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它小, 倒也沒那麼小 - 2008澳門行 : Mar 14 - Mar 16
2008/03/30 22:46:40瀏覽578|回應1|推薦1

*好友Yvette一下子勤快得更新了四篇遊記, 想想我的澳門行都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 再不動工寫點什麼, 恐怕就會像我流放西班牙紀行一樣難產, 永不見天日了*.

2002那個炎熱煩躁的夏天, 從桃園飛往北京需途經澳門轉機, 小小的轉機室掛著澳門著名景點照,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澳門原來不只有賭場與葡式蛋塔而已, 還有別具風味的古早味老街.  我對賭場當然不感興趣, 也不愛吃蛋塔, 對老街古蹟倒是特別著迷, 可能因為我自己是個老人.

往後的幾年裡, 因著西班牙我愛上了歐洲, 寧可坐上25個小時的飛機也樂此不疲, 卻從沒想過一訪只有不到一小時航程的澳門. 一直到今年年初同事提議年度員工旅遊去澳門半自助 .  但不要想成是公司大方的機+酒全包, NO!! 只補助四千元而已, 其他的自己掏腰包.  總之, 可以出去走走總是好的, 而且一心以為既然澳門曾為葡萄牙殖民地, 我又格外想念葡萄牙,  那麼去澳門應該也可以一解相思才對.

只不過出發前懶洋洋的提不起精神好好規劃行程, 甚至很沒志氣的跟同事說: 我的計劃就是在飯店睡兩天, 出門玩一天就好.  誰叫我那陣子工作真的太忙碌! 並且, 都聽說澳門很小一塊, 一下子就走遍了. 所以, 我在只搞懂澳門分為澳門半島/ 氹仔島/ 路環三大區域後, 就坐飛機出發了. 打算接下來三天就靠著我同事的澳門旅遊書, 以及堅信路是長在嘴上的背包客精神走透透.

結果, 到底是誰說澳門小到半天就可以逛完的??  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嘛. 同事A第一天晚上就不堪負荷, 花錢買了雙新鞋以保平安, 同事B走到第三天時, 兩隻腳腫得像麵粿一樣, 而我則是夜裡得墊兩個枕頭在腳下才能安眠, 睡到一半還會因為小腿極度不舒服而醒來, 路上偶遇同樣來澳門的同事C, 她才來第一天就走到腳破皮了. 我以為我是來度假放鬆的, 怎麼會搞到像在行軍呢?

除卻走路走到快虛脫這一點之外,  我們這趟隨性澳門之旅還是很不錯的, 當然也因為事先缺乏規劃, 加上我是天生路癡迷路乃家常便飯, 因此無法在有限的時間走遍所有想看的景點, 嚐遍所有傳說中的好料. 留下了些許遺憾.  好在澳門真的不遠, 再重去一趟並不是太困難的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pana4ever&aid=1727553

 回應文章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澳門
2008/04/16 21:43

小時候迷戀周星馳跑去香港好多次,怎麼就是沒想到順便去一下澳門哩?!

有次在倫敦遇到一個髮型設計師,他是葡萄牙裔但是在澳門出生長大,說葡萄牙語,粵語和英語,也懂一點中文. 他跟同事說粵語,又用葡萄牙腔的英語跟我閒聊,他說在澳門還有不少像他這樣的葡萄牙移民後代......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形容讓我想到了張愛玲時代的香港,頓時間我很想去澳門看看......


底兒麗亞(espana4ever) 於 2008-04-17 16:53 回覆:

有哦,經你這麼一提,我就想到我在澳門遇到一對非常可愛的小姐弟, 我以為他們是隨父母來渡假的歐美觀光客, 問了他們一句: Where are you from? 得到"Macau"的回答, 所以他們應該就是你說的葡萄牙移民後代.

下次你回來台灣的時候,可以安排一趟澳門行, 三天就夠了. 也不必準備太多錢.因為澳門物價不高, 交通花費甚至比台灣還便宜.