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月清空、取捨、去留
2022/11/08 14:00:00瀏覽747|回應0|推薦10

今天是美國期中選舉,一個小時前(11點)順利處理完手上所有策略單,清算今年度績效,結果還是股票操作表現最佳也最穩定,第四季是挑股票選好公司蹲馬步的重要時刻,必須心無旁騖,把所有部位結清才不會影響新一年的策略。

 

每年10月底到11月清算部位,12月帶孩子度假去,隔年擇機佈局,試單加減碼,然後耐心等待開花結果,收割休息,重新新的輪迴。一年就這麼過去,而今年過得特別平靜,終於擺脫滾輪的生活,擺脫跟不喜歡的人一起工作、結束辦公室暗黑文化、以及大企業的陋習(劣幣逐良幣)。現在每天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生活、一起工作,特別知足、感恩這一切。我的工作夥伴是一隻黑貓女兒,很有個性也很撒嬌的一隻貓,讓我瞬間忘卻多多離開的心痛,多多一路陪我征戰股海從流血成河(口袋空空)到擁有目前的一切(兩間房屋零負債)。

 

檢討今年以來的生活~

早上叫醒孩子帶去上課,順便看前一晚美股收盤。

七點半後才是媽媽的時間,

先來杯手沖咖啡,咖啡香讓我記得這個世界美好的事物。

八點半前消化與處理完畢新聞的效益多空個股分類,

小道、韓國、日經指數期指開盤狀況,

等待台指期開盤接著九點現貨開盤,執行策略到收盤。

盤後休息、檢討,睡了小午覺四點準備去接孩子下課。

 

穿得很隨興去接孩子,開始陪孩子玩、畫畫、聊天、講故事、寫作業、運動,打果汁、煮晚餐、做家事,搞完孩子已經晚上十點快半,看一下美盤開盤狀況及著手整理台股相關資訊及追蹤好公司並決定是否調整策略,最後自學英文、日文、韓文,再去看看孩子熟睡沒,才就寢。

 

媽媽的一天,必須很簡單,顧孩子真的是全天下最難的工作。

所以媽媽一定要有錢,不能有錢的壓力跟煩惱,否則育兒更加辛苦萬分,就像蠟燭兩頭燒,燒光殆盡,家的幸福也沒了。

 

如何當個有錢、有閒的媽媽?不必看任何人眼色過生活,尤其是不需要把另一半當拐杖即可獨立生活,過得好好好,這是媽媽的智慧,也是能耐!

台灣女人很辛苦要會育兒、做家事、還要會賺錢;自有意識以來除了自己的母親不斷抱怨自己年輕有多辛苦以及出社會後遇到好多媽媽或是報導中提及成功的女士總繞著育兒辛苦打轉,越成功的女性,育兒的重擔更是沒有少過,這是一個值得用全世界各式各樣媽媽收入及育兒壓力為數據深度應用探討的母體。

 

扯遠了,近來陸續有些育兒路上的國中同學、大學同學總來問我這麼賺錢?這麼理財?媽媽要顧孩子做家事自己能運用時間就很少了,如何運用最短的時間創造最佳收益?方法很多,看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或許明年心有餘力,在分享媽媽或新好爸爸可以這麼增加收入的各式方法,路是人走出來的,不放棄抱著希望,總有曙光。

 

多看書,可以吸取很多智慧。張學良的元配于鳳至夫人,偶然在查看張學良的相關傳記時讀到,于鳳至夫人運用本身經商的智慧買賣,到美國年近四十找工作不易,生活必須過下去,經人介紹進入美股交易的聖殿,發揮選股的眼光,從股市提款轉購買房地產賺差價,這當中還有一些資金上的描述,這是第一次讀到華人女子能在美國華爾街投資、投機勝利的代表人物,很可惜沒有任何一本專述于鳳至夫人投資決策心法的書籍,但從「我與漢卿的一生 張學良結髮夫人張于鳳至回憶錄」簡體字書籍中,果斷看到夫人的能耐、處事的智慧,為了保全漢卿成全趙四小姐,這種愛太刻苦,就連死去的墓碑位置都留好。正因為這一段歷史,年近四十的我決定踏上專業投資/投機人一路,比照于鳳至夫人做法,股市中賺到錢轉投資房地產中,邊帶孩子邊看屋,傳授房地產的知識給孩子讓孩子告訴我,什麼是好的物件好的保值產品,壞的代表又是那些,合理價格在那裡,每一次的投資要考慮的風險是什麼……。

 

總結:達成今年預定目標,謝謝市場先生指導,越能面對風險控制賠率,掌控貪婪的心,只賺中間的部位就走,其實就很夠用。接下來的一年,面對新的挑戰,用戰戰兢兢的心面對,待市場先生表態,再動作也不遲~

 

#慢慢賺就對了

#媽媽要有錢

#i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17741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