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風皓月
2008/04/25 13:14:08瀏覽516|回應0|推薦6

蟄伏秋山待楓紅,

青臨洛水無雲彩;

麒麟降世多磨難,

江郎願使盡長才。

 

輕挑江湖忘白髮,欲迴天地入扁舟,
乾坤境界歸何處?臨楓一動百川流。

隱居於洛水秋山谷的智者,嗜好垂釣占卜與好友銀狐鬥嘴

但是。。。他心中有個夢,天下和平,蒼生幸福

手持葉扇,額上兩儀,一身綠衣綠髮

隱臥山林之間,天外南海的臥龍

寫取一枝清瘦竹,秋風江上作漁竿。

銀狐,天外南海的絕頂刀客

孤傲冷淡、我行我素,但外冷內熱,重情重議

追求刺激而來到中原,意外與武癡傳人結下友情的緣分

可是。。。從何處得到,從何處失去

銀狐從來沒想到,原來擁有與失去這麼簡單

靜與動、暗與明

若說臥江子是悠然容納的風,銀狐就是碧輝清朗的月

清風與皓月的相遇,是剖心託付的肝膽相照

嘖,不要再吹了,好難聽

唉呀!讓大俠發怒了,小生這就停止吹奏

。。。。。。繼續吹吧!

哦?

叫你吹奏就繼續吹奏。

呵呵,是的。

你的笛聲總讓我心情平靜

讓我突然覺得就這樣聽你吹笛過一輩子也不錯

所以,我才討厭聽你吹笛

臥江子。。。

嗯?

我們回去吧!

回去哪裡?

回家吧!回去天外南海,好不好?

好,待所有事情解決後,我們一起回去

臥江子,你這個不守信用的大騙子

醒醒,銀狐你睡著了

臥江子,我剛剛做了一個夢

哦?

我夢到自己去了中原,後來你也跟來了,可是你死在中原回不來,我拖著你的棺材回到天外南海

呵呵,想詛咒吾也不是這種方法吧

臥江子!

放心吧,只是個夢

嗯~只是個夢

如果只是個夢就好了

還回去做什麼?

那個地方,已經不會有人等我回去。

 

世路茫茫無盡期

一步江湖難回首

今朝情義縱天高

恨無絕期報江仇

 

臥江子:悠雲

銀狐:喬依

化妝:戀風/自理

衣服:孟凌提供/自有

攝影:琦雲

拍攝地點:雙溪公園

照片版權屬攝影者與被攝影者所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ugeneb89011&aid=181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