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林雅共構世界,故事創作活動--找回創作故事的快樂
2010/09/05 15:42:49瀏覽486|回應0|推薦1

主辦人:jades、深邃之月、飄風隨浪(依筆劃順序)

活動目的:找回創作動力和快樂。(不論技法、不論強弱,只求寫得快樂)

活動目標:每一位參加者創作的故事各自獨立,但和別人的創作又有者千絲萬縷的關係,如此每一篇創作既可各自閱讀,也可和其他人的故事合起來看。

活動方式:各一位參加者,可以自行創造國王或種族,選擇所在的大陸區塊,以中篇或短篇小說為主要模式,自由創作故事。

參加資格:凡具備以中文創作故事能力之智慧生物或非生物。

參加方式:請找三位主辨人報名。

-------------------------------------------------------------------------

簡單說明如下:

簡單說,我們給你一個世界,一種世界觀,和這個世界的度量衡及武技法術的強弱基準。
再給你一段世界歷史和可以建國的土地。
然後你就依照這些東西,進行自由創作。

規定只有兩點:
1、必須依照世界背景,世界歷史和幾個平衡性的表格規定進行創作。
2、各人的創作必須各自獨立,不可以去干涉別人的創作。也就是說,只可以寫別人創作的故事中發生的事件,對自己國家的影響,但不能去支配別人故事應該發生什麼事,也不能偷取別人創作的角色拿來自己的創作中使用。(除非當事人同意)

比方:

深邃的創作中寫到:
卡林雅歷xxx年,深邃魔法技術學院創立完成,專收男性學生。簡稱「深邃技院」,從此世人尊稱校長深邃為「妓院達人」……喔對不起,是「技院達人」而不具名。

那麼浪子的創作中可以寫說:
因為「深邃技院」的成立,造成他的國家所有的男人趨之若霧,紛紛離鄉背景,前往朝聖。
此事在當地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因此當地婦女們決定組織「愛家愛國愛老婆,家花遠比野花香」協會,簡稱「愛花協會」,共同聲討深邃同學。
但不可寫:
因為愛花協會的成立,結果深邃同學抵受不了女人們的口水攻擊,於是羞愧自殺了,「深邃妓……技院」也因此關門大吉。

因為「深邃技院」的成立和「技院達人」深邃,都是別人創作中的東西,只可以寫他們對自己國家的影響,不可以支配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小小例子,希望能幫助大家更了解此活動的方式。

※詳情請上:https://city.udn.com/57291/4119825?tpno=0&cate_no=0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438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