
 
一直到最近 才理解
真正會一直愛你陪你的人
時間會告訴你 答案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3559766

 回應文章

豆漿
原唱
2010/01/30 12:07
原唱是陳美鳳和伍浩哲
江蕙也有唱過(在youtube可以找到)
反而youtube找不到陳美鳳的版本

之前陳美鳳上豬哥會社有和伍浩哲合唱這首 很好聽
www.youtube.com/watch?v=w9MytCnnVXY
iM (evita613) 於 2010-01-31 19:29 回覆:

謝謝你的提供~

這首歌真的是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