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八度的差別...
2010/11/10 13:43:14瀏覽532|回應0|推薦4

從小,我就是在極度的重男輕女的生活中長大的.

可是,等我長大了.有自己的小孩之後,

我常會警剔自己--別再犯同樣的錯.

因為,知道那樣環境下長大的小孩會遇到更多的挫折.

因為,在沒有關愛情形下成長的孩子,將會更需要有人給他愛.

最近,卻很常遇到年輕媽媽做了這樣的事.

不管是重男輕女,或者是重女輕男...

簡單來說:他們不都是從你的肚子裡生出來的孩子嗎?

那...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差別待遇來養育孩子呢?

不懂...我極度的不明白,更不能知道原因.

只是...很心疼這樣被"討厭""忽略"孩子的心情.

當然,我也相信愛的方式有很多種.

對每個孩子來說,他們的到來該都是幸福的.

而不該是被忽略或是"隨便"養大的..才是.

唉!!有時很想出手相救....

但...常礙於很多人的面子,迫使我無法暢快的做.

只想替他們說:

媽媽,你可不可以不要用差別有高低八度的聲音和我說話?

媽媽,難道你自己不會有精神錯亂嗎?

媽媽,你只要再多一點點時間給我..多一點相信給我,

我就會做的更好的!!

媽媽,你...真的可以是我那個"愛我"的媽媽嗎?

高八度也是說話...

低八度也是說話...

但在相差八度的音調中,

孩子卻也在被你毁滅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tseng&aid=458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